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可惜了一个肃清地方的好机会,但之前叶美蝶也着实松了口气,毕竟真的在雷州大肆破坏,损失也是不小的,万一两边不受控,惊蛰短工又不能有效阻止,叶美蝶要面临的压力也就不止一处了。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好说,虽然声名狼藉,可鲜有对寻常百姓出手的先例。尸命绝天不同,他们之一脉向来漠视人命,危险性也更大。

也罢,毒姬叶美蝶做事从来都是走一步想三步,一个计划不成,自然另有替补,雷州的那些权贵,恐怕逃的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了。

……

小丁山中除妖的一行四人回来了,见子云和诸葛冷并没有逃跑,行剑远和顾初心也算放下了一丝戒备,毕竟子云配合行剑远一起降妖,也算是并肩作战了。

一行人回来之后,彼此都去找寻自己长辈,金光门的玉冠真人看似风轻云淡,可又何尝不是忧心自家的弟子,其实这一路上都有暗中相护。不过他并没有在小辈面前表露出来,依旧是将本已知道的事情,再听两个门人复述一遍。

而另外一边的心自灵相对就轻松一些了,因为知道林越会过来,而独孤丝丝和默轻语也会一起到来,反倒是没有太多的心思,安心等着便是。至于子云,虽然不入三教弟子的名录,但终归是林越的徒弟,尽管和他差不了多少岁,依旧是长辈的身份。

不过心自灵倒是发现,虽然子云的功力不如自己,但论起江湖拼斗、生死搏杀的实战经验要比自己强太多了,所以在这方面倒也是虚心请教。

时间又过了一晚,清晨的小镇,不少人早早起来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准备工作。天色还不算大亮,照理说路上还没有行人,今天却有两女一男缓缓走入小镇。

虽然那两名女子有这令人侧目的容颜,但见他们背剑携刀,一看就是江湖中人,镇子上的居民倒也不敢多做张望。

来的正是林越一行三人,以他们的脚程,便是在野外休息了一晚,依旧早早到到了这里。

客栈的伙计正在卸窗户上的挡板准备开张,眼见三个江湖人到来便知这一清早就要来生意了,立刻招呼道:“三位客官来得好早啊,快请进店歇歇脚,小店里刚做好了热粥和包子。”

独孤丝丝没有答话,探头看着客栈:“就是这里吗?”

林越点了点头:“应该是不错的,小二,和你打听点事……”问清了在这里的住客都有何人,三人进入客栈中。

对寻常人现在的时辰尚早,可是对于修士来说正是晨修之时,心自灵与金光门三人正在吐纳养气,而只从林越这里获得东海一脉传承的子云,更多的还是熬练功夫与剑术。

晨练完毕后,本想来外面吃早餐,却没想到看见了林越一行人:“师父,师伯!”

林越倒是一乐:“呦,这么些日子不见,修为倒真是精进了不少啊。”

子云正要上前行礼,林越一拦只问起这里的情况,子云立刻将到达镇子以后的所见所闻如实告知,并说明自己已经和心自灵相认。

林越点了点头:“看来事情要比咱们想的复杂一点。”之前他们可不完全知道这里还有个金光门的问题,不过这对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并没有什么分别。

独孤丝丝反说道:“我这次过来只为那个女孩,这是我答应过的事情,至于其他的仇家……哼哼,太多了,若要找死我也不会阻拦。”

知道了事情经过,对于心自灵和金光门,独孤丝丝可是抱着不同的态度,那时自己还是一个杀手,这算是任务。自己杀上门去让心自灵成为孤儿,所以才许诺她向自己复仇。而金光门是为了自家扬名,主动参与围杀二女,别提什么江湖正道,你来杀我,本事不济被我反杀还好意思要报仇?

林越耳边一动说道:“正说着主角便来了。”于是他起身先后走去。

晨修完毕的心自灵刚刚从后院出来,便看见了笑吟吟的林越:“林师兄,你终于来了。”

她不认为林越来得快。毕竟以林越的本事,真的想第一时间过来,御剑不过转瞬的事情,晚来两天想必是有事情吧。

林越则是说道:“其实此来我也正好有事想拜托师妹的……”

“哦?师兄有事不妨直言,小妹若能相助定不推辞。”

“是这样的,我……”

“妖女!!”一声怒吼打断了林越的话头。

原来正是金光门的玉冠真人,行剑远和顾初心再其身后,只见玉冠真人紧紧握住手中拂尘,瞠目欲裂狠狠的盯住了独孤丝丝和默轻语二人。

一听这话心自灵哪里还不知道这两个女子里有一个就是独孤丝丝。虽然心自灵有针对性的修炼过,但并未真正的见过二女,刚才林越一上来就和自己交谈,她也未曾关注那两个女子。

而林越一听玉冠真人的声音就有些生气,他知道心自灵的地仙养生功所修的是心泉,情绪波动对其影响很大。所想先把自己求助的事情说清然后再让她们解决私怨,玉冠真人这一嗓子直接让心自灵的注意力转向二女。

玉冠真人此时更是怒发冲冠,和江湖小白心自灵不同,他这些年心心念念的就是想要报仇,对于流传于南方武林中二女长相的几个版本,他都是熟记于心,如今见到她们,身边又站着子云和诸葛冷,哪里还不能确定?

心自灵原本早已遗忘的儿时记忆,如今已经成为了缠绕她的梦魇。

每每入定,心神沉入识海之中,那个血色的夜晚都会一遍遍重现,只是那个行凶人的面容一直模糊着,如今直面独孤丝丝,所有的景象再度重叠,那个杀害了自己一家的人,再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修炼心泉的境界就是要达到澄如明镜,随着修炼的加深,心泉可以扩张为心海,可此时的心自灵心海翻腾,早已封闭了灵智,仿若下一刻就要爆发出来大开杀戒了。

紧接着心自灵却感觉心中一松,马上恢复了片刻清明“我刚才怎么了?我在做什么?”

