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乌兰提亚城外,林越催动时剑在风水地理图上划动,只是这一个简单的举动却震撼了三个人。

因为操控两件宝物的负担实在是太大了,通灵仙君不得已再一次把自己的力量借给林越,催发了仙体之境,正在赶往蝶谷的玄玉天尊先是被震撼到了。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林越只凭一个掌教的残魂之力,就敢催动两件‘镇教之宝’。玄玉天尊也不得不赞一声:“小子,你还真是有种啊!”

和知道内情的玄玉天尊不同,蝶谷掌教梦蝶谷主此刻也是心中一惊,她感觉到蓝光时剑正被人驱动。

三光神剑乃是蝶谷至宝,与她相伴多年,又经过她不断的祭炼,现藏于蝶谷深处供奉。稍有动作她必能得知。她立刻掐指算去,却只得到了一片晦暗景象,竟然连自己也算不出来?

原本一场大战之后,蝶谷弟子伤亡大半,这些年来她的心态一直没能恢复,教中大小事务都交由三弟子童童操办。

林越在童童的配合之下,取走三剑之一尚可隐瞒,可一旦运功驱动,又岂能瞒过原主人?

风水地理图?三光神剑?玄玉到底在干什么!?

她立刻唤来童子,厉声说道:“马上去!把童童给我叫来!”

童子不知梦蝶谷主究竟因何动怒,只知道在他短在的生命里,这是第一次遇上。他哪敢停留,立刻飞一般的去找童童。

而就在此时,一个童女跌跌撞撞来报:“掌教老爷!玉山的二老爷来了,他……”

话还没有说完,玄玉天尊便已经踏入了琼华宫!

心中还存着一团愤恨的梦蝶谷主猛然起身:“你竟还敢来见我!你……”她的声音戛然而止,不对啊,玄玉天尊在这里,那催动风水地理图和蓝光时剑的是谁?

梦蝶谷主猛地想起还有一人,玄玉天尊却没有给他时间说话:“师妹,立刻带着另外两把神剑跟我走!”

梦蝶谷主闻言当时便明白,这件事果然和玄玉天尊脱不开关系,正准备开口呵斥:“你这回又有什么……”

话未说完便被打断,玄玉天尊直言到:“没时间解释了,你我若不出手,灭世者这回可就要动真格的了!”

灭世者?魔麟?不管和玄玉天尊或者玉山有多少不对付,可是灭世魔麟才是他们面临最大的威胁,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先缓缓。

这些年来玄玉天尊的一系列操作让梦蝶谷主完全看不明白,但多年的师兄妹默契,梦蝶谷主知道至少在这件事上玄玉天尊不会开玩笑。

他一改平日里有些嬉笑的态度,无比认真的叫梦蝶谷主拿上剑,和自己一起去阻止灭世魔麟。

就在这时刚刚被叫来了童童也来到了琼华宫,本打算先直面师尊的枪林弹雨,然后再把事情甩给师弟李二狗。却没想到看见如今的一幕。

……

南疆,朱雀王朝

魔麟这一世的人间转生莫林远远的看着那冲天的光柱,还算清秀的面庞开始扭曲,心中不断怒吼着“他们怎么敢!?”

整个世间都是雪凤凰的肉身所化,肌肉为路、血脉为水、羽毛为林。但因为身体部位不同,所以有的地方肌肉结实,水脉却短缺。而整个西北就是这样的地方。

其实对大地的每一次破坏都是对雪凤凰肉身的残害,之前司马桧使用风水地理图拔地成山、裂土为渊便已经让他极为不快。

但这一次的行为更加恶劣,林越借助风水地理图将整个地下水脉展现在眼前,再用蓝光时剑进行调拨,时剑有操控时间的力量,可以让沧海桑田的地域变迁在一瞬间完成。

如果说上一次司马桧的行为是给雪凤凰身体小刀划伤,那这一次林越所做的不亚于生生剜下一块肉。

在一旁的左辅慕也是第一次见首领这般样子,最近因为失去了破军(默轻语)和贪狼(独孤丝丝)二人,九星的实力又掉了一截,今日天生异象,首领又如此动怒,看来最终的裁决就要到来了啊。

未及多想,莫林已经一飞冲天,直奔乌兰提亚的方向而来。左辅慕想多说一句都来不及了。

……

吴地的一处低峰之上,三个人影也望着西北方的冲天光柱。

这三人为首的正是精灵岛二代第五弟子孔真,他外表看上去不算年轻,但也不见苍老,有一股年纪不大却饱经沧桑的成熟感。他的身后的一男一女是他的两名弟子,洪天翼和恋青丝。

孔真在东南建立崇明神庙,自号为大明尊,和吴侯陈叔明勉强算是互利互惠。

今日异象发生之时,他立刻带着弟子来到滨州城外,看着西北方冲天光芒,大弟子洪天翼问道:“师父,这是什么光芒?莫非是什么宝物出世?”

