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天问通丹田的事情很让人惊讶,但是训练还是要继续的,在所有的人都休息完毕之后,车勇又开始了教拳。

看车勇打拳就像是看一台肌肉美学的舞台剧一样,线条优雅中间却有充满了力量爆炸的感觉,简直是一种享受。

可轮到自己打拳的时候,便一个个的手脚不灵活,就像是一群七老八十的老家伙在蹦迪一样。

越是对比,天问一伙的心里越是没有谱,自己真的能够学会这套流畅而极具力量的拳法吗?

与车勇的一开一合相比,天问一伙的动作简直像是老年人在打哈欠,打累了之后又伸了一个懒腰。

虽然他们自己的拳法打的稀烂,但是还是有能让他们开心的事情的,当每次阿虎接近他们的时候,就是他们唯一能找到乐趣的时间。

“虎哥加油啊,你这样的体能不行啊,你看看我们早就完成任务了,现在都开始练拳了。”

“阿虎,你每次都那么拖后腿的话,我们以后就不带你玩了,每次都是我们练了很久的拳之后,你还在跑。”

阿虎看着这群幸灾乐祸的人就烦,每次到道场地的中间位置的时候,他都痛苦的捂着自己的耳朵。

只要我听不见,我就不会悲伤,但为何我的眼泪还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

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让阿虎苦不堪言,那群平时说是自己兄弟的混蛋现在插刀子插的最狠,或许人生下来就是一场错误吧!

看着面如死灰的阿虎,车勇并没有阻止另外几个人的嘲讽,他只是默默的看着一切的发生。

直到阿虎跑完20圈之后,痛苦的爬在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的时候,车勇才将注意力转移到他那边。

“你们接着练拳,仔细的感受一下,你们的拳和我的拳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天问自然知道自己的拳和车勇的拳有多大的差距,可究竟是什么地方不一样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是不管怎么打,自己的拳都感觉打不出那种力量的感觉。

车勇走到了累成死狗的阿虎身边,坐了下来。

“累吗?”

阿虎已经说不出话了,只能微微的点了一下头。

“你有没有听见刚刚那些伤人的话?”

阿虎又微微的点了一下头。

“你有没有感觉到愤怒?”

阿虎继续微微的点了一下头。

“那么继续跑个3圈吧!”

这句话把阿虎吓得打了个激灵,连忙摇头幅度比前几次点头大了许多!

“人总是会面对许多的流言蜚语的,有时候就连最好的朋友都会对你恶语相向,而我们该怎么对抗这些流言蜚语呢?

是恶语相向,以暴制暴?

仇恨只能带来更多的仇恨,复仇是永无止境的,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一些无视的豪气,无视那些贬低你的话,不用去管,不用反驳无视就好了,这也是一种豪气。

知道我为什么让你的训练量比其他人大那么多吗?”

阿虎弱弱的摇了摇头,可他的心里不断的吐槽道:

“还不是因为我设下计谋绑了你,你心怀恨意,打击报复!”

看到阿虎摇头之后,车勇苦口婆心的说道:

“你已经三十岁了,经历了许多的人生,还有很多的老师。

可能在什么地方吃过亏,也可能在什么老师那里学到了一些生存的规则。

虽然他们的规则在某些情况下是对的,但是我也想让你听听我知道的规则。

人的道理总是很多的,多听听,多总结留下的东西才是你拥有的。

如果只是一味的拿来用法,不禁思考,不加调减的话,那么你的脑子就只会是别人装思想的工具而已。

我今天教你的东西很简单,不是拳法也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内功,只是简单的无视掉那些恶意的流言。

你不必全听,但我希望你能思考一下,有用的东西你就收起来,没有用的东西再扔掉,最后留下你自己的思想就好了。”

就这样阿虎思考了一天,一直没有动过,思考挑拣他30多年里学过的道理,那些是没有用的,哪些是别人强加给自己的。

多思考总会有所得的,而天问也开始了自己的思考,自己的人生开始了缓慢的过滤之路。

那些无端的爱,那些多余的恨,仿佛就像是幻灯片一般缓缓的在他的脑子里流动着。

他的拳越打越慢,最后别人打玩了一套拳的时候,天问还没有打完一个动作,可谁都能感受到天问的那个动作里面流淌着的拳意!

看着天问的拳,从未评价过他们拳的好坏的车勇破天荒的笑了,他看着天问点了点头,心里赞叹道:

“不愧是玄灵道长看重的人,我这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虽然天问那边的收获挺不错的,但不知道我有心栽的花,会不会开呢?”

一切都好像很顺利,天问的拳里流淌的拳意越发的浓郁,可如痛河水奔流一般的拳意,却在天问即将打出第二拳的时候戛然而止!

天问也突然醒了过来,他的眼睛里不由自主的滴落了一滴眼泪,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搅动了一般有一种剧痛的感觉!

车勇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十分的惋惜,这样的拳意如果能够流畅的打完的话,对于天问来说是一个千金不换的好事。

毫不夸张的说,刚刚的拳意如果能打完一套完整的拳的话,得到的益处不亚于玄灵道长捣鼓的那两下。

但有些东西是强求不了的,他站起身来走到了天问面前,关切的问到:

“小子,你的拳意本来已经快要顺应而出了,为什么突然停下了?”

天问偷偷的擦拭了一下自己的眼泪,假装没事的和车教官说道:

“我没有事情,拳意这种东西,我能打出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不必为我担心。”

实际上天问说了也没有用,在场的人谁又认识凌宁呢?说出来只不过徒增烦恼罢了。

有一个如此狂妄的徒弟,车勇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定是一件有趣的事!

“世间好儿郎,难过美人关,天问,你的心情我完全能够理解,有时候心疼,比蜡油滴在皮肤上的感觉疼上千万倍!”

车勇的话让天问无比的鄙视,他丝毫不隐藏自己的鄙视,直截了当的对车勇说道:

“你这个变态是懂个屁,我可不需要变态的理解。”

但天问在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忘记了一件事,祸从口出,况且他鄙视的对象还是一个小心眼!

天问,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