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云中之后的几天,姬雅又筹措了一些物资,然后分批次的带回了乌兰提亚。而整个云中的军队也开始调动了起来,现在云中的总兵力已经超过了十五万,再加上姬雅如今在甘凉的屯军,整个梁军的势力少说也有二十七八万了。

可是这还是远远不够,姬雅当初所制定的计划可是五十万的军队,照这个的标准还有些差距。

曾经蜀侯势力巅峰之时,也曾号称拥兵五十万,实际上肯定也没有这么多,在抛了辅兵和民夫,能打能杀的不过十来万,可这也不是个小数目。

实际上大家也都清楚,云中和甘凉虽然地盘很大,但却经济很差,再加上地广人稀,铁定是养不起五十万大军的。

姬雅当初所制定的计划,其实是先扩军,再裁军的方案,这么做当然也不是闲极无聊,是有更深层的计划。

大周尚未分裂之时,云中的兵力可以靠全国补给,如今单靠云中郡一处,只收良家子肯定是不够,所以释放大批奴隶就成了必然结果。姬雅的五十万大军计划并非都是百战精锐,大部分还是一些受过军事训练的成年奴隶罢了。

况且甘凉地区新定,为保长治久安,各处城邦的私兵便不能保留,除了放其归家的一部分,剩下的只有打乱重编了。

在姬雅的计划里,云中和甘凉的五十万大军中,真正的精锐部队只有十万人,这些是可以被调动来东征西讨的。

再有十五万人则是驻守地方的,这个数字乍一看挺多。可要知道光是甘漫联盟的成员就有三十多个,再加上其他城市,就算一城驻军两千,那也要六七万起步,更何况还有城关与云中的城市。

这二十五万是梁国公主全部的军队,可以说真正的做到了脱产专职的职业军人。而剩下的二十五万也不会闲着,等到甘凉平定,他们会分批次的安排到各个地方,或许是开采矿山,或许是种粮屯田,农闲之时还能铺路修城搞搞基建,只用在固定的时间接受训练便可以了。

为了统治甘凉,姬雅不得不大量的往西北迁徙周人,普通百姓肯定不想往这里搬,所以先期只能安排奴隶兵过来。按照林越的话,这完全可以称为建设兵团,虽然开始会很困难,但只要撑过去,按照姬雅等人的估计,这二十五万人不光可以自给自足,甚至能够供给军方一部分,大大的缓解地方财政。

当然,这些设想都是后话,目前最重要的事是云中的军队第二次西征。

又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六万大军浩浩荡荡的来到了乌兰提亚。对于他们的到来,其实有一部分姬雅的势力是不高兴的。毕竟甘漫联盟最难啃的几场硬仗都是自己打的,而这六万人更像是尘埃落定,出来摘桃子的。

不过株叶晴柔等人也明白,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被姬雅所攻略,原本的几万人真的是不够看了,如果威慑力不够,只怕这帮甘凉的伯克们也会不安分。

而这一次统兵之人却是一个难得被几个势力都认可的,正是那并州总兵陶泽。由他领兵便是林越的安排,他本身是元州勋贵出身,又是林越名义上的‘妻舅’再加上久在西王母关,算是云中军区的老人了,上次和姬雅的一番长谈,被任命为并州总兵,并州一直是云中的治所,侧面也反应了姬雅的信任,算是半个姬雅势力的门下。

他不光带来了六万大军,还带来了三千官吏。这些人有的是曾经为官后来被发配到云中的,也有没有官身而被流放边塞的读书人,还有些是奴隶出身,接受云中短期教育的年轻人。经过了严格的筛选,早已做好了下放地方的准备,姬雅拿下乌兰提亚之后他们才跟队过来。

这样一来,众人对于云中军区‘摘桃子’的行为才有所缓和。虽然姬雅解释过增援的重要性,但很多人心中还是不舒服的。

……

入驻乌兰提亚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这座城市似乎已经适应了新的统治者。

而经过短暂的修养和补给,姬雅手中的军队已经超过了十七万,两个月间又有几座小城愿意向姬雅投降,如今的甘漫联盟只剩下原本三分之一的地盘了。

而乌兰提亚原本的主人大汗都昌已经退守玉秀城了。这个玉秀城因为有温泉和地下河,不光盛产葡萄美酒,更是西北少有能种植水稻的地方,被称为戈壁明珠,边塞江南,所以经常被人觊觎,为了得到庇护,成为甘漫联盟的死忠分子。

玉秀城原本就有乌兰提亚的五千驻军,和本地的两千兵马。因为经常给乌兰提亚上供,所以被对方所保护,在这乱世之中生存了下来。因此玉秀城虽然富庶,但本身的军事实力很弱。

这一日大汗都昌收到情报,金发公主提兵十三万准备继续西征,而自己如今全部的兵力,也只有四万,怎么可能是金发公主的对手。

这时候仅剩的四翼将赛乃姆飞回都昌的临时驻地,都昌见状问道:“那伙强盗怎么样了?”

