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俱往矣,也许我曾经救过你,但现如今我也只是个苟延残喘的老家伙了。

要是当年的我,可不会放任那么多的难民无家可归,可惜人力有穷尽。”

对于练炁师的修炼,车勇虽然没有学习过,但也有所耳闻。看着身躯越发老态龙钟的玄灵道长,车勇带着些许困惑的问到:

“道长你也未悟得长生?”

玄灵道长隔空一抬将跪着的车勇扶起,他挺直了他那佝偻的脊背,面色淡然的看着这片天空,淡然的说道:

“长生有什么好悟的,我这一生活得波澜壮阔已经知足了,更加漫长的寿命对于我而言没有太大的意义。

若我愿意的话,谁又能取我性命?

那天?那地?”

当老人说出这话的时候,他的气场足以震天撼地,而青云观外囤积的乌云和轰鸣的闪电,也都渐渐散去了。

“虽然大限已过,但我还不想死,我要把我的责任交给比我更加优秀的人之后我才能放心离去。”

天问现在才知道那些常年聚集在青云观外的乌云也非同一般,而老人肩头到底是什么责任呢?

是什么东西让面前不惧死亡的老人还有牵挂?天问不能理解的事情还有很多,而一切都才刚刚拉开序幕!

“道长你老人家口中比你更加优秀的人在那?我愿意全力辅佐他。”

一个气冲斗牛强者的全力辅佐,这样的好处是谁都想要得到的,其中包括天问!

天问的心里十分期待,毕竟自己是玄灵道长的徒弟,收自己为徒肯定是有原因的。

可此时玄灵老道却摇了摇头,有些失望的看着车勇。

“那个人可以你,可以是天问,可以是这天地间的任何一个人,但无论是谁都没有做出让我满意的举动。”

说完这话之后,玄灵老道意味深长的看着车勇,带着些许疑问的口气问到:

“你准备好当英雄了吗?就像我当你们的英雄一样,你准备好当别人的英雄了吗?”

车勇沉默不语,他能看得出来玄灵老道内心的失望,他也知道让老道失望的事情是什么,可那件事情自己真的有心无力啊。

“道长我若如你这般神通广大,我自然是敢直面不公,出头当英雄,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在那些人的面前我就像是一个蚂蚁。”

玄灵道长当然知道这件事的牵扯之广,一个车勇的力量根本不可能成事的,看到车勇无可奈何的表情之后,玄灵道长却放松了下来,他抬头看着天空中的明月回忆起了曾经。

“弱小并不是借口,我也认识一个柔软文人,他在武力上也十分的弱小,但是他在不公的面前用尽自己的全力,虽然最后的结局有些可怜,但是我却是十分的佩服啊!”

老道说道这里的时候意味深长的看了天问一眼,而这一眼中蕴含的期待被天问捕捉到了。

可老道分明已经知道了自己不是天问了,为什么他还对自己抱有那样的期待呢?

“师傅,你不是说我的未来已经改变了吗?”

老道转身缓缓离去,在离开的时候他淡淡的说道:

“我可不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巧合,大千世界有那么多的人,为什么就是你和天问的交换呢?

或许你们两人身上有什么相同之处,又或者这是上天为了帮你和天问破除对方的危局所以做了这样的交换。

但无论如何我在你的行为上看到了未来,或许你和原来的天问一样最后都只是一个傻子而已。”

老道说完这些话之后天问和车勇身边的环境忽然发生了变化,两人都来到了大殿的三清祖师爷像之前。

天问看着三清像沉默了,他不知道自己的结局是什么,自己也只是一个傻子吗?

车勇拍了拍天问的肩膀,示意天问和自己回去了,天问有些呆滞的看着车勇。

“我最后也只是一个傻子吗?”

车勇拍了拍天问的肩头,认可的笑了笑说道:

“当个傻子没什么不好的,或许玄灵道长早就期待一个傻子的出现了,世界上的人都太精明了想找一个傻子太难了!”

玄灵老道虽然没有直说,但是车勇似乎找到了老道心中能够替代他的人。

车勇知道自己虽然有可能猜错,但是光凭这个小子是玄灵道人的徒弟,自己就得用尽全力的教他。

他们两人在飞行于天空之中的时候,天问才想起来自己还有考核呢,他连忙问到:

“车教头,你原本不是要带我们去参加武馆的考核的吗?现在因为你的原因耽误了我们考核的时间你要怎么赔偿我们?”

车勇看着面前的这个人,那还有一丝一毫的抑郁,和刚刚看着三清祖师爷发呆的家伙判若两人。

这个小混蛋真的会是玄灵道长口中为了对抗不公,舍生取义的人吗?看起来不像啊,或许是自己猜错了吧,但无论如何教天问学武的事情已经被他当做自己的一个任务了。

“还考核个屁啊,你小子以后每天6点准时来我们武馆,如果你不来的话我会去杨家把你给揪出来的。”

得到了武馆的入场券之后,天问终于一副喜笑颜开的样子了,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但前来武馆学武的人可不止他一个,他还有两个朋友需要学习武术,所以天问接着问到:

“我的那两个朋友呢?他们可以进入武馆学习吗?”

阿虎和阿七不知道天问被车勇带到那里去了,都已经一个下午了他们居然还没有回来!

可他们还是不敢乱动,只敢在那个小范围里移动,在此期间有不少人路过的时候都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们。

“虎哥你说天问是不是因为吹自己是玄灵道长的徒弟,谎言被识破了,所以被车勇打死了?”

阿七的话显然是吓到了阿虎,玄灵道长那可是类似于神话里的人物,至少有十几年没有出现在江湖之上了。

虽然有传他被皇家供奉在青云观之上,但谁也没有见过他,而这个天问居然敢瞎掰自己是他的徒弟,这可不是找死吗??

“阿七我们感觉跑吧,不然车勇万一杀了天问不解气,又跑回来想要杀了我们,那我们岂不是倒了大霉?”

阿七对虎哥的话表示赞同,终于两人偷偷摸摸的开始了自己的逃亡之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