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京城王宫之中,新任大王也就是原先的七王子姬准一步步走向祭台,他身着大周之王朝服,以玄色上衣、朱色下裳为主,衣裳之上还有各种象征的图纹,腰垂蔽膝绣有神鸟神兽,头戴的九旒冕冠也是大王标配。

这次的大典由蜀侯夕泽耀世所主持,祭台之下百官勋贵同时跪拜高呼:“陛下万年无期,陛下万年无期!”

姬准在欢呼声中,将头上的九旒冕冠摘下,换上了十二旒冕冠,从今往后他变成是成为大周帝君。下面百官与勋贵再次跪到:“陛下圣寿无疆,万岁,万岁,万岁,万岁。”

三日之后,同一地点,这一次则是蜀侯走向了祭台。坐于台上的帝君姬准面无表情,但是拳头却紧紧攥起。蜀候夕泽耀世霸占京城,欺君罔上。他的二哥和六哥一死一伤,到现在都是不明不白,若不是自己装傻忍让到现在,恐怕也不能保全性命。

以前虽然林越也曾占领京城,但是宫廷一直有柴胜男率领部下值守。不仅没有一个人可以骚扰,王室的供应也不曾衰减。那时候除了暂时限制自由,其他的并没有让这些年幼的王子公主们感觉到什么不同。

可是自从蜀军进城,父王死了,王兄也死了,王位都可以随意废立,更何况这些没用的王子和公主?自从夺权之后,蜀军一直都在对外作战,所有的资源也都倾向这边,许多年幼的王子和公主甚至不能填饱肚子。

想到此处姬准咬紧牙关,如今虽然自己升格为帝,却要亲手给这个逆臣带上王冠,眼看他越走越近,袖子里的拳头都快攥出血,但是脸上却转换扬起了热情的笑容。

头上戴起了代表王位的九旒冕冠,虽然比大周帝君的十二旒冕冠品级要低,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真正的权力在蜀候夕泽耀世的手中。

夕泽耀世接过新刻好的蜀王金印,高高托起向台下所有人一摆,虽有人也都明白了,全部跪下拜道:“蜀王殿下万年无期!”

从今天开始,夕泽耀世正式称王。

……

今天是蜀侯称王的日子,京城北部的镇北关的夜色也慢慢降下。

古乐清走上城头,看见主将马露莎看着关外不知在想着什么。

当初就是因为自己喜欢上了眼前的姑娘,所以几个兄弟才一起出来帮助蜀军。五个结拜兄弟已经死了三人,剩下的一个也和自己断了交情形同陌路,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正在想着却听马露莎突然说道:“古仪宾这个时间还没有休息吗?”

“仪宾?”古乐清一阵苦笑,是啊,今日是蜀侯称王的日子,自己也要成为仪宾了。

所谓仪宾也就是王室诸侯之婿,大王的女儿是公主,公主的丈夫是驸马。而其他王叔国公家的女儿称为郡主,夫婿则是统一称作‘仪宾’。

如今夕泽耀世成为给蜀王,古乐清自然就成了‘仪宾’。在穿云关大军返回京城的时候,夕泽耀世正是宣布将自己的三女儿许配给古乐清。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婚约,古乐清并没有强烈反对,思考了片刻便答应了。

不管曾经如何迷恋马露莎,但是他知道这个姑娘是自己永远不可触及的。大家都是修士,自然知道彼此的出身。古乐清是五大宗门之首仙霞派的弟子,而马露莎更是三教玉山的门人。知道的越多,就明白差距的巨大。

或许这永远只是个美丽的梦,现在这个梦也该醒了。

古乐清说道:“是啊,我突然想看看这镇北关的夜色,蜀王登位之后,恐怕就不这么太平了。”

大家都知道称王就是得罪天下,如今能威胁蜀军的,东边是楚侯的六万联军,北边则是云中郡林越的十万新军,一旦称王这两家恐怕不会无动于衷。

东边的穿云关主将是一个蜀地老人,一直跟着夕泽耀世,忠诚度没话说,可是能力却有待商榷。古乐清的结拜大哥万古一方作为副将辅佐他。而镇北关这边本想让相国司马桧来,结果相国不来只来了徒弟马露莎。夕泽耀世当然不信任,又想起了帮助进军京城的龙傲天。可惜那小子从京城拐走贤妃华冰蓉后,就回蜀地不再出来了。

最后没办法,只能让自己的准女婿古乐清来。不过马露莎到底是相国的弟子,古乐清自愿作为副将辅佐。

听着古乐清的话,马露莎不知该说些什么,她当然知道古乐清对自己的情谊,只可惜她有她的任务。不过不妨碍两人的交情,古乐清一直是个知道进退的人。二人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情感纠葛,更没有自以为是的爱恨恩怨。

