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500多年前,有一批“开拓者”,研究出了无限刷新魔窟的方法,更准确的说,是挖掘出了上古时代的魔窟秘辛,从中取得了这个方法。

每个新降临的魔窟的魔主身上,都有一个印记,将这个印记刻在一个被称为“空间密钥”的特殊装置上,然后将密钥放进魔能之中,就能实现魔能传向魔主的空间补给!

这个密钥装置其实是一种特殊材质的玉佩,上面必须刻上上古时代秘辛中得到的“空间法阵”,这个空间法阵才是打通魔能连接魔主的空间通道。

魔能供给充足后,魔主会重新复苏,最终实现魔窟重置!

三大家族便是依靠重置魔窟来赚钱的。

但这里面埋着三个未解之谜,或者说是隐患。

一个是,魔主第一次被杀后,身上的秘宝就被拿走了,为什么复苏的魔主身上会重新出现非本体自带的原生宝物。这个无人知晓,包括《魔窟起源》的作者,唯一靠谱的猜测就是,魔窟依然跟它原本的世界有某种关联,而这种关联横界的人无法看到,或者找到。

另一个是,蓄能池靠一个“能量转化法阵”将地脉中的未知能量转化成魔能,地脉中的位置能量从何而来?会不会破坏了地脉,造成更大的灾难,不得而知。

再一个是,空间法阵,是超越了这个世界所有法则的存在,没人知道它的原理。

他们的国家,青和联盟,曾经明令禁止私自重置魔窟,要求见魔窟必清除,以除后患。

但是,利益的驱使和长久的安定,让这个国家放松了警惕。

更重要的一层,魔窟重置,可以让修炼者有一个稳定的修炼途径,促使国家整体实力在几百年之间得以大幅增强。

作为龙脊大陆东部的边陲小国,青和联盟有着极强的危机感,在这片大陆,国家的覆灭就如五代十国。

私自控制魔窟,成了这个国家最公开的秘密。

即便偶尔出现不受控制的金色魔窟,造成一方动乱,最终也会遭到国家机器的无情碾压。

直到最近几届联盟政权,一心想着开疆辟土,抢占更多的魔窟资源,提升整体国力。

魔窟成了这个世界最大的利益聚焦点。

林雨晴借着微弱的光,拾阶而下。

但是只走了两步,她突然停住了。

因为,在她的脚步声中,她听到了另一个声音,跟她的脚步声完全重合的声音!

来源,就在她刚走过的长廊里。

林雨晴屏住了呼吸,这里圈养的魔物非同小可,不乏紫色魔窟的魔主,她一个7品武徒,可能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

只安静了一会,那道声音似乎是按捺不住,突然急促的“蹬——蹬——蹬”的脚步声在她耳边反复回荡!

林雨晴此时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黑暗中的未知力量带给人的恐惧是巨大的,一个17岁的姑娘如何承受的了。

她强撑着身体没有瘫软下去。

那个声音每响一下对她都是巨大的煎熬。

近了!

越来愈近了!

林雨晴捏紧了自己的拳头,她无路可退,只能不顾一切的朝着楼梯拐角处一拳击去!

“啪——”

一道清脆的响声传进她的耳朵。

那只手,有温度,极其有力。

她颤抖着抬头来,看到了一张年轻、帅气、坚毅的脸,就在昨天,那张脸,在流光居的月光下,让她的心失了守。

林雨晴心中涌起无限的惊喜,不顾一切的扑进了石川的怀里。

这个小了她两岁的男人胸膛,却让她觉得比全世界都要安全。

石川也是略有诧异,还好他刚才凭对方气息判断是人类,没有下重手。

他拍了拍林雨晴的肩膀,看着她满是泪痕的脸,想她这短短一日承受了太多。

“啊——”石川突然一声惨叫,感觉胸口传来一阵剧痛。

他一把推开林雨晴,喝道:“你干嘛咬我!”

谁知林雨晴脸上挂着泪痕,却挤出一个难看的笑脸,又迎上去,死死抱住了石川的胳膊,也不知道避嫌。

已经熟透的身体,没有深浅的往石川身上蹭。

石川一头黑线,心想,这女人要是不要脸起来,真要命。

“你不许离开我。”林雨晴突然说道。

石川:“我又不是你家仆人,凭什么?”

林雨晴嘴一憋:“谁让你不识好歹,还在双水镇给我脸色看。”

靠,石川在心底暗骂,这女人真是记仇。

石川使劲把林雨晴从自己胳膊上扒拉下来,语气柔和了一点:“行了,我的不对行吧。流光居你帮了我,我现在不会抛下你不管,好吧。”

林雨晴刚才难看的脸色,现在缓和了许多,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一样。

“你为什么在这里。”石川问。

“家族的修炼者都阵亡了,我的爷爷,叔叔都死了。家族余部决定撤离到龙武城,但是,按照林氏的应急预案,必须毁掉蓄能池。”林雨晴一边说着一边眼泪又吧嗒吧嗒的掉。

石川也是叹了口气:“你别太难过,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们现在应该振作起来,做完我们该做的事。”

“嗯!”林雨晴点点头,顿时有了主心骨,接着道,“我发现这一层圈养魔物的房间都打开了,但是楼上没有魔物活动的痕迹,不知道魔物都去了哪里,要多加小心。”

石川皱了皱眉:“很有可能在楼下!一定要小心,情况不对,马上跑!”

“嗯。”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些魔物都在蓄能池里洗澡呢!”

“什么!”林雨晴道,“他们吸收了魔能会变强!里面还有几只紫色魔主,我们怎么办。”

林雨晴向石川投来求助的眼神。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过,这还不是我最担心的,我担心的是,谁把他们放出来的!”

林雨晴茫然的摇了摇头:“或许是工作人员撤离的时候误操作了呢。”

石川冷笑道:“他们都想多留点时间逃命,谁会把魔物放出来给自己添麻烦。”

“那你的意思?”

石川:“你们家族有内鬼!”

林雨晴惊道:“不可能,我们家族只剩妇女老幼,不可能有能力做这种事。”

“你不觉得你爷爷堂堂武宗境界强者死的有点蹊跷吗?”

林雨晴:“你到底什么意思!”

“现在我还拿不准,但是,真相,就在下面!”

石川也不多做解释,率先向下走去。

这一层楼梯极深。

下去以后是一个巨大的圆柱形空间,借着忽明忽暗的光,能看到中央矗立着的巨大透明容器,便是蓄能池。

其他地方有很多小型培养舱,用管子连接到了蓄能池上。

这一瞬间,让石川有一种走进了科幻片里的错觉。

这里除了因电路接触不良而发出的霹雳啪啦声,再没别的声音。

这跟石川预想的并不一样,但,越是安静越是恐怖。

他没有大意,小心的挨个查看培养舱,都是空空如也。

就在石川纳闷时,林雨晴“啊——”的一声尖叫,吓的石川一哆嗦。

他猛的回头去看,发现林雨晴瘫坐在地上,用手指着蓄能池,满脸惊恐。

石川循着指尖看去。

一张极度腐烂的脸,分不清是人是兽,正贴在透明玻璃后面,瞪着两只黑洞洞的眼洞盯着他们!着实骇人!

那张腐烂的脸随着里面魔能溶液的流动,转瞬消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