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道散发出来强大的气息让天问感到有些窒息,仿佛面前的人就是一座压在自己心灵之上的大山!

但即便老道很强大,天问也不为所动,因为他不喜欢这种被施舍的感觉。

面前的这个老头要收自己为徒并不是因为自己天赋超群,也不是因为看上了自己的心性,他收徒的原因只是可怜自己罢了。

“天问在这里谢过道长的美意了,但是我志不在练炁,所以我不能拜道长你为师。”

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虽然有些狂妄,但是老道却很是欣赏。

或许是漫长的人生里,为了拜师不择手段的人太多了,当遇到这个有自己原则的年轻人的时候,老道看到仿佛如同在沙漠中找到一个湖泊一般的稀有而宝贵。

“你志不在练炁吗?那你的志向是往何方的?科举吗?”

天问直接否定了老道的话,然后向着空气用力的挥出一拳,这一拳虽然比起曾经那个身体的挥出的力度小了许多。

但是拳中所包含的天问的决心一点也不比曾经的任何一次挥拳少,老道在天问的眼中看到了一个文弱书生不该有的眼神,那种眼神就像是经历过很多次生死厮杀的搏命之徒一样!

“我要成为一个武夫,既然我不适合成为一个练炁师,那我就不成练炁师了。

我的未来,不会是谁恩赐的,我的未来我要用自己的拳头开拓。”

老道看到天问那如同冰窟的眼神之后,竟然有些不寒而栗,多少年没有人敢在自己面前露出这种眼神了呢?

可天问只是一个普通的贵族子弟,不可能经历过生死,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眼神呢?

想到这之后,老道在好奇心的指引之下,掐指为这个少年又算了一挂。

可当老道算出些名堂的时候,天雷轰隆作响,一道闪电划破天际。

看到这样的场景老道大手一甩,撕裂了天空中的乌云,然后生气的跑到门外大吼道:

“安静一点,老夫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用不着你教我怎么做。”

他吼完这句话的时候,天生的乌云连忙消散,阳光又重新刺破天际。

天问看着阳光照射下的老人,心里竟然有些后悔,这个人实在是太强了。

背对着天问的老道的身影却渐渐变得有些驼背,老人的头发也缓缓变白。

天问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两旁的两位师兄都是平常的样子,他也不好大惊小怪。

就在几人都沉默的时候,背对着天问的老人咳嗽了一下,然后用苍老的声音说道:

“现在的你不是你对吗?”

这个问题让天问有些恐惧,他怕这个老头揭穿了他的身份,如果没有杨家的扶持的话,那么自己在这个异世界会变得孤苦无依。

但他也不敢骗这个老道,因为他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骗得了这个老妖怪!

“对,我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人,我在原来世界的名字叫做林天。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灵魂为什么会进入天问的身体,我也不知道天问的灵魂到底去那了。

我听阿秀说成为练炁师可以穿越时间,我想着能穿越时间的力量可能可以帮我回到我曾经的世界,所以我才想来青云观打听一下消息,请问老神仙你可以穿越时间吗?”

老头回头看着天问,老人那深邃的眼神仿佛能看穿人的灵魂一般,苍老的面庞上没有一丝表情,仿佛是一个机器一般。

在审视了天问许久之后,老道的神情逐渐缓和,他抬头看着广袤无垠的天空,意味深长的说道:

“我怎么可能穿越时间呢?我自己都有许多的遗憾无法弥补,如果我有这种能力的话,我又怎么可能安心的待在这个地方。

虽然我没有这种能力,但是这个世界有很多奇人异士,其中最为神奇的就是阵师。

他们的阵法千奇百怪,千里传送百万大军对于他们来说只是稀松平常,你想要找回家的路的话,最好是找到世界上最好的阵师。”

“你相信我的话了?”