孔真沉声说道:“如果为师没有算错,这应该是有人在使用玉山的镇教之宝‘风水地理图’。”

问得此言洪天翼也是诧异无比,三教的镇教之宝本身用的就少,虽有改天换地之能。但却少有人真正见识,大多是只闻其名。和精灵岛上的同门不同,孔真一心在外创业,当初魔云海为首的蝶谷门徒,和蜀地的玉山门下连番大战,玉山就动用过一次‘风水地理图’,那一次确实给孔真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三教至宝果然不凡,只是不知道精灵岛的仙魔琴又有何种威能。

和这对师徒相比,孔真的另一名女弟子恋青丝却显得并不上心,她的一双美目只是停留在了师兄洪天翼的身上。

虽然心仪自己师兄,可是恋青丝却从未表现出来,因为她自觉不配,师兄本来就是人族出身,而且如今还是崇明神庙小仙师,在吴侯名下的执政班子里也挂着职位。自己却只是一副红粉骷髅罢了。

虽然是精灵岛门下,实力毋庸置疑,可但从表面上看,恋青丝面容清冷娇弱,神情气质却带着些许妩媚,一身素雅的白裳,却微露半抹雪峰,可以说一人兼具纯欲但不违和。

洪天翼问道:“玉山拿出此宝绝对不是小事,用不用我去探查一下?说不定会对江东有所影响?”

孔真摇了摇头:“玉山和蝶谷均有掌教师叔在,咱们尽量不要去碰,看着方位距离蜀地不远,玉山和蜀地一向纠缠不清,应该对江东影响不大。”正说着一个身影飘然飞来,正是孔真的小弟子云雀丹。

云雀丹落下说道:“师父,四师伯传信讯问西北光柱之事,还有岛上也有异常发生……”

云雀丹将青鼎真人的传讯说完,孔真心下也有些盘算,玉山动用‘风水地理图’虽然不见得是冲着精灵岛而来,可是也极有可能与世俗局势有关。

如今天下几大势力交错,吴地偏安东南一隅,又和齐地结盟,倒也不惧大周格局变化。只是水月宫和二师兄的反常状态到叫人有几分疑惑了。

虽说吴地未必有事,但孔真并不打算离开,现在吴地的基业才是他关注的重点,所以对云雀丹说道:“给师兄传信,此乃玉山至宝‘风水地理图’发动,与咱们关系不大,无须担心……岛上之事多加留心,近日可以和三师兄、八师妹多做走动,尤其是八师妹那边……”

精灵岛门下的二代弟子只有区区九个人,却隐约分成了四派,除了敌对了玉灵芝和孔真,还有属于中立的三弟子端木遗风、六弟子恒山法师。这些可以试着拉拢一下的。

而八师妹朱影流光却一直跟着大师姐叶含羞的脚步,不过这一次她们之间似乎有了些间隙,不管什么原因,孔真都希望能借此刚进一步拉近和朱影流光的联系。虽然二人之前道不同不相为谋,可平心而论,二人之间并没有私怨,甚至因为两人的本体都是飞禽类,彼此之间还有那么些眼缘。

……

青鼎真人的传讯不光是给了在吴地的孔真,在晋地的一处幽境也有人收到了,这便是精灵岛的三代弟子鹧鹄天。

这时的鹧鹄天正和一位红颜知己一起合奏春秋雅乐。这位美人便是散修中小有名气的晋西三美人之一的鱼美人。

原本精灵岛上的氛围就不怎么好,长辈们是互相敌视隔阂,到了下一辈火气就更大了,吵闹争执自然是常有发生,就连小规模的交手也不是一次了,正因为长辈们不可能撕破脸开干,所以一些小辈才敢动手,而代理掌教的大师伯叶含羞自从唯一的弟子冷月孤薇死后,虽然地位尊崇,可是真正的话语权越来越少了。

整个大师伯派系,在长辈不好出手的情况下,也只有一个孙美玲可以用一用了。

本来鹧鹄天是青鼎真人门下,也应该为自己的派系出一份力,不过他个人厌倦了所谓的争斗,便以游历为借口申请出岛了。

而青鼎真人也需要一名弟子在外面收集些情报和物品,所以也就答应了鹧鹄天的请求。

而就在晋西这边,鹧鹄天遇上了和自己兴趣相投的红颜知己鱼美人,鹧鹄天会吹笛,而鱼美人会弹琴,二人合奏上古之时的春秋雅乐,从音乐兴趣再到日常修炼,几年间慢慢谈出了情感。

西北光柱冲天而起之时,二人正在研究合奏一曲千年前的府乐遗篇,整个音乐分为五个章节,演绎了一个上古的美丽故事。

和其他人不同,无论西北方声势如何浩大,他们全当没这回事一般,闭上双眼此地只留音乐,睁开双眼二人唯有彼此。

这正是:

鱼美人,鹧鹄天。

雅乐乐,乐此间。

白桃花开清泉边。

只羡鸳鸯不羡仙。

演奏途中师门传讯而来,鹧鹄天不得已只好先看信息。

鱼美人眉目凝视:“怎么了?”

鹧鹄天摇了摇头:“没事,西北方有异象发生,师兄叫我不要靠近,还有就是师门最近有点事,师父叫我回去一趟。”

“你马上要走?”不知怎么的,鱼美人心中多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虽然师兄催的倒不是很急,可师父发话了,我想不回去是不行了。放心,我会尽快回来的。”

二人所在的幽境在晋地西北部,其实就已经和武威郡、黄土董家接壤了,这两年晋地内斗,前些日子甘凉大战,可以说二人周围并不太平,但是他们守着自己这一片净土,倒也算过得快活。鹧鹄天不想参与师门内斗,可师父说话了又不得不回。

鱼美人心中不安更甚,但她也知道自己劝不动鹧鹄天,只能说道:“那至少把这最后两章奏完。”

二人对音律这方面也是苛求之人,既然师父催的不急,这两章肯定不能就这么断了,不然晚上二人睡都睡不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