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吉时已到,随着几声清脆的铃响,原本热热闹闹的人群安静了下来,很奇怪,祭台旁边明明只有两串风铃,但是摇晃的声音却能传到每个人的耳中。

看着大家有些惊奇的目光,漆雕翎点了点头,这不过是林越留下的小玩意,唬人的效果倒是蛮好的。人群中其实早已混入她和‘朝阳’安排的暗桩,就等一起为阿云带节奏了。

随着所有人的瞩目,阿云缓缓走上祭台,大家这才真正的看清今天求得雨的高人是什么样子。在这西北的贫苦之地,哪里见过如此的绝代佳人,所有人都睁大了双眼,一时间被阿云倾世的姿容所折服。

薤叶芸香说的不错,阿云不愧是引起两个国家大战的凤姬,在踏上祭台之时,便完全进入了自己的世界。开始舞蹈后更是摒弃外物的专注,刚才的紧张似乎不复存在了。

漆雕翎一边把控着现场,一边不禁佩服阿云的风华。她自认容貌也算过得去,但是在阿云面前完全没有可比性。红尘一笑生曾经编著过大周红颜谱,自从南征大战之后,以一己之身挑动天下的凤姬阿云便稳稳地成为了大周红颜第一位。

漆雕翎是暗器与斥候的世家,自然对林越身边的事情观察的仔细。她知道阿云对林越的心思,真的抱有情义也好,又或是想要报答恩情也罢,哪怕是最功利的原因,找一个在乱世庇护自己的人,此时的阿云早已对林越放开身心。只要林越点个头,马上就能拥有这个天下第一佳人。

可是大家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林越却始终和她保持着距离。漆雕翎当然明白,林越和自己在一起更多的是因为二人彼此已经踏出那一步了。其实他的心中未尝没有别的感情,而对此漆雕翎也没有什么不悦。

且不说这个世道就是如此,就是她本人也没有奢望过与林越过上幸福美满的小日子。作为漆雕家族的族长,哪怕是身陷对心上人的痴情,本身的家族传承也不会丢。相比于二人之间的你侬我侬,漆雕翎的爱情观更多的是想要体现自己对于情郎的作用。若是放在林越以前的世界,漆雕翎绝不会是个安于幸福的小妻子,更多的时候则是职场的女强人。

理了理思绪,漆雕翎甩开这些想法,如今要做的是保证阿云求雨成功。这是林越交代的事情,就要尽全力完成。

阿云已经把编好的舞蹈跳过了一遍,天空中没有丝毫变化。这在她的预想之中,这一次的编舞她费尽了心思,将几个动作排列组合了几种顺序,短时间内绝不会让人看出这是同一套动作。哪怕都跳过了一遍,她也可以现场编舞,只是这样的话风险有点高。

就在这时,台下忽然有人高声叫到:“你们看,起云了!!”

虽然阿云的舞蹈很亮眼,但是对于求雨,大家已经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远方天际真的飘来了厚实的云层,这样的云层是此地几辈子人都没有见过的。

阿云见状心中大定,看来林越是赶过来了。思索之间舞姿更加流畅,仿若与天地融为一体,云层的迫近带来了阵阵凉风,祭台前的风铃被吹得哗啦啦作响。以前官府和百姓说求雨,结果是只收钱不办事。如今真的有希望惠降甘霖,所有人的神情都变了。不再是随意的待在原地,纷纷向前一扑跪在地上。

之前招待林越几人的老村长更是激动不已,其他乡亲或许还会质疑,他可是亲眼看见林越施法的,所以对于这件事是最上心的。不仅带着村里剩余的劳力搭出了个祭台,还在所有人质疑的时候大声为林越等人辩护助威。在他的带领下,周围能赶来的村落也都聚集了过来,毕竟老村长说的有板有眼的,要是真能成呢?如今果然天有异象,这可比之前那些地方官请来的巫婆神汉强多了。

刚才大家闲扯的时候,不少人就开始‘科普’八卦,明明相互不认识的人,却听得津津有味。姬雅仁慈的公主形象,和阿云圣洁的求雨之名就这样传开了。

滚滚云层越过祭台继续向西前行,林越这场大雨要整个覆盖包括云中郡西部以及甘凉戈壁的一些地区。虽然温度已经有些冷了,但是下面围观的群众依旧虔诚地跪拜着。阿云见云层到来却没有立刻下雨,所以也没有停下自己的舞蹈。

又过了片刻,天上的云团似乎变得缓慢了,紧接着零星的水滴落在跪拜众人的身上,不知谁喊了一句:“下雨了!!真的下雨了!!”随即在祭台周围沸腾起来!

