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数十位信使从岚州出发,梁国公主姬雅降临甘凉的消息迅速传开。而三千巴特尔骑兵也分为十组在商路上巡视护卫。对于所有的沙匪强盗进行清扫。

不管是真的盗匪,还是某些势力派出的散兵游勇,一个月之内不是自行败走便是被剿灭了。甘凉二州行政上虽然比云中郡四州少了一半,但地域面积却差不多,甚至甘凉地区还要大一些。不过大部分都是戈壁、沙漠、以及一些草原。信使们一来一回,算上送信和路况不好,既便是最好的快马,从岚州到最远处也要将近四十天。

在这期间姬雅并没有闲着,一面继续调整军队,一面囤积粮草与物资。哪怕之后不用打仗,恐怕也有不少地方需要物资支援。

距离云中比较近的几个部族得到了消息,纷纷表示愿意承认姬雅的统治地位,并派出了代表前来祝贺。和姬雅早有交流的德罗伊城和巴特尔城表现的最为积极,这一次不光是单纯的贺喜,也是为了更深一步的谈双方合作。

姬雅分别会见了几名代表,蒙蒙达和株叶晴柔作陪。

巴特尔城倒是还好说,只要姬雅愿意付出合适的价码,巴特尔人就可以为她组建一支最强的军队。当然,姬雅要求必须是合格的军队,而不是雇佣军的那种形式。

双方达成一致,先让巴特尔人组建一支万人军团,番号万里狂沙,由弯刀·贝蒙达出任统领。以后他不再是巴特尔城最年轻的百夫长了,而是梁国公主手下的中郎将。

如果合作的效果好,万里狂沙军团将扩充到三万人,与周人所组成的白虎风从一样,成为姬雅手下的两个主力兵团。

而在德罗伊这边则是主要谈论商贸,除了展开更多的商务合作,德罗伊商人们也想要姬雅从他们的西北商贸钱庄更多的借银子,不过姬雅对此的态度模棱两可。

在谈完商贸合作之后,姬雅笑道:“上一次我去贵城和老伯克有一面之缘,不知道最近老伯克怎么样了?”

有商人说道:“感谢公主殿下的问候,伯克大人他很好,自从和殿下合作以来,整个德罗伊城都因此受益,南方花都来的商品都是些紧俏货。伯克大人高兴的甚至多吃了几盘抓饭。”

姬雅笑道:“很好啊,这也是我所追求的,不论是耕者、工匠、商人,我希望大家都能有更美好的生活。”

“是的,德罗伊人相信,整个甘凉在殿下的领导下,会有一番新的作为,只是这……”本来还在夸赞的德罗伊商人欲言又止。

“阁下有话但讲无妨,是不是我哪里做的还不够好?”姬雅早知道这群人话里有话,恐怕不仅仅是捧自己这么简单。

“殿下有雄心壮志发展甘凉,我们自然是愿意全力支持,只是怕有人不会配合殿下您啊。”

“哦?是吗?说说看。”

“殿下既来,想必也知道甘漫联盟了。”

“略有耳闻,似乎是一些部族,为了抵抗盗匪和妖怪所结的联盟。”姬雅故意不提周人和魔云海,就是想看看这些商人准备做什么?

那商人见状也会意,随即说道:“确实,在联盟的创立之初,为各族都做了不少好事,就是我们德罗伊城也是受惠颇多。不过这二十多年在乌克兰提亚的领导下,来越发的变了味道。成了大部族欺压小部族的所在,但凡小小冒犯,便有破城灭族之灾。尤其是如今刚上任的大汗都昌,非但把控经济、操纵物价,还在各方面打压非联盟里的城市。不光是我们,就是甘漫联盟内部对他也早有不满了。”

姬雅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这么说来他们很可能会不配合我了?”

“不光如此,这些年来甘凉地区缺少管制,甘漫联盟的人一向自觉高人一等。恐怕他们不会轻易承认殿下的统治权,不似我等一接到殿下公文便赶了过来。”

“看来是个不小的问题,我之前已经派出信使四处宣告了我的意思,如果他们真的不愿意和平解决,那我也不会因为这么几个人而放弃甘凉的发展了。”

那商人大喜:“乌兰提亚自恃武力威压各部族,甘凉苦其久矣,若是殿下能够顺民意、举大旗以惩其罪,我全城上下愿为殿下的义举提供钱粮资货,贡献我等绵薄之力。”

姬雅也客气道:“有诸位相助,相信我们的事业会越来越好,姬雅在此谢过了。”

送走了这些商人之后,蒙蒙达说道:“以前我还疑惑,以大周王朝之繁华,难道不知商贸的重要,为何数百年来却都是以重农抑商为主流?现在我算是明白了。”

株叶晴柔点了点头笑道:“我也有同感。”

姬雅赞通道:“蒙蒙达说的不错,这群德罗伊商人话里有话,似乎一直在鼓动我与甘漫联盟开战,甚至不惜出钱出物。这可不像德罗伊的作风,他们和甘漫联盟有仇?”

蒙蒙达摇了摇头:“正如他们所说,两边不但没有仇恨,甚至德罗伊从甘漫联盟那边也受益不少。”

“那为何德罗伊人想要我去消灭甘漫联盟?”

