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维尼娅溜溜达达的走向镇北关,迎面突然飞射而来一道紫色电光。维尼娅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她护身的无懈光华却开始了主动防御。

只是一瞬间维尼娅就被顶回了三丈远,脚下在地上蹬出一个土坑这才站稳,小眉毛一揪:什么东西?

而马露莎也出现在她面前,比起维尼娅更为吃惊:竟然毫发未伤?

要知道马露莎号称三代急速第一,这并非指的是速度,而是一瞬间的冲刺,为了适应这种冲击力,马露莎把身体修炼的坚硬无比,靠着加速撞击和雷法加持,几乎唯快不破,刚才她尽了最大的功力,竟然还是冲不破这个女孩的无懈光华。就算月狼族是战斗民族,也不可能硬抗玄门三代的全力一击。那时大元帅魔云海带着一帮修士和江湖中人将北方月狼灭族了,月狼族虽厉害但也有限。

如今想来却不简单,当初三教论道,马露莎知道蝶谷就收留过月狼族遗孤李志,难道这个女孩也是蝶谷出身?

维尼娅见对方有人出来,一扬手中的绣花锤:“你是谁啊?刚才突然打过来的是你吗?”

既然冲击不行,马露莎只能正面迎敌,握起拳头摆出架势说道:“镇北关守将马露莎,阁下怎么称呼?”

“阁下?我吗?我叫维尼娅,姬雅姐姐叫我过去开个门,你要是拦着我,可能会受伤的。”

马露莎再次冲来,挥手就是一拳:“主将职责所在,今日你休想破关。”

面对马露莎带着电光的急速冲击,维尼娅扬起绣花锤就是一砸。杜昂~的一声闷响,马露莎接连退了好几步,而维尼娅纹丝未动,双锤之上隐隐有电流闪烁。之前不过是被偷袭,如果早做准备,她并不把马露莎的修为放在眼中。

马露莎现在却不好过,刚才的一击维尼娅心中有数,所以撤去了无懈光华,虽然自己被马露莎的雷灵法术击中,却和挠挠痒差不多,而此时马露莎这边却满脸是汗,一条手臂无力地垂下,看样子是被打废了。

维尼娅见对手废了一条胳膊,十分惊讶:“这位姐姐很厉害啊,居然只断了一条胳膊……而且你身上给人的感觉也很熟悉……”

维尼娅说这话并非是羞辱,虽然马露莎实力不弱,可是维尼娅也在蝶谷被童童锻炼过数年,就连无懈光华都可以在受到攻击时自动开启,还学会了可以运用神力的掷屃神功,加上她月狼族的血脉,拼起硬功夫整个玄门三代能和她动手的可能不多。

刚才不过是普通的一击,打在一个低等级修士身上绝对是四分五裂的下场。马露莎只靠一只拳头以肉身向抗,废了一只手臂全身而退。至少在维尼娅走出蝶谷之后的对手里,算是最强的一个了。

马露莎也不禁苦笑,她的身体自己最了解,不光修为足够强大,肉体也坚硬到可以经受玄门三代急速第一的冲刺所带来的压力,这双拳头便是世间神兵利器也未必能伤到,如今只是一击便废了一臂。

这还没有出招呢,只是将锤子一挥,竟然就有如此威力,看来只靠自己是挡不住她了。

维尼娅正准备继续动手,远远的传来了姬雅的声音:“维尼娅,不要和她纠缠,破城要紧。”

维尼娅将锤子一扛:“哦,我知道了!”说罢也不理马露莎,继续向镇北关走去。

“站住!”

