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待会我不拿剩菜回家了,你们分了吧。”

说完,何雨柱解下围裙,洗洗手就下班回家了。

“……”

刘岚一下子愣住了,她是知道何雨柱每天都要带些剩菜回家的。

当然,他也不是自己吃,而是为了接济秦淮茹秦寡妇,毕竟他一个食堂厨房的班长,一个月三十多块钱的工资,不缺这点东西吃!

食堂里的工人们也都知道这件事,何雨柱也跟大家透漏过,说接济孤儿寡母。

可是!谁信啊!那个秦淮茹别看生了三个孩子了,依旧是轧钢厂数得上号的女人!

那身段,那脸蛋,你说你接济个一两次那大家夸你善良,可有你天天接济的么?

可别早接济到床上了!

这分明是养着了!刘岚因为这个颇看不上何雨柱,觉得他堂堂一个大男子汉,又有手艺,嘴虽然贱了点,可人还是不错的!

没想到的是,一头扎进了寡妇门里出不来了!

现如今二十四了,连个媳妇都没混着,就连说亲的人也没有!

为啥?还不是因为他后面有个好寡妇!人家说亲的一打听,立马就熄了说亲的心思。

寡妇门前,再白也成黑的了!

不过刘岚貌似听到过厂里不少人羡慕何雨柱……说他有福气。

至于怎么就有福气了,刘岚也不太懂。

刘岚看着何雨柱潇洒的走人,总感觉他今天开始有点不一样了……或许,开始不喜欢寡妇了?

何雨柱自然不知道刘岚脑子里想的什么,他出了厂子,直接回家。

家离着不算远,是以前父亲留下的!

何雨柱住的地方是一处三进的四合院,他就住在第二进,也是最大的一个。

这种三进的院子在几十年前,必然是大户人家才能住的!但是现在重新洗牌,咱一无所有的工人也住了进来!

没办法,工人地位高可不只是口号而已!

何雨柱一边往家走,一边开始回想着破四合院里的奇葩!

说起来,何雨柱真的觉得奇葩都住到了这儿!

前院住的是三大爷,大名叫做阎埠贵,是个小学老师,但他根本没有一点为人师长的样子!为人小气,还特别喜欢算计,巴掌大点事情他也能拐着弯摸你点东西!

中院住的是一大爷易中海,红星轧钢厂的八级钳工,为人正直,乐于助人,算是着四合院里为数不多的好人。

里院住的是二大爷刘海中,轧钢厂的七级钳工,那真是一个大奇葩!明明脑子一般,偏偏还爱专营,幻想着有一天能当个车间的小官做做!

其它的奇葩更是不少,何雨柱光想想就觉得恶心!

所谓禽满四合院,当真不是假话!

“哟,傻柱下班了。”正在过道里的三大爷看到何雨柱回来,乐呵呵的打了个招呼。

何雨柱微笑点头,一声不吭的走了过去。

他不想跟这个三大爷打交道,只想默默的看他作妖。当然,只要跟自己没关系就行!

这个院子里,值得何雨柱关注的,也就是一大爷老两口和聋老太太了!

别的人?那跟我有什么关系?等着让你们占我便宜?还是让吸我的血?

“傻柱,你回来了。”

秦淮茹正在洗着衣服,远远就听到过道里传来的脚步声。

这个脚步声可太熟悉了,因为通常这个脚步声响起来的时候,她就知道今天孩子们可以吃顿好的了。

她期盼的不是脚步声的主人,而是这个主人手上拿着的东西。

然而,秦淮茹发现,今天的傻柱啥也没拿,而且也不像平时那样上来跟自己说话。

但秦淮茹还是做出跟何雨柱好似一家人的神情,笑着打招呼。

可是,秦淮茹没有得到傻柱的回应。

“你……”

秦淮茹坐在小凳子上洗着衣服,看着傻柱直直的朝自己走来,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不可能啊!秦淮茹太了解傻柱了,她能把傻柱吃的死死的,就是因为太了解傻柱的性格!

秦淮茹知道傻柱刀子嘴豆腐心,而且心善的很!但又一心想着结婚,于是自己很轻松的用楚楚可怜的眼神来拿捏住他!

但是今天……秦淮茹忽然有点没底了,她总觉得傻柱好像明白过来了什么。

“你做什么?”

秦淮茹看着傻柱直直的朝自己走来,有些心虚。她生怕傻柱质问自己,或者是干脆是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

如果真的质问自己,秦淮茹有把握说服他!但如果他提出过分的要求,那自己该怎么办?

秦淮茹有些慌,她珍惜自己寡妇的名声,也不希望断了傻柱的接济。

心中忐忑之际,秦淮茹看到傻柱走到自己旁边,然后……然后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然后又洗了把脸。

“你怎么了傻柱?是不是工作太累了?”秦淮茹做出最最关心的样子,脸上都是心疼的模样。

像个贴心的大姐姐,那眼神也像是看工作一天劳苦归来的丈夫。

“没事,洗洗脑子里的灰。”

何雨柱笑了笑,然后直接走向了自己的屋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