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尸命绝天走出小镇,虽然这一次扑了个空,但是他料定二女和林越并未走远。

看着镇外的几条通路,只见尸命绝天伸手从口袋中抓出了几只黑色的羽毛,他掐诀念咒往空中一挥,黑色羽毛立刻变成了几只秃鹫,盘旋了几圈,向不同的方向飞去。

……

默轻语的死而复生震惊了所有人,子云和独孤冷虽然早有耳闻,真实发生在自己面前还是令人惊诧,更不用说金光门的三人。玉冠真人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苦心磨炼的杀招,竟然没起到丝毫作用。

其实默轻语不死之名,江湖上早有流传,可是真正见过的人已经死在二女手中,没见过的人只是半信半疑,甚至大多数人是不相信的。

毕竟还有丰都王家这样的存在,那怕默轻语是一个修士,世间也无人相信她可以超越生死。强如以一己之力压制天下的老太师魔云海,到底也是一夫一命,最后身死道消。

玉冠真人咬牙切齿,全然不顾方才默轻语似乎救下他的事实,带着恨意发问道:“妖女,你究竟是什么怪物!?”

怪物?

对于这个称呼,默轻语并不陌生。和独孤丝丝这结伴同行的十年,有多少人都称她为怪物,可是默轻语从来没有在意过,或许早在冰凝玉魄珠融入她身体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是个怪物了。

默轻语说道:“如果刚才那个就是你最后的绝招,那你的仇今天注定是报不了了。”

玉冠真人听见这一句略带嘲讽的话,心下怒火中烧,一边挥剑一边操控神火飞梭,略带着些疯狂向默轻语杀来。

林越摇了摇头,他是了解自己师姐的,虽然她说的话造成了嘲讽的效果。实际上她的本意没有这方面意思,就事论事罢了。

玉冠真人的攻势凶猛,金灵十六剑剑气纵横,张开金色剑网,神火飞梭飞舞盘旋,炽热火光伺机而动,以各种诡异角度,袭取默轻语薄弱所在。

独孤丝丝本来想要了玉冠真人的性命,但见默轻语亲自动手,也就不在坚持。虽然第一杀手的名号还在,但如今的她,除了默轻语已经没有什么更加重视的东西了,也不回去再刻意的过多杀戮。

她转头看向心自灵:“方才一击,你已经尽了全力,还要再打下去吗?”

心自灵抿了抿嘴,金光霹雳掌、怒雷指、灵拂十三转。自己的招式用完功力尽出,急切之间连师父给的保命法宝都用上了,心自灵早已知晓自己和独孤丝丝的巨大差距,恐怕自己复仇之路也就到此为止了,不过她并没有什么不甘,反倒是松了一口气。

心自灵说道:“看来是这样的,我真正的仇人早已在乱世中覆灭,和我一样是被灭门。天道轮回、报应不爽,如今我败于你手,也算了结了最后的执念。”

从此之后便再也没有方家的遗孤杏儿,只有玉山的修士心自灵。

独孤丝丝点头:“那恭喜你,从今天开始,你可以换一个人生了。”

真正的和过去分离,并非是杀光所有的仇人,而是放开自己的心胸,展开一段新的人生。独孤丝丝也曾对不少放弃寻仇之人说过这样的话。并非是奚落与嘲讽。而是独孤丝丝真的羡慕有人能有这样的机会。以她现在的身份和身上绑缚的血仇,她恐怕永远没有重活一次的可能了。

林越见心自灵没有执着于仇恨和独孤丝丝死磕,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回想刚才心自灵的地仙养生诀,如果拿来育种,绝对可以催化出生命力顽强的幼苗,自己的计划便可完善进行了。

……

因为默轻语的死而复生,玉冠真人几乎乱了方寸,不光是超越了他的认知,也在变相告诉他,这些年耗尽心血修炼的法宝神火飞梭变得毫无价值。

虽然金灵十六剑的剑势依旧犀利,不断飞舞的神火飞梭端的厉害,可是默轻语招架越发从容,玉冠真人心下越恨,动作越狠,可对默轻语的伤害却越来越低,一些小伤竟然肉眼可见的恢复了。

“为什么!为什么!可恨呐!!!”玉冠真人越是战斗,越无法压制默轻语,心越急,招越猛,可就是伤不到眼前少女。

几经交手默轻语已经摸清了金光门的剑术、法术的情况,这十年来随着战斗的增加,她每次都会这样‘扮猪吃老虎’先行示弱,然后尽可能地学习复制对手,如果不着急的话,她甚至会把战局拖上很长时间。

虽然是同门出身,但是她却和林越走上完全相反的路子,林越可以不断增进修为,于是主修功法,其余招数和仙法用的极为有限,即便是到了如今,惊涛掌依旧是林越动用做多的手段。

默轻语却因为自身时间停止,所以只能大量学习不同派别的招数,一方面是为了应对不同的敌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功力不能增长,修炼一途毫无乐趣,变相的给自己找些事做。

师姐弟二人正好一个应对了博大、一个应对了精深。

不过到了这一步,玉冠真人对于默轻语已经没什么可以在学得了,也就想尽快结束这场争斗。默轻语虽然屡有退意,可玉冠真人却步步紧逼。

独孤丝丝和心自灵虽然消弭了对抗,但是却不能容忍玉冠真人这样再三纠缠不休之人。而玉冠真人也不可能放下这笔血仇。独孤丝丝正准备出手干涉,心自灵一个闪身转到了她的面前。

独孤丝丝问道:“既然已经放下,何必再来阻我?”

