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姬雅西征如火如荼之时,在武威司马桧点燃信香告知玄玉天尊,林越前来求取风水地理图一事。

玄玉天尊驾临武威,司马桧连忙行礼:“弟子参见师尊。”

玄玉天尊说道:“好了,不用多礼,信香时间有限,你所言不明,现在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我。”

玄玉天尊放司马桧下玉山,就已经算是隔绝了他的修仙之路。司马桧本应在人间享受富贵,在蜀相的位子上待很久。没想到龙傲天联合林越等人异军突起。如今夕泽家成为庸侯这种二流势力。司马桧再去相助也没什么用了。但他又不可能成为秦侯龙傲天的手下,于是身份尴尬的司马桧只能憋屈的待在武威,这也算是小小的打破了玄玉天尊的计划。乱世依旧是乱世,可是玉山的主导性大大削弱。

听完了林越的交易,即便是玄玉天尊也未曾料到。难道林越真的是为了些许百姓而做这个逆天之举?况且传国玉玺是他拿捏在手的筹码,竟也能如此放弃?

转瞬一想玄玉天尊笑道:“既然他拿至宝交换,风水地理图当然可以借他,你回头告诉他带着传国玉玺前来吧。”司马桧点头称是。

虽然这又是一件不在计划中的事情,但是转瞬之间玄玉天尊就有了新的想法,如果一切顺利,不光能得到人灵珠,还可以提早进行那件事了。

毕竟玉山、蝶谷都已经遭受重创,精灵岛想要独善其身,哪里有那种好事?

……

荒原之上两股骑兵交错在一起厮杀,一边弯刀轻骑的是阿特尼伯克所率领的三千人马,而姬雅的中路军一方则是巴特尔骑兵。雄毅、雄颖兄妹冲在前面。两员小将已经展现了其不俗的天分。

自入境以来,姬雅一路也是连下四城,就连阿特尼城也已经打了下来。阿特尼伯克不愿投降,率领残部投奔在马维城布防的牛魔沙比尔。

沙比尔的一万驻军,加上原本马维城的人马以及这些半路投奔的,零零总总已经到达了两万。在这马维城前的荒野和姬雅展开了一场大战。

阿特尼伯克自身也算骁勇,但是雄家兄妹足以压制。远处军阵之中姬雅将金发盘起,身穿银白色的光明铠,手中大龙纹剑戳在地上,简途、蒙蒙达、维尼娅等人立在一旁。

战场之中虽然厮杀激烈,但是姬雅并没有准备过多的插手,一直庇护军队与人命也不是什么好事,姬雅的部队成军时日尚短,今日事必胜之局,给久经阵战的巴特尔骑兵磨合也好,给新兵蛋子们见血也罢,总归是要他们自己拼杀一场的。

眼看着阿特尼伯克已经落入下风,忽然身后处响起了喊杀声,不多时便有人来报后方突然出现大批敌军偷袭。

姬雅冷冷一笑:“我还奇怪,今天他们怎么这么英勇呢,维妮娅……”

“好嘞。”维妮娅提起双锤领人向后方走去。

而大军后方,被派着留守的小将雷芳对上了牛魔沙比尔。在此之前沙比尔已经杀死周军四员部将,雷芳架起长枪迎面而上。

沙比尔一身蛮力,武器则是齐眉高的大圆锤,随手一轮便砸开七八个人。雷芳武力也算小成,但这长枪依旧架不住蛮力。反观沙比尔看雷芳是个女孩,也不打算要她的性命。毕竟这次偷袭也只是为了破坏罢了。

甘漫联盟要召集部队,所以需要时间。而马维城这边心中不平的两族也是蠢蠢欲动,若是他们倒戈,对于乌兰提亚一方也是个麻烦。所以沙比尔连夜进军,一举拿下马维城,既清除了隐患,又可以作为先头堡垒,试探和拖延姬雅的部队。

可马维城只是个中型城市,未必能抵得过姬雅的火炮与人海进攻。所以沙比尔在接纳阿特尼伯克等一些游散势力后,决定用计袭击姬雅大军辎重。毕竟这远隔荒漠戈壁,一旦物资有失,对于姬雅主力是极大的打击。只不过他没有料到,姬雅营中的物资实际上不过总量四分之一,剩下的还在咒符里封印着。

见偷袭得手,沙比尔不愿久留。毕竟他也知道,只靠一次偷袭不可能动摇姬雅的实力,所以便没有深入。马维城虽然不堪,但也不算小。回去后先坚守城市,周军失了物资,想来必会强攻。自己顶上一阵子,然后撤退与大汗会合即可。

就在沙比尔转身欲撤的时候,不远处的维妮娅杀到了,她高叫着:“谁偷袭!?偷袭的在哪里!?”

沙比尔一愣,怎么又是一个小丫头?难道是因为对方主将是个公主,所以手下也都是丫头?还来不及多想维尼娅就已经策马冲到沙比尔附近,以他魁梧的样貌和显眼的大锤子,直率如维尼娅也看出他是领头之人。

说时迟那时快,维尼娅双锤高举,向着沙比尔砸了过来。沙比尔被动应招,挥起齐眉大圆锤向抗,一柄大锤和两个小锤相撞,沙比尔受到猛烈冲击,急急地后退了几步,感觉双手都在颤抖,这个女孩好大的力气啊!

