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独孤丝丝虽然也有宝剑在手,但因为金鳞剑不怎么服从,一手精妙的剑招硬生生的散架,不能成型,很难对尸鬼万去力进行有效的杀伤。

凌溪救了心自灵和沧海生之后立刻退去,这里的战斗已经不是她可以参与的了。沧海生脱力昏迷,心自灵却还保持着清醒,有心劝这个来自凌家的少女出手,但毕竟二人不熟,战局的凶险有目共睹,劝说的话语就在嘴边却不能出口。

另一旁守在林越身边的子云,见独孤丝丝暂时拦住了尸鬼万去力,有心去查看诸葛冷的伤势,但又怕师父这里出问题,左右踌躇之际,躺在那里的诸葛冷咳出了一口污血,子云一咬牙飞身到跟前,横抱起诸葛冷又回到了林越身前。

诸葛冷虽有奇遇,有了一身不俗的修为,但面对尸鬼万去力也不过是在一击中勉强保命。

如今随着灵魂和行尸的融合,每过一瞬尸鬼万去力的威力就会增强一分。金鳞剑虽能伤到他的身体,可单凭独孤丝丝这糟糕的人剑默契,只能逐步后退。

默轻语刚才波三郎对战之时并未拿出全部的实力,因为经历了无数战斗的她,虽然功力修为和波三郎在伯仲之间,可御敌经验以及奇门招数上胜过太多。波三郎又想急攻速决,若是默轻语怀有杀心,只怕波三郎殒命只在片刻。

只是默轻语已经错失了机会,如今自己最在意的两个人都面临死亡,她放开了所有的气势,一个波三郎绝对挡不住她。可多了个步琪妍形势便不同了。

步琪妍可不像波三郎那般热血上头,什么师门荣耀,刀客尊严。在她看来性命是第一位的,利益是第二位的。队长的命令困住默轻语,既没有性命之危又有好处,再加上一个冲在前面打头阵波三郎,还有比这更妙的事情吗?

……

乱战之中却有一方得到了片刻的宁静,金光门的两个弟子来到了玉冠真人尸身前。

顾初心想要抽噎,却发现声音卡在了喉头,自己竟然呵不出半点声音。那个曾经或是严厉,或是慈祥的师父如今被生生撕开,满地的鲜红沾染了自己的裙子。

她不知该报以何种情感。或许是仇恨,或许是害怕,又或许是恶心……

已经经历了江湖,也杀死过敌人,顾初心自然不算一个小白。可是江湖拼斗,刀光剑影之间,生死也是瞬间。哪里像此次这般冲击?而这满地红白相间的狼藉,却又是自己至亲至近之人。

顾初心害怕着,颤抖着。她的心中只剩下了眼前的师兄。曾几何时她安慰师兄,关怀师兄,但对于师伯的故去,理解却是有限。毕竟师伯和自己接触的少,而那时候顾初心还比较年幼。无论自己多么去关怀师兄,二人之间始终少了一份共情,这个世界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所谓理解也不是嘴上去说的。

而行剑远却没有将目光停在掌门师叔的遗体上,他死死的盯住了正在搏杀的独孤丝丝和尸鬼万去力。一个是杀害自己师父的凶手,一个是撕裂自己师叔的妖邪。而自己却只能紧握宝剑,没有一丝作为。

那边是一个巨大的漩涡,自己如同一片飘零的落叶,卷入其中只会被淹没。行剑远不停地痛恨着自己,为什么自己如此的弱小,为什么自己这般的无用。

这时候他感觉到身后师妹轻轻地拉起了自己的衣襟,只是用两指微微的攥住,很轻很轻。

他知道现在是师妹最害怕、最无助的时候,因为曾经的他也是如此……

……

子云抱着诸葛冷,他并不知道怀中的女孩因为这一战,阴错阳差的打通了体内的经络,以后修为可以更进一步。

他只知道诸葛冷失去了神智,大口大口的吐血,他很焦急。师父中毒尚在疗伤。而心自灵师叔明显已经无力再战。尸鬼万去力眼看就要杀到,也不知道独孤老师能付抵挡。最可气的是默师伯被那群不速之客所拦截,完全不知道那群人到底是哪边的。

他看了看怀中少女,看了看死战的局势,又看了看身后中毒的师父,恨意不断涌现,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又能做什么?从战局开始,自己所认识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倒下,而自己却没有出手一次。一切只是因为自己的弱小。

想及此处,子云心中怒火大增。

当初年幼的他浪迹天涯,不就是因为父亲被杀,而弱小的他只能眼看着侍女姐姐罗敷前去报仇而无能为力。

哪怕是拜林越为师,仇恨也是驱动他前进的主要动力。自从宋地报仇以及和诸葛冷重逢,自己心中的怒火与仇恨已经慢慢消退。

如今再度被激起,子云表面上却还是十分平静,仿佛在积蓄着巨大的能量,就等着那爆发的一刻。

……

默轻语被两人所纠缠,可是她却没有时间再度浪费,独孤丝丝和尸鬼万去力的战斗早已没了章法,完全就是你打我一拳,我砍你一剑。

尸鬼万去力虽然有恶灵附体,但毕竟是外来的灵魂,不可能做到神智清明。如今处在一个混沌的状态,只想杀光所有阻挡自己的人。眼前的独孤丝丝也好,在之后的林越也罢,他们都是默轻语最重要的人,她不能再被困在此处了。

