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玉冠真人以牺牲自己为代价,也算伤到了狂神万去力,这边的动静自然也引起了另一旁几人的侧目。金光门的两个弟子本想冲出来,不过被子云和诸葛冷死死拉住。

林越对眼前只剩半条命的尸命绝天说道:“看来你的这个大杀器也要完蛋了。”说罢额头三目张开,一道精光飞射,将被他困住的那团魂魄彻底打散。

“不!!”眼看自己师妹魂飞魄散,尸命绝天拖着残破的身躯,想要和林越拼命。

尸命绝天体内的两团灵魂经过邪法锤炼,又沾染了血煞之气,就算是林越也不可能轻易消灭。对他来说只有两条路,用金鳞剑直接攻击,或者用天目纹汇集自身纯阳火力歼灭,否则的话硬要运功只会反噬己身。

只是刚才突破黑幕之时,林越已经用天目纹释放术法,这天目纹毕竟是通灵仙君所炼,林越纵使可以使用也要有所限制。所以只能一边用金鳞剑反击尸命绝天,一边蓄力准备再次攻击,彻底铲除邪灵。

默默看着如今局势,凌溪对沧海生说道:“胜负已定,咱们去帮那边。”

沧海生疑惑道:“那万去力缺了半个脑袋,尸命绝天没了半条命,似乎不用咱们再动手了吧。”

凌溪摇了摇头:“尸命绝天可能还有杀招,而那行尸只要不伤及核心所在,就是整个头颅被砍下来,依旧可以活动。”

沧海生一愣:“既然如此,咱们先帮云侯灭了尸命绝天。”

凌溪摇头道:“就像你说的,尸命绝天已经不足畏惧,云侯大人足以应付,万去力也是咱们的目标之一,趁着他被围攻,正好一举解决,这是命令,马上行动!!”

沧海生无奈,只能服从队长的命令。若在平时,他绝不会对任务讨价还价,只是这一次现场观摩的机会太难得了。

……

沧海生出生于南方南林郡的一个小镇,年幼之时就听闻林越和师姐默轻语动手除去恶匪南林飞鲨的江湖故事。

后来因为盐寇白敬诚作乱,沧海生和家人一起西迁。辗转来到了楚侯治下永溪城定居,除了前期被越公温评打的大败,再往后楚地的实力一直都处于各路诸侯的前端。所以沧海生和家人也算幸运,虽然还是过得辛苦,但在这乱世之中到不至于陷在战火里。

为了给家中节约粮食,年幼的沧海生被送到千波武馆中做仆役。

千波武馆的师父姓陈,靠着一手千波掌在永溪城也算是小有名气,沧海生一边做工,一边看着学徒们练功,不知不觉中自己似乎也练上了几手。

原本江湖之中偷学武功乃是大忌,但是陈师父却没有追究,反倒是因为沧海生的悟性不错略感到惊奇,于是将自己的看家本领千波掌传授给沧海生。

从此沧海生摆脱了仆役的身份,成为了陈师父的弟子,又过了几年,已经小有水准的沧海生,在永溪城中已经被尊称为小师父了。

本来沧海生如此下去,也不过是接了师父的班,成为城中一方馆主、二流武者罢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又一次他遇见了一伙年轻人欺压良善,当下便出手阻止,没想到那伙年轻人都没有动手,只是一众随从之人便将他收拾了一顿。

后来他才听说,原来是有江湖上的修仙大派弟子路过,本地的武林世家接待,无论前者和后者,都不是一个小小的武馆可以对抗的。

沧海生本准备打碎牙往肚子咽,可是没想到那武林世家因为跑出个愣头青,导致自己在客人面前丢了面子,所以派了手下前来。最后不光陈师父被打伤,武馆也被摘了牌子,弟子们也都被打伤遣散。

沧海生心中万般委屈,明明自己是行侠仗义,到最后怎么还落得这般下场?

最然人不能接受的是,永溪城城中除了少部分人觉得那世家过分,千波武馆有些可惜之外,大部分人关注的却只是一个热闹。他们不在乎事情的起因经过,也不在乎到底是谁对谁错。只是不断感叹大名鼎鼎的千波武馆被一举推平,那武林世家好大的威风啊!!

