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尸命绝天本想依靠着法宝所制造的黑幕以及自己气化的法门险中求胜,没想到依旧不敌林越。

难道林越便是自己命中的克星?且不说避邪神器金鳞剑,就是那玉魂环亦能万法不侵,还有那蕴含金光的天目纹。几乎每一样都是尸命绝天的克星。

之前大家之间的平衡尚在,真情也好、计谋也罢,还能谈谈条件。如今尸命绝天遭受重创,任谁来想也明白此时林越绝不会大发善心的放过他。

尸命绝天发出低吼,林越虽然占上风仍不敢大意,谨防着对方鱼死网破。

此时却听凌溪大吼一声:“云侯小心!他要灵魂出窍附身万去力!”

话音刚落只见尸命绝天背后一团黑气伸出,飞快的向行尸万去力飞去,可没有飞多远便被一道金色锁链锁住。

“师妹!!!”尸命绝天发出了低吼,那团黑气也在死命的挣扎。

幸得刚才凌溪出言提醒,不然这团黑气跑得太快,尸命绝天又吸引住林越。还有真有可能让他附身成功。

要知道游神御气之术本来就是林越主修的神通,其熟练程度仅在惊涛掌之下,只是可以运用的时候比较少罢了。尤其是如今修为大成之后,林越游神御气之术不仅能魂游太虚,也可缚魂索魄。虽然不能像王家那般自由操控魂灵,但如果对方在他面前是灵魂状态,那就难逃一劫了。

尸命绝天拼了命的想去夺回黑气,但林越岂能给他机会。这团灵魂早已被玷污成这般模样,也不知造了多少孽障,岂能让他在逃走?

而尸命绝天却不管这许多,只想夺回师妹的魂魄。

这对一体双魂的师兄妹并没有什么复杂的背景,同样身为孤儿,同样被师父收养。在那乱世方显的时候,他们走了运,没有成为孤魂野鬼。

师父待他们不错,他们也很孝敬师父,一切本该很美好。可惜师父不知二人已有情谊,于是将小师妹许配了自己的儿子,也是二人的师兄。

这本该是亲上加亲的好事,对于两个孤儿来说,为师为父的师父,和一向不错的大师兄所定,他们不该也无权反对。若是其他的事情,刀山火海二人绝不皱眉头。可是情之一字难以出口,他们甚至不敢当面和师父去谈,于是选择了一条傻路——私奔。

在师门来说这是背叛,与师兄来讲,未婚妻婚前与自己一向照顾的师弟跑了,同龄人间沦为笑柄,他又岂能甘心,于是一场追逐开始了。

时间越来越长,仇恨越来越深。本来还有意收手的二人,因为颠沛流离,失掉了自己的骨肉,又让女方身受重伤,最后不得以终于是下了杀手。

师兄之死震惊师门,最后连师父也出动了。为了保命二人不得不越走越邪,到最后甚至杀了师父。

而踏上邪路的二人再也回不去了,那些邪性的神通不仅给了他们力量,也影响了二人的心性。以至于最后做出了拼接二人身躯,熔炼两个灵魂的事情。

为此他们不断的收集炼魂、炼尸的法门。到最后也不知道是不忘初心,还是迷失了自我,只觉得所有人都要拆散他们,唯有掌握世上最强大的力量,自己才能活的自在。

如果将二人的故事交给一个酸腐文人,说不定能编出一个缠绵悱恻,为了心上人对抗全世界的三流话本。可是谁又在意这自私之爱背后,那些被他们所害的无辜白骨所堆砌舞台。

本来二人还有一杀招,那就是一个魂魄留在体内,另一个去驱使狂神万去力。原本的万去力只能接受简单指令,战斗的话依旧是靠本能。如果有一个灵魂驱使,无疑更加难对付。由于万去力是一体炼成,不像他们二人拼接。所以不能承受两个灵魂。

林越无论法宝、武器、神通皆是尸命绝天的克星,本想用这最后一招孤注一掷,却没先到林越居然修炼的是游神御气之术,尸命绝天胸中悲怆,今日难道是天要亡我!?

尸命绝天拖着半残之躯,想要撕裂林越的灵魂枷锁,可是无论如何攻击都被林越轻松化解,方才两人尚不是对手,如今一个人又怎么可能再掀起什么波澜。

在一旁沧海生和凌溪却没有在加入战局,二人的修为差的还远,刚才沧海生出力战斗,而凌溪也多用了数次慧眼,两个人的损耗都不算小。

沧海生一边回气,一边专注的观察着林越的战斗方式。而凌溪却陷入了对自身的思考。

凌溪出身凌家之中很普通的一支,在家中家不是长女,也不是最末。平淡的一生几乎没什么起伏,年幼时修为不及兄长姐姐,总会被大人教育为何比不上哥哥姐姐。之后有了更小的弟弟妹妹,其中不乏天赋超群之人,很容易就被赶超了修为,结果又被说成练了这么久,连弟弟妹妹都不如。

没有开启慧眼之时,她也曾交往过几个外面的同龄朋友,但随着照世明经的深入修炼,她才发现这些人表面上因为凌家人的身份而恭维她,实际上背后也是说她不过是投了个好胎罢了。

