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孙美玲一路行来,越是靠近那冲天光柱越发吃惊,究竟是何方大能,弄出这惊天景象。

尤其是将这西北的戈壁化作草原,自己修道多年莫说看见,就是听也没听过谁真的做到如此改天换地。这可不单单是在黄土地上长出水草,其中所涉及的太多了。

司马桧笑道:“你这丫头来得倒快啊。”

孙美玲回答:“这边突生异象,美玲奉师命前来看看情况,早知道是司马师伯施展神通,美玲也不必赶来了。”

司马桧摆摆手:“我可没有这种本事,能让这整个云中和甘凉大漠回春,这种修为非等闲之人可以办到。”

孙美玲闻言心中一闪,在司马桧口中自己也是‘等闲之人’的范畴,那岂不是说三教二代之中无人可以做到?总不会是掌教祖师级别的人出手吧。

司马桧并未准备和她多做解释,只说道:“此件事情已了,我也要回去了,嗯,心自灵师侄,孙师侄若无事烦请自便吧。”

“这……那就不打搅师伯了。”看样子司马桧并不想多做透露,孙美玲也不准备细问,既然是玉山有人在此,想来和林越关系不大,自己没必要多管闲事。

待司马桧走后,漆雕翎直接拦在孙美玲面前,孙美玲很是奇怪眼前这个全身覆甲的女人,于是问道:“你是何人?为何拦我去路?”

漆雕翎打开面甲:“精灵岛的人绑走了……林越。”她本来想筹措用词,后来发觉主人、郎君、云侯等都不大适用,还是直接报名字得好。

“林越?被精灵岛绑走?”这可把孙美玲说迷糊了。

“是这样的,孙师姐……”心自灵上前说明情况,顺便说明了二人身份。

……

精灵岛,水月宫

玉灵芝狼狈地逃回来,看着眼前的叶含羞,顺手将一面小旗子扔给了她:“幸亏你的法宝,不然我还真有些麻烦。”

叶含羞收齐旗子笑道:“看来您是办成了?”

玉灵芝没有废话,直接将林越放了出来,搁置于首座高台之上,而叶含羞则是双手掐印,高台四周便升起了金色光屏将林越拢在其中。

由于护体金光符的保护,身受重伤的林越没有被琉璃瓶中的煞气所伤。被释放出来以后,林越虽然身体被限制不能行动,可神志依旧清醒,一眼就看见身前二人,也知道自己被抓到了精灵岛上的水月宫。

林越双眉紧皱,额头之上突然睁开一只眼,喝声问道:“你不是叶含羞,你究竟是什么人!?”

这一声暴喝既包含了林越的疑惑,也有着通灵仙君的愤怒。看见林越怒睁天目纹,玉灵芝泪流满面登时跪倒:“师尊!师尊……”

叶含羞依旧保持淡然的微笑,随即一个转身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玉山弟子雪路行,见过林师兄……参见太师伯。”前半句之时雪路行只是稽首,而后半句时雪路行也一并跪拜。

玉山门下?林越问道:“精灵岛叶师伯呢?”

玉灵芝深深叩首不敢回应,而雪路行起身道:“叶师伯……已经死了。”

玉灵芝猛然起身:“你!”他没想到雪路行会轻易说出来。

雪路行却笑道:“师伯,这事总要被知道的……”

此刻林越三目圆睁,周身爆发强大气劲,这不单是林越,更是通灵仙君的威能。叶含羞是精灵岛大弟子,这么多年一直辅助掌教,在通灵仙君失踪之后,更是一力承担起精灵岛。

若是没她压制,精灵岛恐怕早就一片混战了。即便如此,她上无师长庇护,下有弟子先亡,内外众人皆不服管束的情况下,还在努力维持宗门。

所有弟子中,通灵仙君最为怜惜的便是她,由于知道魔麟灭世之期不远,通灵仙君本想挺过浩劫在同林越料理精灵岛诸事,把这个受苦受难的大弟子从枷锁中解脱。

没想到今日竟然从一个玉山小辈口中,如此轻描淡写的知道了大弟子的死讯。

想来也是,林越的身份曝光,玉灵芝在整个水月宫弄出这么大动静,还动用了叶含羞的法宝琉璃瓶。若不是叶含羞身亡,她岂会袖手任由事态发展。

而她的死亡如果不是玉灵芝勾结外人暗施偷袭,那便是玄玉天尊亲自动手,毕竟作为精灵岛二代首席,跟随通灵仙君时间最长的弟子,怎么可能轻易被杀。

“玉灵芝!”含恨带怒,也不知是林越还是通灵仙君,此番暴怒之态,若非背光屏阻隔,只怕玉灵芝难逃活命。

原本林越就有心理准备,玉山和蝶谷拼了个两败俱伤,怎么可能不对精灵岛出手,如今看来玉山新一波阴谋已经开启了,只是没想到辛苦维系师门的叶含羞成了第一个牺牲者。

……

精灵岛,落樱廊桥

一个白衣青年正在撩拨琴弦,却见一名紫衣女子飘然而来。

青年抬头道:“要开始了吗?师姐。”

女子点头:“二师伯回来了。”

这二人正是精灵岛二代末徒百草道人的两名弟子七律和渡千灵。

渡千灵道:“师姐……是准备让我一起吗?”