自己不过是成就他人威名的垫脚石罢了。

沧海生想不通,心中也带着恨意,他拜别了师父离开了永溪城,在外面流浪了三年,当过护院、也走过镖货,甚至干回了老本行仆役。后来在一位老夫子的家中干活,收拾书斋的时候,机缘巧合的发现了夹在志怪传奇等一堆杂书中的惊涛掌秘籍。

一开始沧海生也是不敢相信。那几年林越的威名越来越响,沧海生自然也多有听闻。正因为如此,他心中更是愤恨,同样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为何林越可以闯下偌大名声,而自己只能破家灭门?难道只是因为他出身四方名宿东海枪王门下,而自己只是二线小城中二流武馆里名不见经传的弟子?

于是他开始钻研这本惊涛掌,最后确信掌谱是真的。由于他以前拜师学的是千波掌,和惊涛掌有相似之处,加上他的天赋确实不错,所以修炼起来事半功倍,随后几年的功夫更是苦练不停,如今的他比起当年林越千里扶灵初入江湖的时候还有略胜一筹。

只不过他没有找到枪法,于是只能以掌法闯荡江湖。

对于林越,沧海生有崇拜之心,敬他如此年轻便已是举世强者,更是闯下诺大的基业。而他也掺杂了一丝愤恨之情,名做了同样的事,人生际遇却大有不同。

林越是光,高高在上,而自己是影,只不过是秘密组织‘惊蛰’之中的一个打手。或许这样的比喻本身也是给自己贴金了,自己拿什么去和云侯比较呢?

沧海生有些自嘲的离开了,而凌溪在劝走沧海生之后,满含深意的看了一眼林越,然后也离开了。

……

林越诛灭一直魂魄,准备乘胜追击,但又不敢逼得太紧。因为尸命绝天的实力虽然下降了一半,可是困兽犹斗,却不知他还有没有在藏杀招。

另外一边,正如凌溪所言。万去力乃是尸命绝天所炼制的终极武器,只是掉了半个脑袋,却还是不能阻止他。

独孤丝丝再度向他出剑,刚才看不开他的外皮,如今半个大脑暴露于外,独孤丝丝持剑瞄准他头骨中红白相间之所在。却没想到下一秒被他抓住了长剑,手腕一扭便将软剑紫燕盘转与手,而另一只手向身前的独孤丝丝打来。

独孤丝丝如今要不然挨上一拳,要不然只能弃剑,无论哪种选择,对于独孤丝丝都很不利。

就在这时,破空之声急促飞来,原来是凌溪的玄灵剑气指打在万去力的拳头上,而沧海生也瞬间踏步于万去力身边,涌起全身的功力,一击惊涛掌狠狠打在万去力的肚子上。

两番攻击让万去力也不得不后退一步,二人乘胜追击,这一次凌溪也直接加入战斗。虽然万去力比起尸命绝天的攻击力更强,可这个傻大个只有战斗本能,没有战斗意识,而且招数动作单一,用慧眼预测后自己也反应的过来。

只见身材娇小的凌溪,十分敏捷的躲开了万去力的每一次攻击,然后用玄灵剑气指,不断击打万去力的手肘、膝盖、后颈、腋下等部位。就算他浑身如铁似钢刀枪不入,终归还是要靠内在撑起。就算是不能造成皮外伤,不断地攻击也会加重这些地方的压力,让其自行崩溃。

凌溪就像小锥子,不断的在找角度扎人,而沧海生却一连三击掌,掌掌打出重击。凌溪趁机高喊:“步琪妍,你要等到什么时候!?要走就走、要上就上。你若走了,好处我们平分!”

刚才步琪妍就在观望,始终保持着自己良好的家风,安全第一、保命为先。她也担忧过同伴,也因为尸命绝天的法宝而惊恐。如今战局已经明朗,双方尘埃落定,步琪妍也不自觉地松口气。

就在这时队长凌溪叫自己参战,步琪妍又是一脸纠结。不去吧大家都是队友,队长又下了命令,到时会追究起来有罪不说,真的完成了任务,自己也不好意思拿好处。

逆境也就罢了,如今已经是顺风局,于情于理也是应该动手的。可是想是如此想,但尸命绝天与狂神万去力给的压力太大了,步琪妍如今还是颤抖不已。

要在平时,凌溪也不打算强迫她,可是如今他们确实需要步琪妍的力量,于是凌溪又说道:“步琪妍,你是准备再换一波队友吗!?还是想继续当个废物?”

步琪妍闻言一窒,废物一词是毒姬叶美蝶说道。这年头自保并不是什么罪过,但是步琪妍有时候苟命的行为太过,甚至还连累过队友。

叶美蝶直言:“我出钱是为了吸纳人才,不是为了养废物,若是这回你的队友还如此评价你,你也好,你那一群没用的家人也罢,统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懂?”