马露莎再次冲向维尼娅,维尼娅也不是白痴,回身便要一锤砸落。却见镇北关方向飞腾而出一条火龙直扑维尼娅。一瞬间古乐清出现在战场上揽住了马露莎逃离原地。

古乐清别号‘冰火郎君’出了一身不俗的风灵体修为,更有法宝冰火蛟龙剑。仅仅刚才那一条火龙就足以吞噬掉数百人。

古乐清一直不放心马露莎单独出战,虽然自己也没接触过月狼族。但是战斗民族的凶名在外,他也不禁捏了一把冷汗。结果马露莎两次攻击换来了重伤。就是远远观战的古乐清都看出来,马露莎根本不是维尼娅的对手,所以只能在维尼娅下杀手前出招救出马露莎。

结果佳人入怀还未问上一句,维尼娅就已经撵杀过来。那条火龙被绣花锤所砸出的气浪扑灭。

虽然过程轻而易举,但是维尼娅真的有些生气了。姬雅姐姐不过是叫她开个门,结果她被两个不怎么厉害的家伙暗算了三回,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实在是有些丢人。

这一次她的锤子向二人砸来,古乐清立刻将怀里的马露莎抛开,架起冰火蛟龙剑想要抵挡。马露莎知道对手的厉害,以古乐清的功力根本挡不住一击,立刻放出法宝‘千里远光灯’飞在半空,一瞬间闪出强烈光芒。

维尼娅一时不慎,正面被强光晃到,痛叫一声‘好亮!!我的眼睛!’不光力道减了几分,连准头都差了点。不过还是扫到了古乐清。

古乐清的冰火蛟龙剑毕竟是法宝,没有被一下子打断。可是受到了重击,他还是直接飞了出去摔在了地上不能起身,双手连剑都抓不住了只能虚握着。

维尼娅的视觉受阻,双目泪流。马露莎立刻从腰间拿出一个小瓶子,里面是特制的烈酒,只要一口就能让她进入醉酒状态,可以使她的战斗力瞬间飙升。

可就在这时候一道白光击落了‘千里远光灯’,姬雅的身影来到几人面前:“维尼娅,你没事吧?”

“姬雅姐姐,我没事,就是流眼泪看不清。”

马露莎这才发现,姬雅刚才用来击落‘千里远光灯’的正是林越的法宝‘映月光轮’。对于林越和姬雅的关系,他们早有情报。只是没想到他连法宝都传给了这个小弟子。

姬雅本来看着战局一打二就已经准备介入,没想到马露莎竟然用法宝攻击维尼亚的视觉,她冷声道:“怎么?还要负隅顽抗吗?”

马露莎攥着那瓶烈酒,没有再喝下去的打算,一旦进入宿醉状态,就只会战斗到死,最后连逃命都不行。本来这个月狼族少女就已经打不过了,再加上一个深不可测的金发公主……

几乎是一瞬间,马露莎就做出了决定,抄起古乐清就往镇北关逃跑。她本身就是玉山三代急速第一,为了逃命而产生的瞬间爆发力,让姬雅都来不及反应。她和维尼娅都不是以速度见长,映月光轮在自己手中时日尚短,打个固定靶到还勉强,这样高速移动的目标自己可打不中。

姬雅说道:“维尼娅,你先回去……”

被偷袭多次,又伤了眼睛的月狼族少女早已满肚子怨气:“不,我不会去,给我指个方向,我今天一定要开这个门!”

姬雅无奈只好让她正对城门,维尼娅举起双锤向镇北关走去,一路上箭矢飞石打来,全部被无懈光华所挡住,不一会儿她就走到了城门洞。姬雅见状也松了口气,不过就算是走歪了,其实城墙和城门对维尼娅也没什么差别。

绣花锤碰到了城门,视觉还未恢复的维尼娅就知道到了地方,朝着城门奋起一锤,第一下门洞巨响石渣掉落,第二下城门门闩崩裂,铆钉飞出。第三下两扇高大的城门边被锤倒。

镇北关乃是守护京城的门户,这城门也绝非粗制滥造,就是攻城锤也要砸个数下,甚至十数下才行。没想到今日被一个少女三大锤给破倒了。

远处的姬雅见状,大龙纹剑举起朝着镇北关方向一指,两万大军开始了冲锋。

维尼娅闯入镇北关,在城门中未看见方才大战的士兵们本想上前阻拦,普通人又岂是月狼族的对手,维尼娅虽然还不能看见,但是有自动护身的无懈光华,一对绣花锤左右横扫,时间不长就把百余人打得稀烂,真正意义上的稀烂。