心自灵说道:“毕竟和玉冠道友相识一场,岂能见死不救,此非私怨,但必须出手。”

独孤丝丝审视着她:“若是如此缘由,那我就不欠你什么了,你若是阻挡我,我便全力以对。”

心自灵说道:“道义所在,阁下自便,我已无惧。”

林越心中纠结,本来这二人已经和解,为了个外人再打起来可就不值得了。本想此刻出手,却感觉突生一股强压,只见天边一声怪叫,一只巨大秃鹫展翅飞来,秃鹫之上却是两道身影。

正是找过来的尸命绝天和他的‘秘密武器’。

几人决战之处距离小镇有点距离,却也不算太远。尸命绝天放出的秃鹫没费多少功夫就找到了。

林越已经知道来者何人,端看这二十年前为祸一方的邪道高手,如今不过是一个身披黑袍不辨男女的枯瘦老者,他的身后却是一个身披长褂,头套黑布的人,直挺挺的站在那里纹丝不动。

尽管如此,林越不敢有丝毫的大意,方才那威临的强压,说明这个老者并非是什么弱者,更让人惊奇的是他身后的那个人,竟然没有丝毫的生气。由于尸命绝天名声在外,林越也曾怀疑这是他练就的行尸,可让林越奇怪的是,他也感觉不到行尸的死气。当初和他的弟子百炼归魂交手之时,林越也是对这一支多有了解的,所以他也吃不准尸命绝天身后之人,或者说这个人形物体到底是个什么。

又有一个怪人以怪异方式登场,看着就不像什么正道人士,默轻语立刻脱离了战斗,几个小辈也暗自戒备,就连一心报仇的玉冠真人也暂且停手,歇上一口气。

尸命绝天早已知道二女外形相貌,于是用干糙粗粝的声音说道:“独孤丝丝,还有默轻语,林越又是哪个?”言语之间丝毫未将这几个名震天下之人放在眼中。

林越上前说道:“你就是尸命绝天?”

“什么?是这个妖人!?”小辈们可能对这个名字不大熟悉,但是玉冠真人却记忆犹新,二十多年前他还是金光门中的新秀。那时候尸命绝天已经是成名已久的妖邪之辈。不过这二十多年没有消息,许多人都以为他早死了。

尸命绝天不疑有他,用难听的嗓音笑道:“没想到今时今日还有人记得我,你又是何人?”

林越一笑:“怎么想找我为徒弟报仇,却不知我是何人么?”

“你就是那林越!?好,好,好,今日我要找之人都在这里,正好省去我一番手脚,二十年不曾走动世间,就拿你们的性命来告诉天下,我尸命绝天回来了!”

心自灵闪到林越身边:“师兄,怎么回事?”

林越低声说道:“一点私事罢了,这个人不好对付,你实力尚弱不要参与。”

说话间玉冠真人突然说道:“妖女!师兄的仇今日暂且按下,我改日再向你们讨回!尸命绝天!你这妖人!没想到你居然还活着,今日我就要替天行道,你受死吧!”

尸命绝天毫不将玉冠真人放在眼中:“你又是哪里冒出来的牛鼻子?竟敢自不量力和我作对!”

玉冠真人长剑一挥:“金光门掌门玉冠真人,尸命绝天你残杀无辜、屠害生灵,所犯罪恶罄竹难书,人人得而诛之!”

金光门向来以公义为先,虽然玉冠真人和独孤丝丝、默轻语二女有私怨,但那也只是江湖仇杀罢了,但是面对屠杀无辜百姓,甚至亵渎死者尸身的尸命绝天,他宁可放下私仇,也要为世间除害。

……

紫玉螺旋一行四人也已经来到了小镇外不远处,波三郎这一路行来可不好过,一开始被步琪妍抱着胳膊说什么也不撒手,后来好说歹说松开了,可步琪妍一路在他身后用幽怨的眼神看着他,嘴里还一直在不停叨叨。

沧海生看到了目的地,于是对队长凌溪说道:“队长,这里离那小镇不远,如果估算不差,只怕那尸命绝天已经先咱们一步到了,咱们还是先观察一下吧。”

凌溪点了点头,为了节省体力,也是怕林越再度察觉,上次以后她没有再用慧眼,如今大战在即,也不用再多做顾忌。

凌溪闭上双眼两手结法印,然后双目睁开蓝眸莹莹流光,她的视野飞快而出,先是冲入小镇之中,如飞驰骏马在街道上穿梭,街道两旁楼宇行人,摊贩杂物皆入眼帘,一瞬间又如飞鸟翔空,青云直上俯瞰全镇,见整个小镇没有异常,便将自己的目光扩散的更远,片刻之后,终于在镇外另一个方向看见已经开始的大战。

见凌溪一脸严肃,步琪妍怯生生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凌溪呼了口气:“不,我们来的正是时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