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带着阿虎和钱七离开了青云观之后,天问的车夫看到了天问身边的两个拦路大汉的时候,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他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做梦。

但天问就这样和那两个劫匪有说有笑的,仿佛那两个人不是抢匪一样!

若是没有人在他身边的话,车夫肯定要捏自己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真做梦!

虎哥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在自己嫂子的教导之下还是承认了天问的救命之恩,为了报恩虎哥和钱七成为了林天的贴身保镖。

虎哥原名张虎是曾经雄哥的兄弟,武馆是他们合开的,所以虎哥的武功绝对不算弱。

如果是对抗一般人的话,虎哥一个人随便能打几百个,但是他的那几个兄弟也都是练家子,所以区区几个人就可以和虎哥抗衡。

而自从虎哥开始报恩之后,他的名号也改变了,从虎哥降级成了阿虎,而钱七的名号也只是简单的阿七,但谁知道当天问的兄弟到底是降级还是升级呢?

在天问三人上车之后,车夫关切的问到:

“少爷,阿秀姑娘怎么没和你一起出来呢?”

但关于那两个煞星的问题,车夫一句话都没有问,他可不想触阎王爷的霉头。

“阿秀她要留在这学习练炁,所以不能和我回去杨府了。”

“少爷,为什么只有阿秀姑娘留在这里,你不也是玄灵道长的徒弟吗?”

天问有些不想回答这些琐碎的问题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车夫的话,而是问身边的阿虎。

“阿虎,你们武馆在天京附近有多少人?除了刚刚的兄弟之外,你们还有其他兄弟吗?”

张虎认真的思考片刻,然后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全都告诉了天问,因为他的嫂子跟他说过,天问这个人值得信任。

天问还不知道他被骗了,那个女人从天问和阿秀下车的时候就开始演戏了,她本是雄哥武馆三巨头之一,又怎么会和阿虎下跪呢?

下跪只是她想要消除天问戒备心的手段,而她的目的是在天问的帮助之下找到杀死自己丈夫的人。

那个被雄哥都尊称为智囊的女人华青霜,她在雄哥死的那一天就知道了,他们武馆内部有叛徒。

如果不先引起叛乱找到叛徒的话,他们的组织每一天都会活在危机之中!

青云观内华青霜摸了摸自己孩子熟睡的脸蛋,眼睛里充满了宠溺。

“你为何和你父亲长的那么像啊?你这么可爱,又让我怎么忍心弃你而去呢?”

玄灵道长在青云观的巨石之后练习这吐纳,阿秀就这样看着玄灵道长,也不知道道长在干什么。

在联系了一会之后,道长看着华青霜的方向,失望的摇了摇头。

“世间尽是此等痴男怨女,费尽心机又是何必呢?”

阿秀迷迷糊糊的听到了道长的话,大声的问到:

“道长你刚刚在说什么?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看到傻傻的阿秀之后,道长微微一笑,世间多污秽,幸得四月天。

“阿秀,老夫刚刚是在说,我要开始教你练炁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可能会很痛苦,你能坚持吗?”

听到可能会很痛苦之后,阿秀思考了很久,然后小声的和玄灵道长说:

“道长,如果真的很痛苦的话,我能不能申请一个星期回杨府三天?只有能看到少爷三天,无论是什么样的痛苦我都吃得。”

这话可把玄灵道长气笑了,他假装生气的用拂尘敲了敲阿秀的头三下,并怒斥道:

“臭丫头,你怎么和你家那个不靠谱的少爷一个模样?一个星期才7天,你居然要休息三天,这样的进度还修炼个屁啊。”

阿秀也知道自己的要求有些过分了,她抱着自己的头,却懦的说道:

“道长,要不我在让步一下,一个星期只要能回去看少爷一天交可以了,你看行吗?”

玄灵道长当然不可能和她讨价还价,他的拂尘轻轻一挥,就把阿秀送到了一块巨石之上。

“一天?半天也没有,石头上有吐纳之法,你按照它上面的记载好好修炼,在没有感受到炁之前,不准下来。

食物和水这些东西,你师兄会给你送去,在没有感受到炁之前,你别说杨府了,就连青云观的后堂你都去不了。”

阿秀看着石头上的那些一个个小人,就像连环画一样,小人身边还有文字记载,看着这些文字,阿秀不禁感叹道。

“还好少爷教过我读书写字,要是我一个字都不懂的话,那么师傅送我上来,我不得大眼瞪小眼?”

在接触到了功法之后,阿秀开始端坐起来按照石头上的刻字认真吐纳了起来。

玄灵和自己的弟子在安心的喝茶,那个光头的弟子看着自己安心喝茶的师傅,担忧的问到:

“师傅,你就这样把小师妹扔在那,让她自己学习是不是有点没有师傅的风范啊?”

玄灵道长放下了手中的茶之后,缓缓的将自己的教学之法告诉了他的徒弟:

“师傅不应该为徒弟铺设好一切,太容易得来的东西人都不会太珍惜。

所以我先让她自己悟,等她悟个几天毫无头绪的时候,我在挺身而出为她排忧解难!

这样的话徒弟不仅会珍惜收获的功法,而且她还会对自己的师傅更加尊重。”

听完玄灵道长的话之后,光头徒弟和那个道士徒弟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们当初都被这个老头用这种狗屁理论教导过?这也太耻辱了吧!”

在他们三师徒不断的扯皮的时候,巨石的那边浓郁的灵气突然盘旋了起来,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了一般!

这样的变化让师徒三人都惊掉了下巴,这样的场景他们都没有见过啊。

“师傅你收了个什么妖怪回来?这个世界上有人悟炁的时候有那么大的动静吗?”

玄灵道长的内心也很惊讶,但是他还是假装不在乎的说:

“这样的人,我见过不下百人了,其中不少还是我的对手,可惜最后还是我赢了!”

玄灵道长是吹牛或者是实话都没有人在乎了,他们现在都不由自主的聚集到了巨石的附近,看着巨石之上的那个人,他们心里有了一丝安心。

或许他们肩上的重任终于可以交给接班人了,而这个接班人或许能够比他们更加优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