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问说的理念对于阿秀来说还是太难理解了,时代不同理念也是完全不相同的,阿秀冥思苦想了很久但是还是一无收获。

在她的脑子里少爷就是少爷,丫鬟就是丫鬟,这个理念就如同1+1=2一样,是不需要证明的真理。

虽然有时她会对少爷想入非非,但是那仅限于自己那片自由自在的思维花海之中。

但在现实中,阿秀十分明白自己和天问之间的巨大鸿沟,但天问的这番话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炸弹爆炸在自己的心头一样。

“天问少爷,我们是朋友吗?”

对于阿秀这个问题,问天十分认真且严肃的对她说道:

“我们本就是朋友,以后没有人的时候你直接叫我天问就好了。”

“对了天问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你不是已经走了吗?为什么又会回来?”

对于天问这个称呼他很满意,这是在这个落后的时代里撒下现代智慧的第一步,虽然进程很缓慢,但是无论多么缓慢的进程都比没有进步要好上千万倍。

“你不太会骗人,你在说只要我在被发现之前赶回来就好了的时候,你的右手不断的拉扯着自己的衣角,这是恐惧的表现。

通过你的这个小动作我就明白了,你在骗我,所以我翻墙出去只是为了逗你一下。

看着你晕晕乎乎,慌慌张张的样子可笑死我了。”

阿秀看着天问一副嚣张的模样便火气上涌,要不是天问是一个大少爷,她必须让这个臭小子知道自己的厉害。

但她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竟然有怎么强的观察能力,这是她以前不知道的。

在生病之前的天问虽然也很善良,为人和善,但在人际关系方面的确有些笨拙,更不要说对别人的小动作观察入微了,那个大少爷可是有女孩盯着他看就会脸红的人啊。

阿秀仔细的观察着面前的这个人,心中不禁思考道:

“生一次病会让人有那么大的改变吗?”

阿秀不知道的是现在的这个天问曾经无数次在死亡的边缘挣扎,他察言观色的技巧全部来源于他的生死搏斗。

每一次战斗之前必须先仔细的观察对手,对方的眼神是恐惧还是嗜血?

对方的身上有没有伤痕,或者什么明显的受伤痕迹?

利用好每一分的情报,对方如果有显而易见的伤口的话,不要不好意思,直接对着这个伤口猛攻。

在擂台之上没有什么仁义,赢的人拥有一切,输的人一无所有。

有时候甚至对手的一个害怕的眼神就可以为自己的胜利建立巨大的优势,趁着对手恐惧的一瞬间猛然爆发。

阿秀所不能理解的东西,正是天问活下去的关键,生活就是天问最好的老师。

青云观在天京的北边,出了天京之后马车又行驶了一段泥泞的道路,一路上天问看到了很多的士兵不停的驱赶着一些衣着破烂的人。

看到这样的情况天问不解的问到:

“阿秀,这些士兵在干什么?”

阿秀也掀开来马车的窗栏,看着窗外的场景,她思考了一下后缓缓的说道: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有一次我听到老爷说他上书陛下拨粮赈灾的文书被上级压住了,这件事情让老爷那段时间意志消沉了很久。”

天问看着门外零零散散的灾民,有些理解了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会意志消沉了。

天京乃是天灵之都,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地方,如果连天京这里都已经有零零散散的灾民的话,那么其他地方应该早已经满目疮痍了。

“我父亲的的文书为什么会被压住?赈灾不应该是国家一等一的大事吗?”

阿秀那里知道这些事情,她虽然也很可怜这些灾民,但是她连自己都管理不好了,也没有闲情逸致去在乎这些天下大事。

“抱歉少爷,我只是一个婢女,很多事情都只能听个一知半解,老爷在谈论这些事情的时候一般都会先让我们这些婢女先离开的。”

城内一片繁华景象,歌舞升平的天京人肯定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模样。

看着那些灾民天问从心里生出了一丝无奈的感觉,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渺小的,这样多的灾民必须要国家的行动才能照顾好。

“我知道我的父亲为什么当官那么多年,职位却如此的低了,非他之错。”

