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凌溪所言不差,四人确实来的刚好,远望那片战场,心怀正义的玉冠真人一马当先,向尸命绝天和那人形武器攻去。

另外几人虽然没有通气,却很有默契的一起攻击,林越知道自己和尸命绝天有着血仇,当然不会放弃这个人多欺负人少的机会。只不过他对尸命绝天尚不了解,所以打算暂缓攻势,让玉冠真人或者独孤丝丝先去试试水。

另一边的独孤丝丝想的也比较简单,知道尸命绝天是冲自己而来,当然不可能如心自灵一般给他什么机会,你想杀死我,我就先弄死你,先下手为强的道理,她在江湖漂泊中参悟的透透的。

见独孤丝丝和林越动手,默轻语自然紧随而上,毕竟眼前的两个人是自己在这世上唯二的牵挂,既然二人都已出手,她唯有生死相随了。

一瞬之间,四位高手向尸命绝天和他身后的人形武器攻围杀而来。尸命绝天见此境地,却依旧不曾慌忙,只见那人形武器自他身后一跃而出,直接攻击最先接近的玉冠真人。

那人形武器速度不慢,玉冠真人不敢大意,金灵十六剑的剑势全开,将对方整个笼罩起来。却没想到对手只是一个出拳便打散了玉冠真人周身的剑影金光,又是一拳就把玉冠真人整个轰飞。

玉冠真人喷涌大口鲜血,重重落地。

金光门二人疾呼:“师父(掌门)!”说罢也不管自己有没有能力介入,直接拔剑便要上前。

心自灵横身挡在二人身前:“前方混战,非你们可以介入,子云,看住所有人,你们都站的远些。”子云点头称是。

心自灵的话并非无的放矢,她的修为本身也就跟玉冠真人在伯仲之间,刚才林师兄出言提醒,心自灵就已经心头一紧,如今见玉冠真人只是一个照面便被重伤,看来这果然不是她可以参与的战斗。

不过玉冠真人还是得救,她一伸手便将钉在地上的拂尘收起。毕竟心自灵在武器上比较适用拂尘。虽然和刚才自己所损坏的比质量差上一些,可如今的情况聊胜于无吧。

人形武器击退玉冠真人,独孤丝丝便知眼前之物不好对付,所以也不和他硬碰,一个美妙的翻转,手中紫燕软剑盘绕对手螺旋而出。剑尖直刺那‘人’脖颈处。

虽然独孤丝丝出手很快,但那人形武器并非无法反应,可是他并未躲闪,也没抵挡。任由软剑紫燕刺中自己。奇怪的是独孤丝丝全力一刺,竟然完全没有伤到这个人形武器。

尽管紫燕是一把软剑,但终究是威震天下的神兵利器,以独孤丝丝的修为,配合七杀剑诀的强大招式,正面击中竟然还是无伤,这个人形武器未免太恐怖了吧。

另一方面,尸命绝天直接找上了林越。哪怕他隐居了二十年,曾经也是一个老江湖,怎能看不出林越保存实力的打算,独孤丝丝和默轻语不过是毒姬叶美蝶所交代的任务,这个可以暂且放一放,林越可是杀了自己的弟子百炼归魂,尸命绝天哪里会放过他。

尸命绝天一甩黑袍,长袖中飞出一双黑白哭丧棒,只见双棒上是黑白布条,随着尸命绝天功力一转,双棒上的布条仿若铁片一般炸立。

林越可以明显感受到尸命绝天那对黑白哭丧棒上所缠绕的死气,看来这对武器被尸命绝天以邪法所祭炼,也是用来阴人的吧。

而且如此浓郁的死气,也证明了尸命绝天的修炼手段有多么的丧尽天良。要知道死气和尸气不同,尸气乃是尸身腐败所生成的,而死气则是由生物由生到死所转化的。所以修炼尸气者并非全是魔头,在这人命似草芥的乱世,想找尸气遍地都是。可是死气则要亲手来取,死气越重,杀孽越深。