老人点了点头,虽然天问的话很荒谬,但是老人并没有在他身上感受到欺骗的感觉。

“天小子,虽然你现在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但是你还是要多小心,我也没有办法预测到你的未来,所以我不知道我原来给你算的命是否还有效。”

天问能听得懂老人话语中的关心,他微笑的和老人说道:

“谢谢道长提醒,我自己会多注意的。”

后来两人还聊了很多关于这个世界的故事,这个世界神神鬼鬼有很多,像是“聂小倩、辛十四娘、赵宦娘”这些在林天那个世界的神话故事,确是天问这个世界里确确实实发生过的事情。

老头在和天问说了很多的故事,直到天都快黑了,天问的母亲叫她的丫鬟来找天问的时候才停止。

最后送别天问的时候老道扔了一个牌子给天问,并且神神叨叨的和天问说道:

“古有庄生梦蝶,你现在又何尝不是呢?或许你只是失忆了吧,而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只是你的一梦罢了。”

庄子梦蝶的故事天问自然是听过的,但他不太懂的是为什么老道要在这里提起这个故事。

“老先生这番话有什么深意?你不是已经算过了,莫非真的只是我的一梦罢了?”

老道摇了摇头,没有接天问的这番话,他指着天问手上的牌子,轻松的说道:

“年轻人就应该多出门转转,你回家之后把这个令牌交给你爷爷,说青云观的玄灵道人收你为徒,你的爷爷就不会禁足你了。”

天问看着自己手上这块木牌上的玄灵二字,详细的掂量了一番,然后认真的和老道说道:

“晚辈杨天问谢过玄灵道长。”

老道笑着接受了天问的道谢,这个道谢老道觉得自己受得了,收徒之心不死的老道接着说道:

“武道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那天你发觉自己不是修炼武道的苗子就赶紧回来求一下老夫,说不定我还会给你一个机会。”

天问自负的看着老道,自信满满的说道:

“我岂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我定会武道登顶的,到那时我会告诉别人玄灵道人是我的师傅的,让你也沾沾我的光。”

玄灵道人被天问的这番话逗乐了他笑着说道:

“老夫这个光不能白沾,既然如此的话我送一个礼物给你,让你武道之路容易一些。”

说完这句话之后老道长袖一挥,风云变色一团妖异的火将天问包裹的严严实实的!

虽然包裹自己的是团火,但是天问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炎热,他能感受到的是自己体内的经脉仿佛在接受着什么东西的清洗一样。

那种感觉十分的舒服,这种仪式大概进行了十分钟,在仪式完成后,天问身上所受的伤全都好了,他现在有一种全身轻飘飘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像是健身一天之后洗了一个热水澡一样,虽然现在的天问并不知道这样有什么益处,但是他还是认真的道谢。

虽然天问得到了好处,但得寸进尺是人类的本性,在得到了玄灵道人慷慨的馈赠之后,天问又厚脸皮的说道:

“师傅虽然我不想练炁,但是阿秀可早就想成为一个练炁师了。

师傅一只羊也是赶,一群羊也是赶,你何不好事成双,把阿秀也收做徒弟!”

老道听到天问的话之后,用手使劲的拉了一下他的脸,并且生气的说道:

“让老夫看看你这小子的脸皮到底有多厚,你知道我们青云观收一个外门弟子要经历多少考核吗?

你这倒好,什么考核都没有就算了,还想一次性进两个,你当我青云观是菜市场吗?”

天问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沉默赔笑。

阿秀看到天问并没有忘记她,还帮她拜师心里很感动,虽然没有成功但她已经很满足了。

“少爷,我不愿练炁,我只要能常伴你左右就可以了,道长你不必将我家少爷的话放在心上。”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阿秀知道自己的身份,她从来也没有奢望过能够修仙练炁!

玄灵道长看着两人的脸上充满了玩味的笑容,他又掏出了一块令牌丢给了阿秀。

“拿回去给你们老爷看,跟他说你是我的徒弟了。”

说完这句话之后老道就转身离开了,或许面前的两人勾起了他的回忆了吧!

百年之前或许也有这样一个人,希望能够和老道一起相伴余生吧!

“年轻真好!你们两个小家伙,拿了我的令牌就是我的徒弟了,要经常回来看我哦。”

两人对着老道的背影大喊道:

“师傅我们会常来的,到时候你可不要嫌我们烦。”

在离开了玄灵道长之后,天问和母亲汇合。

回去的一路上他不断的思考着,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

难道现在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而已,又或者另外一个世界才是一场梦,根本就没有一个叫着凌宁的女孩,也根本没有一个叫做林天的拳击手吗?

天问有些不知所措,或许老道的话有其他的意思吧,下次见面的时候再好好的问问他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