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阻止了企图复仇的师侄,但是玉冠真人并不担心行剑远会有什么意外。

毕竟他也是一个掌门人,就算出于愧疚和天赋,照顾一下这位师侄,可如果行剑远会因为一时之怒而冲动,那也不可能成为掌门候选。行剑远之所以让人放心,是因为他有两个显著的优点‘量力而行’和‘大局为重’。

本来玉冠真人正要去拜访心自灵,但想起对方乃是一个单身女修,自己贸然上门不好,于是叫上弟子顾初心前去叩门。

心自灵也奇怪有谁会来探访,没想到门外竟是一男一女两人,女的自己认识,方才有一面之缘。

而玉冠真人却是心中一颤,他已是人到中年,心自灵在他面前不过是个小丫头,按道理来说一眼便可看穿。

可是如今玉冠真人竟然看不透心自灵的修为,若非对方真的是个菜鸟,那恐怕就是功力不在自己之下,甚至还要超过自己。据两个弟子所说,这个女子一下便分开了二人与碧血剑少的缠斗,那就绝对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玉冠真人行了个礼:“见过道友,贫道乃是金光门的玉冠真人,不知道友如何称呼?”

虽然对江湖并不熟悉,但心自灵隐隐知道对方是个玄门正派,于是回答道:“道长客气啦,您可以叫我心自灵,不知道道长找我有事吗?”

虽然是疑问,但是心自灵隐隐猜到和刚才自己出手有关,只是没想到对方这么快便有长辈找上门,难道刚才他就在附近?不过作为礼数,还是邀请对方进门。

玉冠真人叫顾初心先回去,他准备和心自灵密谈。

两人坐定之后,玉冠真人便问道:“不知心自灵道友在何处修行,贫道近年少涉江湖,倒是未闻道友这般玄门俊秀。”

心自灵也不隐瞒来历:“雨润山,红姿洞。”

“哦,雨润山红姿洞?”玉冠真人一听地名就觉得十分耳熟。按理来说南方修道的门派他基本都清楚,就算是一些隐世门派,哪怕不算了解,至少名字还是知道的,可是这雨润山红姿洞却少有记忆,但却又似曾相识。

忽然玉冠真人说道:“碧湖映长空,玉峰十二宫。”

心自灵接口道:“逍遥无岁月,自在云霄中。”

玉冠真人瞳孔放大,他猜得果然不错:“不知道友乃是玉山门下那位仙长的高足?”

“家师尊讳,上火云,下霞。”

原来是玉山二代的火云霞,也是玉山二代中唯一的女性。

整个玉山自掌教玄玉天尊之下,有七名二代弟子,再之下有多少三代门人,江湖中人尚未可知。但是三代加在一起最多不会超过三十人,可能还不到金光门的一半。

就算这样,玉山也是可以力压五大宗门的存在,寻常的小修士,甚至连知道有这么个存在的资格都没有。玉山一个初下山的小姑娘,实力修为就已经和金光门的掌门不相伯仲了,由此可见玄门三教的可怕。

玉冠真人也是庆幸,自己门下没有和她发生冲突,而自己也没有不分青红皂白的上门责问,哪怕自己这边占理,对方一个脾气不好,叫上一两个同样水准的师兄弟就足以扫平整个金光门了。

玉冠真人不漏声色的点头说道:“原来是玉山的火云霞仙长,贫道久仰了。”虽然知道彼此身份的巨大差距,但终归是一派之长,玉冠真人也不能太过卑微。

随后玉冠真人便又问道:“这一次贫道前来是为了两件事,首先还未请教道友和这小丁山是什么关系?我等受楚侯所托,在这片地域扫除妖邪,若是其中有什么牵扯误会,也请道友能够告知。”

心自灵苦笑着将自己的经历简单地讲了一遍,然后说道:“说实在的,我和这些妖怪没什么关系,只是山上有几个无辜的人,大多是当初被献祭的新娘,希望道长不要为难他们。至于那些妖怪,虽然没有什么大恶。可是打家劫舍,剪径伤人还是有的,就是一般的人族山贼,打杀了也不冤。”

玉冠真人点头道:“道友的意思我明白了,既然如此我就让门下两个小徒动手了,也算是还这里一片太平。第二件事,我是想问道友关于独孤丝丝。”

心自灵一愣,这个话题她倒是没想到。

……

林越和独孤丝丝、默轻语一起前往小丁山,方才子云传讯,由于心自灵起了疑心,所以准备尾随子云和诸葛冷,子云自知甩不掉她,又担心这样的高手找到二女真的爆发什么冲突,所以只能安静下来等着林越的回复。

虽然的三人脚程不慢,可林越还是想御剑带着二女离开,因为身后频繁闪现的被窥探感叫他十分的难受。

不过独孤丝丝不大喜欢和林越扯上关系,所以还是决定和默轻语步行前往,至于身后的窥探之人,其实三人都已有所察觉,只不过独孤丝丝一向对自己实力有自信,再加上知道雷州有人要对付自己,所以会安排人监视也不奇怪。

双方的距离太远,除非让林越御剑带着自己过去,否则自己的速度在快,对方也有足够的时间逃命或者藏匿。

更重要的是,这种被窥探的感觉,独孤丝丝曾经很有印象,极有可能是南竹凌家的慧眼。这个南方第一大家族可不是那些藏在水沟里的黑暗势力可比,虽然不知道这布局者怎么请到了凌家的人,独孤丝丝暂时还不想动他们。

远远吊着三人的正是紫玉螺旋的一行人,队长凌溪在不断地施展慧眼一点点的窥探,生怕超过了底线反噬了自己。也正因为如此,她才会被三人完全察觉。

毕竟按照这个距离,如果她刻意掩藏,不是修士的独孤丝丝也是难以发现的。如今她一边观测,一边让那个手下给远在雷州的叶美蝶发信息。

长时间的观测让她的眼睛刺痛非常,但是正因为要保持安全距离,所以她还得时时盯着三人,以免跟丢的了。最后终于在一个闪现的画面中看到了一个铺面,在正门匾额的一角写着小丁山老号。

凌溪问道:“你们知道小丁山的位置吗?”