维尼娅一看也是大感兴趣,对方竟然可以接下自己全力的一锤,好像有些本事。自从自己出了蝶谷,除了像林越、姬雅这样的修士需要花上几招,一般的世俗将领,能接她维尼娅一锤子的也都很少。

见沙比尔接招后仍有余力,维尼娅战斗民族本能骤起,双锤再度向沙比尔砸去。

见过少女神力,沙比尔不敢托大,用足全身功力抵挡,三个锤子相撞一声闷响之后,沙比尔连退十余步,双臂几乎无法抬起,他甚至能听到自己骨头碎裂的声音。

与之相反,维尼娅见沙比尔连接自己两次全力一击,忽然兴致大起,纵身一跃准备再落一击,此时的沙比尔哪里还有余力反击。不过跟随而来的手下发现了险情,随即射出一箭:“将军小心!”

维尼娅正专注与眼前敌手,面对突然而来的冷箭也是不虚,无懈光华直接开启将冷箭弹开。沙比尔这才知道,难怪眼前少女一身神力,原来竟是月狼族的遗孤。

因为刚才冷箭的干扰,维尼娅未能全力一击,只是将将扫过,沙比尔力气稍微恢复将大锤顺手一带没有硬碰,然后赶紧高呼撤离,临走前颇为复杂的看了维尼娅一眼。

维尼娅便要追击,雷芳急忙阻拦。姬雅害怕维尼娅自恃功力高强,不管不顾的冲杀,万一中了敌方的计谋就坏了。所以她下令全军,只准维尼娅阵前击敌,绝不准她乘胜追击。

看着撤退的沙比尔,维尼娅也是自觉可惜,刚才沙比尔算是接下自己两次半的锤击,就凡人武将而言已经算是极少了。在这片地方,除了林越还真没人是维尼娅的对手,姬雅也不过是能交手几招罢了。

穷寇莫追,剩下的人开始清点损失。大部分的物资在姬雅身边,这里的不过是最近占领城市所带出来的,数量和质量都不算太好,毁了也就毁了吧。只不过姬雅的军中新兵比较多,有经验的老兵又在前面接敌,所以后方突然遭受袭击根本反应不过来。这才让沙比尔的数千人马在两万后军中杀了个进出。

前方大军轻易击败了阿特尼伯克,这确实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战斗,不过偷袭后方的目标已经达成,也不能算输到家。

回到马维城的沙比尔简单的上了点药便再度回到城头,看着远处扎营的火光,他知道接下来要进入攻防战了。

沙比尔想起了今天遇见的月狼族少女,瞅她的年纪应该是不大,难怪会在周军之中。

二十多年前,妖族曾有一部大举进攻关外的几座土城,妖众逾万,所到之处烧杀掠夺,当时周人找到月狼族,希望他们出手,并承诺支援大批粮秣,结果得胜之后周人毁约,这才引得月狼族袭击府衙,抢夺本该属于自己的粮食。这一次引得大元帅魔云海出手,招来了大批修士和江湖人围杀月狼族。

虽然战斗民族月狼和周围的部族也不是很和谐,但终归是在这里生活的一支。如此被周人背信弃义的剿灭了,其他人又怎不能心寒?甘漫联盟也是在那时候成立的,为的就是边民可以抱团取暖。

今天在战场上,沙比尔见到了一个月狼遗孤,看年纪应该不知道当年事情。好个天朝上国的大周,背信弃义、诬陷他人、毁族灭村之后,还利用他们的后人遗孤征战。

想到此处沙比尔不禁又想起了繁华的乌兰提亚,这一战如果失败,周人就会攻入乌兰提亚,抓住那些不懂事的孩子,杀掉他们的父母,然后过十余年,让这些长大的孩子如同这月狼遗孤一般被驱使利用。

一拳砸在城头,沙比尔为甘漫联盟征战一生,又怎么能让这种悲剧发生,自己一定要赢!!

……

精灵岛、云迢洞

洞中端坐一个白衣儒雅的中年人,正是精灵岛的二弟子玉灵芝。他的两个弟子夙沙冰荷与风华子正在座下听他讲道,忽然玉灵芝心神一动,立刻感到一个威压从洞外传来。

这个感觉太过熟悉了,玉灵芝说道:“二师叔仙驾亲临,弟子未能远迎,烦请师叔恕罪。”

夙沙冰荷与风华子一惊,却见玄玉天尊已经站在洞中。两个小辈吓了一跳,玉灵芝却起身恭敬见礼:“弟子参见师叔。”

两个小的这才反应过来:“弟子参见太师叔。”

玄玉天尊笑道:“免礼免礼,别客气,外面乱世纷扰,贤侄还能守得清净,教徒授课,真是不错啊。”

“师叔过誉了,冰荷、风华,今日就到此为止,你二人先退下吧。还有不许将师叔前来之事外传。”

“是,弟子知道,弟子告退。”二人说罢便离开了洞府。

两个小的还在疑惑,师叔祖一派掌教之尊,来精灵岛却毫无声息,不说来意为何,怎么也没人发现?

阵法传送?那有守阵的精灵啊。长空飞来?精灵岛本身就有大阵,外人空降又岂能不被发现?其实二人不知道,整个岛屿没有了通灵仙君这个仙体,空白了三十余年,玄玉天尊早有手段来去自由而不惊动其他人。如今玉灵芝岛内半隐不出,孔真外出辅助吴侯,叶含羞独自困守水月宫,可以说整个精灵岛从里到外都是四分五裂的状态了。玄玉天尊又还有什么可顾忌的呢?

玉灵芝随即问道:“不知师叔此次前来,所为何事?”

玄玉天尊微微一笑:“特为解除你心头烦忧而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