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尸命绝天腹部突然长出一双手,寻常之人恐怕早已吓得不知所措,不过林越却只是略感诧异,因为这一幕让他想起了一个老对手——‘不死第七人’他看的出尸命绝天并不是自己长出一双手臂,而将一双手臂藏在身上,这可比第七人高明太多了。第七人不过是缝合六具尸身的不同部位,而尸命绝天却是硬将别人的一部分纳入体内。

尸命绝天双持黑白哭丧棒,腹中双手更是拿着不知名的龙头铁拐,单靠紫焰蛇矛恐怕一时之间难以占据优势。未及林越思索对策,尸命绝天下一波攻势袭来,林越长矛一挑挡开了黑白哭丧棒,背后金光一闪,伴着龙吟之声金鳞剑飞跃而出。

金鳞玉魄诸邪不侵,尸命绝天的那对黑白哭丧棒本身就是由死气滋养,金鳞剑乃是它的克星,猝不及防之间,黑白双棒被金光削断。

尸命绝天不禁叫道:“金鳞剑!!!”他本身就是修炼阴邪的路子,对于自己的克星,他当然会有顾忌,万万没想到金鳞剑竟然在林越的手中。

林越虽然削断黑白哭丧棒,掌握了战局的主动,可是若有得选,他并不像暴露手中的金鳞剑。不过这一下倒是让周围的死气骤减,尸命绝天不敢靠近,准备和林越拉开距离。

……

时间回到片刻之前,紫玉螺旋一行四人正在观战,虽然已经接到了命令,但未有万全之策的时候,凌溪并不打算让自己的队员贸然参战。且不说尸命绝天凶名在外,就是那个秘密武器也不知深浅,独孤丝丝够厉害吧,这秘密武器竟然能压着她打,自己这小身板扔进去,那就是一个死啊。

在她身边的三个人也是各有关注,作为林越的小迷弟,沧海生一直关注林越战局,因为自己虽然偶得惊涛掌秘籍,但是还没有确实的看过劈浪枪的路数,这一次无疑是个好机会。

而步琪妍此刻正狠狠的盯着波三郎,生怕他闹出什么乱子。她的担心不无道理,自打波三郎到这里之后,眼睛就一直没有离开过默轻语,要不是步琪妍拉着,恐怕此刻他已经冲上去了。

没想到动手的机会马上就来了,狂神万去力的身份一曝光,不仅是现场众人吃惊,也震撼了暗处观察的紫玉螺旋四人。步琪妍下意识的就松手了,完了,完了。十大天字要犯,碰上了一个紫燕独孤,又来了个狂神万去力,难道今天是天要亡我步琪妍于此吗!?不要啊,我还没有活够呢!!!

就在这时,一阵狂风从身边扫过,波三郎见默轻语被打出了战场,直接拔刀突袭而去。

不好!要遭!紫玉螺旋剩下三人心中一紧,他们是万没想到,千叮咛万嘱咐,到头里波三郎还是放不下师门的恩怨。

默轻语胸口被万去力打得塌陷飞出了战场,不消片刻便已经恢复了,只可惜当初为了救治独孤丝丝,自己拿玉魄刀与人交易,不然的话不管眼前的狂神如何厉害,也不过是一具行尸,难逃玉魄刀一斩之威,她正欲再度参战,没想到一个陌生身影向自己挥刀袭来,默轻语本能用链刀术还击,刹那之间便于波三郎相撞三十余刀。

波三郎刀法颇为犀利,默轻语刚一交手就认出了对方乃是链刀门的宿敌,桂州锦刀门的门徒。所以也就不奇怪他突然出手了,宿敌相见拔刀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只是如今的时机不太恰当。

步琪妍见波三郎缠斗默轻语,颤颤巍巍道:“溪姐,咱们怎么办?这个不要命的真动手了……”

凌溪也没料到,再看如今的局面,藏是藏不了了。紫燕独孤和狂神万去力同为十大天字要犯,波三郎劫走默轻语如今他们算是一对一。林越那边明显占优势,去帮那里不光能避开狂神万去力,还能卖好林越,并且完成毒姬叶美蝶的命令。

于是凌溪说道:“动手!协助云侯,全力诛杀尸命绝天!!”

