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乌兰提亚残部和金发公主的大军赭石山上打得一塌糊涂,每日喊杀声和炮声不断,而就在此时夏三刀已经带着六千马匪悄然逼近了玉秀城。

根据之前的联络,他们会和玉秀城的内线约好一个晚上突然出击。玉秀城乃是周人的屯粮重地,定然是广布眼线,所以一开始夏三刀没敢走得太近。直到约定好的时日到了,他们趁着夜色开始了奔袭。六千人的马队声势何其浩大,相信就算没有提前发现,现在玉秀城那边也该有所感觉。

这次来的六千人是夏三刀全部的家底,毕竟要对付的是一万守军,他丝毫不敢大意,远远的可以看见城池果然大开,夏三刀认为是内奸得手立刻高喊:“玉秀城的城门已开,趁现在和我冲进去,财宝女人大家任取!”

许下任意劫掠的承诺是他的一贯手段,也是为了激励手下趁着城门守军还未关门前冲入城中。可就在马匪兵临城下的时候,一道飞光划过,在马匪之中炸开了花。

本来毫无阵型,一窝蜂冲击的马匪被突如其来的炮火打蒙了,夏三刀更是惊讶,火炮不全都拉到赭石山前线去了吗?为什么玉秀城还有这么多火炮和炮弹?

不知是乌兰提亚的情报有误,还是周人的军火新到,顾不得多想,六千马匪密集的冲杀被迎面的火炮正中,就连调头或者急停都做不到,后面压倒前面,前面绊倒后面,只是一瞬间便倒下了一大片。

随即从两边斜杀出两路骑兵,正是从玉秀城其他城门出来,由常绣带领的三千骑兵。虽然人数上劣势,但毕竟是精锐的正规军,追杀早已溃败的马匪绰绰有余。城头上黄平则是率领步兵坐镇,这一战他们主要还是守城,可以适当的追杀,但不能恋战贪刀。

夏三刀带领残兵败卒立刻向来时的一处峡谷狂奔,目前不做他想,只希望甩开后面的追兵。夜色之中几千惊慌奔逃的马匪或是被击杀,或是和大部队跑散。渐渐地他们感到追兵不再追杀,而余下不足四千马匪也有些精疲力尽。

这处峡谷名叫回声谷,只因地形奇特,常有山风呼啸,所以伴有怪声发作。

进入峡谷之后,夏三刀的脚步终于慢了下来,心中将都昌骂了个狗血淋头,肯定是他的内应做事不密,让周人发现了蹊跷,害得自己损失惨重。正在盘算如何找回的时候,峡谷两侧忽然落下无数箭矢,本已经伤痕累累的一众马匪更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个小小的峡谷刹那间宛如地狱,被拥挤在一起的马匪们无路可逃,一波波的人倒下,然后被后面碾压。就算中箭落马侥幸未死,最终还是会被后来的同伙踩踏而亡。

夏三刀只能带人闷头向前冲去:“不要乱!快随我冲出峡谷!”

峡谷之上,蒙蒙达看着下面的惨烈景象,这一次貌似是自己头一回直面最前线,略微有些不适。不过一想到夏三刀一伙悍匪那罄竹难书的罪孽,似乎也就没那么难受了。

夏三刀艰难的带着剩下不多的人马冲到峡谷末端,却看见峡谷外已经有周兵列阵以待了,为首之人当真不凡,年约三十出头,剑眉星目,英武异常。身披兽面连环金甲,手拿三尖两刃刀,胯下一头异兽,其形神似狮子,毛色却有不同,身上却是斑状纹路,不是一般常见的园斑或是梅花斑,而是有棱有角的不规则星状斑纹。

正是和蒙蒙达一道前来的耿昌,他一催坐下的极影星猊做好了冲杀的准备。一开始他本以为这一战是驰援玉秀城,却没想到蒙蒙达对他下令在此设伏。

这个异族少年有殿下的手令,他没办法就只能听从,不过这一宿也没有白等,正好在这个峡谷截住了为祸大周西北十余年的悍匪。

见此状夏三刀已知不能善了,立刻催马上前和耿昌打在一起,刚一交手耿昌便收起了轻视之心。不愧是在老太师魔云海手下逃命的匪徒,手上果然有些手段。

夏三刀原本并不叫这个名字,严格来说算是一个修士,不过他是个体修,最拿手的功法便是御物功法,擅长御飞刀,可同时控制三把弯刀漂浮于半空,再加上手中的一杆长枪,寻常战将根本无法近身。以耿昌的实力,三十回合别说拿下,就连上风都没占。