林越下过黄泉,自然知道死气侵蚀的厉害,就算尸命绝天周身死气不如黄泉地府浓郁,但对一般人也是刮骨蚀肉的存在。

只见林越手中紫光一闪,紫焰蛇矛闪现身前,这件武器之前在黄泉镇压一方,自然是不受死气的干扰。劈浪枪法使来,一举刺破尸命绝天身前的死气屏障。

尸命绝天本就知道林越不好对付,如今看来自己依旧是小看了他,脚下一转立刻和林越拉开距离,手中黑白哭丧棒不断舞动,这一对黑白双棒与其说是武器,倒不如说是一对法器。随着尸命绝天的舞动,双棒的上的布条变得如钢似铁,被死气所牵引浮游在四周。林越总想和尸命绝天交手,但是对方只是驱动法器操控死气,绝不和林越硬碰。

另外一边,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围攻人形兵器,尽管二女十分默契,却罕见的落入下风。

这人形兵器对待进攻不闪不躲,任由二女的攻击打在身上,而他哪怕只是连续普通的出拳,都能让二女感受到无比的压力。

二女眼神一个交换,默轻语立刻用娥眉舞月飞链刀出击,手中长链困住人形武器一臂,与此同时独孤丝丝剑气刹那间荡开,七杀剑诀诛邪八方式剑扫八方。

人形兵器身怀巨力,被缠住的胳膊一拉,便将默轻语带到近身随手一拳砸下,默轻语无可闪避,扬手便用火灵包裹惊涛掌抵挡。拳掌相撞之后,默轻语的小臂骨从手肘处破肉而出,一瞬间便废掉了一只胳膊。

独孤丝丝剑招逼到,人形武器来不及再次伤害默轻语,便被卷入强大剑网之中。血莲七杀由数道无形剑气四下绽开,从上方鸟瞰便如一朵绽放的血色莲花。

人形兵器猛然中招,一甩手臂便将默轻语整个甩了出去,独孤丝丝的快剑刺在他的身上,几乎肉眼不可见。人形武器却伸手想要抓住毫无轨迹的软剑紫燕,几次不成之后,人形武器大吼一声,真的一把抓住了软剑,手掌一扭将软剑紫燕缠在手掌和手腕处。

而刚才独孤丝丝的剑招强大,虽然没有伤到人形武器,却彻底将他身上的衣物震开,这时人们才发现,原来人形武器真的是一具紫皮僵尸,外形是一个中年人,生的是高大威猛,全身肌肉隆起,却有不少的伤口,数道蜈蚣状的缝合痕迹遍布上半身。

方才趁着二女联手攻击,心自灵带回了倒地的玉冠真人,正为他疗伤时,玉冠真人悠悠转醒,却看到了那张曾经恐惧的面庞,不禁惊叫道:“狂神万去力!!!”

他这一声不小,周围之人全都听见了,独孤丝丝闻言更是皱眉,难怪自己的攻击全然无效,对手竟然是狂神万去力。

大周朝十大天字通缉要犯:霹雳魔影,不死狂神。长空怡梦,天机绝尘。白衣剑仵,紫燕独孤

独孤丝丝和他虽然并列,但是却没有见过,狂神之所以被称为狂,除了他的性情爆裂孤傲,还有就是一身练到极致的外家功夫,据说他甚至可以靠肉体接下修士的法宝。

后来也是因为杀孽太多,太得罪人,所以被几大门派围攻而死。

尸命绝天见秘密武器显露真形也嚣张的大叫道:“哈哈哈哈,这就是我的杰作。二十年前我研究养尸法大成,本想炼制一具天下无双的尸王,只可惜那些尸身承受不住我的炼法,我本以为无望了,没想到十几年前竟让我听闻几大门派围杀万去力之事,哈哈哈……如此便成就了我的杰作。”

林越等人听明白了,尸命绝天销声匿迹二十年,但却不是一次性闭关,先前的几次炼尸失败后,他想找寻更好的材料,正巧江湖上围杀狂神万去力。他偷偷跟随,想着不管最后那边完蛋,他都可以拿到一个武林高手的尸身,最终他偷走了万去力的尸身,又经过了十余年,终于做成了最完美的作品。

万去力本就一身横练,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外功已到极致,身体也被修炼的很完美,在经过十来年的炼制,难怪尸命绝天有靠他横扫天下的信心。独孤丝丝近百年的修为都不能让其破防,这样的对手确实恐怖了一点。

玉冠真人惊呼之后接连咯血,行剑远和顾初心连忙上前:“师父(掌门)您怎么样了?”

