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姬雅征伐甘凉的战争如火如荼的时候,远在云中的林越已经取来了风水地理图和蓝光时剑。

他并没有马上试用两件法宝,而是开启了额头的天目纹,开始用金光扫过二宝。明显可以觉察得出这两件法宝的不凡,是以前林越从来没有过的感受。

前些日子,林越拿着真正的传国玉玺去找司马桧换取风水地理图。玄玉天尊却没有出现。

林越言道:“玄玉天尊如此信任我?”虽然他也盗用了蝶谷的三光神剑,但三光神剑有三把,他只是盗用其一。风水地理图可是完全奉上,甚至将开启方法也告知了林越。

司马桧回答:“师尊曾言,除了蝶谷的三师叔,云侯是这世间少数让他绝对信任的存在。”而司马桧心中还有半句,那就是三位掌教秘传之宝,若不是得到许可,就是本门弟子也不能擅动,林越拿了又有什么用?玄玉天尊可是锤炼了两千年,他想怎么拿捏都可以。

这也是林越的担心所在,两件法宝中有一件可以随意使用,只要自己的功力撑得住。关键是另一件,蓝光时剑跟随梦蝶谷主也有两千年。虽然利用梦蝶谷主一时不察,还有一些小手段,林越拿到了手,可机会只有一次,一旦动用蓝光时剑,那它的主人梦蝶谷主必会感应,到时候更加麻烦。

林越不理会司马桧的言论,直接说道:“既然如此晚辈就谢过了,若无其他事,晚辈这就告辞了。”

司马桧问道:“其实我倒是还有一个问题,请问云侯是如何将传国玉玺藏匿的呢?”

当初蜀军占领京城,玉山等人明明可以感受到玉玺就在京城,可就是不能找出来。按理说林越不过一个玄门三代,就算是天赋惊人,神通盖世,也不应该能瞒过玉山所有的高手,就是师尊来看也说一时不能找出。

司马桧顿时起了兴趣,林越却笑了笑:“这是前辈想问还是玉山掌教问的?”

“是师门无关,不过是我的一点小小疑惑罢了。”

“嗯,我猜也是,玉山掌教不会看不出来的,既然他没有透露给前辈,那也恕我保留这个秘密吧。”

“好吧,云侯请便。”

林越当初封印传国玉玺,除了通灵仙君的玄门正法之外,还用了马家的封十八秘术。三教等人虽然见多识广,但未必全都了解马家两千年前的传承。玄玉天尊八成是看出来了,可是他虽然是仙体之境,却不及马家在这一道上的传承,强行破解倒也可以,不过既然林越手中拿捏此物,那就证明两人以后或许有合作之处。

为了一个早晚都能到手的事物,平白的和林越加深隔阂,玄玉天尊并不打算这么做。如果传国玉玺在手中能让林越有些安全感,玄玉天尊也可以先腾出手做别的事情。

如今林越已经明白,自己的反应如何,都没有离开玄玉天尊的计划,那就是说交不交东西其实没差别,既然如此何不来换些好处。

回到云中之后,林越将二宝研究许久,蓝光时剑先放在一边,风水地理图可不简单,一旦开启就算是如今的林越也撑不了多久的。所以怎么样能合理的运用两家法宝,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价值,这才是林越目前所想的。

当然,除了这两件法宝以外,他还要去雨润山红姿洞,寻火云霞师伯门下的心自灵师妹。要把她也计算在内,这就需要先去找她本人确定了。

雨润山红姿洞,玉山二代门人火云霞的道场。

上一次来这里时,林越还在柴胜男的麾下为将,为了对付拜圣女教三十六护法,也曾请心自灵出手。虽然时隔多年,但林越依旧轻车熟路。

进入了雨润山的守山大阵,林越没有贸然前往洞府,果然不多时便有童子前来问询,林越报上姓名等候里面回话。

片刻之后却见山上隐隐传来,似是咏唱,似是朗诵的一句短诗:

醉饮青山云雾间,

只修逍遥不修仙。

隐遁无谓凡尘扰,

出世掌控半边天。

声音由远及近,待短诗诵完,一个青年修士飘然落在林越身前不远处,林越自然认出了来人。正是火云霞的三弟子道云清。

林越暗道,好一个浮夸的登场啊!

