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天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对着洁白的皓月,情绪也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面前这个世界的语言和自己世界的语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说明两个世界之间是有必然的联系的。

思考到这里,林天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一副大彻大悟的样子。

“喂,你好,请问一下,现在是什么朝代?是谁当皇帝?”

林天问身边的这个侍女的问题是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作为一个国家的国民知道国号和皇帝的名字应该是一个最基础的问题吧。

但这个简单的问题却可以给林天很多的讯息,只要知道了现在自己是处于什么年代,就可以通过历史书上的记载先预知未来。

林天想的很美好,但他最大的失败是他忽略了一点,他不一定是穿越到古代去了,而林天身边的女孩的回答也让林天一头雾水。

“看来少爷你真的是失忆了,连我们的国家都记不得了,看来我得好好的和少爷介绍一下我们的国家。”

林天通过和照顾自己的女孩的对话知道了很多关于这个世界的情报,对于这些情报林天都认真的记下了。

林天得到了第一个重要的情报是这个照顾自己的女孩名字叫做阿秀,林天问她姓什么的时候,她摇了摇头说自己很小就被父母卖给杨家当奴婢了,所以不知道自己的姓氏。

听到这个女孩的遭遇,林天不禁又想念起了故乡,因为那里不管再贫穷的人家也不会连一个姓氏都没有。

通过阿秀的介绍,林天了解到这个世界是非常巨大的,在这片巨大的土地之上有着三个庞然大物,他们管理着这个世界的大部分生物。

三个庞然大物分别是:

帝傲帝国;

四海联邦;

天灵帝国;

而天问就是天灵帝国的人,而他们杨家则是世代为官,他的爷爷更是一位二品侍郎。

听到天灵帝国的时候,林天就知道了这个世界并不是自己的那个世界的过去时,这个世界根本是另外的一片空间了。

计划落空的林天有些沮丧,但他还是认真的听阿秀的话希望能找到一丝回到自己的那个世界的希望。

但是天问的父亲却没有很在意官职,很少应酬的他当官数载却只是一个区区五品小官,连上朝的资格都没有。

听到阿秀说自己父亲的职位的时候,林天有些惊讶,刚刚那个自称是自己父亲的人看起来并不是个窝囊的人,听到这林天不禁问到:

“我父亲看起来应该不是什么无能之辈,为什么为官那么多年,还有一个身居高位的父亲,却籍籍无名呢?”

阿秀听到林天大言不惭的话,连忙捂住了林天的嘴,林天这番话如果传到了杨老爷那里还好,自己顶多被训斥一顿。

如果传到了杨老太爷的耳朵里,自己可能就要蜕一次皮了,在确定林天已经闭嘴之后。

阿秀走到了门口左顾右盼,生怕门外有人偷听,在确认安全之后她叹了一口气。

“天问少爷,我们之间今天的对话你一定要守口如瓶,不可以和别人透露半分。”

林天看着那个阿秀小心翼翼又有些着急的模样,便有些开心,就像是邻家女孩打碎了自己家的玻璃,拿出压岁钱赔偿并且要自己保密的样子。

越是这样的可爱,林天就越忍不住的想要逗逗她,林天一本严肃的怒视着那个阿秀,用责怪的语气和她说道:

“你是在教我该怎么做吗?”

听到林天的回答之后,阿秀被吓的眼泪堆积在了眼眶之中。

“我不理少爷了,少爷失忆以后什么都变了。”

林天也感觉自己稍微有些过分了便赔笑道:

“我还以为我原来也喜欢恶作剧的,看来我对我的了解还不够啊,希望你可以好好和我说一下我的过去。”

林天通过阿秀的话对这个世界的了解深刻了许多,这个世界如林天所料的确是个科技完全没有发展起来的世界。

但和人类世界不同的是,这个世界拥有丰富的灵气,人们可以通过修炼来获得强大的武力和漫长的寿命。

而且有很多修炼者都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能力,比如说预知未来,更有人可以穿越时间的限制,能够走上修炼之路的人在这个世界尊称为练炁师。

但练炁需要天赋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走上练炁之路的,没有练炁天赋的人想要变强的话只能通过不断的磨练自己的肉体来获得力量。