已经下定决心默轻语,迎着波三郎的刀锋而上,让这把利器穿过自己的身体,而自己趁机用刀砍向对手。

步琪妍见状快了一步,催动风灵用自己的长巾,绑住了默轻语的手臂。而波三郎死里逃生之后毫不犹豫,拔出自己的长刀,一挥手砍掉了默轻语的首级。

只是首级尚未落地便被默轻语的另一只手接住,她挣脱开步琪妍的束缚,一边提着自己的脑袋,一边继续与二人搏杀。

二人见默轻语的刀法已经陷入癫狂,心里都明白单凭二人已经困不了她多久了。可是下一刻一道蓝光飞来,破空之声打在默轻语的刀锋上,原来是凌溪加入了这边的战斗。

在凌家同龄人中,凌溪或许不是修为最高、境界最好、或者武功最强的人,但却是最懂得杀人伎俩的。甚至用凌家慧眼预测敌人行动的时候,也可以凭借丰富的经验造成预测画面的补帧效果,真正做到料敌先机的出手。

默轻语虽然也有丰富的搏杀经验,却始终不敌对手先发制人的预测。如今三打一的情况,对方个个不在自己之下。默轻语甚至没有时间将自己的头安回去。

……

身上的伤已经让独孤丝丝几乎无力再战,自从默轻语来到自己的身边,有多久没有这样的重伤了?看来现在自己确实太过依赖轻语了。

看着眼前已经完全蒙蔽了神智尸鬼万去力,独孤丝丝已经真正的做好了死的准备。

她不是什么正道人士,也没什么硬要和他死斗的理由,她只是想保护林越,保护这个自己都恨不得杀掉的男人。

或许她还有家人,但是如今的自己不能拖累他们,只能自我放逐于江湖。或许她还有组织‘九星’,可大家也不过是互利互惠的关系。

真正能让她所寄托的纯粹情感,就只有默轻语了。轻语所爱,既她所爱。如果轻语想要保护她的师弟,那独孤丝丝拼上性命也会去保护。

额头留下的鲜血模糊了视线,独孤丝丝却依旧在坚守,用尽全身的气力大喝一声,然后再度冲向了尸鬼万去力。

尸命绝天的灵魂已经和尸鬼万去力完全融合,或许他恶贯满盈,或许他无恶不作。他杀人无数、也糟蹋遗体、玩弄灵魂。但只有一件事他是问心无愧的,那就是对于师妹的爱情。

宁负天下,不负师妹。

如今他的状态其实和死没有区别,灵魂中的灵性已经封闭,甚至在慢慢消退。即便是杀光在场所有人后,他也不能回来了。

可是他不在乎,师妹死了,自己也该去死了。至于万去力,他的灵魂消融之后,也就变成一具狂暴的尸鬼,这个世界随它去祸害吧,反正自己也不知道了。没有师妹的世界,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今的两人,或者说一人一鬼都在奋力搏杀,也都在为彼此所爱而战。

最终独孤丝丝将金鳞剑刺入尸鬼万去力的胸口,而因此两人拉近了距离,尸鬼万去力一拳打在了独孤丝丝的胸前。独孤丝丝整个人都飞了出去,两派肋骨被震碎,断骨刺入了她的内脏。独孤丝丝喷涌一口鲜血,甚至还带着一些体内破碎的残渣。

而金鳞剑刺入尸鬼万去力的身体,仿若插入一根烧红的赤铁,尸鬼万去力痛苦的将剑拔出,甩落插在地上。

这一击让他也遭受到了重创,即便如此他还是踉跄的走向了林越。子云看着身边不远的金鳞剑,心中的愤怒越发膨胀,终于放下了怀中的诸葛冷,一纵身抄起金鳞剑向尸鬼万去力砍去。

子云虽然修为差的很远,但驱使他的是无边的恨意,恨眼前的尸鬼,也恨无能的自己。

和独孤丝丝的杀气一样,子云的仇恨也是一种负能量,尤岂能得到正道神兵金鳞剑的认可?况且他的功力远远比不上独孤丝丝。金鳞剑刚一入手,灼热的刺痛遍布双臂,一瞬间他的衣袖被烧掉,双臂变得通红。机会只有一次,任何失误都会让自己身后的人陷入绝境,盘坐的林越,倒地的诸葛冷……

即便是再弱小,子云同样也是在为爱而战啊!!

上清流云剑!!

