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阳下山过后,天色慢慢暗了起来。沈泉与刘颖雪一边吃着烤肉一边有句没句的聊着,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沈泉在说,刘颖雪听着。

这时,沈泉看见远处有几道火把,慢慢向这边靠来。

现在沈泉已非当日见着人来要躲着,现在沈泉自信,就算是地境强者前来,就算打不过,他们想要逃脱还是很容易的。

沈泉二人坐在原地,看着那些人慢慢走来。待这些人走近,沈泉发现来的有五人,都一手牵着马,一手拿着火把,三男二女,看起来都是不超过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背上俱都背着长剑,一看就是江湖中人打扮。

“二位,我们师兄妹几人,匆忙赶路错过驿馆,可否容我们一起进来歇歇。”为首一人把火把交给身后之人,拱手对沈泉行了一礼说道。

“此处地处荒野,这崖下也十分宽阔,各位还请自便。”沈泉懒得起身便坐在原地拱手抱拳说道,算是回礼。出门在外,还是多与人方便,就算这些人有歹意,沈泉也是不惧。

“多谢!”这人对沈泉到了声谢,转头又对其他人说道:“大家都去拾点柴火,把火升起来吧!”

夏夜星空下,沈泉坐在火堆旁看着这伙人拾柴生火,忙上忙下的,没多久便在旁边生起了一堆火。

“师兄,我们还有多久才到景州啊?”其中一个约十七八岁穿着鹅黄色衣裳的女子像刚刚和沈泉说话的那人问道。

“按我们的行程大概还有五六天吧!”那人想了想回答道。

正在这几人说着的时候,沈泉看见远处又有一些火把在慢慢向这边靠近。

“大哥,前面有火光,这里有人。”

沈泉还没看清来人,便听到一声粗犷的声音。

而那五个师兄妹听见了声音,停止说话,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片刻,众人便见两个八尺大汉举着火把向这边走来。

“大哥,那里还有空地,你先坐会,我去找点柴火。”其中一个说了句便向林子里走去。

而剩下那人却是分别朝沈泉这里和那五个师兄妹那里拱了个手,便走向一边坐了下来。

沈泉看着这两拔人,心想还好没发生什么狗血的争斗,不过这些江湖中人未免太有礼貌了吧!沈泉依旧只是坐着抱了一下拳。

“几位也是去景州的吗?”那人坐下之后向几人问答。

“正是,看来你们二位也是要去景州了,想来也是为了那件事吧!”那五师兄妹中为首的那人说道。

“景州首富钱博雅被劫的这一批货物,据说极为值钱,钱博雅拿出一成作为悬赏找回这批货。财帛动人心,石某人俗人一个,也是眼热的很,便带着兄弟前去凑凑热闹。”这石姓大汉对着众人说道。

沈泉和刘颖雪对看一眼,沈泉也装做了然神情的对他们说了句。

“原来你们也是去景州的,正好我们也是,只不过我们却是去游历的,不知是何人,居然敢劫了景州首富钱博雅的货物,这钱博雅作为景州首富,运送货物必然有修为了得的人护送,想来这劫匪也是有段了得之人。”

“劫去这批货物的人是谁,谁也不知道,但想要运走这么一大批货物,没有一些时日,是做不到的。钱博雅广募英雄前去相助,并不是指望我等能够夺回,只是希望多些人手帮忙找到货物,到时自会有强人去夺回。”这石姓大汉对沈泉解释道。

“那钱博雅与我们师兄妹的师门相交甚厚,前些日子托信来门中求助,门中已有师长先一步前去,我们却是后来才去。”

“大哥,我回来了。”那在外捡柴火的大汉回来叫了一声。

“嗯幸苦了,先把火生起来吧!”石姓大汉对自己兄弟说了声,转头又对那五人说道。

“传闻那钱博雅和飞云派掌门交情极为深厚,几位莫非是飞云派高徒?”

“正是。”那身穿鹅黄色衣裳的女子一脸傲然的说道。

“二位单枪匹马便敢去参合钱博雅被劫财货一事,在下佩服,不知二位是哪派精英。”五人中领头那人对两位大汉问道。

“我二人无门无派,师承于铁拳行者。”

“原来是铁拳行者的高徒,久仰久仰。”

……

沈泉见他们之间开始了互吹模式,便没有了插嘴的打算,便转头对刘颖雪轻声说道:“颖雪,你先休息吧!我来看着。”

“嗯!”有沈泉在,她自然是放心的,便靠着崖壁闭目休息了起来。

刘颖雪醒来,便见沈泉眼直直地看着自己,不由得俏脸一红。沈泉还是头一次见刘颖雪露出如此可爱模样,不由得愣住了。

“哼!”

刘颖雪轻哼一声便已恢复成那副清冷的样子。

沈泉回过神便对刘颖雪轻声说道:“天快亮了,我们走吧!”

说完沈泉便去把绑在旁边树上的马绳解开。二人离开并没有惊动另外几人。

早晨,太阳越过高山,向上爬去。沈泉和刘颖雪骑着马迎着朝阳并肩走在官道上。

“你想去景州参和那钱博雅被劫货物一事?”路上刘颖雪突然向沈泉问了一句。

“未必会掺合,先去看看热闹。”沈泉摸了摸鼻子,笑着回答道。

“我有钱,你不必去冒险。”刘颖雪清冷的目光看着沈泉轻声说道,好似猜定他必然会去冒险。

“那我也不能一直用你的钱,我总得想办法赚一些。”

“你是喜欢我的,对吧!我娘想让我嫁给你,我没反对。我的还是你的没什么区别。”刘颖雪看着路旁在朝阳下显得金光灿灿的草木轻声说道。

沈泉听了刘颖雪的话,瞬间惊讶的停了下来。

“你怎么了停下了?”刘颖雪看着停下的沈泉问道。

“你……你刚刚说的是真的?我没听错,伯母真的想让你嫁给我?”沈泉不敢相信地问道,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嗯,是真的。”

“那你的意思呢?你……你也喜欢我吗?”沈泉确认之后,这一刻他高兴极了,但他还是向刘颖雪问了问她的看法。

“父母之命,我娘说让我嫁你,我便嫁你,有什么问题吗?”刘颖雪疑惑的看着沈泉。

“颖雪,我喜欢你,我想让你嫁给我。是让你也喜欢上我,然后心甘情愿的嫁给我,而不是因为伯母的意思,你……明白吗?”沈泉看着刘颖雪激动的说道。

刘颖雪闻言后就静静地看着沈泉,清冷的目光中有些莫名的意味,她突然对沈泉轻轻一笑,而后说到道:“我好像有点明白了,不过我还是不希望你去冒险。离开时,我娘向湘王世子领了一年的俸禄,够用很久了。”

“你这样让我感觉自己牙口不行。”

“为何?”

“像是在吃软饭。”。

“吃软饭挺好的。”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