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尸命绝天的魂魄强行进入,行尸万去力猛然之间气势暴涨,将身边的步琪妍和沧海生彻底震开。

而这时候的万去力也不再是单纯的行尸,而变成了尸鬼万去力。整个身体膨胀了两、三圈,皮肤变成了蓝色,质地也更加的坚硬,而露出的半个大脑也长出了一个肉角。

尸鬼万去力‘奔’向林越,如今的他不在乎身边的小鱼小虾,唯一所想的就是杀掉林越为师妹报仇。只是灵魂刚刚附体,身体不能做到最大的协调,说是在‘奔’但是速度根本不快。只是现在林越也动弹不得,只能眼看尸鬼万去力逼近自己。

眼看情势危急,在一旁的子云立刻说道:“小冷,去救师父!!”

诸葛冷没有犹豫,她也知道凭子云的功力什么也做不了,所以直接拔出佩剑‘春雨’向尸鬼万去力刺去。而另外一边,已经受伤的心自灵见此状,也不顾伤势再度飞身而起,怒雷指破空袭来。子云虽然不能直接参战,却仍然用自己的身躯挡在了林越前面。

子云等人都去保护林越,金光门的那两个弟子则是趁机跑向玉冠真人的尸身。

独孤丝丝见尸鬼万去力转移目标,立刻不在追击,准备退出战局。

紫玉螺旋一方,凌溪立刻说道:“沧海生、步琪妍,立刻支援波三郎!”对三个人直呼名字,了解凌溪脾气的人都知道,她现在急了。

刚才万去力没有理智,独孤丝丝算是被动应战,现在她身上带伤,似乎并不想在多做纠缠,所以肯定会带默轻语离开。波三郎可以和默轻语纠缠打个平手,但绝不可能敌过独孤丝丝,此时紫玉螺旋必须联手。

步琪妍虽不情愿,但也准备和凌溪一起救援。而沧海生却是沉默片刻说道:“对不起了,队长!”随即转身前去救援林越。

凌溪为之气结,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沧海生还真敢这么做。毕竟林越也算是他所憧憬的偶像,沧海生会如此选择也不奇怪。自己的三个部下还真是没一个省心的,一开始波三郎就为了私仇违反命令,之后步琪妍还全程划水不出力,如今沧海生也私自行动打乱自己的布置。

为了在几个高手的夹缝中求得生存,凌溪也算费尽心力,结果这三个人全部拉跨,一时之间凌溪觉得她这个队长太难了。

诸葛冷一剑刺向袭来的尸鬼万去力,却没想到尸鬼万去力只是挥手一击便将自己打飞,就连历代红衣剑侍所传宝剑‘春雨’也被打断,一切发生的太快,仅仅是那么一击。

毕竟身怀球琳碧莲所化的功力,虽然受到重创,但是诸葛冷倒还没有生命危险。非但如此,经过这么一击,她还有些因祸得福,体内积攒的力量随经络游走,让自己的修为再度提升一挡。不过这是后话,当下她还是重伤的状态。

全部实力也只不过是阻挡尸鬼万去力一击,这对诸葛冷的打击不小。而转瞬之间心自灵也杀到尸鬼万去力近前,怒雷指奇袭对手后背。对于自身功力的运用,心自灵明显要好于诸葛冷,本来尚不协调的尸鬼万去力直接被打了一个踉跄,半跪在地上。

虽然让对手栽倒,可是心自灵自身并不好过,强力的冲击震断了她出招的手指骨,整个胳膊也被震得失去了知觉。

心自灵此时顾不得失去了一臂之力,因为她知道不趁机重创尸鬼万去力,大家都会有危险,所以当下抛开另一只手里的拂尘,翻手就是一招金光霹雳掌打向尸鬼万去力的后脑,直接将他拍在地里。

尸鬼万去力发出怒吼,尽管他想施展全力将这些扰人的苍蝇拍死,可惜魂魄和身体的不协调还存在,一时之间还真拿不住心自灵。

即便如此心自灵也逐渐落入下风,本来就有伤在身,还高度集中精力和尸鬼万去力周旋。两人变成了消耗战,心自灵不多时就撑不住了。

尸鬼万去力终于抓住机会,准备给心自灵致命一击,心自灵避无可避心中绝望。却听得一个吼声喊来:“去死吧,怪物!”

……

独孤丝丝冲到默轻语身边,出剑便要解决波三郎,没想到紫玉螺旋另外两人同时出手,凌溪的玄灵剑气指打在独孤丝丝的剑尖。而步琪妍趁机催动风灵,用长巾卷起波三郎,将他拉出了二女的攻击范围,随后三人急忙向一旁避开。