沧海生早有心行动,闻得此言立刻和凌溪向尸命绝天处冲了出去。现在紫玉螺旋只剩步琪妍留在原地,既不敢上前,也不敢离开。上前肯定是要冒险,可就这么离开了,不光不仗义,而且以后还有可能面对惊蛰短工的通缉。工头有多恐怖,自己很清楚。前后都是死路,步琪妍小脸煞白,不知所措。

……

林越一剑削断黑白哭丧棒,逼退了尸命绝天,随即便将紫焰蛇矛收起,正欲用金鳞剑解决眼前的麻烦,没想到战局突生变故,波三郎乱入场中,竟然和默轻语对上了,这个人林越见过,知道是紫玉螺旋一行。

那四个小家伙本事一般,也敢趟这趟混水,之前自己曾警告过,竟然还敢出手,看来此间事了,自己要找毒姬叶美蝶好好聊聊了。

不过眼下还是要解决尸命绝天这个魔头,林越一甩金鳞剑,上清流云剑施展开来:“受死吧!尸命绝天!”

尸命绝天法器被毁,哪里还敢和林越硬碰,正准备暂避锋芒,一道破空之声打来,无形剑气正中尸命绝天肩头,突然的袭击差点给他打了一个踉跄,正巧林越的金锋逼近,尸命绝天抬手一铁拐挡开金鳞剑,扭转身形再度拉开距离,口中愤恨道:“玄灵剑气指!”

凌溪纵身而至高叫一声:“云侯大人,我来助您!”

林越顿时哭笑不得,明明是一伙人,一个缠住自己的师姐默轻语,另一个过来帮自己,这算是两边搭手?其实紫玉螺旋的想法不难理解,那个锦刀门的弟子想必是为了私怨,而凌溪则是不想开罪林越,所以才让团队分裂。

虽然波三郎某种程度上站在了林越的对立面,但是林越并不在意,论功力波三郎和默轻语不过是伯仲之间,论战斗经验默轻语才是老江湖,况且她还有不死之身,波三郎根本就对她造不成什么伤害。

不过天下间奇人异术颇多,默轻语纵然肉身不伤,也难保不被暗算。北疆抗妖之时,她也曾被妖怪的法宝封印。所以与其让她面对,不知还有什么后手的尸命绝天和狂神万去力,倒不如让她面对一个熟悉的老对手。

林越持剑说道:“既然如此,晚些时候咱们再细说吧。”虽然自己有优势,可是林越并没有拒绝凌溪等人的加入,他也想看看叶美蝶或者说紫玉螺旋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沧海生比较厚道,说来助拳真的就挥掌而上,而凌溪并没有直接参与战斗,在战局之外双手飞快结印掐诀,一双蓝色的双眸敛着光芒,口中吟唱照世明经,身下闪动数条金光仿若飘带刹那间将将四周的死气驱散。

尸命绝天大为惊讶,来了一个金鳞剑还不够,竟然又来了一个慧眼凌家的人,一时之间自己竟然被克的得死死的。

凌溪念动咒法不光是为了祛除死气,更是在沧海生身上笼罩了一层金光,尸命绝天和沧海生对了一掌,惊涛掌刚猛无双,即便沧海生的功力远不及尸命绝天,但是这一掌的力道也叫对方极不好受,尤其是凌溪降下的金光保护,尸命绝天修炼的死气一时之间不能影响到沧海生,再加上林越又仗剑逼近,尸命绝天苦苦招架,只能用龙头铁拐抵挡金鳞剑,

……

“道友,你这是……”

另外一边,心自灵救下玉冠真人之后,正用养生诀为其疗伤,虽然二人动弹不得,但是战局却一直在关注。如独孤丝丝这样的强者都拿不下狂神万去力,如此下去,真叫这对恶魔为祸世间吗?

于是玉冠真人向心自灵提出了自己的计划,协助独孤丝丝诛灭万去力。虽然和自己的生死仇敌联手让他很是痛苦,但是金光门先祖教训,门下弟子当以天下公义为先。恐怕就是师兄复生,也会做此选择,尸命绝天和万去力比那二女危害世间更甚。

心自灵明白玉冠真人的意思,也有心为天下除害,只是如今她和玉冠真人都负了伤,加之自己耗费气力救治玉冠真人,两人都只剩了半条命,如何能加入战斗?

玉冠真人见心自灵迟疑便说道:“道友,即为正道修士,当为苍生福祉尽责,虽死无憾!”

心自灵心中一震,想不到玉冠真人竟然如此坚定决绝,再想到他方才所说的计划,既然一个小门派的掌门都能如此,自己堂堂玉山门下,又有何惧?

随即心自灵收功起身:“道友先调息片刻,我去引开那万去力。”

玉冠真人点头道:“道友小心,我随后就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