其实凌家之人很难交到朋友,凌家的慧眼让他们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地位,却也让他们被世人所忌惮,很少有人可以坦然的结交一个可以看见自己过去与未来的朋友,因为在这样的朋友面前,根本没有秘密可言。

即便是毒姬叶美蝶,也不常和凌溪照面,生怕被看出了什么。

凌溪加入紫玉螺旋,并没有什么苦大仇深的理由,更多的是想改变现状吧,她不奢望修道成仙,也不羡慕成就金身,和普遍苦修的凌家人不同,拥有这样的修为,以及南斗十字剑、玄灵剑气指这样的武功,干嘛非要去追求虚无缥缈的大道?凌家无数先辈追寻两千年不可得,自己又何必去找。

所以她成为了一个雇佣兵,用自己的本事去杀戮,赚取赏金然后享受生活。至于杀戮无辜?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叶美蝶自然不会去找他们,但凡让惊蛰短工出手的,基本上都是有些手段,又不好明着处理的人。都是混江湖的,你杀我、我杀你,哪里又有什么好坏无辜?

所以在凌家同龄人中,凌溪或许不是修为最高、境界最好、或者武功最强的人,但却是最懂得杀人伎俩的。甚至用凌家慧眼预测敌人行动的时候,也可以凭借丰富的经验造成预测画面的补帧效果,真正做到料敌先机的出手。

和林越作战时,因为知道全力出手也不能取胜,且这一战不在计划中,毫无意义,所以凌溪没有暴露全部实力。

可是如今的战斗,却让她真正地了解这个世界有多么的广大,自负洞察世界的慧眼,所看到的世界,也只是看到的世界,而不是全部的世界啊。

……

手中锁住了一个魂魄,另一只手用金鳞剑应付不断袭扰的尸命绝天,林越一心二用却不见慌张。合在一起尸命绝天或许棘手,分开之后各自的实力可不是下降一半那么简单。

而另外一方,行尸狂神万去力却是越战越猛,由于默轻语被波三郎拖住,独孤丝丝与她几手默契的合击便不能施展。

相比之下修为远不如二者的玉冠真人和心自灵,除了加重自身的伤势,并没有起到太多的作用。

玉冠真人咳出一口鲜血,看着同样伤痕累累疲惫不堪的心自灵问道:“道友,你怎么样了?”

心自灵缓了一口气:“我还撑得住,只是这具行尸刀枪不入,术法不侵,我这点功力恐怕不行了。”

玉冠真人想了想,似乎下了什么决心:“既然如此,道友,咱们最后搏一把。”

心自灵问道:“你准备做什么?”

万去力和独孤丝丝再度硬碰,独孤丝丝虽然不擅于徒手,不过也曾在默轻语处习得三重极限攻击,瞬间爆发的力道让万去力也不得不回退几步。

独孤丝丝虽然被打开,但是反手撑地而起,本想准备下一波的攻击,就在这个时候,玉冠真人突然杀入战局,长剑直取万去力胸前,心自灵紧跟在后。原本玉冠真人说出计划后,心自灵是准备拒绝的。可是没想到玉冠真人不是在和她商量,而是真的准备直接就上。

迫于无奈,心自灵只得跟随,稍有迟疑,那玉冠真人的谋划便完全付诸东流了。

果然,玉冠真人的长剑毫无用处,在万去力身前寸断,万去力本能的想将眼前的障碍拍飞,没想到玉冠真人弃剑腾出双手,直接抓住万去力双臂。

二人虽在角力,但万去力终归占据上风,心自灵确闪身再其身后,一道拂尘甩出,直接缠住了万去力的脖子,向后一撤便将万去力脑袋制住。也正是以一道拉扯的力量,让前面玉冠真人压力骤减。

尽管如此拼力道,二人终究不是狂神对手,这二人也不真是认为如此便能困住万去力,只见玉冠真人的法宝神火飞梭再度打来,由于身形被制住,这一次神火飞梭死死地钉在万去力的左眼上,任他浑身如铁似钢,眼睛终究是一处弱点。

万去力左眼被穿透,发出了狂吼,玉冠真人和心自灵都感到几乎不能控制力道了,万去力也是直接发力,双手化掌为刀,直刺玉冠真人双肋。

玉冠真人的身体被刺穿,他自知已无活路,却还是死死扣住万去力穿透自己的双手,催动法宝神火飞梭,从万去力左眼向脑中刺去,法宝带火携电,几乎要掀翻万去力的头颅。

独孤丝丝见状知道机会难得,刀枪不入的万去力被暂时制住,她手中的紫燕向着万去力右眼挥去。

一双眼睛都被废掉,万去力虽然没有自主意识和痛感,但是依旧狂吼不已,玉冠真人口中涌着血沫,虽然自己的内脏被刺穿,但他还是死不松手,艰难的说道:“下地狱吧,你不该存在于世!”

在震天的嘶吼中,万去力用力一甩,不光甩开了心自灵和独孤丝丝,更是用双手将玉冠真人撕成了两半,或许是感到了主人之死,神火飞梭也在那时爆发,直接起飞了万去力四分之一的头颅,自左眼往上的一小部分全部炸裂开来。

金光门的两个弟子见状悲痛道:“师父(掌门师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