所幸这一次的队友一直在包容照顾自己,步琪妍其实挺感谢几人,比起以前那些江湖老油条、无论是凌溪、沧海生、还有波三郎都还算是‘纯良’。

是啊,是一只当个废物,还是和队友一起战斗?要知道挑战天字要犯的机会也是不多的……

步琪妍的拳头钻了又松,小嘴张了又合,最后一咬嘴唇:“我也是……紫玉螺旋啊!”说罢手腕一抖,一条长巾飞出,她运转风灵,长巾拧成一支布棍向乱战之中冲来。

独孤丝丝见二人突入战局,随即停下手中动作,刚才她是迎击万去力的主要战力,身上也受了不小的伤。如今有人牵制,她决定先去解决纠缠默轻语的波三郎。

正欲抽身而去,却听得身后再度响起破空之声,她挥剑一甩便打掉了凌溪的玄灵剑气指所发的剑气。

凌溪也脱离了战局说道:“独孤小姐,我们替你抗下伤害,你却要去偷袭我们的队友,这可不大仗义啊。”

独孤丝丝脸色一冷也不赘言,直接攻向凌溪,打不过万去力还打不过你?

凌溪从加入战局开始就观察着每一处的局势,有了慧眼的帮助,她自然可以看得更多。独孤丝丝默默退出她也是知道的,也一直有所防备。只不过这样一来,沧海生就要独自面对万去力。所以她无论如何也要拉步琪妍进来。

自知不是独孤丝丝的对手,凌溪也不和她硬拼,一直以周旋为主。而步琪妍一布棍狠狠打向万去力,最终却没有落实。步琪妍的布棍在打中万去力后脑的片刻,再度化为长巾,缠绕了万去力脖子一圈,然后两边缠起对方的双臂,步琪妍催动风灵将万去力吊在半空。

尽管加入了战局,步琪妍好似满腔热血的冲了进来,但是家族传统可不能丢,保命还是第一位的,所以她只是打了个辅助。

万去力被吊起来,咽喉处越累越紧,若是寻常人早已经窒息,只不过如今的他乃是行尸,自然是伤不到他。

半空之中,万去力摇摆挣扎,以他的蛮力想挣脱其实不难。步琪妍也是深知这一点,所以小心操控风灵仙术,让长巾随着万去力的挣扎不断起伏,让他没有发力支点。尽管没有正面战斗,可现在的步琪妍身上的压力却也一点不小。

而沧海生却趁此机会不断用惊涛掌打击万去力的身体,企图让自己霸道的劲力打碎万去力的内部。这二人一个控制、一个打击,愣是把尸命绝天所炼制的终极武器,吊起来当沙袋打。

……

尸命绝天已经丢了一半性命,被林越所压制,金鳞剑一挥便将尸命绝天身上一双手臂砍掉,龙头铁拐也被打飞。林越小心试探,看来尸命绝天已经没有任何底牌了,所以决定一举将其消灭。

“受死吧!”金鳞化龙,一剑奔袭。

一直示弱的尸命绝天终于找到了机会,一声大吼之后全身爆出血花,周围三十步受到爆炸冲击污浊的血液四溅。

林越暗叫大意了,急忙往后闪躲,虽然避过了爆炸,也躲开了大部分的污血,当仍旧被一些血花所侵染。林越脸色一变:“噬魂腐尸毒?”

这爆体之术原本是尸命绝天在必死之时,拉着周围人一起陪葬的招数。虽然和林越对战的似乎是一个人。但实际上尸命绝天是由两个躯体、两个魂魄拼凑而成,不但能合体,而且可分离。只不过两个灵魂在体外不能长时间存留。

自从炼制万去力之后,他们多了一个选择,就是附身这个行尸。不过每次只能附身一人,如今师妹已死,师兄就当仁不让了。

这一次爆炸,首先是为了对付林越,就算炸不死他,自己用尸身多年炼制的噬魂腐尸毒也绝对可以重伤他。尸命绝天对此很有把握,就算是三教的二代弟子,也不可能轻易消除这种毒素。

紧接着一团漆黑的灵魂飞出,林越虽然避开大部分攻击,却依然中了毒,只能先原地盘坐恢复,看着那灵魂逃离。

如果是在战斗之中,魂魄想要附身万去力还有些困难。不过现在万去力被步琪妍吊起来,犹如靶子一般,黑色的灵魂快似飞箭,直接冲入万去力的体内。

盘坐驱毒的林越见状暗叫: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