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与牛鼻子老道告别后,谢浪与汤紫绮两人来到了南州的城中心。

刚走到路上,忽然一名丫鬟,指着擦肩而过的汤紫绮,说道:“咦,那不表小姐吗?”

听到身后那人的称呼,汤紫绮扭头一看,便见两名丫鬟快速走上前来,惊讶道:“还真是表小姐呀!表小姐,是我,我是秋秋呀。”

“秋秋?”

汤紫绮忽然想了起来,道:“我记起来了,你是我表妹身边的贴身丫鬟春秋吧。”

春秋笑道:“是啊,表小姐您记性真好,我就和小姐去了一次你们郡阳城给您拜年,您就记住我了。话说表小姐怎么会来南州?”

“呃…”

汤紫绮脸色忽然没来由的一红。

可能是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谢浪,她有些扭扭捏捏道,“我陪朋友过来转转,我表妹她人呢?”

“朋友?”

两个丫鬟目光,顿时打量在一旁的谢浪身上。

谢浪站在在夕阳下,那光头上的反光,差点亮瞎了二人的眼睛。

此人长相颇为英俊,可令春秋二个丫鬟没想到的是,居然是个光头??

春秋忍不住暗想:以汤表小姐的那清高自傲的脾性,能跟这么一个光头来南州游玩,想必这二人关系非同寻常,远不是朋友那么简单。

旋即,春秋道:“表小姐,我们家小姐病了,我们二人是出来给小姐买药的。”

“不会吧,我表妹她怎么样了?”

“小姐她好像挺严重的,已经请过好些医生看过,都检查不出染了什么大病。后来有个下人给我们夫人出的一副偏方,现在我们正要去抓药呢。表小姐,我们先告辞了,如果您有空的话,一定要去看看我们家小姐呀。”

“好的,好的,你们快去,我待会儿会去府上看我表妹。”

目送着两个丫鬟的离开,汤紫绮微微皱着眉头,“奇怪了,浪哥,你说有什么病,是现在医疗水平检查不出来的?”

谁知谢浪猥琐一笑,道,“病不病的我不清楚,我只关心你表妹好不好看?”

“去你的,没良心!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好意思开人家玩笑。”汤紫绮狠狠白了一眼。

“那敢情好,反正咱们还没吃饭,不如去你表妹家蹭一顿饭,如何?”

望着眼前谢浪这无耻模样,汤紫绮真恨不得抽出四十米长刀,先折磨这小子跑39米,然后再一剑捅死他,以泄心头之恨。

“驾!驾!驾!”

与此同时……

一阵马蹄声呼啸响起。

汤紫绮定睛一看,发现路口一名穿着白衣,骑着天马兽的青年,横冲直闯地冲上了人行道上。

这一幕,是何其相似?

很像汤紫绮与谢浪在青林镇,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

人行道上的路人,都是避恐不及。

一位挑着菜筐的老婆婆,从马路对面走来,没能在第一时间,注意到路口忽然窜出的天马兽。

“吼。”

陡然,天马兽发出一声咆哮,吓得老婆婆一个踉跄。

触不及防之下,老婆婆摔倒在地,满箩筐鸡蛋全都洒落出来,被那天马兽一脚踩碎。

就差那么一点点,天马兽的马蹄,就踩碎了她的一把老骨头。

人行道上看热闹的人很多,但都离骑着天马兽的青年远远地,敢怒不敢言。

“老家伙,你眼睛是瞎了吗?要是吓坏了我的天马,我怕把你卖了也赔不起!”那青年坐在天马兽上趾高气扬的说。

老婆婆一听,顿时就像是吓破胆了一样。

她赶紧从地上爬起来,不断给对方磕头,赔礼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真是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老婆婆一直跪在地上,给对方磕头。

对方不开口让他起来,她就一直长跪不起。

磕着磕着老婆婆红了眼睛,泪水不住地在眼眶内打转。

“唉!”

几个围观的路人,均是下意识别过了头,像是很不忍心看到一样。

无论在哪里,天蓝星也好、天蓝大陆也罢,亦或者其他的世界。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贫富的差距。

穷人与富人之间,差距不仅仅是钱,更是一种深入骨髓的自卑。

原地,汤紫绮咬着牙,一脸愤怒地盯着眼前这一幕。

她正想要冲上去,帮那位老婆婆评理,结果“嘭”地一声巨响,陡然在现场传来。

众人清晰看见一个硕大的砖头,当场砸在了那骑着天马兽的青年脑门上,将他砸了个人仰马翻,鲜血涓涓从脑门上滑落下来。

天马兽在受到惊吓后,也是抛下主人,跑的连马影都不见了。

“骑着“槽尼马”闯到人行道上,还有理了?”谢浪走过去,一把揪住那小子的衣领,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望着他。

嗯?

这声音??

“浪哥?”

汤紫绮瞪大了眼睛,像是看到了最不敢置信的一幕一般。

她丝毫没有想到,先前还很猥琐的浪哥,这会儿竟然冲了上去?

被谢浪揪住衣领,青年震怒道:“我曹尼玛比,你知道我是谁吗?老子的天马兽一百多万,你一个穷……”

那最后一个字都没说出口,谢浪抬手就是一巴掌将这小子,抽飞了出去。

李亮直接惊了个呆,他可是黑铁段位的实力,一般殴打几个下人,丝毫不在话下。

结果今儿个怎么就撞到了个硬茬,都没看清他长什么模样,就被一个对方给抽飞了?

忽然发现那恐怖的光头朝自己走来,李亮吓得狠狠哆嗦了一下,正试图想要逃跑。

谢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地将右手探了过去,死死揪住对方的头发,将对方拉到自己面前。

李亮顿时吓得大喊大叫道:“你…你想干什么,我是南州李家少爷,你不能伤我…”

话都没说完,谢浪就硬拖着他的头发,拽到人家老婆婆的面前,面色冷冷道,“跪下,磕头,然后道歉,再给我滚!”

“你做梦!”

嘭。

话刚落,谢浪一记龙抬头,膝盖径直撞上对方的腹部,使得李亮不得不跪倒下来。

这一幕,当场令得现场不少围观的路人,皆是忍不住咽了口口水,身子狠狠一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