磨练肉体虽然也可以获得强大的力量,在将肉体练到巅峰的时候可以和顶级练炁师一较高下,但是因为炼体并不能滋养自己的灵魂,所以寿命与常人无异。

并且炼体之人气血一般比较旺盛,十分易怒很容易就会和别人发生冲突,学艺不精之前很容易把自己打个五劳七伤,所以寿命大多数比常人更加的短暂。

听完阿秀的描述之后,林天一直在思考着。

“练炁师可以穿越时间是真的吗?阿秀”

阿秀点了点头,十分认真的和林天保证道:

“天问少爷,这件事是我亲眼所见,10年前少爷你才11岁的时候,一个古怪的人来到了我们家,说要给你算一卦,三年后为你解开卦象。

那个人将卦递给老爷之后就凭空消失了,然后三年后同一个地点,那个怪人突然凭空出现了,他的模样和三年前一模一样。”

林天思考着阿秀这翻话,即使阿秀说的都是真的,也没有那个人穿越了时间的证明。

虽然事情没有想象的乐观,但林天还是有了目标,假如练炁师真的可以穿越时间的话,那么穿越空间或者穿越到自己所在的那个时空也许就是有可能的。

一想到这林天激动的大笑了起来,他高兴的和阿秀说道:

“那我有没有练炁的天赋呢?”

林天的问题把阿秀问晕了,她一个下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少爷有没有天赋呢?

“少爷这件事我不太清楚,但天京北边有座青云观,那里面有个老神仙,经常收徒和给普通人看根骨,等到少爷你伤好之后可以去看看。”

林天有了回到自己世界的希望之后那还有耐心等待,他现在恨不得现在就在青云观里面。

“阿秀你想不想当一个练炁师?为什么要当一个下人呢?和我一起修仙它不香吗?”

听到林天这番话,阿秀不禁一阵面红耳赤,在这个世界上神仙眷侣的神话太多了。

特别是在天京这个繁华的地方,每天都会有无数俊男美女修仙的传说。

阿秀曾经就看过几本这方面的小说,里面的主人公好不缠绵恩爱,更有些修炼之法更是让人羞红了脸颊。

每当看到那些不忍直视的情节的时候,阿秀总会用自己的一只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然后露出一条缝偷偷看,虽有掩耳盗铃之嫌,但是实在是情节太过跌宕起伏,不看完的话总是寝食难安的。

“公子你现在越来越不正经了,哼。”

说完这句话之后,阿秀就红着脸颊逃之夭夭了,林天一脸呆滞的看着远去阿秀的背影,对她的行为十分的不解。

“和我一起走上修炼之路,成为一个强大的练炁师不用在看人脸色不好吗?这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吗?”

皓月当空阿秀哼着自己最喜欢的小曲,心情愉悦的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一路上她的心情都十分的开心,她自小就跟着天问照顾他的起居,但天问这个人十分的平易近人。

很多时候她犯错了天问都没有追究她,还教她读书写字。

阿秀每一次看那些神仙眷侣的故事的时候,那些主角的名字在她的心里总是叫做天问。

在阿秀离开之后林天终于有时间单独了解一下自己的伤势了,在脱下衣服之后林天发现那些伤痕竟然和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受伤的地方大致一样。

看到这些神似的伤痕之后,林天开始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和这个叫做杨天问这个人交换身体的原因了。

或许是两个世界的两人因为遭受了同样的剧烈攻击,所以命悬一线,而在被救回一命的时候,灵魂却在不经意间发生了错乱,导致两人的身体发生了互换!

有来的路就一定可以探索到回去的路的,林天看着自己的身体不解感叹道:

“这个身体素质也太差了吧,肌肉也没有,瘦骨嶙峋的,这个身体换的太吃亏了。”

吐槽过后,林天又仔细的检查了一下之后,怒气冲冲的说道:

“混蛋我亏大了,怎么那里缩水那么多,真是越想越亏啊!”

即使林天知道自己亏大了,但是他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接受了。

这样的感觉很差,就像是自己精装修的别墅被强盗强行的换成了狗窝一样的难受。

想要脱离这样的现实唯一的办法只能是林天找到回去的路,但在回去之前林天已经决定了,好好的对待天问的家人。

因为他也希望另一个世界的天问也能够好好的对待自己的家人。

两个世界的人,在不同的天空之下同时给对方许下了自己的承诺,守护好彼此所看重的东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