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才短短的几天原本奄奄一息的女孩已经完全复活了,这可把种花的老婆婆高兴坏了,她最近逢人就说自己捡到了一个宝贝孙女。

那个女孩跑了一会之后就停下了,因为老婆婆的体力更不上她的。

她慢慢的走回老婆婆身边,搀扶着气喘吁吁的老婆婆,两人开始缓慢的走在这片花海之中。

“闺女啊,你真的除了自己叫凌宁之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老婆婆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满是心疼,在这乱世中伤那样,肯定是家里出现了什么变故吧。

但那个叫做凌宁的女孩却一点伤心的样子都没有,她无忧无虑的不像是一个成年人,更像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孩童一般。

“我有婆婆你陪伴就好了,其他的还要记得什么吗?”

老婆婆看着凌宁拿张纯真的笑脸,心里虽然开心,但又有些莫名其妙的心疼。

她多么想照顾这个小姑娘一辈子啊,可人总是会老的,老之后还会死。

以前的老婆婆每天照顾一下自己的花草,虽然有些孤单,但也没有什么牵挂,死了之后就当做这些花草的肥料将算了。

但现在的她不一样了,除了那满山片野的花之外,她还有了其他的牵挂,人老了之后最怕的就是有了牵挂,因为有了牵挂之后就会更加惧怕死亡了。

小姑娘凌宁弯腰摘下了一朵小花,插到了婆婆的头上,笑着对婆婆说道:

“真好看,婆婆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年方十八的小姑娘一样,连我看了都嫉妒你的容颜呢。”

听完这话之后老婆婆宠溺的捏了捏凌宁的脸,假装生气的对凌宁说道:

“臭丫头,现在都敢拿你的婆婆来寻开心了,我看过几天你就要上天了!”

凌宁宠溺的抱住了老婆婆的手臂,轻摇着婆婆的手臂,还用撒娇的口气说道:

“婆婆你胡说什么呢,我就算是要上天也要带着你一起上天,我去那里都要带着婆婆你。”

老婆婆和凌宁缓缓的向前走着,老婆婆很舍不得身边的这个姑娘,可自己没有多久可以活了。

她在心里盘算着,给自己的宝贝孙女找一个老公,那个人不需要太富有,但是一定要老实。

而且对老婆好是基因,老婆婆正在思考着十里八乡,哪家哪户是模范夫妻。

“傻孙女,女孩子都要嫁人的,你嫁人了以后怎么可能带着我呢?况且婆婆我始终有一天会死的,你不可能永远带着我。”

听到婆婆的话之后,凌宁的心里出现了一道模糊的身影,那道身影不知道被谁打倒在地,艰难的想要爬起来!

看到那道身影之后,凌宁不知道为什么,眼睛里的泪水总是流不完。

婆婆看到凌宁止不住的泪水之后,误以为她是因为自己说自己要死的话而感到难过,连忙安慰凌宁道:

“闺女,别哭我不会死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说完这话之后,老婆婆将凌宁的头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让她放声大哭。

---

天问被小喽啰嘈杂的声音打扰的很心烦,他已经有些后悔去救这两个家伙了。

虽然天问现在十分厌恶这两个家伙,但是他是清楚自己如果不会去救他们的话,也许今天就会睡不着吧!

越是这样的时候,天问就越佩服马车上的那个女人,当然天问指的不是阿秀,虽然阿秀也很可爱了。

那个人仿佛能够一眼就看穿别人,她看到天问的时候就明白了,天问是个好管闲事的家伙。

“喂,小喽啰,你能和我说一下雄哥和他的夫人是怎么样的人?我很好奇。”

背着虎哥的小喽啰听见天问的话之后,回忆起了往事,有时候语言可以骗人,但是脸上的微表情是无法骗人的。

小喽啰脸上的惋惜的表情让天问明白了,雄哥是个值得喝一杯的人,但可惜的是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雄哥喝一杯了。

为了弥补这样的遗憾,天问只能学习古人的做法,为了缅怀逝者,替他照顾好亲人,此情此景让天问内心独白道:

“汝之妻女吾养之,放心去吧,雄哥,我会替你照顾好你的家庭的。”

想到这里的时候,天问轻轻的咽了一下口水,仔细想想,雄哥的老婆长的不赖。

也许是天问的想法传到了天国的雄哥那里去了吧,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仿佛天国的雄哥在回应者天问,你这个龟儿子,敢碰我老婆的话我肯定一雷劈死你!

看到如此乌云密布的天气,小喽啰背着虎哥开始小跑了起来,他一边跑一边说道:

“我不叫小喽啰,我叫钱七,我原本是个路边的小乞丐,那时的雄哥家的武馆还是有很多的人学武的。

他是我们镇子里数一数二的有钱人,我当时十分讨厌有钱人,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趁那些有钱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撒尿在他们的门上。

因为我比较谨慎,所以我一次都没有被抓到过,但是什么事情都会有意外的。

有一次我在雄哥家门口撒尿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几个翻墙逃课的孩子。

我就这样被他们逮住了,而且还被带到了雄哥面前,当时我看着雄哥院子里的一大群肌肉大汉的时候,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可雄哥没有先惩罚我,而是问那些学生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地方,就这样那些学生逃课的事情就被暴露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钱七笑得可开心了,仿佛在嘲笑那些小鬼拍马屁拍错地方了!

“在惩罚了那些学生之后,雄哥放开了我,并且和我说:

“你愿意撒的话,我没有任何意见,但别去别家,因为被他们逮到的话你会被打死的。”

我很惊讶,他居然不怪我!雄哥似乎看出来我的不解,便解释道:

“我知道你只是为了释放出你对富人的不满,我穷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行为,但最终我发现这样的行为没有任何的用。

你可以继续你无聊的行为,我不会有什么损失,无论多么肮脏的地方,只要被而雨淋过,太阳晒过,都会变得干净起来。

但你的生活还是不可能会有任何的变化,这样的人生未免也太无趣了。”

当时听到雄哥这话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愤怒,他一个有钱人,怎么可能明白我过的有多辛苦。

我这样的人,光是活着就已经用尽全力了,但他却趾高气扬的教育我,我气急之后没有考虑后果,一拳向他打去。

可他一直站着没有动,打完我就后悔了,那那是个人啊,简直是一块铁!在挨了我一拳之后,他毫发无损,而我的手却差点骨折了。

看着如此无能的我,他摇了摇头说道:

“我在村东头有一块荒芜的菜地,没有时间去种,原本想花钱请人去种的,但现在我想给你一个机会,改变自己的机会。”

听完雄哥的话之后,我才明白他的良苦用心,而村东头的菜地也变成了改变我一生的地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