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穆拉丁闪电一箭直冲云霄,远在深山的动物们自然也有所警觉,如此浑厚的雷霆之力,让他们本能的开始往深山之中逃窜。狼谷里的狼女自然也看见了,那是穆拉丁的射的箭。当初他们还是敌人的时候,穆拉丁曾经用这样的招数伤了几只狼。

狼女不清楚穆拉丁为什么会来这里,但上一次穆拉丁所显现出的忧愁模样让她心中也很不舒服。尽管穆拉丁说什么事都没有,可是从现在山林中所练就的警觉告诉她,穆拉丁并不像他说的那么轻松。

在狼女并不开阔的世界观里,很多事情都是简单的、直接的,非黑即白的。她立刻叫来那头为首的强壮公狼,准备去山林的外围看看情况。公狼本能上是拒绝的,但狼女从小在狼群中长大,算得上狼群小公主。最后它还是让狼女骑着,向山林外为奔去。

山林之外穆拉丁一脚踏在山崖上,手臂举起长弓,另一只手拉开弓弦,电流在两臂之间划过,凝聚成了两支闪电飞箭。拉弓弦的手指早已是血流如注,依旧稳定的瞄准着皇甫偃。

皇甫偃知道穆拉丁这是在死命一搏,当下不敢小觑,用光华凝聚成耀眼的金色飞箭。

霹雳与金光交错,将这片区域照映的犹如白昼,一个在山上、一个在山下。他们彼此瞄准了对方。

在一瞬间二人彼此似乎心有灵犀,同时射出了飞箭。穆拉丁知道皇甫偃会与自己对射,而拦下自己电光飞箭的概率很大,谨慎起见穆拉丁决定一前一后分射两支电光飞箭。

而皇甫偃手中金色飞箭脱手,只听得他大吼一声:“麒麟之箭!!”

一只金色的麒麟飞跃而出和空中电光盘旋纠缠,一时之间电流交错的声音,金色麒麟的低吼,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将这一片区域的黑夜彻底驱散,整个天空犹如白昼一般!

这一次不光是两个人射术与修为的碰撞,二人都将彼此的精神注入其中,就在力量碰撞的正中心!两个彼此较量许久的老对手终于相遇了。

皇甫偃说道:“我们较量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这样交流。”

穆拉丁也说道:“没想到是这种情况下。”

“你应该知道,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了,不管是赫达拉、你、还是甘漫联盟。”

“所以呢?”

“投降吧!以你的才能,公主殿下也会重用的。”

“呵呵,又是这副招降的陈词滥调,或许你们可以给我权势,但给不了我梦想与情谊!!”

“你要知道,如果没有了权势,梦想和情谊会很脆弱。”

“拥有像你这般箭术的人,不应该说出这种话。”

“可能……是我已经失去了太多了吧。”

“而我正在奋力保护,我的兄弟、我的家人、我的故乡,我的梦想,你失去了所有,所以也盼着其他人放弃吗?”

“要知道,你的家人还在赫达拉,你就忍心抛下他们?”

“用你们周人的话说,孝义难以两全,如果你们真如自己所标榜的正义与公道,就不会因为一个不孝的儿子,而去杀害一户普通的木匠人家。”

说话间,第二支点过飞箭穿过霹雳与金光所形成的漩涡,向皇甫偃飞来。而皇甫偃身边一员部将反应及时,立刻护住皇甫偃:“将军小心!”

部将被射中倒下,皇甫偃也脱离了精神领域,看着眼前倒下的兄弟,他面色平静却又怒火中烧。跟随自己而来的十几号人,原本在拜圣女教就是他手下的圣战士。这次飞渡嘎子崖也是皇甫偃带着他们完成的,大家一起为理想拼搏了十几年,所以部将才能在第一时间护住皇甫偃。

空中的漩涡爆炸开来,将附近的山林草木全部放倒,山头上的穆拉丁被巨大的力量轰退了几步,口中喷涌出一大滩鲜血。

山下的皇甫偃也不好受,他和十几个老部下也只是勉强立住,剩下跟随而来的人早就被掀翻下马。

皇甫偃翻身下马对部下说:“刚才这一下,咱们都受了伤,他的可能要更严重些,不用放火了,咱们亲自进去追杀他!”

