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又是明媚的一天,清晨的小丁山意外让人舒爽,若是没有山中的妖怪洞府,周围的百姓或许也能享受到这份舒适。

今天是下山送货的日子,因为父亲受了伤,所以由叶大叔的女儿替父下山。心自灵也一同随行,她准备去镇上的药铺看看。虽然用自己的地仙养生诀治疗好了叶大叔大半的伤势,但依旧需要一些汤药温养,况且心自灵也答应了惠丫儿传授她一些功法,所以便准备留下少待几日。

一大车山货自然不能是两个女子运下山,那花皮豹子派了两个小妖过来帮忙。他们一个叫‘金满箱’一个叫‘粮满仓’代表着想要提升生活品质的花皮豹子的美好愿望。

这两只小妖也很期待下山,虽然兜里没什么钱,但还是切切私语着,想要报个花账,或者与客栈老板商量商量买些酒喝。

在前面的心自灵听见了却十分无语,这两个看着瘦骨嶙峋的小妖,以外的淳朴可爱呢。

……

同样的清晨,默轻语与独孤丝丝也收拾好了行装。

这里原本是某家勋贵的修养别院,山后有一处温泉。或许是因为连年战争,也或许是这家勋贵出了什么事情,这里也就荒废了。

离开了别院,二人向着雷州出发,尽管知道前面可能有个陷阱,但她们并不放在心上。

默轻语看着独孤丝丝,她知道独孤丝丝有心求死。这个让天下为之震惊的杀星,任谁也想不到,会是一个在夜晚窝在她怀中流泪了的小女孩。

独孤丝丝拥有罕见的聚合之体,练功所得是常人的五到六倍,也就是说,同样的内功独孤丝丝练功十年所得真气乃是常人练功五、六十年的总和,如今她体内的功力累计超越了一百二十年,就是比之三教二代也不遑多让,这样的速度再练十年,世间恐怕少有敌手,再练二十年,不算修士的话,二百多年功力问鼎武林第一人绝无问题。

可是这一切都不是独孤丝丝想要的,在两人相处的关系中,那个在战斗中保护默轻语的第一杀手,其实反而是弱势的一方。

以前独孤丝丝没有可以展示自己软弱的人,自从和默轻语结伴以来,她在默轻语的怀中感受到了温暖。虽然默轻语看似随波逐流,很少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却也是一个极为倔强的人。年幼的时候,默轻语可以和比自己大得多奴隶男孩打群架。面对自己的师父无聊子,她也可以紧紧抱住婴儿时期的林越不松手。甚至毅然决然离开蝶谷,成为一个叛徒。

两个女孩,一个外表坚定,内在却无助迷茫。一个看似没有什么主见,却可以坚定自己的选择。渐渐的两个心灵越靠越近。

虽然知道独孤丝丝有心结束自己,但是默轻语没有过多的阻止。不论是独孤丝丝本身的功力,还是她的‘天魔易秽法’,独孤丝丝真想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正在行进的二人突然停下了脚步,一道飞光落地,竟然是林越御剑飞来。

林越能找到二女并不奇怪,之前他就在默轻语这里有了定位,只是一般他主动找来是不会有什么好事的。

独孤丝丝就皱眉说道:“怎么又是你?”对于林越,她一直是不喜的。尽管彼此都救过对方,但是林越的存在,一直是她和默轻语之间的一根刺,要是没有林越,那默轻语就完全属于她了。她不是没想过干掉林越,可毕竟十几年师姐弟的情谊,默轻语就是外表再淡然,也肯定会伤心的。在自己膈应和默轻语伤心之间,独孤丝丝选择了前者。

林越有些哭笑不得:“当然是我,除了九星的同伙以外,你们还有其他朋友吗?”对于独孤丝丝,林越同样感情复杂,谁会对第一杀手有好感?虽然因为师姐和匠门的存在,林越也知道独孤丝丝不幸的一生,但依旧觉得加入九星的她是个麻烦,尤其是师姐在和她组队的情况下。

默轻语见二人不对付,便问道:“有事吗?”林越不会无缘无故找上门的。

林越正色说道:“有人要杀你……”

闻言二女面无表情,就这?天下间要杀她们的人多了……

林越继续说道:“当初你曾经在渝州灭人满门,只留下了一个小女孩,如今她已经是玉山门下了……”

林越缓缓的讲述起了心自灵的故事……

远在十余里之外,一直监视着二女的‘紫玉螺旋’一行人也停下了脚步。上一次相隔几里都能被敏锐的二人发现,这一回凌溪再次拉开了距离,十几里地已经是她最大的观测距离了。

“这……这好像是神枪林越!?”凌溪惊讶道。

作为家族的新生代精英,她也曾经参加过陀螺山大战,不过那时候她还算不上核心人员,只能远远的看着,和林越也有过一面之缘。

其他几人也很惊讶,如今的林越可以说是威震天下,不论是官面上的云侯,还是江湖中的神枪,都不是他们四个小年轻人可比的。一拥而上或许还有交手几下的可能性,但是大概率还是会团灭的。

四人中的沧海生眉头一动,林越可以说是他的偶像,因为他也是修炼惊涛掌的。

惊涛掌虽然是武林绝学,却也不是东海枪王一脉独传,只不过东海枪王最为出名,顺带着将这套功夫的名声推了上去,如今林越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沧海生已经算是不错的武学天赋,在南方武林也有个‘掌伏波涛’的名声。

因为林越曾经在花都活动过,也有不少人问过他是否和林越有关系,沧海生解释之余也有些失落,自己再怎么努力,终究也是逃不过林越的巨大阴影。

不管沧海生怎么想,步琪妍一惊一乍的说道:“神枪林越!?怎么又多了一个!?他们说什么?是不是发现咱们了!?”本来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就很难对付了,再加上那个不知道很浅的尸命绝天,步琪妍早已经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了,这怎么又冒出了一个神枪林越?