不过对于古乐清,其实马露莎一直有些愧疚,感觉是自己利用了他的感情。不过古乐清不这么看,尽管这是一场梦,但是他很感谢马露莎给他做梦的机会,而且他也发现玉山在蜀军阵营里是个很微妙的存在,绝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自己不能因为感情而把整个家族陷进去。

于是两个各怀心思的人没有在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月光之下的关外。

……

蜀侯称王,天下震惊。

不出所料,穿云关外的楚军收起了免战牌,准备再次攻打穿云关。而这一次楚军加上其他仆从的部队,一共不过六万多。

北方也有一支军队举起了大旗。正是准备已久的姬雅。这一次她并不是以云中郡的身份出动。而是用大周公主的名义,召集了两万人,称夕泽耀世称王亵渎王室,她作为大周安云公主不能坐视不理,于是招募义勇南下讨逆清君侧。

帅字大旗两侧各立两支旗帜,一写‘大周安云公主’,一写‘甘凉讨逆义勇’。表面上和云中方面没有任何关系,但实际上所有人都推测,金发公主只是林越不想和蜀王撕破脸而推出来的傀儡。

短短五六天两方面就开始各自攻打穿云关和镇北关。不过蜀军在两处各有十万人马,两个讨逆军加起来不过八万多,又怎么是这二十万大军的对手。

就在各方认为这次反蜀势力要再一次铩羽而归的时候,一个震惊天下的消息传了出来。蜀王夕泽耀世的部下昊光君龙傲天正式在蜀地起兵,已经夺下了蜀地的首府蓉城以及蜀地大片区域。

一瞬间天下哗然,夕泽耀世在京城弄权欺压王室的时候,自己被部下抄了老家。

龙傲天可以说是白手起家,从一片荒地短短数年建成了一座小城——巽城。这座城里所产的丝绸、精盐、雪糖,美酒销往四方,为龙傲天赚下了海量的家当。而巽城的商贸网络也遍布了蜀地。可以说龙傲天叛变自立,依靠原先的网络,兵不血刃的就拿下了蜀地的半境。

对于他的叛变,他和蜀地的军民解释,夕泽耀世不讲信义,现在又妄图称王。当初蜀侯指责朝廷无道,只有杀奸妃,清君侧,大家才能有好日子过。正因如此蜀地百姓勒紧了扣腰带的支持蜀军。如今大功告成,夕泽耀世不但没有还乡恢复生产,反倒是仗越打越多,多少蜀地儿郎在京城无法归乡?又因为连年的战争让蜀地荒废了多少?

本来就在重压之下的蜀地百姓这么一想还真是,而且越想越生气,当初对蜀侯有多支持,现在对蜀王就多愤恨。

有心人不难看出,龙傲天起事绝不是临时起意,说不定夕泽耀世在没称王之前他就已经拿下蓉城等地方,只待称王消息一出,正式改旗易帜。

龙傲天的下克上行为,彻底打乱了蜀王夕泽耀世的计划,不但大本营势力崩溃断绝了后路,自己的大部分家眷也全都陷入龙傲天的叛军手中。自己手下还有十余万的蜀兵,知道蜀地陷入战乱,士气一下子摔落不少,本来就思乡心切的蜀兵们有了哗变的危险。

……

正在这时,姬雅的部队已经来到了镇北关外。

和穿云关一样,这里是北方到达京城的最后关卡,所以建造的十分坚固。望着眼前的雄关,姬雅知道自己这两万人肯定不能硬来。于是便笑着对身旁的维尼亚说:“维尼娅帮个忙好不好?”

“什么事?姐姐你说。”

“帮我去把那个大门打开。”

“好嘞!”维尼娅下马提着两个小锤子悠闲地走向镇北关。

蒙蒙达在一旁笑着说:“要是每次攻城都可以拜托维尼娅小姐,战争倒也简单了。”

姬雅摇了摇头:“师父说过,世上没什么绝对无敌的存在,如今维尼娅在中原名声不显出其不意而已,等以后或许就有专门对付她的计谋了。”

城墙上马露莎和古乐清知道北方回来敌人,没想到只来了区区两万,而且出来一个小女孩,既不像挑战也不像信使,眼看这小女孩越走越见,马露莎下令神箭手避开女孩要害射一箭试探一下。

结果可想而知,箭矢被一面无形的壁垒拦下,马露莎大为震惊:“无懈光华,月狼族!?”

古乐清也没想到来人的身份:“现在还有月狼族遗孤?难怪敢一人破城。”

寻常手段对月狼族的无懈光华没用,等到这个月狼族女孩到城门,说不定真的能独自把城门给破开。马露莎顾不得许多,直接说道:“叫大家小心戒备,你固守城头,我去阻拦她。”说罢飞身飘然而出,瞬间化作一道电光直接冲向维尼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