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赫达拉城与金牛关之间还有一段路程,往西不到百里便有几座山峰与草原相接,山中兔狐奔走,景色甚是宜人。在山中有一谷,因有狼群出没,这里也被称为狼谷。原本这边还有一些猎户,但自从穆拉丁斥巨资买下了狼谷和附近的土地,便让他们去另几座山上打猎了。

将马匹拴在山下,穆拉丁独自走上山进入狼谷。看着山峰吹拂着青叶,山中小溪涓涓流淌,他不禁想起了几年前的往事,随即拿出了一只短笛吹响。

小半天过后,山谷中想起丛丛踏草的声音,不多时便有一队狼群出现,为首的大狼身上骑着一个女孩。

那个女孩见到穆拉丁过来高兴地叫着:“莫!莫!”

穆拉丁无奈的摇了摇头,时至今日,她仍然不能完整的叫出自己的名字,只能用古怪的发音说着几个音节。

他拉着女孩有些粗糙的手,两个人微笑着走向山谷。

想想已经快十年了吧,那时候大汗都昌还只是来赫达拉求学的少年,自己也不过是木匠家的次子,无论如何也不应该有什么交集。

或许就是人群中的邂逅,都昌遇上了穆拉丁,并认同着他的实力,保举他成为了赫达拉的一个基层军官,并向他保证有朝一日继承汗位,一定会提拔他成为将军。

为了报答都昌的知遇之恩,穆拉丁努力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并且不断的修炼与学习。

那时候因为狼谷的狼王伤了几个猎人,当地的执法官组织猎狼,没想到狼王厉害又折去几个人手。所以上报了赫达拉伯克。

当时派了一位将军带着穆拉丁在内的两百卫兵,兵弩齐备进山灭狼。双方遭遇便展开血战,领军的将军受了重伤,但依旧重创了狼王。

在狼群之中忽然闪出一个身影准备袭击将军,不远处的穆拉丁见状立刻引弓飞射,那身影慌忙逃开,穆拉丁追赶而去。

纠缠之中二人双双滚落山谷,这时候穆拉丁才发现,眼前的竟然是个女孩。她头发凌乱、身上裹着兽皮,脸上涂着不知是植物还是鲜血所摸下的鲜红。她死死的盯着穆拉丁,口中透出了野兽般的低吼之声。

如果不是当时二人都受了伤,恐怕马上就要进入一场生死之局,就这样两人对峙了一天,也可能更久,双方开始慢慢交流。

穆拉丁也用草药为二人治伤。接触中他了解到这个姑娘,或许是被家人遗弃,又或者是因为战乱等其他原因,从小便在这山里长大,说不定是被那些狼养大的。不论行为做派都没有人的举止,甚至连一句话都不会说。

渐渐地二人放下了敌视,开始互相帮助的生活下来。穆拉丁也渐渐地被这个不知名的女孩所吸引。虽然她现在有着茹毛饮血外表,但是在穆拉丁的心目中却像一颗无暇的明珠。

再往后他们被狼群寻到,因为女孩的阻拦,狼群没有攻击穆拉丁,之后他们才知道狼王重伤身死。在之后穆拉丁帮助狼群疗伤。也深刻的理解到,如果不能解决这里的争端,人狼之战迟早会再度上演。

可惜那时候穆拉丁只是一个小军官,根本无力去阻止什么,回去之后也只能抽空回来。

日子渐久,二人感情突飞猛进,狼女虽然不懂情爱,却很喜欢与穆拉丁在一起。

终于穆拉丁获得了狼女的允许,可以带她回家,本以为可以给她幸福,但事情总是照着不好的方向发展。

莫说赫达拉这样的学术之都,就是寻常城市狼女也不曾去过,当然也不会人类社会的一切技能。除了和她心意相通的穆拉丁,她和任何人都无法交流,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不仅是穆拉丁的家人,就连周围的人也对她指指点点。极度缺乏生活的常识,让她不光是行为上丢人出丑,更是实打实的惹下不少祸端。

哪怕穆拉丁的家庭是地位低下的木匠,也接受不了儿子带回的女人是个直接上手抓生肉吃的怪胎。穆拉丁尝试‘改造’狼女,教她语言和文字,给她精心打扮。虽然换了妆容的狼女也很漂亮,但是曾经无暇而快乐的笑容,已经很久没在出现。

穆拉丁知道这样勉强下去是不行的,于是将狼女放回了山林。从此又能在她的脸上绽放那笑容了,而穆拉丁也只能抽空去山里见她。

只是这样却还不够,在大汗都昌求学完成后,穆拉丁应邀前往乌兰提亚帮他。二人的相遇也颇具戏剧化,穆拉丁从小喜爱弓箭,在不知道都昌身份的情况下,用弓箭帮他射落下坠之物,也算是救他一次。从此得到看中被推荐为军官,这些年二人更是以兄弟相称,更是说等毕业后要带他去乌兰提亚发展。

得知都昌身份,穆拉丁也曾疑惑,为何高高在上的大汗之子,会看重他这个小木匠。

都昌回答道:“我的祖父是英雄,我的父亲也是英雄,我不如他们所以不被看好。你的祖父是木匠,父亲也是木匠,你的才能远超他们,为何依旧不被人所重视?”