凌溪没好气道:“我怎么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慧眼又不是慧耳,我看得了可听不见。”

四人之中最淡定的可能就是波三郎了。作为锦刀门弟子,他当然清楚自己师门和链刀门的宿怨,既然先掌门是追杀二女身亡,那很可能是默轻语杀了他,所以波三郎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默轻语。

一直窥视那三人交谈,凌溪心中也很有压力,当初她可是看着林越大发神威,如果他真的要插手进来,紫玉螺旋根本就没有反抗的余地。不过反过来想,如果他出手帮助独孤丝丝和默轻语,说不定对他们更有利。虽然双方都是任务目标,但尸命绝天排在前面。

……

距离中午还有些时间,一路行来的子云和诸葛冷终于走到了一处小镇。

自从之前在石桥镇一场战斗,诸葛冷也知道自己内在修为上的不足,主仆二人告别陈瑶之后,也开始了这方面的修炼。最近这段时间,二人都是露宿野外,虽然闯荡江湖,风餐露宿是常有的事情,但是能有个小镇洗洗风尘也是好的。

这个镇子不算大,当然也不算小,二人先找了一家客栈,今晚可能要在这里留宿了,吃住在野外倒是无所谓,不过隔上几天总要沐浴洗衣。

订好了房间,将行李安顿好,距离午时也不远了,二人下楼准备用餐。

两人在客桌前坐定,见诸葛冷闷闷不乐,子云知道这两日的训练辛苦她了。倒不是身体上的疲惫。内练修为靠的是悟性和理解,很容易钻牛角尖,着实让人心累。

子云笑着招呼小二:“小二哥!”

“嗷,客官要点什么?”

“嗯,一个耗油菜心、一个香煎豆腐,一盘白切鸡,两碗白饭,哦,再加个蛋花菜汤吧。”

“好嘞,客观先用茶,马上就好!”

虽然诸葛冷还在纠结于修炼,不过作为婢女的自觉,还是马上接过茶壶给少爷倒茶。

菜逐渐上齐,邻桌有些食客已经离开。主仆二人也开始用餐,子云说道:“好了小冷,欲速则不达,先吃饭吧,不用纠结一时,有的人修炼一辈子也未必能修的明白呢。”

听了这话,诸葛冷并没有开解,因为服用了球琳碧莲,她一身强大的修为来得太过容易,以前还曾沾沾自喜,但是石桥镇一战让她深刻的知道了,修炼一途的捷径并不好走。

诸葛冷虽然以子云少爷为中心,但是对于自家少爷也有着很强的胜负欲,尽管功力碾压着子云,但是心境修炼却迟迟打不开局面。

诸葛冷只能赌气似得说道:“知道了少爷。”

正在用餐,却听得外面有个女声叫道:“掌柜的,我们是来送山货的。”随即一个大车嘎吱吱的推到了门前。

子云和诸葛冷见状一惊:“妖怪!”随即下意识的抄起了身旁的兵器准备战斗。

客栈掌柜一开始见子云和诸葛冷的模样就知道二人乃是江湖游侠,见到妖怪就准备动手也不奇怪,连忙阻拦:“二位少侠别误会,他们不是作恶的妖怪!是镇子外小丁山上的,和镇子里一向有来往。”

比起妖怪来说,客栈掌柜更担心这些江湖中人,曾经就有过一次江湖中人在客栈大打出手,结果打完架就这么走了,留下满地狼藉的客栈,掌柜的欲哭无泪啊。

子云也是奇怪,在这乱世一路行来不乏见到妖物,出来害人的,或者躲着人走的都见过,不过能如此和谐的招摇过市,还真是少见呢。

看着阻拦自己的客栈掌柜和店小二,也不像是被控制和胁迫的样子。二人便先收起了武器,店小二和他们介绍其中的缘由,而客栈掌柜则使出来收货。

子云二人的突然举动,吓了叶家姑娘一跳。两个妖怪倒是不以为然,虽然他们经常下山,镇子里的人都习惯了妖怪的存在,但依旧是保持着警惕有隔阂,一些生意人愿意和妖怪交易,一来是他们手中山货确实不错,二来也是怕拒绝了之后惹出祸端,现在这样做生意还好,要是拒绝了妖怪,把他们惹恼了,真的下山伤人,吃人怎么办?

客栈掌柜问道:“咦,叶老哥呢?他怎么没来?”

往日里下山都是叶大叔,两个妖怪‘金满箱’和‘粮满仓’也是常客,但这年轻姑娘还是第一次来。

叶家姑娘说道:“我爹受了些伤,这段日子都下不了地,所以我来替他交货。”

几个人下山之后,心自灵便前往药铺抓药,而叶家姑娘和两个小妖去送货,相约在这最后一家客栈处汇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