全力出手,金光乍现,尸鬼万去力的身体被刺穿,而这一击也刺穿了它胸口盘踞仅剩的黑气,尸命绝天真正的被消融了。而被刺穿的尸鬼万去力也爆裂开来。

全力的一击后,子云口喷鲜血,显然伤的不轻,但是眼看自己保护了身后的人,即便已经半死不活,可他还是带着笑容倒下了。

独孤丝丝双手撑地,努力想支起身子,默轻语的请求她做到了,看着远处被围攻的默轻语,视线开始模糊的她,用尽力气伸出手,却什么也触碰不到。而就在这时,一直长剑从她身后穿身而过。

……

行剑远可以感觉到,师妹顾初心在身后拉着自己的衣襟,她低着头似乎在哽咽,却发出不什么声音。拉着衣襟的手指在颤抖,行剑远了解她现在的处境。自己师父死后,仿佛整个世界都是压抑的,自己似乎屏蔽了外界的所有,只剩下了无尽刺骨的黑暗。

或许顾初心是幸运的,因为在这黑暗之中,她还有一丝光亮。她想紧紧抓住这一点光明。可是行剑远却推开了顾初心的手,在她的眼中只剩下了师兄离自己而去,越来越远的背影。

行剑远什么都懂,但是他依旧做出了选择,推开陷入师妹黑暗的师妹,向独孤丝丝刺出了背后一剑。

独孤丝丝看着身后的行剑远,她的心中带着些许恨意。并不是恨行剑远的致命一击。因为她早已做好了死于复仇者手中的觉悟,昔日的第一杀手,也该是时候还债了。

她只是恨,为什么最终没有死在默轻语的身边,明明就这么近啊,她越是伸手却越是触之不及。

“轻……语……”没有说完的话,随着一颗泪珠的滑落戛然而止。

没想到叱咤风云,纵横天下许久的第一杀手独孤丝丝,就这么结束在了一个江湖新秀的手中。

……

“停手!散开!”凌溪一声令下,步琪妍和波三郎先行退开。

默轻语趁机安回头颅,急忙向独孤丝丝奔去,虽然还带着余温,但独孤丝丝确实是死了。默轻语愣愣的看着,二人对于独孤丝丝的死亡都有过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便是今天。

林越虽然一直在盘坐,但是周围发生的事情他都知道,如今虽然余毒未清,还不能动手,可是他已经能够起身了。

林越默默走到了默轻语面前,看着她抱着独孤丝丝,只能轻轻叫一声:“师姐……”在这之后,什么语言似乎都是苍白无力的。

凌溪默默的扶起了脱力昏迷的沧海生,然后交给了步琪妍,接着向着林越行礼鞠躬:“云侯……”

“你……很好啊!”林越的表情不见悲喜,林越语气不缓不急。

凌溪自然是明白林越的意思,刚才他们困住默轻语,为的就是不让她来救独孤丝丝。一切的结果,凌家的慧眼都看到了。包括林越被毒伤,也包括所有人的死战,所以凌溪才会这样去做。

默轻语不光有不死之身,还有将别人的伤情转移的能力。不管独孤丝丝伤的多重,只要默轻语在她身边,她就能被救活。因此他们一定要拖延默轻语,直到独孤丝丝死透为止。

如今尸命绝天死了、他的秘密武器毁了。独孤丝丝也死了。而林越、心自灵等人失去战力。紫玉螺旋四人一人未死,又完成了任务,现在还能从容离开,不得不说都是凌溪的计划有方。

虽然现在林越或许没有余力留下四人,但凌溪依旧不愿得罪这位大佬,所以第一时间赔礼。

“既然是他们的队长,我就要把他们都带回去,希望云侯谅解。”说罢凌溪又是一礼“如今事情已毕,我等也要回去复命了,山水有相逢,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拜谒云侯。”

林越冷哼一声:“我倒是真有点喜欢你们了,就是不知道叶美蝶舍不舍得割爱啊。”

四人心中一惊,林越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想要把自己四人打包带走回去折磨?别说,他要真给工头开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工头卖谁都不带含糊的。

凌溪尴尬笑道:“云侯玩笑了,我们这点微末伎俩,哪里入得了云侯的眼,云侯还需修养,我等就不打搅了,告辞。”说罢便带着四人离开。

林越冷冷一笑,临走还威胁一句,提醒自己身上的毒还没清,不宜动手,双方还不到拼命的地步。

不过刚才说找叶美蝶,也就是吓唬一下四人。说实在的,在这种情况下完成任务、还全身而退,四人用些手段无可厚非,只是被人利用了一把,林越心情很不好。

默轻语依旧抱着独孤丝丝,她并没有去找行剑远报仇。因为二女有过约定,如果是找独孤丝丝的复仇者,那一切后果都由独孤丝丝来承担,哪怕结局是死亡。

而行剑远再杀了独孤丝丝之后却不见一丝喜悦,默默的来到双目失神的顾初心身旁,用佩剑开始挖土,掌门师叔被撕开,想要收敛也来不及了,可总不能让他暴露荒野,只能简易的做个坟冢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