天问的这番话把阿秀吓的冷汗直流,她连忙嘘声制止天问接下来的话,如果让马车夫听到了自己在和少爷在谈论老爷的话,自己要被老太爷派府里的老嬷嬷撕烂嘴。

一看天下满目疮痍,天问他的终极目标是回到自己来的地方,可好管闲事的他在寻找回去的路的同时,已经下定决心了,要好好的收拾一下天灵帝国这个烂摊子。

马车继续前进着过了一段泥泞的道路之后,路开始变得平缓,马车经过一个开满鲜花的峡谷。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春,花香随着微风缓缓的飘入了天问的鼻子中。

微风缓缓浮起了窗帘,林天看到了远处一个老妪在田间除草,她的身后还有一个杵拐的少女。

背着一个小小的背篓,不断的的为这些花朵浇水。

突然马车停了下来,前面一辆车下来了一个婢女,缓步走到了天问的马车之前。

“天问少爷,夫人要我来问问,你要不要在你的院子里新种一些花草?”

天问他对花草这些没有什么兴趣,但是他看着花谷中的祖孙两人心里竟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阿秀听到花草着两个字的时候,眼睛里都冒光了,一副想要玩具的眼神。

在这两个因素的驱动之下,天问点头示意自己需要,接着他准备下车去买花,阿秀看到天问要起身,连忙按住了他。

“少爷身体没有好,一切都由我代劳吧!如果我没有照顾好你的话,夫人会骂的。”

听到阿秀这个机灵的小妖怪的话之后,天问就安静的坐下了,阿秀这番话在变相提醒自己在外人面前要装一下,摆足自己少爷的架子,不然会连累她的。

阿秀下车之后,天问放下了被风吹起的窗帘,自己的身体的确还没好,还是要避免吹风着凉。

阿秀和另外一个女孩开心的购入了6盆漂亮的盆栽,在她们买完盆栽之后那个杵拐的女孩对着天问的方向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车又慢慢的开动了,阿秀又在叽叽喳喳的和林天说自己购物的过程,无论是什么年代,购物总是女生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

“天问刚刚我们上车的时候,那个卖花的姑娘对着我们笑了,你看到没有?那个女孩可真好看。”

一般情况下一个女孩夸另外一个女孩好看总是不安好意的,很又可能夸的是没有自己好看的,以此来衬托自己所以天问对阿秀的这番话并没有回应。

车又行驶了一段路之后,终于到达了他们的目的地。

天问走下马车,看着高耸入云的台阶,有些惊讶的说道:

“这就是青云观?”

天问的母亲也缓缓的走下车,向着天问的方向走了过来,天问看着这群人有些懵。

“天问还不和几位伯母问好?”

对于突如其来的几位伯母,天问确实有些不能接受,他尴尬的说道:

“几位伯母你们好。”

很显然尴尬的气氛有些不对劲,天问的母亲也看出了天问的不对劲,她微笑的和天问说道:

“天问,我们几个姐妹要四处转转,你先和阿秀去青云观还愿吧,你身体才刚刚复原,还愿之后找个地方好好休息。”

“好的母亲,那我和阿秀就先去青云观里还愿了。”

得到了他母亲的允许之后,天问如同心里放下了一块巨石,他一开始很怕自己的母亲非要自己和她一起拜庙,那么自己想要去拜师的事情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在和母亲分开后,天问和阿秀开始爬那个高耸入云的阶梯。这个阶梯实在是太高了,仿佛直通仙境一般。

虫鸣鸟叫,如诗如画,云漂浮在半山腰,仿佛这里是天界和人间的通道一样。

“阿秀你说的那个老神仙就是在这个青云观里对吗?”

“少爷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应该是这里吧,毕竟青云观好像只有这一个。”

天问对阿秀的回答不是很满意,他有些不满意的问到: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如果青云观有老神仙的话,那么应该在天京应该是人尽皆知的。”

阿秀的脸上由于天问的这番话出现了些许悲伤,她有些失落的说道:

“少爷,我很少出杨府的,从我进杨家到现在,我总共只出过杨府3次,所以对外面不是很熟悉。

很多外面的事情我都是听厨房里的买菜大姐说的,有时候我会让大姐给我带几本演义小说这些的,她也很大方。”

听到阿秀这番话之后,天问才明白,有些人天生就住在监狱之中。

直到现在天问才醒悟,如果自己不能让这个女孩拥有走出监狱的能力的话,那么就不要和她说外面的世界有多好,有时候希望是比绝望痛苦一万倍的东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