蒙蒙达反问:“二位可知甘漫联盟得以维持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吗?”

姬雅感觉蒙蒙达另有深意,通过信息的了解,甘漫联盟的存在有多重原因、乌兰提亚的武力威慑,甘凉地区的外部压力、老一辈的名望感召,都算是一个理由。

株叶晴柔说道:“因为规则的制定。”这几天她也在不断研究西北大局,虽是京城第一才女,但是她的眼光可不只是风花雪月。

蒙蒙达点头赞扬道:“株叶舍人所言不错,殿下可能不知,甘凉地区地域虽大却远不及大周。可是大周中央集权,所有旨意可以从朝廷直达四方。这里却部族混杂,文字方面倒还好说,除了本族语言,大多用大周官话。但是其他方面就很有差异了,拿计量来说,在这里一斤可能是十六两、十三两或者十两。而货币也是以条币和圆币为主,不同的地方金银含量还略有差别。”

条币就是将金银做成手指长的条状,可以拢在一起,也可以绑成一捆。而圆币就是圆形钱币,也是流通最广的钱币。

蒙蒙达又说到:“自从甘漫联盟的感念深入人心,从上一代大汗开始,从内部统一度量与货币,一律以十两为一斤,钱币也用金鹰、银羊、铜鱼来代替,语言文字则是大周官话。”

说着蒙蒙达拿出了几枚钱币,姬雅拿起来细细观看,只见金币上面是一只大鹰,银币上面是一只羊,铜币上面是首尾相接的两条鱼。

株叶晴柔说道:“殿下,这一铜鱼和大周的一枚铜钱等值。所以云中商人去甘漫联盟可以按照周钱平价换算。”

姬雅点了点头示意蒙蒙达继续说下去。

蒙蒙达言道:“若是各地货币、计量都有不同,虽然换算麻烦,但对于德罗伊商人来说操作渔利的空间也大。只是甘漫联盟不仅制定了规则,甚至干预市场。将很多买卖的标准固定。对于联盟内部自然算是一种保护,一些不大富裕的小城因此受惠,可对于德罗伊城,可是硬生生的刮走了很大一部分利润。可是他们又无可奈何。甘漫联盟的武力太过强大。哪怕德罗伊倾尽所有招募军队也不见得干的过。况且这样一来所得和付出也不对等。”

姬雅恍然大悟:“明白了,所以德罗伊一直在等着一个等彻底消灭甘漫联盟的机会。”

“不错,甘漫联盟第三代大汗接位只有几年,内部已经很不稳定了。殿下您又强势崛起,为了一统甘凉,与甘漫联盟对立已成必然。所以德罗伊城才愿意出钱出力让您开战。这也暴露出了您的一个问题,你和资本纠缠的太深了。”

姬雅恍然明了,虽然自己占据的是大周西北的贫瘠土地,可是开局比谁都富裕。那些有家族底蕴的诸侯就不说了,齐侯赢睿当初不过几百囚徒起家。吴侯陈叔明是被一群闹饷的军户赶鸭子上架,最穷的时候甚至连宣旨太监的好处都拿不出来,还险些被人穿了小鞋。

姬雅这边呢?不但有名满天下的林越站台背书,还有原本北辰军与拜圣女教的高端战力投奔,加上云中原本的强兵硬马。就连投资都是用十万作单位,身后更是有超过百万的资本兜底。也就是姬雅了,这要是落在其他哪路诸侯身上,睡觉都得笑醒。

株叶晴柔也深表赞同:“殿下,蒙蒙达先生说的不错,甘漫联盟与这些德罗伊人非但无仇,尚且有恩。为了自身利益都可以出卖。如今殿下强势,他们表现的还算恭顺。等到他们随着殿下的脚步,将商贸圈扩展到整个甘凉甚至云中,只怕会成为可以胁迫您的力量,花都侯就是前车之鉴。”

姬雅当然明白花都侯就是被四巨头捧起来的傀儡,除了可以开具官方堪印,就是能以地方名义从皇家钱庄借贷,为何自己的师弟壕乐可以和从小接受贵族培养的大小姐琅思琪在一起?他本是一个连字都识不全的乡下小子,但是有了林越的弟子、花都商会新贵的头衔,一切就变得可能了。当然,现在还要加上一个梁国公主师弟。典型的落魄贵族小姐配文盲暴发户。放在以前大周的太平盛世,壕乐就算再有钱,也攀不上侯爵家的小姐。

如今姬雅势力也初见端倪,花都方面和徳罗伊城这边的两股资本都在加深着对云中郡和甘凉地区的影响。

姬雅起身在房间里走了几步:“在来这里之前,我也想过该如何治理甘凉,现在发现情况比我想的还要遭。不仅局势混乱,也缺少管理的人才。你们看我如果一统甘凉之后,应该先采取什么政策?”听罢株叶晴柔和蒙蒙达对视了一眼。

蒙蒙达说:“重农抑商。”

株叶晴柔:“养士兴工。”

重视农牧、压制商人、发展教育、振兴工业。闻言姬雅皱起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