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姬雅安顿好之后立刻联系了林越,为了怕自己的小徒弟有失,林越不光提前准备了联系用的符咒,还给了姬雅一块玉佩,只要捏碎无论多远的距离他都能感受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赶来救援。

姬雅将入京之后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林越,也将小院的情况说明了。林越当然知道这些人在找什么,既然官方并没有说玉玺遗失,那就证明自己造的那个假货还撑着住,只是玉山在私下寻找。

传国玉玺就在小院子中,只不过林越用了马家‘封十八’的术法,又有通灵仙君的加持,这可不是挖地三尺可以找到的,莫说玉山门下,就是玄玉天尊亲自过来也未必看破。蜀军占领京城已有差不多一年,如此看来和自己有关的地方应该是全部搜过了。

林越说道:“这件事情与你无关,想来他们也不会来找你,你什么也不用知道,真有什么人问起,只说不知推给为师就可以了。”目前玉山的精力不在自己这里,只要传国玉玺没有离开京城,玉山一时片刻应该不会有动作。

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出于对林越的信任,姬雅也没有再去问。不过关于王室的事情还是咨询了一下林越。林越却不像她那几个属下一样谨小慎微。原因就在于看事情的高度不同,姬雅的臣属志在天下争雄,想的则是王室成员对于事业的影响。而林越的对手是玉山,以及将来可能灭世魔麟,区区一个小女孩,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灵山派掌门许凝霜还欠着自己恩情,陀螺山的凌泇是自己的好友,就算是送去精灵岛,相信朱影流光也愿意帮忙照看,凡俗的势力还敢找上她们不成?

姬雅闻言终于放心了,回头看看能把几个小的送走就行,至于其他的年纪太大,回头别再惹出什么乱子,就先算了吧。

和姬雅通完话之后,林越也陷入了深思,虽然最近都在张罗着姬雅的事情,可是玉山一直是悬在自己头上的一把剑。他也想过能不能快速增长实力,但是想来想去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这世间的一切都是雪凤凰和墨麒麟所化,天材地宝也好,历史遗留也罢,都是它们曾经的一部分,你拿人家的东西打人家,怎么想胜算都不大。

那些隐于世外的存在,比如三大掌教、五大妖王不提,自己现在已经算是世俗之中最顶尖的一批人了,放在三教二代中也是中等偏上。

四大家族和五大宗门,用了两千年的时间傲立于世。而三教创立连两百年都不到,却因为三位掌教乃是玄门嫡传,所学所授力压各家各派,以至于三教短时间内崛起。而林越修道不过二十余年,便有了如此水准,就算是因为继承了无聊子的全部功力,可也算到达了许多修士门派和家族积累了上千年才沉淀出的水准。

想要在增加实力何其艰难,速成的手段是要付出惨痛的代价的。林越有时候甚至暗想,要不然出去找找,看有没有什么仙家福地隐藏着上古仙人的道统,然后在继承些好东西?

后来一琢磨这根本行不通,这个世界本身就是雪凤凰和墨麒麟所创造,每一次当文明发展不满意的时候,魔麟就会灭世,以前的世界不管有多辉煌的成就,最终都被彻底毁灭。能留下个如暴民国那样的遗迹已经算是难得了,哪里还有好东西留下。

而玄门一脉的随缘道祖乃是从洪荒破虚空而来,三教掌教就是二代弟子,所以还没有那么多仙人留下洞府让人搜刮,实际上从某种程度说,林越本身就算是‘上古仙人’现在他如果去找个洞府,留下点功法、符咒、法宝,再用‘封十八’的手段隐藏起来。万一魔麟灭世成功,几千年后新的文明成型,说不定真的会有那种天命之子闯进来,然后得到林越留下的莫大机缘扬长而去。

话题越想越偏,林越理回思绪,虽然修炼就是点滴积累起来的,可也并非没有速成的法子。比如灵山派祖师月清柔就曾用过的‘天魔并蒂法’。

天魔并蒂法乃是天魔卷中的一路,而这个功法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增加一倍功力。可是有得必有失,它还有一种功效就是映照出自身的另一面,一个善人照出恶念,一个恶人则会照出善念,在自己体内酝酿出一个和自己平时作风完全相反的精神,简单点说就是练了这个功的后果可能是思维混乱,完全疯掉,最起码也是个精神分裂。

当修炼者精神割裂的时候,功力也会随之翻倍,相当于一个正常和一个不正常的人,共用一个肉身。

这个确实是能在一时半刻之间迅速提升实力的办法,可是自己能否克制住本身的阴暗面?灵山祖师月清柔为了迎击强敌用过此法,她本是个正义感,慈悲之念都很强的人,相对的,分裂出的精神就会是一个邪恶、嗜血,残忍的人。为祸灵山派一千多年,杀伤自家门人无数。

林越想了又想,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

夕泽耀世一路奔向庸州,期间蜀兵还是在不断的叛逃,短短几日的功夫便让他损失了超过万人。在庸州又休整了两日,正准备让一员大将先领兵三万攻打天方城,没想到蜀地传来消息,龙傲天将夕泽耀世的家眷送回来了。

除了一个夕泽家的小女儿以前就和龙傲天看对了眼没有过来,其他的人没有一丝损伤,看来龙傲天并没有利用夕泽家的家眷做文章的想法。其实夕泽耀世身边还有两个儿子,他一旦发狠真有可能不顾剩下的家人,全力猛攻蜀地。

反观龙傲天这边其实也不方便有什么动作,蜀地惊变之事,天下已经得知,所有的诸侯都没有发表态度。这不像当初夕泽耀世要称王,马家和楚侯牵头,大伙群情激奋。这里有一个很微妙的问题,那就是龙傲天原本是蜀地封臣。