其他人哪见过这么凶残的打法,无人再敢上前送死。维尼娅也不再战斗走到一旁将锤子一放便坐下了,姬雅姐姐只是叫她来开个门,如果没人攻击她,她也不会去主动杀人。

两万大军逐渐逼近镇北关,马露莎本想组织反击,但是箭矢刚一射出就被姬雅释放火灵在空中燃烧殆尽,有时候修士战争真的很简单。

在淳于无忌、阮玉、常绣的带领下,先是百余名圣战士骑兵冲入城中,被维尼娅杀怕了士兵根本无法有效防御,而姬雅没有进城,反倒是一跃飞身上了城头,继续燃烧那些防御的器械。

目睹了城外大战的士兵们,自然知道这些修士非常人可以抵挡,早已吓破了胆子,马露莎和古乐清身受重伤,知道是不可为立刻下令撤退,然后飞走了。

镇北关有十万守军,不可能全上城头,马露莎如果到后方组织一下,或许还能集合数万人反击,可是甘凉义勇已经破关,自己这副样子,绝对抵不过对方众多高手,若是主将一死,这数万人恐怕散的散,降的降,还不如先撤退保存实力。

于是姬雅两万部队轻松拿下了镇北关,还俘虏了上万人,马露莎带着六万败兵退回京城。

……

穿云关上,一场大战之后。楚侯织语长空与军师叶美蝶登上了城头。

织语长空感叹道:“一年了,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打破了穿云关,看来军师所言不差,咱们马上入京吗?”

“入京?”叶美蝶摇了摇头:“现在还不是时候,北边应该还在打仗,算算路程咱们比较近,如果此时冒头,只怕蜀军会集中力量打掉咱们。”

织语长空叹气道:“这我也明白,只可惜不能利益最大化,要和云中分润了。”

叶美蝶嫣然一笑:“难道主公有意京城?”

“唉,算了吧,我也就是说说,京城就是个坑,谁进去谁倒霉。看看夕泽耀世就知道了,这一点上我就比较佩服林越,不光当初及时收手,就是现在也推自己的弟子出头。”

叶美蝶点了点头:“不错,也难怪他和龙傲天能制定残月计划,这环环相扣。若不是楚地位置好,恐怕也不能加入。”

诸侯联军攻打穿云关大半年毫无进展,解散之后只有楚军和部分仆从势力仍在坚守,这六万多人高挂免战牌既不进攻也不后撤。不光是外人,就是楚军自己大部分人都不明白。

其实楚侯织语长空早知道其中缘由,也曾数次动摇,都是叶美蝶劝说才坚持了下来。而这一切都基于残月计划。

所谓残月计划就是从花都开始、经过楚地、朱雀王朝、蜀地、西北甘凉地区、云中郡所连接起的一条贸易线路。从大周地图来看,等于在西部划出了一条弧线,所以叫做‘残月计划’。

这个计划本身并没有战争性质,云中郡缺物资,甘凉地区环境不好,至于蜀地这么多年来被战争榨干了,夕泽耀世又不肯回来休养生息。接下来的朱雀王朝也就是以前的三危国,更是被打成了一片废墟,这些地方都需要这条贸易线。而楚地因为地理位置,所以被邀请加入。

为了商贸的结盟,在这之前不得不先进行军事的结盟,也就是说早在几个月前林越和叶美蝶就知道龙傲天注定要自立了。所以楚军才一直不退,所以林越才谋划着云中郡西征。

几天之前,夕泽耀世称王的消息传来,楚军虽然方言反对,却也没有第一时间冲上去,直到接到龙傲天起事的密报,叶美蝶才发动暗中力量,里应外合的攻破穿云关。

虽然叶美蝶早有这一手,但是没有龙傲天出头吸引火力,北边云中郡策应配合,她绝不会冒头。毕竟六万人攻打十万人驻守的雄关,就算可以里应外合,也是十分危险的,如果楚军冒头太快,极有可能被蜀军集中兵力先打掉,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算算路程穿云关距离京城更近,破关之后不用急着走,哪怕让北边先进京城也可以。她和楚侯的目的,一个是得到大义的名声,再有就是顺便看看京城有什么好东西,可以拿一点回去。最后则是从京南撤军时,拿下较为富庶的雷州和元州,好增加地盘。至于京城这个烫手山芋谁爱要谁要,自己绝不做夕泽耀世第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