其实林越倒也误会了,道云清如此前来并非单纯做作。自从火云霞在此开辟洞府,周围的生灵也跟着受益。不少山精灵物随后启智。哪怕玉山是纯人族的宗门,可是对于异类也不会说正邪殊途。就算不能传授玉山道法,指点一下修炼心得可以的。

不过道云清和山中的精灵也有个小默契,那便是有重要的事,或者外面客人来访之时,为了避免冲撞,他会提前长歌或短颂以作提醒。有那么几分大官出门开锣净街的意思。

道云清恭谨的一个稽首:“道云清见过林师兄。”

林越笑道:“我已经不再三教之中,叫一声道友吧。”

道云清摇了摇头:“师兄此时身份不同了,就算不称同门,也得尊一声云侯才对。”

“看来道友也并非封山隐修,对于外面的事情,倒也消息灵通。”也不怪林越有此一说,毕竟他被封为云侯的时间还不算长呢。

“呵呵,相较于踏上仙途,我这个人更喜欢红尘世俗,也在外面有几个不错的朋友,偶有耳闻罢了。云侯,请。”道云清引路带林越上山。

半路上道云清笑问:“不知云侯此来所为何事?”

林越回答:“道友,火云霞师伯可在山上?”

道云清摇了摇头:“我想说的正是此事,师父前日刚刚离开,若云侯要拜会师父,只怕要让您失望了。”

“没能再见师伯确实可惜,不过我这回过来主要是想见一见心自灵道友。”

“师妹吗?这个……恐怕云侯还是得失望了,一个月前师妹就已经下山了。”

林越眉头一皱,这是有心为之还是真的巧合?随即便问道:“道友可知心自灵道友前往何处,几时归来?”

“这个所来话长了,其实师妹此次出山是为了了结曾经的一段因果。云侯既然知道师妹的本领手段,那您知道师妹所有的功法吗?”

“这个倒是我孤陋寡闻了,此事和她外出有关?”距离第一次见面已经有十年了,林越对于心自灵的了解也不算深,只知道她在雨润山红姿洞入门最晚,最擅长的便是栽花种草,自己也曾赞誉心自灵有养生之功。

道云清微微一笑:“师妹莳花堇袖的称号也非白叫,她所修炼的便是地仙养生功。”

“仙魔录,地仙卷?”林越微微感到意外,这并非是三教正统的法门,和修练内丹不同,养生功所修的是心泉。

曾经再蝶谷之时,林越稍稍了解到一些杂谈,修炼养生功之人可以将生机练得源源不绝,所以才让心自灵去栽花种草,原来也是为了修炼。

道云清继续解释道:“修炼心泉的境界就是要达到澄如明镜,随着修炼的加深,心泉可以扩张为心海,倒是变是另一番天地。师妹已经修炼十余年,算是有所小成,一身修为已经不在我之下。恐怕也正是如此,让她曾经深埋的记忆恢复了。”

“曾经?心自灵道友的过去吗?”

道云清点了点头:“其实我也不知道师妹的身世,当年她来雨润山之时仿若一张白纸,师父也不曾多言,不过近几年来……”

……

原来当年火云霞带回一个名叫杏儿的小女孩并收为弟子,对于这个孩子的过去,火云霞没有和弟子们说,而杏儿自己也不记得了。

和其他三个弟子不同,杏儿入门之后没有开始修炼,反倒是如同童子童女一般浇花种草。火云霞甚至没有传给她基础功法。要知道当年无聊子教导默轻语和林越的时候,心中再有隔阂,至少也要打个基础。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似乎是确认了什么。火云霞开始指导杏儿基础功法的修炼。然后又过了一年,便将地仙养生功教授给她,并为其取了名号‘心自灵’,用意便是期望杏儿以后可以成为‘心澄如镜,毓秀钟灵’的人物。

不过心自灵虽然功法不错,修为也在增长之中,可其他的手段太差,既不会仙法道术、也不会战斗杂学,连画符行咒都不会。

作为小师妹,几个师兄师姐自然关心,虽然师父没有让她学习道法仙术,但凡间武学总不会阻止吧?只要修为够,凡间武学也会有巨大威力。所以师兄和师姐们为她淘来了三门武学《灵拂十三转》、《怒雷指》、《九天十地金光霹雳妖魔退避神仙怕怕掌》也就是当年周芷蓉击败林越的金光霹雳掌。