天下间不喜欢蜀王的大有人在,可是对龙傲天的做法却也引得众怒。虽然所有的诸侯都在打压正统的王室,都算得上乱臣贼子,可是他们并不愿意自己的手下和自己一样。龙傲天给他们做了一个很不好的示范,那就是下克上。

这一次龙傲天是以保卫王室,声讨蜀侯称王的名义,在大义上站得住脚。即便所有诸侯不喜却也无法指责。所以他肯定会被中原群雄排斥在圈子以外,也难怪龙傲天早早的和林越、叶美蝶商议残月计划,恐怕是为了以后面对天下封锁而早做准备吧。

其实世间出身不好的诸侯大有人在,比如吴侯陈叔明,原先不过是个街头混子。郑侯曹信开始也只是县城小吏。齐侯赢睿带着一干囚徒起家,如今抱上了孙家的大腿,世人眼中十足的凤凰男,就连林越虽然算名满天下的大将,却也是来自吴州的破落户。可他们都是靠自己打拼而创下的基业,从来没有说投靠某处在进行反叛的。

龙傲天是有才干,但终究被夕泽耀世封在了巽城。如今更是接收了原本主君的一切。要是自己的部下有样学样,高举拥护王室的旗帜说自己是乱臣贼子,然后要为了朝廷拨乱反正怎么办?

因为如此,天下间对于蜀地的内战也少有声音发出,支持擅自称王的夕泽耀世肯定不行,但支持下克上的龙傲天也不可能。

自知如今名声不好的龙傲天,自然不会再拿夕泽家的人怎么样,既不能达到目的,又会惹上一身黑。反噬了原主不算,还要对原主君破家灭门,他龙傲天还不想当天下公敌。

……

半个月后,残破的天方城外,蜀军开始攻打蜀地。

却见一个巨大的身影在蜀军之中横冲直撞,正是玉山弟子碧海绵绵。他本是一代大侠碧海惊空之子,在自家几个兄弟中最没天赋,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成为玉山弟子,却又激发了另一种天赋,如今他身高两米全身肥肉,练就了一身棉花体,蜀军的兵器、箭矢各种攻击也只能荡起肉波,而他催动着绝招雷霆钢拳左右横扫。带着雷电属性的拳头几乎无敌。

这是一道身影策马而出,手中方天画戟落下,碧海绵绵双臂交叉挡在头顶,一声闷响之后,暴吼一声放出巨量的电光逼退了来人。

万古一方作为副将,这两日的进攻一直冲锋在前,眼前的胖子并不好对付,不仅防御可以无视各种进攻,速度也快的惊人,拼斗之余还有雷电伤害,万古一方纵使武功高强,也难免束手束脚。

天方城的城头上站着二男一女,三个年轻人。为首的正是龙傲天,另一个则是惜花公子夜行舟,至于那个女子,却有一双蓝色的眼睛,这是凌家慧眼的标志。凌家在玉山有一对姐妹,此处的便是姐姐凌波。

夜行舟说道:“这万古一方不愧是西山戟圣的门下,竟然能和碧海师兄打的有来有回。”蜀地除了夕泽家族,还有风、夜、程、龙四大世家,龙傲天上位之后直接扫灭了和龙家一直不对付的风家,而夜家因为夜行舟的投靠及时,非但没有损失,还参与瓜分了原本四家之首的风家。至于程家,看清形势之后,安心的埋头当个小鹌鹑。

凌波也说道:“看样子碧海师弟还处于下风了。”

万古一方本身就修为高强,玄门三代弟子如果不用功法或者法宝,单拼武功可能真不是对手,碧海绵绵天赋不佳,所以只专心于两样,负责进攻的雷术,以及负责防御的棉花体。所以整体实力在玄门三代中也是偏差的。

龙傲天想了想说道:“凌师妹,你出去换回碧海师弟,有多少本是都拿出来,但只许败不许胜。”

凌波点了点头飞身出了城外,直接来到战场喊道:“碧海师弟且回,我来对付他!”

碧海绵绵见凌波出战,立刻脱离了战场,他知道自己愚钝,所以对于师兄师姐的话都会去听,从来不会自己闹脾气不从,让打就打,让撤就撤。

万古一方看对方出了一员女将,他并不敢大意,甚至心中一紧。女将上战场必有过人手段,只听得那女将喊了一声“变~”瞬间化作了三头六臂的形态,这让万古一方和蜀军都大为吃惊。

凌波化作三头六臂,手拿六件法宝,分别为争鸣剑,夜叉杵,降魔铲,斑驳蓝杆,血钻枪,天怒神威(戟刀)。万古一方顿感棘手,对方实力不差,这么一变岂不是要同时应付三个敌人联手?

凌波是玉山弟子,实力肯定不差,再加上修炼了自家的照世明经,配合可以预测对手的凌家慧眼,其实胜算还是很高的。但龙傲天既然让她只败不胜,又得拿出本事,那考验她演技的时候就到了。

城头上夜行舟问道:“师兄为何要让凌师姐诈败?”虽然万古一方修为高强,但终归到底还是凡俗,城上三人有法宝神通,蝶谷的弟子都被他们阴死了好几个,何况一个勇猛的凡间战将,龙傲天的举动必有深意。

龙傲天笑道:“这家伙能为咱们省去不少麻烦,也算是整个计划中的一环吧。”

一场攻城大战又结束了,斗将的结果是万古一方略占了上风,但优势并不明显。凌波这边也是精疲力尽,毕竟万古一方不弱,就是放开手脚去打也颇耗体力,如今一边打,一边压着自身战力,精神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夜色降临之后,龙傲天叫人将自己的秘密武器带上城头,正是上百个老幼妇孺。龙傲天暗自点头,有了这一百多个女人,胜过千军万马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