他想给有志向和才华的年轻人一个机会,即是给穆拉丁,也是给自己。

穆拉丁深受感动,不仅努力钻研他带来的术法,更是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到了乌兰提亚,跟随着都昌几次出战,慢慢混到了四翼将的身份。

本来他可以在乌兰提亚过上更好的日子,可是他连自己的府邸都没有,堂堂乌兰提亚四翼将,竟然还住着军营,吃着大锅饭,穿着旧铠甲。穆拉丁的薪俸大多给了自己的家人,而常年作战获得的战利品和赏赐,穆拉丁溢价买下了狼谷和旁边的山峰。此后这里便是他私人的领地。

……

小溪边,狼女静静的躺在穆拉丁的怀中,本来看见穆拉丁,狼女很是开心,但是她逐渐察觉到了穆拉丁眉宇间凝而不散的愁绪。虽然她在人类社会的学习失败了,但是天生的自然警觉,让她察觉到穆拉丁的忧郁。

她疑惑的摇晃着穆拉丁的手臂:“莫,莫?”

虽然她只能说简单的两三个字,穆拉丁依旧能感受到她的关心,不过穆拉丁没有打算和她多说什么,且不说她能不能理解,这样的事情本身就不该去沾染她无瑕的笑容。

和狼女默默相处了好一阵,穆拉丁准备离开了。虽然狼女对于他不能多留几天有些失望,但还是和穆拉丁告别了。她继续在这片山林中无忧无虑的生活,甚至不知道曾经穆拉丁为了积攒买下这里的资金,面临了多少激烈的战斗。

穆拉丁策马而出,回首看着狼谷,大战之前还如此儿女情长,或许自己变得软弱了。

日头开始向西偏转,一骑飞驰出了山谷,下了山峰,穿过风过摇曳的原野,在落日的余晖中赶到了金牛关。

刚一到达,副将便传来了消息,多特鲁城、阿克西曼城相继沦陷。敌方进军的速度比预想的要快。站在金牛关的城头,穆拉丁看着夕阳余晖下的大地,在这一刻他感觉背上的重担。自己身后便是故乡的土地,心爱的人儿,以及木匠之子和英雄后人的兄弟情义。

穆拉丁握拳暗道:我一定要把战争隔绝在金牛关之外。

……

随着北边战局的展开,姬雅的中路大军也穿过了沙漠戈壁。对于寻常进军仿若地狱的沙漠,就姬雅来说并不困难,整个大军行进的还挺惬意。

不光是用符咒封印了大量物资和水源,哪怕是不够,姬雅一个御剑飞行,打个来回也能补上。至于说迷失方向什么的更是没有。可以飞天的姬雅,就不存在迷失方向这一说。

比预计的更快,姬雅大军主力到达甘漫联盟东部,随即打出了帮助马维城恢复祖制的口号。开始向甘漫联盟进攻。距离最近的两座东部小城先行投效,开局便很顺利。

姬雅的到来震动了周围的几座城市,一直隐忍的马维城贵族们听说后立刻来了精神,准备更换旗帜响应姬雅。

马维城本来是克里、瓦特、颜朵三族共治,大家相约每隔五年,三族各举一人,全城不记名投票选出伯克。

可是其中瓦特一族因为不够诚信出了丑闻,已经接连二十五年未出一位伯克。所以病急乱投医,用重金请求大汗都昌干涉。摄于大汗的威势,另外两族不得不低头认下。

如今来了能和乌兰提亚打对台的金发公主,克里与颜朵两族的高层准备一边策应姬雅,一边出手拿下瓦特的高层。

这天晚上两族发动对瓦特的突击,结果主要的嫡系并没有抓到,只清除了一些边边角角。两族高层还以为对方得了消息先跑了。毕竟三族混居这么久,通婚几代彼此之间已经相互联系紧密,搞全族大清洗是不可能的,只能诛除首要分子,内部走露消息也不是不可能。

为今之计只能封锁全城,只等金发公主大军一到,那便万事落定。

可是谁承想第二天夜里,便有细作打开城门,乌兰提亚大军涌入,瞬间控制了马维城。领头之人正是四翼将的牛魔沙比尔。

原来他早已伏兵在不远处,也提醒了瓦特族长小心另外两族。瓦特族长知道这次贿选自己做的不厚道,所以悄悄的转移家人,等到二族发难之后,乌兰提亚大军再来协助新伯克平乱。

本来瓦特族长想的很好,就算最后要杀人,如那二族一样,处理一些首要分子即可,没想到乌兰提亚大军入城后收编残余部队,然后大肆株连。

如今瓦特族长后悔万分,早知道就不去贿选了,如今二族贵族死伤惨重,普通马维城人岂不是恨死他这个马维城的‘叛徒’?听说不日便有周军杀到,自己被乌兰提亚绑上了贼船。现在自己一点权柄都没有,马维城完全被沙比尔所控制,自己想反跳都没有机会了。

天亮了,马维城血腥的一夜过后,除了瓦特族长这一支,大部分贵族都被消灭了。乌兰提亚不会傻到用自己勇士的性命,扶一个贿赂者上位。现在的情况已经算对得起他了。至少他从以前那个没有话语权的‘孙子’变成了如今没有话语权的‘大爷’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