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穆拉丁趁夜出击周营,虽然算不得胜,但是收获却不小。

看着远处还在燃烧的周营,穆拉丁知道这一次不过是毁了些边边角角,对于敌人正整体实力并无损伤,可是却叫他有了一个惊喜的发现,周人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强。

金牛关外地形开阔,自己夜袭基本无法隐藏,在有周人准备的情况下,自己的战果也不会太多。可是损失却比自己想的要少。

这些周人的士兵进退有据,合围有序,很明显是经过了操练,但是默契程度和单兵战力不足,使得原本的指挥没有达到最大的效果。

这几天对方轮番攻城,在火器的配合下,阵战的缺点还不算明显。直到两方对阵之后,穆拉丁才大概的估算了一下双方战力。

第二日,有人来报周人退军十五里,穆拉丁立刻叫人加紧修复城防,看来被动防守还是下策,他的部队精锐足以正面击溃对手,只是守城的话,敌方的火器可以抵消自己的优势。

昨晚虽然没能给敌人造成重创,但估计对方也有所察觉,所以拉开了距离。对于他们白天攻城无碍,晚上夜袭倒是不容易了。

怎么办?是继续坚守等着大汗奠定胜局,还是冒个险主动出击?要是自己能打赢,说不定还能从北边策应大汗的攻势。

在穆拉丁思索战局的时候,后撤十五里安营的淳于无忌和皇甫偃也安顿下来。

淳于无忌说道:“这里应该差不多了,这群新兵蛋子还是没能适应战场。”

皇甫偃说道:“这一战之后好了不少,毕竟才训练了半年,虽然南征以来打了几仗,见了点血。可大多也都是以多打少,以强打弱。指望他们马上变成百战精锐也不现实。”

“那穆拉丁的实力如何?前几天看你们城上城下的对决,终归是有所偏差,这一回可是狭路相逢,以你的箭术,这样的距离也留不住他?”

“穆拉丁在骑射一道确有手段,关键是他既有射手的自傲,却也有着统帅的意识。”

穆拉丁和皇甫偃对射,二人都是此道高手,心中难免热血沸腾想要见个真章,皇甫偃倒是还好,作为守卫一方的指挥奋力拼杀即可。反倒是穆拉丁,虽然心潮澎湃,却仍然记着自己的责任,所以未曾恋战选择带队脱离。皇甫偃见状,心中遗憾之余也有几分欣赏。

“你先别忙着夸他,金牛关有如此人物,咱们想要过去,恐怕不容易了。”淳于无忌说道。

皇甫偃却说:“放心吧,穆拉丁虽然厉害,可惜孤军奋战四下无援,况且金牛关也不是毫无破绽。”

淳于无忌一愣说道:“你打算飞渡嘎子崖!?绕到去金牛关的后方?”

在此处有一片山脉阻隔南北,金牛关就坐落于山口,前后皆为空旷之地,左右山壁耸立,狭小的山道普通行脚商、采药人独自可行,但规模大一点的商队都走不了。

相传当初山脉横断南北,阻隔往来交通,百姓只能翻山越岭,后有一头金色神牛撞开山口,形成了一个通道。再后来便有当权者在此修建关隘,取名为金牛关,一边收取往来税款,一边作为战争要塞。

皇甫偃这一年多的西王母关总兵也不是白干的,他已经摸清了在金牛关不远处有一座山峰名为嘎子崖,山下地势尚可,足以派小股兵马绕行。

淳于无忌也知道这一点,但是嘎子崖的另一边并不好下山,所以用飞渡一词并不过分。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想先打下赫达拉城。”皇甫偃回答。

淳于无忌问道:“那可是甘漫联盟的第三大城市,只凭小股人马行吗?”

“确实有点刺激啊,不过这两天我已经派人手勘探了。”

本来想用强力攻克金牛关,但是两天的攻打失利,皇甫偃自然也就有了新的想法,准备派几个能力过人的部下探查一二。

……

南部战场,修迷耳城在轮番的进攻下已经摇摇欲坠了。

阮玉和常绣到了这一步也不敢有一丝大意,忽然之间有骑哨来报,不远处有大约数千骑兵急速而来,虽然有游哨探得,但恐怕来不及截击了。

阮玉眉头一皱:“这是哪里来的骑兵?附近只有修迷耳城有这个实力,可如今他们被咱们团团围住了啊。”

另一边的黄平疑惑道:“会不会是大敦关的援兵?”

常绣否定道:“不可能,要派他们早派了。大敦关的情况我们也有所耳闻,查理人为了霸占关税给自己牟利,他们重用亲族,排斥其他部族。大敦关上下早已查理人的私兵,岂会做这种蚀本的事情。”

阮玉说道:“现在不是找原因的时候,你们继续攻城,我带骑兵部队前去阻击。”说罢便领队出击。

“攻城?难道!”常绣猛然看向修迷耳城:“难道是修迷耳本城的部队!?”