皇甫偃的话并非无的放矢,二人交手多次,已经大概摸清彼此的实力。皇甫偃与穆拉丁可谓是一时瑜亮、不分伯仲。硬要说的话,皇甫偃应该是略胜一筹。

方才二人都是全力发招,皇甫偃动用麒麟之箭,就是为了碾压穆拉丁。而穆拉丁接招时却选择用两支闪电飞箭。正是为了击杀皇甫偃。

在二人修为差不多的时候,穆拉丁将力量一分为二,好处是可以多出袭杀皇甫偃的一招,而坏处则是一般的力量挡不住麒麟之箭,最后一击需要自己承担,说不定最坏的结果就是二人同归于尽。

最后还是皇甫偃的老部下,既忠心又机警,为他挡下了致命一击,所以皇甫偃不光伤势比穆拉丁轻不少,而且还有十几个修为不俗的部下。这一次对射穆拉丁暴露了位置,以他的伤势,就算现在想逃也逃不远,还会留下便于追踪的痕迹,所以皇甫偃也不必烧山了,准备追击而去。

……

赫达拉城的大战已经落幕,由于穆拉丁的突围,整个赫达拉城很快就被拿下了。

虽然有很多人高喊着投降,也有许多带路党实践,但看着大批周军入城,普通的百姓依旧是十分惧怕。所有人紧闭家门,只是敢用窗户缝隙偷偷看着来往的周军。

收降的军队被早早管制,在城里维持的基本上都是西王母关的新军,虽然成军时间尚短,战斗力还没有真正的形成,可是在军规军法执行的方面,当初皇甫偃可是下了功夫的。所以这帮周军进城后很安分,没有骚扰平民百姓。这也是北路军一路行来,许多城市选择投降的原因。

而此刻淳于无忌正和耿昌在伯克府邸接见赫达拉伯克,并向他保证他可以继续留在位置上,赫达拉城的一切也可以不作改动。梁国公主尊重当地的文化与风俗,不必担心会被清算。

安抚完人心之后,淳于无忌和耿昌开始逐步接手赫达拉的各处,看着丰厚的物资,淳于无忌感叹说道:“听说若非穆拉丁一力抵抗,赫达拉城早就开城投降了。却没想到这城里物资如此丰富。”

耿昌也看了看:“这么大的城市,守军也不少,后勤也丰富,就这么投降了,还真是窝囊呢。也不知道皇甫兄能不能捉住穆拉丁,我倒要看看在金牛关和赫达拉阻挡你们的是什么人物。”

淳于无忌摇了摇头:“皇甫偃应在略胜穆拉丁,但是差距不会太大,况且那穆拉丁性子刚强,若说让他跑掉,或者皇甫偃亲手击毙,我都相信。可是要说能够捉住,那就……”

耿昌一边查看物资一边说道:“如此说来,此人倒也是条汉子,可惜不是自己人啊。”

“确实可惜了。”

……

山林之中,穆拉丁踉跄的前行,眼神的焦点也逐渐模糊,他知道自己一路滴血,可是已经没有多余的气力去毁灭踪迹了。

如今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前行,继续前行,走出这座山林。他和皇甫偃的一番交谈让他明白,重伤至此的自己已经不值得皇甫偃再去烧山了。毕竟这里以后也将是梁国公主的领地,这片山林能保下来自然最好。

自己的行踪暴露,又受了重伤,那这么一大片富饶的山林给自己陪葬,呵呵,那可不值得啊。依稀记得前面有一条小河,只要到了那里,就能想办法清除自己的踪迹了。

忽然之间从身后传来了破空的声音,一支箭矢钉在不远处的树上,穆拉丁一个警醒,立刻翻身滚到一颗树后,准备引箭拉弓还击对手。

那边传来了皇甫偃的声音:“好了,你现在被发现了,已经没了在逃走的可能了,不再考虑一下我的提议?”