或许火云霞知道几个徒弟的小动作,但最终她还是没有出来阻止。

就这样时间一晃而过,火云霞的两个大一些的弟子却死的不明不白,这时林越心中也猜测与玉山的计划有关。至于道云清,功力小成之后便喜欢在外云游,不过每年还是要回来一段时日的。

这些年来随着年纪与功力的增长,心自灵越发的失去儿时无虑的模样,她曾对道云清说过,不知为何总有一个鲜红的梦魇在袭扰着她。可是她又说不清梦中到底看见了什么。

就在两个月前,道云清再次回到雨润山,这时的心自灵正在山间花坳处盘腿而坐。如今的心自灵已经是个双十年华的秀丽仙子,一身浅紫色的衣裙,怀中斜抱一支银丝拂尘,这也是道云清为她找来的宝物,名唤灵云拂尘。

道云清本以为她在修炼,但仔细一看却发觉心自灵的状态很不对劲。但是心自灵正在行功,他不敢贸然打搅,以免心自灵运功出岔子。

此时的心自灵正自闭于意识之中,在这心中世界,心自灵飘于半空,脚下却是一片面积不小的湖水,这正是属于她的心泉。

最近那个梦魇也发的清晰了,自己的记忆也时有时无的在闪过。随着心自灵心情的翻转,脚下的心泉也开始不断地荡起波澜。

修炼心泉也就是修炼内心,最高境界的澄如明镜且不去谈,若在平日里,一般都是泉水清澈,只偶尔荡起几丝涟漪,但当心自灵神智反应激烈之时,心泉不仅变得浑浊不堪,而且会激烈翻滚,甚至掀起巨浪。

是了,是了,自己想起来了,那是一个充满血色的夜晚!死了很多的人!

心泉中巨浪滔天,而在外面原本盘腿而坐的心自灵猛然起身,向着四周掀起巨大的气浪,随着数道金光向四周奔散,这个心自灵精心布置的花坳被破坏的七零八落。

道云清心中一震,难道师妹走火入魔了?不对,心自灵的意识清醒,却有一股压制不住的火气急于发泄,在这中状态下,就算她本人清醒,也会顺着自己心态先发泄一通才行。

眼看心自灵渐渐有失控的倾向,道云清及时出手准备压制,虽然他自谦师妹功力不在自己之下,但毕竟早入门几年,修炼的又是玉山正宗法门。战斗层面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心自灵意识混乱,隐约感觉有高手袭来,立刻出手便是怒雷一指。正可谓是怒雷指一出,疾如风、威如雷,在凡间就已经是一门极其厉害的武学,如今让功力小成的心自灵使来,更兼了几分威力!

道云清虽然修为更高,但面对这怒雷指依旧不敢硬碰,躲过了第一击的锋芒,伸手向心自灵的肩膀,想要施力按压于她。却见心自灵手中灵云拂尘一仰,以一个诡异的角度打了过来。真是灵拂十三转中的招式。道云清指尖一点,打退了心自灵的连招。

灵拂十三转不光是使用拂尘的招数,更兼真气运转之法门,每每招式挥出都有破金碎石的威能。而拂尘此物本就柔软,所以攻击的方向与角度十分难预判。这给道云清添了不少麻烦。若是敌人的话自然不必留手,但面对小师妹心自灵,道云清就有些束手束脚了。

飞扬一掌,道云清引开了拂尘的攻势,本想一指制住心自灵。却没想到对方也是奋起一掌。情急之下道云清化指为掌与她相接。

道云清不敢放开功力,只是逼退了心自灵。但又觉得手上有些不对,随即看去,只见他的手掌微微变色开始略有褶皱,可并非是中毒或者受伤,更像是苍老了一些。

道云清心中暗惊,早知道地仙养生功厉害,却未曾想到还有这种特性,刚才的一次对掌,虽然没有受伤,可是却叫他的手掌快速损失生命力。不是伤人肉体,也不是伤人修为,而是让人的生命力流失。

想要在不伤害她的情况下,压制本就功力有所小成的心自灵已经是有些困难。如今短兵相接还有这个顾忌,一时之间道云清也不禁犯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