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自己答应去做,但李二狗还是说道:“三光神剑乃我蝶谷镇教之宝,师尊已经祭炼千年,就算我答应你们,只怕到时候稍有动作也瞒不过师尊。”

林越说道:“这一点我早有准备。”说罢拿出一张符纸,这个是依照马家‘封十八’秘术所绘制。

李二狗十分惊奇,以他的修为和经历也算见过不少咒符,今天林越拿出来的这个倒是新奇。

他拿过符咒问道:“有了此物便可瞒过师尊?”

童童反倒惊喜说道:“好个林小子,果然有些手段,这是马家的封印之术吧!?而且还不是那些大路货。”

林越点头道:“此物虽然神奇,却也瞒不过掌教祖师,最多也就是拖延几天罢了,若是我借走的是三把神剑,恐怕也是瞒不住的,好险我只借一剑,有另外两只神剑还能帮着遮掩一些。”

李二狗点头:“好吧,那就这么定了,还请师姐告知我给如何取剑。”

童童也说道:“这自然没有问题,不过林小子,世间风云变幻,盟友之间相互利用我能理解,但是玉山终究和我蝶谷仇深似海,你尽管已经不在教门名录,但是嘛……”

“师伯请放心,这一点我心中有数,不光是师门血仇,就是寻常的合作,我也会把玉山的位置摆正。”

言尽于此童童也不再多说,她是支持林越在世间创业,云中加上甘凉,这个地盘在统治面积上已经算是第一诸侯了,哪怕真正做主的是金发公主,但实际上林越的影响也不会消除。她可以容忍林越为了大业和玉山合作,但是血海深仇要放在心上。

童童就是这种人,利益到位仇恨放开,利益一断,那便有仇报仇,有怨抱怨。

……

就在林越四处奔波的时候,甘漫联盟南部,在阮玉的指挥下,南路军围着修迷耳城已经攻打了两天。

而修迷耳城的防守也在坚持,不论是炮击还是人海攻城,一波一波犹如潮水,修迷耳城在摇摇欲坠中坚持着。

据此数十里之外,一个快骑飞驰来到一处山岩古堡,这里距离修迷耳城不远也不近,而修迷耳城的少女,金面战神的传人帕丽达,带领着修迷耳城三千主力隐藏在这里。

她深知只靠城中的四五千人马死守,被攻破城池是早晚的事情,他们也试着向大敦关的查理人求援,不过不出意料的被拒绝了,理由很简单大敦关是去乌兰提亚的必经之路,当然比这小小的修迷耳城重要。

没有办法,帕丽达只能选择独自面对南路军,她问道到身边的人:“和那几座城市沟通的如何了?”

有人应道:“留在里面的人已经联系上了,就定在明天晚上一起动手。”

这时候那快骑之人迅速来到面前,跪倒在地说道:“小姐,修迷耳城快不行了,咱们快去营救吧!”说的几乎有些泣不成声。

周围的人闻言也是心有戚戚,他们都是从城里出来的人,家眷老小皆在城中。如今只有一千人守城,剩下的几乎全城青壮齐上阵。又是炮击又是人海,他们又怎么能不担心。

帕丽达叹了口气,扶起了这个人:“你们的心情我理解,我爷爷也在城中,我又怎能不担忧。只是咱们只有这么多人,贸然前往非但救不了人,还会把咱们搭进去,你们放心明天晚上各处就会行动,再等一天,就一天!”

那骑士依旧带着哭腔:“恐怕再有一天,他们就守不住了!”

“相信我们的城市,相信我们的同胞,他们一定可以!”帕丽达坚定地说道。

南部几座城市分散开来,为了统一行动的时间,再算上信使来回,他们定了一个不算太近的日子。在这之前修迷耳城要在没有主力的情况下顶住南路军的袭击。

周人的南路军有两万人,而整个南部几座城市能凑出一万人就不错了,大敦关的查理人不支援,帕丽达也只有兵行险招了。

阮玉、常绣虽然知道周围已经没有军事力量可以支援修迷耳城,但依旧在战场周围布下骑哨。帕丽达早有预料,所以这三千人马留在这处古堡,只派了少量轻骑远远观察局势,顺便等待各处消息。按照自己的计划,明日下午出手最佳。

如今只能祈祷修迷耳城军民一心,可以再坚持至少一天。

……

和南方的众志成城不同,北方的穆拉丁虽然在金牛关有两万兵马,但面对实力还略差一点北路军,却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穆拉丁确实已经尽力了,可惜金牛关外,大城作威作福,小城苦不堪言,根本就没有同心协力的可能。而金牛关内包括赫达拉城,大多也对战争没有什么积极态度,对他没有一丝支援。

反观周军一方,不光有西王母关作为军事后盾,开战以来又善待各部族。所以北路军连番战斗,非但人数没有减少,反而还多了几千俘虏转化的辅兵。

连日的攻击,金牛关的城头都快打平了,甚至不用什么攻城器械,梯子一搭便能直接上去,木桩一顶也就摇摇欲坠。而且淳于无忌和皇甫偃为了防穆拉丁的弓箭,也不再位临前线,皇甫偃偶尔出战,与穆拉丁远程对射,淳于无忌则完全坐镇中军,不给对手再次浑水摸鱼的机会。

