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心神不宁的天问回到杨府的时候刚好赶上了饭点,饭桌之上天问问了问自己的爷爷杨千古关于那个李将军的事情。

虽然提起李将军杨千古就很不屑,什么莽夫而已,空有一身蛮力,脑子就像树上的猴子一样的话都说了出来。

但是提到他的武力的时候,杨千古也只能赞叹,李将军在人才齐聚的天灵,至少是排行前五的大将!

当天问继续问到虹芝馆的老板的时候,杨千古和杨尘都一副惊讶的表情看着天问,而天问的妈妈罗绮幽则是生气的拉扯了天问的耳朵怒斥道:

“混小子那种地方你如果赶去的话,老娘打断你的腿。”

听到这话之后,杨尘更加沉默了,不断的大口大口的吃着饭,像是饿死鬼一般。

谁知此时的杨千古却拉开了罗绮幽的手,一脸严肃的说道:

“为官之人,多少都会有一些应酬,只要小天问他不要把外面的麻烦带到家里来就好了。”

听到杨千古袒护的话之后,罗绮幽更加生气的说道:

“为官就必须胡来吗?我的老公也是在朝堂工作,那么他为什么能够如此洁身自好?”

谁知此时杨千古火上浇油的说道:

“你以为尘儿没有去过吗?”

罗绮幽知道自己的父亲虽然做事手段很多,但是一般都不会说瞎话的,他说有就是有。

而杨尘在听到了自己父亲的话之后,阴白即将发生大事,他一脸哀怨的看着自己的父亲。

罗绮幽并没有在杨千古和杨天问面前给杨尘难堪,而是抹了抹眼泪,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就转身离开了。

杨尘见罗绮幽离开之后那还敢留在这里安心的吃饭,也连忙称自己要去照顾罗绮幽,便离开了。

在杨尘走出去没多久之后,便听见了他凄惨的声音:

“老婆大人,疼疼疼,不可以打这里啊。”

“说,你去过那种地方没有?”

“去是去过,但是我只是去听听小曲,喝了杯酒,同事盛情邀请,我怎么好推辞呢?”

杨尘越解释,罗绮幽抽泣的声音就越大,她哭着对杨尘说道:

“你们男人都没有好东西,你当时肯定左拥右抱了,还和那些小女子说,早就忍受不了家里的黄脸婆了对吗?”

“我哪敢啊,我向天起誓,我真的只是听了小曲、喝了杯酒,就因为这样还被同事们嘲笑说是妻管严呢!”

“你现在的意思是嫌弃我管的严咯?那我不管你了,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

“我没有这种意思,我亲爱的老婆大人,我最喜欢你管我了。”

天问的父母的声音渐渐变小了,他们也慢慢的走远了,这天下所有的夫妻都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无论多么相爱都逃不过吵架的时候。

天问在吃完了东西,准备回自己的院子休息的时候,沉默了半天的杨千古终于又说话了。

“天儿,无论是虹芝馆的老板,或者是李将军,都是数一数二的硬茬,如果你要干什么和他们有关的大事的话,我希望你能多思考一下。

如果遇到了什么麻烦的话,可以和你父亲还有我说,我们都会用尽全力的帮助你的。”

天问知道自己的爷爷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对于自己来说,他始终是为自己着想的,想到这天问笑了笑,俏皮的回答道:

“谁会去惹那种厉害的家伙啊,我只是今天碰巧听到了他们的传说,所以才问你的,爷爷你也不必太在意。”

杨千古听到天问的话之后,便没有多问,有些东西如果不想告诉自己的话,自己就算是逼问也是没有效果的。

时机成熟的时候,自己自然会知道该知道的事情,但希望那个时候不会太晚。

“忠、孝、礼、义,我这个教你们道理的老头子都不相信的东西,你们两头倔驴怎么脑袋就转不过弯呢?”

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天问的院子里,他拎了一桶水,缓缓的浇灌着阿秀和自己种下的花。

浇花时的天问心里有一种平静的感觉,外界的恩怨情仇与自己无关,城外的百万难民与我无关,此时与自己有关的东西只有一样,就是自己面前的花,和桶里的水。

人总不能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在无关紧要的关头放松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看着这些花草在月光的照耀之下越发的娇艳,浇花人的心里有了一丝慰籍。

“等到阿秀回来的时候,她会不会感谢我把她种的花草照顾的那么好呢?

也不知道她现在和玄灵道长学习修炼学的这么样,有没有因为资质不好,被道长批评。”

在浇完花之后,天问走到了自己的书桌旁边,一个没有电脑的书桌,和没有电视机的电视柜有什么区别呢?

点上蜡烛之后,天问仔细的翻找这天问看过的书,对异世界多一分了解绝对是好事!

在翻看了许多的书之后,一本书壳上没有写字的书引起了天问的注意,他拿起了那本书缓缓的翻看了起来。

那本书不是印刷出来的,全书都是手写体,上面记载了许许多多天问的事情。

有的是天问经历过的事情,有些是天问内心的感悟,这本书天问认认真真的读了起来,毕竟了解一下自己曾经是个什么样的人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人不都得知道自己是谁吗?

看完天问的日记之后,天问知道了他对于阿秀的态度是什么,不是婢女也不是男女朋友,天问觉得阿秀是他的亲妹妹,他以后一定要为阿秀找一个好的人家。

在日记中的天问原来早就意识到了城外的变故,并且他还在日记中鄙视了一番他的爷爷,虽然他也知道杨千古是为了杨家才卑躬屈膝的。

但越是这样日记里的天问就越加的委屈,自己拥有的一切优秀的物质条件都是自己最亲的亲人出卖人格换来的,而他们的行为导致了数以百万的无辜人流离失所。

虽然自己的爷爷并没有直接参与这项活动,但是视而不见与同流合污并没有什么区别。

看来天问的日记之后,他渐渐的认可了这个身体的主人。

他看完了曾经天问的日记后,不由得感叹道:

“不愧是玄灵道长看重的人,我应该怎么样实现你的计划呢?你这个家伙真给我带来了许多的麻烦啊。”

看完天问的日记之后,他再也无法对虹芝馆的狐女不管不顾了,因为他在日记里认识到了天问对狐女的爱,既然说好了要守护对于他重要的东西,那么当然不可能不管他喜欢的人。

可如果要带走狐女的话,不止虹芝馆老板的那关不好过,而且李大将军的儿子也经常会来找麻烦,实在是让人进退两难。

“杨天问,你可真给我出了一道难题,我该怎么办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