……

姬雅抬头说道:“这件事情,我拒绝。”

马小光虽然也有过姬雅可能拒绝的想法,但是真正面对的时候后,还是有些心情复杂。她不是一个心怀天下的人,相比之下更关注的反倒是身边之人。这一次若不是父亲要求,马小光也不回来面见姬雅。在她看来这个机会很难得,姬雅毫不费力就能达到大片的土地与好处。

马小光问道:“姬雅姐姐,我可以知道原因吗?如果你是担心我父亲的诚意,我可以……”

姬雅说道:“与那无关,只是一个云中郡已经够我忙的了,暂时没精力发展久经战事的常州。”

姬雅没有把话说的很明白,但是刚才她却有了一番深思熟虑。

首先她并不看好燕侯的行动。作为千年世家中的三巨头。西城马家不可能一点家底都没有,就算他们一时势弱,另外两家彻底击垮他们的可能行还是很低。如果事情不顺,本来一无所有燕侯也没什么可失去的,而云中却要为此搭上不少的人命和物资,最后还要和西城马家彻底结下死仇,怎么想都不太划算。

其次,正如姬雅所言,从拜圣女教时代开始,常州就一直处于战乱状态,姬雅一旦接手,短时间内非但得不到好处,甚至还要分兵驻守,以及投入资金安定百姓。就算有花都的西北建设钱庄,恐怕也填不完这个无底洞。

最后就是常州的位置不好,不但地势平坦无险可守,而且还会造成自己势力的地形突出。云中郡在魔云海的建设下,早已经有攻防一体的战争体系,运作起来十分有默契。而多了一块常州之后,就会打乱之前的安排。常州被马家的势力半包围,一旦马家决定重开战局,那常州会从东、北两线被突破,依照马家的战力,很快就能推平常州。而姬雅这边,留守的军队多了不利于云中,留守的军队少了又难以坚持到救援。

经过种种思虑,姬雅决定放弃这块无用之地。西城马家即便是入驻,恐怕也要先安定民心发展生产,另外两家说不定还要下绊子,如此一来云中郡至少能有两三年的发展。

见姬雅确实没有合作的打算,马小光也只能叹息一声不在强求。实际上她也不是很愿意在自己和姬雅的私交中掺杂利益上的东西。只不过父亲这边……

以前还是个小家族的时候,或许会被其他家族占些便宜,但终究也算不得什么。那时候全家人还能和自己喜笑颜看的吃饭、玩笑。曾几何时这一切都变了?好像是从父亲成为诸侯开始吧……权力,呵呵。

尽管合作没有达成谈判还要继续,虽然姬雅也不想再打下去了,可是必要的条件一点都不能缺,就按马家所给的底线来,另外再加上一条,允许云中从常州境内招募流民。

这一条看起来没什么,但实际上姬雅上次率众途径青花县时就有招募的打算,只是他们孤军入云中,不大好带过多的百姓。如今常州算是马家的势力,要不是打一个招呼就拉人难免会引起冲突。正常情况下少不的利益交换,但如今姬雅的云中军占据了上风,到时是可以提出来压一压条件。

马小光带着谈判结果回去了,马家众人对于姬雅所提出的条件感到不忿,尤其是西城一脉,本已受到重创,姬雅还要在他们的地盘挖人。可是如今停战已经注定了,东城和南城事不关己,也乐得看西城吃瘪,于是拖拖拉拉几天,终于还是认下了。

……

回到几天前,西北下起了大雨,云端之上夙沙冰荷一面用云海珠控制的云团,一面用‘潜渊升龙旗’控制降雨。随着云中的水落地,夙沙冰荷身上的压力骤减。

地面上的人们陷了疯狂,不论男女老少都在雨中欢呼着,蹦跳着。有的人甚至匍匐在地,捧起泥浆糊的满脸都是,只为感受到这种从未体验过的湿润。

“金发公主万岁!!”

“姬雅公主万岁!!”

“阿云小姐万岁!!”

人群中逐渐喊起了欢呼声,不少人朝着祭台之上的阿云跪拜,刚才混在人群里的细作发挥了作用,不但传颂起了姬雅和阿云,还带头下跪鼓掌,引得不少百姓也纷纷跟风。

招待过林越等人的老村长更是激动的无以言表,他这一辈子到现在六七十年了,还是第一回看见这么大的雨。语言已经无法表达情感,他跪在地上一遍又一遍的朝着阿云跪拜。

阿云再一次将设计好的舞蹈跳完,她跪坐于祭台,展开双臂任雨水打在身上。她相信林越可以带来奇迹,果然他做到了。这本不是值得操心的事情。她现在唯一庆幸的是自己没有给场仪式留下污点。

随着大雨的持续,夙沙冰荷身上的担子越来越轻,但由于施法过度,她的脸色也很不好看,继快要撑不住了。林越见状立刻上前从后面扶住她:“道友,你怎么样?没事吧?”

夙沙冰荷苦笑一声:“怎么可能没事,道友,这一次可真是耗费不小啊。”

一向少说话的夙沙冰荷就连客气一下都没有了,现在几乎就是力竭的状态,她自己也高估了自己对这件事情的应对能力,随即又说道:“回头还请道友给我找个地方,先休养一段时间再回精灵岛吧。”

林越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以前自己功力还不到家的时候,爆发一次仙体之境,基本上就是十天半个月的昏迷。这两天一夜,又是聚云生雨,又是穿州过境,再加上这惠泽整个大西北的甘霖,夙沙冰荷没有立刻脱力,就算她功力深厚,法宝厉害了。

如今她靠在林越的怀中,确实是没什么气力了,剩下只有强打精神将雨水落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