心自灵也劝道:“道友不要分心,你的伤势不轻,切莫激动,以免扰乱心神。”刚才趁着二女和万去力交战,心自灵救回玉冠真人之后就开始用地仙养生诀为他疗伤。结果他刚恢复神智,就看到了万去力破衣的一幕,没想到不光是尸命绝天这个魔头重现世间,那双手染血的人屠,狂神万去力居然也回来了。

心情激荡之下,玉冠真人再次吐了一大口鲜血,心自灵不得已只能继续运功疗伤:“你们几人为我护法。”她对周围几个小辈说道。

金光门的那对师兄妹自然没得说,而子云也出手相助,诸葛冷对于金光门没什么太多的想法,实际上如今情势危急,作为子云的侍女,自然更希望主人离这边远远的,但是子云已经做了决定,她也只能贯彻到底了。

……

对于独孤丝丝和默轻语来说,这一次的对手可谓是二人所见过最强的敌人,并没有之一。独孤丝丝是第一杀手,但是一身修为大多数都在剑上,紫燕软剑诡异,七杀剑诀霸道,但不管何种手段,都不能伤到那万去力分毫,而已经被修炼成行尸的万去力更是没有了战斗意识,不懂得躲避与抵挡,只是仗着无伤和力大,随意的挥拳,这样的战斗方式更接近本能的反应。

用剑法没法伤他,拼功力又被那强横的外功所压制,独孤丝丝这边陷入了苦战。默轻语则更不好过,刚才便已经被打得骨肉分离,之后的两次接敌,基本上都是寻常人的致命伤,不是胸口被一拳打的塌陷,就是脑袋被一掌拍的变形,若不是默轻语的不死之身,只怕七八条命也不够填。

而另外一边的林越压力倒是不大,虽然尸命绝天的修为也不算弱,但比之玄门二代的实力还是差上几分。尸命绝天一开始确实想要报仇,但他毕竟也是老江湖了,已经对林越的修为有了初步的认识,哪里还会选择去硬拼。

只见尸命绝天手中的黑白哭丧棒大开大合的舞动起来,林越的紫焰蛇矛破开了周围的死气,以飞光之势直刺尸命绝天。尸命绝天再次反转身形,一对黑白哭丧棒在空中画出浑圆,在二人四周产生了令人压抑的黑色气流漩涡。

林越见状不禁惊喝:“望乡大舞!!好胆!!”

此刻的林越比刚才更为愤怒,原本知道尸命绝天涂炭生灵,拿死气修炼,林越便已经有了除魔卫道的心思,只是一直未能察觉尸命绝天的功法路数。随着他的舞动,林越当下就认出了,这是‘大舞’。

所谓大舞,既是一种舞蹈,也是一种术法,乃是上古之时描写战争的礼乐。包括了风起、点将、列阵、破军、碧血、望乡六部舞蹈。分别代表着战争不同的阶段,上古时军中将士跳这个舞蹈,既能增长士气,也可塑造军威。

而其中的望乡大舞,就是引导战死沙场的将士可以魂归故乡。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一种可以拓展成灵魂法术的舞蹈。

这本来是煌煌威严的正道之舞,结果被尸命绝天修炼成操控死气的妖邪手段。作为军旅出身的云侯林越,自然是怒火中烧。如此作为侮辱了血洒沙场的将士。

其实林越对于自己的军旅身份并不感觉在意,可是几番征战之后,身边也有同袍战死,也多次见过望乡大舞。如今陡然见到此景,心中怒意难消,手中紫焰蛇矛含恨而出。

尸命绝天听其怒吼,看其出手,便知林越的攻势更急,连忙企图抵挡,可这对法器哪里是紫焰蛇矛的对手,劈浪枪法势大力沉,尸命绝天的舞蹈回转的空间越来越小,不得已只能硬接紫焰蛇矛。

林越却不给他丝毫的机会,只见他手腕一扭,长枪的枪身也扭动起来,枪尖飞速的旋转在黑白哭丧棒之上钻出了火光:“电光穿心钻!”

尸命绝天的双棒被硬生生的弹开,紫焰蛇矛直取其胸口,如今他中门大开,根本来不及躲闪,正要中招之际,情势却陡然一变,从他黑袍之下突然伸出了一双手,只听得一声碰撞,尸命绝天新长出的这一双手中多了一个黝黑的龙头铁拐仗,弹开了紫焰蛇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