夜幕降临之后,还带着战场烟火的穆拉丁看着远处的营火通明,对于自己是否还能坚持下去也有了些动摇。一直以来自己都是坚守的策略,但自己这边的人数并不少于对方,如今的情况,不妨试试出关和他们硬碰一次。这倒不是穆拉丁觉得有大获全胜的把握。只不过对方攻势迅猛,若是能打乱他们的进攻节奏,说不定可以给金牛关喘息的机会。

想及此处穆拉丁决定冒险一试。

与此同时,北路军大营之中,作为主将的淳于无忌和副将皇甫偃也是刚吃完饭,不得不说甘凉这里的羔羊确实肥美,烧烤起来别有滋味。

金牛关虽然坚固,但是在火炮之下也算不得什么,若是不计人命的攻击,他们早就可以破关而入了。不过比起甘漫联盟,姬雅手下的军队人少,他们得为以后留下足够的兵力,所以只能费些功夫。

淳于无忌问道:“耿昌那一路有消息了吗?”

之前耿昌围点打援,西进进攻阿克西曼城,攻破城池之后却没有回来,而是一路向西而去。

皇甫偃说道:“今天下午刚接到的消息,他已经拿下卡兰城了。”

“这么快?这刚几天的功夫?”淳于无忌略有惊奇。

皇甫偃闻言笑道:“你有所不知,这卡兰城在甘凉被称为草城,意为顺风而倒。被人戏言‘没人能在卡兰城投降前攻克它’。由多部族混居,武装力量大多是用来抵御劫掠的盗贼,至于战争基本都是投降,以保全臣民性命。曾有人征服过卡兰城。在别的敌人进攻的时候,守将企图抵抗,卡兰城军民一起反抗,杀死守将然后开门投降。在真正受到威胁的时候,卡兰城能爆发难以想象的战斗力。但一般情况下,也就是开城投降。咱们有大义在手,一路上有秋毫无犯,他们不会反抗的。”

淳于无忌说道:“倒是便宜了耿昌那小子,只不过这种墙头草始终是个威胁……”

“放心我明白,我已经连夜叫人安排官员和守军,一定能把卡兰城攥在手里,至于当地的军队就地遣散吧。”

正说着忽然有人来报:“报,将军,金牛关有异动,一支军队从关内杀出。”

虽然自己这边占据优势,但淳于无忌不敢大意,依旧严密观察穆拉丁的动向。金牛关外空旷平坦,如果关内出兵,前沿观察哨必会发现。所以金牛关不适合偷偷摸摸搞夜袭,而是在出关之后就突袭直奔,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淳于无忌果断下令:“吹号角准备迎敌!”

“是!”

他又对皇甫偃说道:“看来对方撑不住了,想来搏一搏。”

“嗯,不错,金牛关虽然处于要地,而却并非什么险要,一味死守的话只能陷于被动,你安坐军中,我去会会这个霹雳飞光!”

淳于无忌知道,同为射手皇甫偃一直想和穆拉丁正面过过招,于是说道:“你放心前往,我在后为你压阵!”

穆拉丁带人冲杀过来,出去迎击是来不及了,但皇甫偃还是组织了反击。只不过虽然有拒马、木刺、刀车堵在门口,却不敌穆拉丁抽射一道飞雷将其轰开。

甘漫联盟的军队冲入营中,虽然大门被破,但周军并没有因此慌乱,穆拉丁冲杀入营让部下四下纵火。这一次他带着数千骑兵,也是准备快进快出,要是能一箭射杀几个周军的大人物就更好了,在城头他可能还力有不逮,眼下这个距离,穆拉丁自信没人能躲过自己的电光箭。

正在厮杀之际,远处一声长鸣,急速飞来一道红光。穆拉丁是甘漫联盟第一神射,感知能力自不会差。脑子里还没反应过来,身体上却已经搭弓飞射。一道紫光闪电在半空撞击皇甫偃的朱雀之箭,那震动将附近的士兵不分你我全部掀翻。

穆拉丁猛然察觉,对方军中也有一神射手,只怕便是来人。

应该就是西王母关总兵,七霞神箭皇甫偃。早就听说过他的名头,这几次关内外对射也知道对手不可小觑,如今正面直对,穆拉丁也少不得来了兴趣,抬手张弓便是三发闪电光箭并排齐射。

皇甫偃见三支闪电光箭齐头并进,他也是瞬间反应吼道:“青龙之箭!!”随即飞箭脱手,一声龙吟震裂苍穹,一道碧绿身影飞游天际,巨大的龙形气旋一次性扫走了三支闪电光箭,然后余势坠地,掀起大片泥土。

穆拉丁紧拉缰绳闪过爆裂区域,眼看周围火起,而周兵越围越多,深知不可恋战,立刻下令撤退,临走之时回身又是一箭,却见箭身破空旋转发出激烈鸣响,皇甫偃再用七霞神箭抵挡,那只破空之箭却冲破了他的箭势,幸亏皇甫偃见机得快闪身一避,只不过擦伤手臂。而那支箭接连穿过后边数人才消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