即便如此,可要说夏三刀有多厉害却也不见得,当初能在魔云海手中逃命并保持了一定的实力,乃是因为魔云海再把他故意赶往甘漫联盟。

因为对周人的怀疑与失望,准备抱团各城市部族建立了甘漫联盟,对外宣称是互利互惠发展经济。可太师魔云海很清楚他们的意思。但作为朝廷一方正统代表,无缘无故也不好太针对甘漫联盟,于是把夏三刀往西赶,想让这两边相互消耗。而这十几年来,甘漫联盟确实被夏三刀祸害的够呛,说到底也不过是魔云海遏制地方势力的手段之一。

见久攻不下,耿昌从怀中拿出一面金光闪闪的镜子,正是他师父所传的法宝九耀金光镜!只需向着对手一晃,那些对手眼前被金光一烫,立刻双目充血戳倒在地。他用这招伤过齐地大将萧楼,也伤过前来为难的马家子弟。

不过他们都是名门或者行伍,对于旁门左道少了一份预警。可是夏三刀不同,和朝廷斗、和魔云海斗,和甘漫联盟斗,求生的本能早就刻在骨子里,也可以说夏三刀活的相当顽强。

在耿昌拿出法宝前一刻,他就预感到了危险,虽不知对方的手段,但也寻思躲一躲锋芒。因为见机得快,自身又有修为傍身,所以耿昌的九耀金光镜没有正面对他造成危害,被他躲过了一波攻势。

不过他带来的马匪们就不那么走运了,一部分被镜子中的金光扫到,刹那间双目泪血,随即便被周围士兵所围杀。

尽管夏三刀的修为和耿昌半斤八两,但是自己的手下马匪被分割包围,如果再不想办法突围,就真的被困死在这里了。

于是他虚晃一枪,身后三把悬浮的弯刀一起向耿昌飞去,耿昌飞快地用手中三尖两刃刀拨挡,寻得一个间隙,夏三刀立刻抽身从耿昌身侧闪过,带着几百手下冲出战场。

正常情况下,有数千士兵列阵,自己的坐骑极影星猊又是极为擅长高速移动,耿昌绝无放走夏三刀的可能。但是想起蒙蒙达在开战前的话,耿昌还是收住脚步。

这一战本身便是为了杀伤这伙马匪的有生力量,还有就是把他们向西北驱赶,如今目的已经达到了,也就不再继续追击。

……

在夏三刀三面受敌的时候,西部被马匪们所占领的城市却是另一番景象。

这群马匪本身也就是些流寇,最精锐的几千人又被夏三刀调走,剩下的素质如何也就不必多想了。

大敌当前,大战在即,城里的头目依旧花天酒地,守城的巡哨吃不上肉也喝不着汤,大多都偷懒耍滑,直到被大军攻破他们都没有进行有效的抵抗。

五座城市几乎是同样的方式被攻破,一个身影飞入城墙,随后城门被打开,大军随即涌入收割着宿醉未醒的一群马匪。而那些被裹挟的百姓也都被释放,夏三刀留守黄沙关和五座城市的一万多大军,几乎在一夜间溃败。

而城头重新立的旗帜竟是乌兰提亚的大旗,而作为开城门的突击者正是四翼将的最后一人怪鸟——赛乃姆。

之前被夏三刀挑衅的时候必须要忍耐,只等夏三刀的主力一走,便立刻清理这边的留守势力,彻底断绝了夏三刀的退路。

赛乃姆暗自想到,就算那些周人没能彻底围杀夏三刀,他也没有机会逃回戈壁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诛灭这伙恶徒了。

……

夏三刀狼狈的逃出了周人第二波围杀,身边的部下有的失散、有的被杀,如今跟随自己的也就二三百人了。

天色已经开始发亮,一宿之中遭遇两次围杀,夜色里慌不择路,现在也算是暂时安全了,只是不知道自己跑到了什么地方,穿过回声谷之后自己就偏离了来时的路线。

十几年的积累一朝丧尽夏三刀心中愤恨异常,只希望自己能够平安回去,然后带着抢来的东西马上撤出黄沙关,以后任他们打成什么样,自己都不插手了。但是真的能这么顺利吗?