穆拉丁先是苦笑,果然还是被他们追上了:“刚才的一箭,你故意射偏,为的就是再劝降一次?”

皇甫偃回答道:“只是一方面,还有就是我并不想从背后偷袭射杀你。”

穆拉丁静静地听了听四面的动静:“难怪你这么有自信,看来我已经被包围了。”就在喊话的功夫,十几个圣战士已经分散推进,将穆拉丁所在的位置半包围起来。穆拉丁自己也清楚,拼尽全力或许自己可以再杀三到四人,但最后依旧难逃一死。

事到如今想要完成对大汗都昌的承诺已经是不可能了,只能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的为甘漫联盟减少敌人。虽然对于数以万计的敌人,减员一二不算什么,但这也是穆拉丁此刻唯一能做的事情。

只见他飞快的射出一箭,擦过一个躲藏在附近的圣战士,感觉到飞箭穿过脸庞,这个战士也是一惊,脸上的血痕告诉他,刚才他差点被爆头。

穆拉丁喊道:“一命换一命,刚才你没有背后射我,我也放这个兄弟一马,下一箭来断个生死吧。”

皇甫偃下令道:“所有人退后,这是我们的战斗。”刚才那个战士距离穆拉丁太近,被看出了端倪。如果围杀或许能够成功,但免不得损失几个人。皇甫偃不想老部下在做牺牲,于是叫众人后退。

下令之后皇甫偃立刻调整了位置,刚才射过一箭,穆拉丁也转换了地方,两人彼此都清楚对方就在自己的射程之内,可是夜晚的山林,即便是集中精神也很难发现对方,现在谁先暴露位置,谁就会被对方致命一击。

在没有十足把握前,谁也不会先动手。

不知对峙了多久,整个山林都安静的渗人。而远处传来一声狼啸,似是向此处飞奔而来。穆拉丁脸色一变,这狼啸他太熟悉了,难道是刚才战斗的动静把狼女引过来了?

皇甫偃不清楚穆拉丁和狼女之间的事,但也知道有一只凶猛野兽朝这边过来,他示意不远处一个部下前去处理,免得过来惹出什么麻烦。

皇甫偃方向的异动也被穆拉丁察觉,如果保持不动,那对方会派出一个高手去对付狼女,可如果自己动了,那就会暴露自己的所在,一箭射出之后,会给对方一个空当。

时间不容穆拉丁多想,他已经感觉到对方派出的人正要离开,他立刻射出一箭,那个战士躲闪不及应声倒地,而穆拉丁还没来得及转移,一支飞矢袭来,射穿了穆拉丁的肩胛骨,从胸前贯穿,已经伤及了心脏。

虽然皇甫偃不知道穆拉丁为何要暴露,但他抓住了机会,射中了穆拉丁的要害。

穆拉丁忍着痛楚向前慢慢行进,而随着那声狼啸由远及近,狼女也赶了过来。穆拉丁没走几步一头栽下矮坡,摔倒了小河边。

皇甫偃众人慢慢围拢,看着穆拉丁在河边残喘,有部下想要补上一箭,皇甫偃挥了挥手阻止了手下。

河对岸狼女骑着大狼渡河而来,她闻到了血腥味,也看见了到在河边的穆拉丁。

狼女慌忙的来到穆拉丁身边,抱起了他口齿不清的念着:“莫……莫……”

皇甫偃这时才明白,穆拉丁为何会暴露自己的位置。

而穆拉丁已经说不出话,他还有很多遗憾,对于好兄弟大汗都昌,对于自己的家人,还于对与狼女。不过能在临死前再见一次狼女,穆拉丁即便不能再说什么,心中也有了些许安慰了。

就这样威震甘凉的霹雳飞光穆拉丁,死在了挚爱的狼女怀中。

狼女抱着穆拉丁,大狼也在周围,它明锐的感觉到皇甫偃等人的修为,哪怕不敌它也要保护狼女。

不过皇甫偃没有再继续的意思了,看着狼女怀抱穆拉丁伤心了许久,然后把他扶上大狼的后背,骑着大狼消失在夜晚的山林。皇甫偃叹了口气,这就样就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