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杨千古知道阿秀成为玄灵道长的徒弟的事情之后,连忙安排罗绮幽给阿秀换了一个巨大的卧室。

阿秀的新卧室比起以前的那个地方宽敞了许多,很多和阿秀关系很好的朋友都取笑她,问她是不是要当少奶奶了。

她只能连忙摇头,但她的心里还是有一丝丝小期待的,但是不管是为什么,等到少爷回来的时候直接问他就好了。

主屋之内的三代人还在商量着他们的计划,毕竟一切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习武比想象的难了许多。

江湖传闻习武就是烧钱,杨府虽然不算贫穷,但也绝对算不上富有,只能算是一个中等。

而且杨家世世代代都是文弱书生,那里出现过什么习武之人,所以听到杨天问要习武的时候,他的爷爷和父亲心里都很担心,这武该怎么学。

“天问,玄灵道长收你和阿秀为徒的时候,他有没有和你们要你们怎么做?”

天问仔细的回忆着玄灵道长说过的话,但回忆完之后他才发现关于修炼的事情,老道什么都没有说过。

但如果自己就这样告诉爷爷,和父亲玄灵道长什么都没说过这也太滑稽了,所以他只能瞎掰一气:

“道长说过要我们每天勤加练习基本功,然后每天都要去找他,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杨尘和杨千古虽然对修武一途不是很明白,但是他们都知道一件事成为玄灵道长的徒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他们要抓住这个巨大的机遇,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太少了,好不容易遇到一次的时候就要用尽全力好好接牢。

“天儿,从今天开始,你习武一途就是我们杨家最重要的事情,你和阿秀修炼路上需要资金的支持的话,就直接去找你的母亲拿。

我们会全力支持你习武之路的,但今年的武考已经没多久了,如果很勉强的话就不要参加了。”

说这番话之前杨千古已经深思熟虑很久了,自己的孙子已经有了一个巨大的靠山,所以不用争分夺秒的进入权利纷争。

现在只要天问将自己的武功学到玄灵道人的十分之一就已经足以在天灵武夫界纵横了,混个将军轻轻松松。

如此有前景的孙儿投资大一点也是没有问题的,万一天问能继承玄灵道长的道统的话,那么就更是天佑杨家了。

想到这种可能,杨千古的心里早就乐开了话。

现在的杨千古已经完全支持杨天问的行动了,但杨尘的心里始终还是不放心自己的孩子,他望着天问的眼神里充满了复杂的感情。

谁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谁会愿意白发人送黑发人呢?关于天问的那个预言,始终是一块巨石!

得到杨千古的支持后,天问第一次感受到了穿越者的特权,虽然没有武林秘籍,也没有在一个武林世家,但现在至少可以对资金方面放心了。

“请爷爷和父亲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的,现在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去休息了,明天我还要早起去一趟青云观。”

“去吧,好好休息一下。”

得到杨千古的准许之后,天问和两位长辈告退,然后离开了杨家主殿。

在杨天问退出主殿之后,殿内之剩下杨千古和杨尘,他们沉默了很久,直到杨千古主动说话,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

“尘儿,你是不是还在恨我?”

“父亲你这话是从何谈起,你给了我生命我感激你都来不及了,又为什么会恨你呢?”

杨千古站起身来,缓缓的向门外走去,年纪如此大的他早已经步履蹒跚了。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这个小子呢?你想当一个为民请命的好官,这我是知道的啊。

这还是我教你的,这也是我曾经的愿望啊,可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扣押你的请求赈灾的上书吗?”

杨尘沉默不语,但是他的表情发生了些许变化,那是一种厌恶的表情。

杨千古回头看着杨尘,微笑的说道:

“还说你不恨我?

我也恨自己啊,我何尝不想请求皇上赈灾?

可你根本不知道这次灾祸影响有多大,后面的蝗虫有多少人。

你这一本送上去的话,老头子我可能就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杨千古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的强硬少了许多,还有些许的颤音。

“我无情、无义,为了往上爬不择手段,给那些蛀虫当下手,和他们同流合污,我也知道我不对,可我们需要活下去啊。

如果我不这样的话,我怕我连我们家乡的安宁都保不住啊!”