可惜,当一个人对某件事有了不好的预感,那这件事往往就会向这个不好的方向发展。

两次埋伏本来可以彻底剿灭自己,但夏三刀两次逃脱,之前疲于逃命他还没有多想,现在夏三刀彻底明白了,他们果然就没想放过自己。

从西征大军分出的两万人已在这里恭候多时,一见夏三刀果然来此,数千甘凉本地的人马率先杀出。

作为统军者,皇甫偃和贝蒙达率领各自的本部人马都没有动,发起冲锋的是后翼营,也就是归顺姬雅的本地协从军。

这帮人先是跟着都昌混好处,都昌战败后投靠姬雅为祸地方,姬雅为了入主甘凉,对于前来投靠的地方势力也不好马上清算。于是这些人便成了一个难以处理的包袱。

而姬雅重视军纪,几次阻止这些人劫掠,摄于大周军威,他们暂时还不敢做什么,可是战事结束以后,他们在地方恢复实力,又会不会继续添乱?

这次赭石山会战,姬雅也曾想让他们出战,但这群人各种推脱。毕竟乌兰提亚威名日久,这回又占据有利地形,自己莽上去岂不是把自己的家底都打光了?这当然不能够啊。

姬雅也算是彻底了解到了之前都昌带一群猪队友的心情。

不过既然出来打仗,肯定也不能猫在后面偷懒倒地,一听说夏三刀偷袭后方,金发公主明他们随军出征,这回他们欣然同意。一方面是夏三刀和甘凉地区绝大多数人有仇,他们也愿意彻底剿灭这个祸害。另一方面相对于乌兰提亚的精锐部队,还是这伙马贼更好对付。

尤其是看见夏三刀中了埋伏,只剩下二三百残兵,我们好几千人,优势在我啊,要是能拿下夏三刀的人头,那自己的名声、战功不就全捞足了!

面对冲来的几千甘凉人马,夏三刀知道自己唯有拼杀才有出路,要是自己还有两三千人,那他一定会尝试向周人投降。不就是招安吗?总比丢了命强。可现在自己这副模样,换作自己在对面,肯定也是下令全歼。

如今前有上万人马拦路,后有回声谷伏兵围堵,和自己有仇的几千本地人袭杀,自己只能用御飞刀环绕自己旋转形成一个自保区域,然后头也不回的往西边跑,至于自己剩余的手下,谁还顾得上,各自逃命吧。

双方人马混战到了一起,马匪们被包围自然是死伤惨重,而甘凉协从军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本身也是临时拼凑,彼此之间没有默契。再加上马匪自知绝境所以奋力拼杀,最后战损的比例竟然达到了惊人二比三,好在这伙马匪再凶悍也不过二三百人,就是那三四百人换命也耗得过。那些伯克老爷那里在乎大头兵的性命。

一个身材健硕的伯克老爷挥刀砍翻了两个马匪,正在找寻夏三刀的下落,这才是真正的大鱼。这个伯克老爷为人残暴,原先跟着都昌后来跟着姬雅。纵兵为祸乌尔奇城时,他不但滥杀平民,掠夺财货女子,更是将不少平民以各种手段虐杀,只是为了找些乐子。

他本想拿下诛杀夏三刀的功绩,可是他没有注意到的是,自己身后带着的卫队逐渐减少,只剩几个人还围着自己,冷不防却被身后自家一个卫兵砍了一刀坠于马下,临死前他带着惊诧、不甘和不解。

这样的事情在乱战中悄然发生,漆雕燕带着部分朝阳的成员混迹在各家部队中,悄悄地清理着预定的目标,至于那些马匪便不是他们的任务了,反正如今马匪基本死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三十来人负隅顽抗,不是他们不想投降,只是姬雅下令,这群匪徒双手染血,罪孽难洗,每个人杀了都不冤,不用接受投降。而悍匪夏三刀,不是还有外围的皇甫偃和贝蒙达大军等着么,正好趁这个机会将内忧和外患一并清理干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