独孤丝丝见状也没有追杀,因为她如今的状态并不好,直接和默轻语说道:“轻语,咱们走!”没想到一向听话的默轻语却拉住了她的衣袖。

若在平时默轻语一定会和独孤丝丝离开,可是刚才她一直在注意着周围的局势,她也知道此刻林越陷入危险当中。

默轻语的话一如往常的简洁:“救他,救他……”短短的重复两个字,语气却是前所未有哀求。

独孤丝丝心头一紧,默轻语基本上不会对自己有所要求,这样的话,这样的语气却还是第一次,可是她求自己却是为了另一个男人。

平心而论,就算彼此已经熟识,独孤丝丝依旧不喜欢林越,这个人是横在默轻语和自己之间的障碍。如果不是不想让默轻语伤心,独孤丝丝甚至有自己动手干掉林越的冲动。

尽管独孤丝丝恨不得杀了林越,却无法拒绝默轻语的恳求,她知道默轻语的不死之身,那边的三个人不能造成什么威胁,可是林越的生死却在眼前。

独孤丝丝只说道:“照顾好自己!”说罢便冲向尸鬼万去力,准备解救林越的危难。

默轻语并不是让独孤丝丝单独出击,她也准备一起出手,尸鬼万去力虽然厉害,却也只是肉身强悍,没有能一击毁灭自己的能力,自己就是拖也能拖到他完蛋。只不过独孤丝丝修为高速度快,可以先抵挡一下。

紫云螺旋的三人在一旁围观,只听得那边沧海生叫道“去死吧,怪物!”凌溪暗叫不好,知道这厮怕是要拼命。于是下达了最后一个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把默轻语困在这里,不要让她过去!”说罢也冲了过去。

波三郎本身就准备找默轻语的麻烦,自然没有问题,步琪妍就疑惑了,刚才还阻止波三郎和默轻语大战,怎么转个脸就又允许了?不过她明智的没有去问,面对默轻语总好过面对尸鬼万去力。

另外一侧,沧海生介入挡下了尸鬼万去力打向心自灵的致命一击,涌起了周身气力,一掌打在了尸鬼万去力胸口处。

巨大的力道将尸鬼万去力前胸打的凹陷,心自灵被人救下后也不禁感叹,眼前青年竟然有如此功力,便是自己全力也没有这样的力道吧,这天下间、江湖里果然是藏龙卧虎啊。

而沧海生出招之后再无余力,直接倒了下去。这正是惊涛掌的最后一招惊涛七绝掌,可以抽动全身真气做最强的一击,但是与此同时全身的气力就会被用光,而对于出招者也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而这一掌基本上可以发出使用者全力一掌所产生力道十倍以上的威力,这惊涛七绝掌之中的七字,其实是七次的意思,这招威力太大,平常人一生之中只能使用七次,超过界限必定力竭而亡,原来的东海枪王钟二爷便是活生生的例子。

沧海生出招之后不能再爬起来了,惊涛七绝掌耗费了他最后的力量。只可惜他修为有限,虽然伤到了尸鬼万去力,但也是一点轻伤罢了。若是林越施展惊涛七绝掌,那恐怕尸鬼万去力已经被打掉半边身子了。

沧海生失去了知觉,但是尸鬼万去力却战力不损,刚才的一击确实让他难受,他准备先踢爆这个偷袭者的脑袋,再找林越算总账。

心自灵是被沧海生救下,又怎么眼看救命恩人被杀,于是金光霹雳掌再出准备在次一搏。此时独孤丝丝却又杀到,再度和尸鬼万去力战在一起。

心自灵本身紧张的不行,见有强援现身登时松了口气。而后赶到的凌溪,一只手抓起了昏迷的沧海生,一手扽住心自灵,将二人拉出到了安全距离。

场上的局势再度变成了独孤丝丝单挑尸鬼万去力.刚才打行尸万去力之时,独孤丝丝就已经处于下风,如今面对尸鬼万去力,独孤丝丝的劣势更是肉眼可见的明显。

林越正在专心驱毒,可以说不愧为尸命绝天的最后招数,这噬魂腐尸毒就算是玄门二代的修为也得小心应付,今天要不是自己这边的队友多,恐怕真有可能交代在这里了。

虽然暂时不能动弹,但不代表林越对战局一无所知,刚才出手的几人修为都不够,如今独孤丝丝愿意出手那再好不过了。

于是林越说道:“阿云。”

守在身边的弟子子云立刻问:“师父,您怎么样了?”

林越摇了摇头:“怎是还不能活动,你把金鳞剑给她用。”

“是,师父!”说罢拿起金鳞剑向着独孤丝丝抛去:“独孤老师,快用这把剑!!”

因为当初默轻语和独孤丝丝对子云和诸葛冷有授艺之恩,对于默轻语他还是口称师伯。而对于独孤丝丝则是尊为老师。

独孤丝丝自然也听见子云的话,当下飞身接住抛来的金鳞剑回手一斩,在尸鬼万去力身上砍出一道伤口,不愧为扶正辟邪的正道宝物。

尸鬼万去力愤怒的咆哮着,独孤丝丝虽然一击得手,但手中宝剑依旧颤动不已。本身金鳞剑就是极具灵性的宝剑,不是谁拿来就能使用的。之前的主人破日金鳞吕修缘,又或是如今的使用者林越,都是靠自身的力量已经长时间的磨合才能使用。独孤丝丝的力量虽有,可一时片刻之间,却也难以得到神兵认可。

况且独孤丝丝虽然不是妖邪一道,但毕竟是杀手出身,修炼的又是七杀剑诀,周身煞气充盈,和金鳞剑还是有些相冲的。

可现在的情况也顾不得这么许多了,如今场内能和尸鬼万去力一战的也只有独孤丝丝,林越只能选择相信她,然后将金鳞剑出借,以此来增加胜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