这是杨尘第一次听到自己的父亲说这番话,原来父亲也和自己一样,只是想保护一些自己在乎的东西啊。

“你的辞呈我扣押了一天,我让你考虑一天。

如果明天你想清楚了一定要走的话,我就不留你了。”

杨尘看着驼背的父亲,心里产生了一丝酸苦,曾经如此强势的父亲现在也只是一个区区老头子罢了。

会婆婆妈妈,有时会有些糊涂,在朝廷之上总是卑躬屈膝的样子,但就是这个人出卖了他的尊严和理想,撑起了这个家。

而现在杨尘也想通了,既然天问进入朝堂避无可避的话,那么自己这个父亲也只好用尽全力,先为他铺好路吧!

现在的他已经下定决心,就算自己最后会和自己的父亲那样抛弃了自己的尊严,也必须要不断的往上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在乎的人,天问、奇幽还有那个佝偻的老头子。

“父亲不用等到明天了,我现在就可以给你答案,我要继续为官,而且我要更上一层楼,你愿意帮我吗?”

杨千古听到这话高兴坏了,他等这句话已经十年了,如果不是杨尘一直在执着着他的理想,那么自己早就为他铺平前进的道路了。

十年了两父子终于又回到了同一条心上,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离开大殿的杨天问没走几步就遇到了等他很久的阿秀,阿秀并不是从正面出来的,而是静悄悄的从天问的背后拍了一下。

这一下可把林天吓坏了,毕竟这个世界里是有神有鬼的,他自从穿越回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天天担心,自己如果遇到鬼该怎么办。

看到天问的惊慌失措的样子,阿秀一脸抱歉的说道:

“抱歉少爷,我好像吓到你了。”

天问看到那个鬼是阿秀之后,平静了许多,还好电影里的那些情节并没有发生。

“阿秀大半夜的不回去睡觉,怎么来这里吓人啊,不认识你的话会被你吓死的。”

两人就这样缓缓的夜游杨府,不得不说杨府的设计还是不错的,亭台楼阁错落有致,还有湖水和各种水生植物!

在月光的照耀之下,身边的阿秀竟有些朦胧的美感,配上湖中的青莲简直让天问都有些痴了。

在他心里产生这样的想法之后,他连忙掐了一下自己大腿上的肉,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自己。

“混蛋,你这模样三心二意,怪不得会被凌宁看扁。”

想到凌宁之后,天问立即中止了和阿秀夜游的行为,并且连忙说道:

“阿秀,我今天太累了,我先回去了,你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明天早上再和我说。”

说完天问便奔着自己卧室的方向走去了,可阿秀也不依不饶的追了上来,这让天问有些难堪,他连忙问到:

“阿秀你跟着我干嘛?你不是应该回到你自己的住所吗?”

阿秀怕天问误会连忙解释道:

“少爷刚刚夫人突然去我的住所,给我换了个卧室,现在我的卧室就在你的旁边!”

天问心里满是疑惑,为什么母亲要做这样的安排,即使阿秀成为了玄灵道人的徒弟,要给她安排一个好住所也没有必要安排在自己身边。

这不是给人犯罪的机会吗?万一阿秀这个女人半夜趁自己不备偷偷溜过来,夺了自己的最宝贵的第一次该怎么办?

在心里抱怨完母亲考虑不周全之后,天问又无奈的说道: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但阿秀你要注意一点,我们现在都是大人了,你不要把小时候的习惯带到现在来。

如果那样的话,我会感到困扰的,可能会给我的心灵造成伤害。”

听完天问的那番胡言乱语之后,阿秀终于明白了,这个不懂风情的人是不可能给自己说好话的。

而自己能换到新房子应该只是因为自己成为了道长的徒弟,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

心里的小期待落空之后,阿秀失落的回到了自己房间,但半夜的时候还是因为不熟悉床的原因醒了过来。

半夜醒来又睡不着是很无聊的事情,所以阿秀就想要偷偷的看看天问睡觉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谁曾想到,那个睡觉从来不关门的少爷今天不止关门了,还用锁在内部反锁了。

打不开门的阿秀推了两下门之后,恶狠狠的哼了一声就离开了。

屋内的天问睡的很香,他根本没有发现有人推过自己的门,梦中他遇到了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家伙。

梦里面他们在为一件小事争吵着,可梦外的天问却傻呵呵的笑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