七律摇了摇头:“我知道师弟你不想做,我也不想逼你,有我和师兄动手就好。”

“师姐……我……”

“不必说了,我知道你不想掺入此事,也不愿对昔日同门出手,可是情势如此,并不是你我可以决定,师父和师伯他们……哎……师父那边我们去说,你找一个安全点的地方暂避一阵吧。”

渡千灵想了想道:“师姐,既然你我选择不同,我也不强求,这琴你拿着……”说罢便将手中法宝‘千波琴’抛给了七律。

七律稳稳的接住:“师弟,你……”这是渡千灵的法宝,拨弹起来可以乱人法术。

“师姐无需多言,我虽不想同门内斗,可也不想你和师兄有所损伤,你们能够包容我这个逃兵,我已经愧疚不已了,还有这个……”说罢便将一个小瓶扔给七律。

七律知道这是渡千灵采集岛上的白花灵果所炼制的‘莳花清露’可以解毒疗伤端的不凡。

精灵岛的劫数将到,每一份力量都很重要,渡千灵虽不愿意出手,但也不能坐看同门罹难。

告别了师姐七律,渡千灵向精灵岛的深处走去。

……

与此同时,漆雕翎已经和孙美玲再回精灵岛的路上了。

刚才心自灵将所有的情况告知了孙美玲,孙美玲被震得不轻,她知道如今的林越端的不凡,但也没想到他竟然敢同时控制两件镇教至宝。亏她方才还以为是司马桧动手呢。

但又转念一想,二师伯为何要劫走林越?这没道理啊?之前还听说二师伯阻拦师父强留林越的行为,如今他怎么反倒动手了?

不过这都无所谓了,反正二师伯劫走林越也是回精灵岛,到时候让师父出面解决吧,说不定知道林越上岛,师父还得开心一阵呢。

现在还有另一个问题,刚才将事情说清之后,心自灵倒是不准备参与后事,只准备把林越托付的信件转交给姬雅便离开。毕竟她的修为根基浅薄,又有本门师长的警告,后续之事牵扯精灵岛,她自然不愿深入纠缠。可是漆雕翎却强烈要求和孙美玲回精灵岛。虽然风橙装可以悬浮和飞行,但从西北飞到东海还是做不到的。

漆雕翎的要求,孙美玲本可以拒绝,但她觉察出了漆雕翎寻找林越的心思,怎么看也不像是单纯的上下属关系,他们两个肯定有问题。

在她看来这回林越不管是怎么得罪了二师伯,应该都不会有太大的危险,而师父的情感问题才是重中之重。虽然这么多年,她被迫接受了师父对林越心有所属,但情感上依旧是很不爽。

一个不是很顺眼的同辈师弟,竟然让自己师父芳心尽许。这谁能一笑置之啊!?

如果把这个疑似林越的‘女人’带回去,也许能当面戳穿林越的渣男本质,师父说不定回头是岸,挥泪斩情丝呢。

于是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孙美玲答应带漆雕翎上精灵岛。

……

乌兰提亚

在神迹降临之后,整个城市陷入了狂欢,被召集过来观礼的各方势力更是不断向姬雅表着忠心。

旧宫之中大摆宴席,姬雅作为主角当然如众信捧月一般。

在酒席的间隙,心自灵带来了林越被劫走的消息,姬雅十分焦急,又听说林越之前留下书信,她急忙打开,只见信上只有八个字【当断则断,我自平安】

姬雅撵着信纸,八个字的意思很简单,姬雅也完全明白。林越的意思就是不要牵挂他,做一个公主该做的事情。

林越好不容易造势,如今正是姬雅树立权威的好机会,决不能中途离开。而林越事前似乎已有察觉,可能另有准备,我自平安这四个字绝不是无的放矢。

如果真像心自灵所说,牵扯到三教内务,只怕姬雅的修为和身份都不适合参与。

怎么办?

是为公,忠于自己公主的责任,还是为私,去救自己的师父,也是自己心爱的男人?

难怪说要自己当断则断……

就在这时株叶晴柔过来了,宴会气氛高涨,姬雅暂时离席无妨,但不能长时间不见人影。

看着有人来寻,姬雅呼了一口气,从自己选择走上了这条路,便已经没法再回头,现在自己是这片土地的主人,是时候和过去告别了。

姬雅对心自灵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邀请她一起入席,天色已晚自己的消耗又大,心自灵也就没有拒绝。

姬雅转身抚平原本的那份焦急,脸上挂起了上位者的威严以及匹配她美貌的笑容,再度回到了宴会,欣然接受周围人的推崇与膜拜,享受那甘凉至尊的荣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