歪头一看原来是林越三指点在自己脖肩处,也不知道他使用了什么妙法,自己却有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身上仿佛被温暖的光所包裹,暖洋洋的十分舒服。可是脑子却像被轻轻洗过一般,一股清凉贯通脑中。

心自灵谢道:“多谢林师兄相助。”

林越撤功:“无妨,刚才师妹不过是行气走茬了而已,不碍什么大事。”

话虽然说得轻松,但是林越心中一紧,没想到对于独孤丝丝的仇恨根植于心自灵的内心,恐怕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只是一个照面就几乎要心神失控走火入魔。若不是自己主修游神御气之术,再加上慧眼凌家的普世明光咒的辅助,一般三教三代弟子还真有可能救不会她的心神。

另外一边,玉冠真人已经找上了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几乎就要拔剑:“我找你们这两个妖女多年,终于叫我找到了,今日我定要为师兄报仇!!”

独孤丝丝却并没有将其放在眼中:“你又是什么人,想要找死吗?”她当然知道金光门的事情,子云刚刚告诉了她们,如今更是故意问出。

玉冠真人喝声道:“贫道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乃是金光门玉冠真人。妖女!你们在南方大肆杀戮武林正道,更是害我师兄性命,山川异域,不共戴天,今日我就要报此血仇,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独孤丝丝冷哼一声:“想死还不容易。”说罢便要拔出佩剑紫燕。

“等一下!”说话的正是心自灵。她的修为尚浅,刚才一时不慎差点心神失控,幸亏林越给拉了回来。

“玉冠道友,请容我和她说上两句。”心自灵先是对玉冠真人说道。虽然玉冠真人报仇心切,但也知道自己万不是二女的对手,还需与心自灵联手。

心自灵来到二女面前,独孤丝丝望向她,顿时有种熟悉的感觉:“就是你吗?”

心自灵平复了一下心情:“为什么要杀我全家?”

“任务。”

“是谁要我全家的性命?”

“不知。”

“那你当初又为什么放过我?”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希望,有可能是因为孤独。”

“希望?孤独?”

“希望是想有被我所杀的无辜之人的后代,可以伸张正义,报仇雪恨。这样的话至少表明这个世道还不算坏的彻底,至于孤独……这个世界能多一个人记得我,哪怕是因为仇恨,那也让我觉得自己还像个人,而不是一个工具。”独孤丝丝有些自嘲。

随即她又对玉冠真人说道:“当然,那些高聚义旗来杀我们的人算不得无辜,各凭本事罢了,今日我们就在这里,若你能杀便随你杀得。”

心自灵深吸了一口气,尽管独孤丝丝是自己血色梦魇的始作俑者,但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去恨她,虽然内心的深处有着恨意,可多年在雨润山红姿洞的修炼,也让她身心升华,仇恨虽在,但她不会沦为仇恨的仆从。

独孤丝丝到底只是一个被人驱使的工具罢了。

见心自灵有所松动,玉冠真人则是说道:“任你如何歪理狡辩,逝者亡于你们剑下是不争的事实,杀人者偿命即为天理。”

独孤丝丝一笑:“哦?那若是今日你成功杀了我们,也会为我们偿命吗?私仇就是私仇,何必说着如此正气,名门正派到底是名门正派啊。”

玉冠真人怒意大炽,正要拔剑,林越一滑身姿,来到了众人中间,带着冷笑对玉冠真人说道:“我门下小徒这几日受诸位关照,今日也正好和各位好好报偿一番。”

玉冠真人一惊,他完全看不透林越的来历和修为,直觉告诉他,此人甚至可以和独孤丝丝媲美,这又是哪里来的高手?

“尊驾何人?看样子似乎不是和这对妖女一路,为何出手阻拦?”玉冠真人忍住怒气问道。

林越嘴角一勾:“云侯林越。”

林越这时候并非伪作,也不完全是借题发挥,他是真的有些生气了,虽然子云没有受到什么迫害,但毕竟被他们死死盯住,这等于是变相软禁。林越门下何时有过这等屈辱,在南方花都,壕乐想做生意,花都四巨头各种照顾着。在北方云中甘凉,姬雅想打天下,那各路兵马随她调配。

林越的威名可以说作用不小,而子云身为他的弟子,被一个南方的二流门派‘圈禁’林越的脸上和心中都挂不住。

自报家门之后,在场之人不知者无不大惊,林越的名字实在是太重了。玉冠真人收集了许多二女的情报,其中不乏默轻语和林越的关系,玉冠真人甚至想过,真能报仇的话,恐怕以后也直面对林越,这是没想到这会面来的如此之快。

虽然知道自己和林越的天差地别,可是报仇心切,更兼金光门掌门的身份,玉冠真人心中虽有怯意,但依旧不能输阵。

“原来是云侯当面,贫道失礼了,不知云侯此来,是否是要包庇这两个妖女?”

“哦?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不待玉冠真人答话,独孤丝丝却先说道:“这里没你的事,我们结下的因果,自然是自己处理。”

独孤丝丝如此说,林越也不好在插口此事,只对心自灵说道:“师妹,你们之间差距过大,就算是独孤丝丝一个人,你们也不是对手,当年她不过是一把杀人的刀罢了,若要探查真凶,不妨和我前往凌家,可用慧眼帮助查询。”

心自灵闻言面色一沉,陷入深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