赛乃姆恭敬地表示:“已经到达黄沙关了,不过并没有着急过来,看样子还打算在周围抢上一把。”

都昌不屑的笑了笑:“这很正常,黄沙关一直是西边的屏障,那伙强盗多次受阻于此,如今能毫发无伤的进来,当然要放纵一下,只怕那个家伙还想在拿捏我一下。”

赛乃姆欲言又止,她很清楚大汗都昌这一招会带来什么后果,担忧之余却没有多言一句。

她本是一个擅长跳水蛇舞的美丽舞姬,心中暗恋着年轻的大汗都昌,觉得他是一个不比父辈差的英雄。更是为他舍身挡住刺客的火攻而毁容,隐遁到深山之后偶然得到一株怪草,使用之后身体发生变化,肤色变作浅蓝,背后长出双翅,双脚化作鸟爪状,能驱动群鸟。

由此成为都昌手下的四翼将之一,只不过虽然身怀异能,可是她的那些力量在战争之中毫无作用,如今也只能为都昌跑跑腿罢了。

但也正是那份爱意,即便都昌做了什么决定,她也都会认真的贯彻执行。哪怕是足以堕入地狱的后果,只要都昌在那里,自己就愿意同行。

这时都昌突然说到:“赛乃姆,还有一件事,请你帮我去做……”

……

就在二人说话间,甘漫联盟西边的一座小城中,冲天的火光蔓延全城,无数的强盗正在洗劫城镇,大街上满是尸首,房屋中也尽是被杀死的男人,被侮辱的女人,以及只能哭闹的孩子,强盗抢走了牲口、粮食与财货,最后火把一扔扬长而去,留下整座城市都在无尽的火焰中哀嚎着……

黄沙关本是甘漫联盟西部沙漠的关隘,而再往西则是悍匪夏三刀的所在。

西北悍寇夏三刀本是马贼出身,后来一连挑了十数个强劲的寨子,集合了上万的马贼以及边民纵横大周朝西北方,来去如火,侵略如风,无人可制。

不过在太师魔云海的带领下,经过多方面围剿,夏三刀的势力几乎被消灭,只能带着数千马贼逃往戈壁深处。正巧那时妖族入侵,魔云海才不得不放弃追剿,后来的大战导致北大营重创,魔云海又南下离开,花了将近十年的功夫,如今夏三刀也恢复了元气东山再起。

本来这伙悍匪时常骚扰甘漫联盟西边的各城邦,又屡次攻打黄沙关,大汗都昌和他们是怀着仇恨的。可如今甘漫联盟风雨飘摇,大汗都昌思虑良久之后决定借用他们的力量。

夏三刀麾下现有马步匪兵两万余人,全都是凶残善战的匪徒。都昌从乌兰提亚撤离之后就叫赛乃姆去和夏三刀联系,准备邀请他入黄沙关一起对付姬雅。为此他可以花费四成乌兰提亚历代积攒的财富。但是夏三刀狮子大开口,要大汗都昌的八成身家,结果这一个月两边就在这里扯皮。最终双方以六成成交,而夏三刀也提出为了给自己留下后路,大汗都昌必须将黄沙关交给他,以便他能随时撤回戈壁而不被包围歼灭。

经过了大半个月的集结与奔袭,两万多匪兵进了黄沙关,而之后夏三刀没有马上去支援都昌,而是将以前黄沙关内,自己眼馋而不得的几座小城屠戮洗劫。

这一次前来虽然是为了挣都昌许诺的那份财富,可是能将都昌赶出乌兰提亚的金发公主又岂是好惹的?

夏三刀准备看看苗头,顺便拿捏一下都昌,看能不能再榨出一点油水。所以其他的事情不讲,先把眼前能看见的城市洗劫一空再说,万一真是不敌金发公主大军,有黄沙关在手,也好带着战利品提前跑路。

……

姬雅的大军再度出发,同时她也收到了悍匪夏三刀率众入关的消息,没想到大汗都昌为了抵抗自己竟然与虎谋皮,引狼入室。放任马贼肆虐城邦,这样的罪是不可饶恕的。

姬雅一路加快进程,仅三天就拿下了以露天煤矿闻名的西北煤城——阿歌达城。进而直扑草场丰美的库里木城,不过这里不能像阿歌达城那样直攻,因为这里是龙剑门师叔辛止彤的故乡。

姬雅曾答应过辛止彤,不让他的家乡受到战火波及,如今公主的大军携胜威而来,他愿意去劝降库里木伯克,姬雅给他这个机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