沧海生常在南方游走,于是说道:“我知道,不过没有去过,那里似乎有一只妖怪占山为王,虽然没有祸害地方,却盘剥来往客商,也算是有点恶名。”

凌溪说道:“我的慧眼使用过度,目前只能跟踪,不能再看未来的片段,那三人似乎对咱们也有所察觉……”

“什么!!他们发现咱们了?那咱们还不快跑!”步琪妍惊恐的说道。

“放心,就凭咱们,人家还看不上眼。”凌溪没好气的说了一句,然后就不再理这个二货了:“不过现在事情也很明了,本身独孤丝丝、默轻语、尸命绝天。这次的对象都很棘手,如今有莫名其妙的多出了一个云侯林越,以及情况不明的小丁山妖怪,形势已经复杂起来,难度也进一步加大。现在我以队长的身份命令,紫玉螺旋继续跟进观测,但是一有意外,我准许大家分散撤离,工头那里我会去承担责任。”

步琪妍立刻说道:“既然如此,那我们不就现在就……”

没想到波三郎先一步插口:“就听队长的,咱们先跟上去。既然知道了目的地,队长也不用一直观测,咱们的速度也可以适当的减慢一些。”

沧海生也点头道:“是,既然雷州围杀计划暂时行不通,那咱们也没必要再引发别的战斗,先保存实力吧。”

“喂,我……”步琪妍伸手想发表意见,没想到这三人直接无视走掉了,步琪妍伸出的手停在半空……

……

叶家姑娘和两个受伤的小妖回到洞府,得知自己的手下被人伤了,花皮豹子怒不可遏:“看来我对山下的那些智猿太过客气了,竟然还敢伤我的人,不给他们一个教训,怎见我小丁山豹王神威!!!”

正在此时另一只小妖拦住了花皮豹子:“大王息怒,现在去山下不行啊!!”

花皮豹子见状狠声说道:“怎么?难道要等那些智猿来山上对我喊打还杀吗!?”

小妖说道:“大王,昨日来捣乱的母智猿也在山下啊,你就这么下去,敌人就不止一个了!”

一听到心自灵,花皮豹子顿时脖子一缩,这位还真是惹不起啊。

小妖继续道:“那两个智猿还不知道底细,能打伤金满箱和粮满仓,只怕也是手段不俗,大王您在这山中更有优势,何必要弃长取短,放弃优势?到时候您一下去,不光昨天的母智猿,今天的两个江湖客,恐怕全镇都是您的敌人啊。”

花皮豹子觉得他说得有道理啊,看来只能在山上布置迎敌了。

……

夜色降临,雷州的叶美蝶得到了两份消息。

虽然传递情报并不容易,但像紫玉螺旋这样的惊蛰短工外出行动,总会有几个传递信息的手段,或许是法器、或许是符纸,最不济也要是个信鸽。为的就是能让工头叶美蝶实时注意到事态的发展。

第一份消息来的比较早,是说二女遇上了云侯林越,一番交谈之后,三人结伴改变了方向,具体目的地未知。

刚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叶美蝶也很疑惑,林越不是在云中好好的做云侯享福呢么?怎么突然就跑到了这里?至于说独孤丝丝突然换路,是不是因为察觉到了自己的安排?不过以她对独孤丝丝的了解,就算是知道这里有陷阱,强大如独孤丝丝依然可以坦然踏入,一方面是对自身实力的自信,另一方面恐怕也是想求个解脱。

随后又等了一段时间,第二份消息传来,三人疑似前往小丁山,紫玉螺旋还在跟踪。

小丁山?那里有个妖怪,叶美蝶是知道的,应该是派了金光门前去处理,这其中又有什么关联?

转念一想,叶美蝶发现这是个好机会啊!?

本来她是打算在雷州伏击,这里毕竟是做大城,比较合适成为某‘黑暗组织’的秘密基地。可一旦双方开战,对于周围有不可逆转的伤害。小丁山下的小镇则不同,就算打烂了,也总比雷州的损失小。

再有就是,虽然计划里安排二女和尸命绝天厮杀,但是算上尸命绝天的那个秘密武器,场面是二对二,尸命绝天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紫玉螺旋也是为此而准备的。如果二女这边再加个云侯林越呢?

林越的修为瞒不过有心之人,叶美蝶虽然不曾修炼,不知道法的深浅,但也清楚林越算得上当世一流的人物。三对二再加上紫玉螺旋的暗手,胜算似乎更高一些。

于是便差人告知尸命绝天,二女似乎察觉阴谋,与云侯林越汇合,一起改变了路线。

尸命绝天花费二十年修炼秘密武器,正想借着二女扬名,怎么能让她们就这样跑了,况且林越是杀他徒弟百炼归魂的仇人。他本打算灭了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就北上找林越报仇,如今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仇人聚在一起,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于是尸命绝天带着自己的秘密武器,也向着小丁山方向而去。

小丁山下这个无名小镇,一时之间即将风云变色,谁也不知道明天它将迎来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