身边的黄平也是疑惑:“刚才我也有同感,可是这些天来他们抵抗的很激烈,这座城市拢共不过几千守军,如果主力真的出城,那这些天守城的就只能是全城百姓了。”

常绣点了点头:“不错,看来咱们都低估了这边的百姓对甘漫联盟的忠诚。”

阮玉带人来到一侧,远处的骑兵已见阵仗,阮玉毫不犹豫的一挥长枪:“给我消灭他们!”

领军而来的正是金面战神的孙女帕丽达,如今她带着爷爷的金色面具,手中拿着双枪,引领者修迷耳骑兵冲杀。

远远望见阮玉已经迎头截杀过来,帕丽达下令:“不许恋战,一路冲过去!”

身边有传令兵举起信号旗,打了一个旗语,这是帕丽达一早就定下的战术,使用穿凿战术,从一侧杀向另一侧。不停留、不恋战。

阮玉见领头之人戴着金色面具,对于此地金面战神的名号早有耳闻,知道他存在的意义,所以最先向其杀去。

帕丽达和阮玉碰撞,双枪碰长枪,方才距离的远没怎么看清楚,近距离才看出彼此也是女的。匆匆交手了几个回合,阮玉暗道对方也是一个高手,但绝不是叱咤甘凉数十年的金面战神。而且对方并不恋战,极力的想要摆脱战局。

帕丽达刚刚错身准备离开,阮玉岂能让她就这么跑了,长枪扎出后只见她手腕一拧,整个枪身也旋转起来,滑动着刺向帕丽达,“电光穿心钻!!”娇喝一声,阮玉欲将帕丽达挑落马下。

就在刚才侧身的时候,帕丽达双手持双枪左右各档,脚下却是一挑,踏在了自己马背一侧的长弓之上。

阮玉的电光穿心钻破风而来,帕丽达身子一扭,脱离了马鞍躲过了一刺,身子挂在马的一侧,足下踏弓,一手收拢双枪拉住缰绳,另一只手飞快的抽箭,手足并用拉开长弓。

怒发一箭直冲阮玉,阮玉厮杀经验到底丰富,连忙侧身一避。飞逝而过的弓矢虽然躲开,但仍然掀掉了阮玉肩臂处一大块护甲和血肉。这是这一瞬间,阮玉就看出了对手超凡的射术和马术。就这一箭的威力,只怕是不亚于皇甫偃,当然也是没有发动七霞神箭,平时状态的皇甫偃。

修迷耳骑兵毫不恋战,只是快速冲杀企图摆脱战斗。可是这样一来,自己就一直处于被追诸难还手的局面,很容易被人从后面放倒。三千余人冲出拦截之后已经少了将近两成。

不过也算是冲出了包围网,阮玉的军令也从‘拦住他们’变成了‘快追’!

在帕丽达的带领下,修迷耳骑兵冲到了周军的阵地,常绣和黄平见状立刻组织围剿。

城头上几乎坚持不下去的修迷耳城军民,见到自己骑兵冲击敌方阵营,知道自己这几天没有白费。尤其是帕丽达佩戴着金色面具,仿若数十年前的战神重生。城中军民士气大振,高举武器喊着甘凉方言,高声歌颂金面战神。

常绣手持凤嘴刀直接向帕丽达冲来,帕丽达双枪交错抵挡住了袭来的刀锋,然后一枪抵挡,一枪刺向常绣。常绣回避,帕丽达趁机错马而过。

而修迷耳城的骑兵们,不光大肆冲杀,更是跑到了炮兵阵地,有的放火烧毁弹药,有的击杀有经验的炮兵,甚至有的用套索拴住火炮,借马力拉倒。

一通祸害之后,修迷耳骑兵凿穿了周军阵地延扬长而去,而此时阮玉也带队追杀出来,常绣远远喊道:“阮玉,必须消灭这只游骑兵。”

阮玉一路追杀,对手一路奔逃,帕丽达根本甩不掉阮玉,眼看又有百十号人在追击的时候落马,这只修迷耳骑兵被消灭也是迟早的事。

这时候帕丽达引诱阮玉带队闯入了一个名为回风谷的地方,此处有风常年穿谷而过因此得名,阮玉刚追进来就发现了不对,山谷不算窄可也并不宽敞,两侧却是用油毡盖着拉满柴薪的板车。

阮玉立刻说道:“快,退出此谷!”骑兵部队那里那么容易停下,说话间已经深入了不少。

话音刚落,几只燃烧的火箭便落入谷中,借着风势瞬间便燃烧起来,好在可燃物有限,阮玉又见机得快,虽然有损伤却也不算大。只是这大火封路,想要再追击是不可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