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姬雅的大龙纹剑一挥,合围过来的几个马家青年高手被掀的人仰马翻,他们个个不在马文才之下。那日一战因为是夜晚,又在半空之中,加之心里顾忌己方骑兵,所以姬雅没有尽全力战斗。而马文才是风灵体修士,他摸清了姬雅的路数,以牵制的方式和姬雅算是打得有来有回。

这些马家的精英们个个心高气傲,见马文才吃了大亏,心中自然是乐开了花,都想以击败姬雅来更一步证明自己,他们当然知道姬雅必然有些手段,但长久以来的自信心让他们感觉这位金发公主或许只是侥幸。比如作为火灵体夜战有优势、又或者马文才大意指挥不当才被打败等等……

对于这些人的想法,马文才只是笑而不语,说多了也只会换来挖苦,何必呢?这世界上有些人不受受教训便不知道天高地厚。随即这帮公子哥们就被狠狠地修理了,不过因为不是在马家后方四面环敌的状态,有心不与马家结仇的姬雅倒也没有下杀手。

且不说那些公子哥被揍的怀疑人生,马家领军之人可不是这些小年轻,看出姬雅有意留手之后,他们也不断派出青年子弟车轮战,以此来测试姬雅的底线。经过几次交战,他们也看出自己不是姬雅的对手,逞强下场除了丢人和打击士气之外什么用也没有,也不知道这个黄毛丫头是怎么修炼的,小小年纪便如此修为。

这一次马家算是真正吃亏学乖了,云中军团本身实力就很强,而领军的姬雅,不论战略、战术和自身实力也都不弱,再加上那个杀人和疯子似的月狼族女孩,马家已经有充足的理由退兵了。

之前各军还有存粮,玄门关被袭的影响还不是那么明显,这段时间以来粮草开始见底,而后续的给养一时之间又送不上来,想在短时间内彻底重创云中军基本不可能了,马家如今形势当真是进退两难。

而姬雅这边却是另一番景象,再次得胜而归的金发公主,受到了所有将士的欢呼,姬雅在战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身穿耀眼的明光铠,手拿威震天下的大龙纹剑,将那些马家的战将全部打败,今天更是以一敌六,甚至还加上几只强大的妖怪。

之前姬雅亲自率兵突袭敌军后方,带回了大批粮草。如今手里有粮,身后有火器,再加姬雅和上几个威震战场的武将,云中军可谓是士气高涨。

姬雅回到大帐,阮玉和常绣上前为她解甲更衣,毕竟姬雅是女子,寻常情况下其他人不会贸然进她的主帐,常绣说道:“恭喜殿下又获一胜。”

姬雅这几日大战马家子弟,这样的小胜已经不值得挂心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看那马家也没了战心,倒不如讲和算了。”

阮玉却很固执:“不成,既然战争开始是马家说了算,那战争结束就要看咱们的意思,他马家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赢了占便宜,输了又能全身而退,天下间哪有这等好事?”

姬雅说道:“可是再打下去也没什么好处,云中郡好不容易开始发展,我也不想把精力都放在这里。”

阮玉则是说道:“殿下啊,若真是一番苦战我也不去坚持了,可是您这回突袭成功,我们暂时没了粮草之忧。而他们手中虽然尚有些许存粮,但是只要咱们拖上一阵,形势就会对咱们有利起来,大不了到时候我再走一趟。”

常绣则是笑道:“他们不会让咱们两次都得手的,所以第二次突袭就不要想了。不过,殿下,我这回倒是支持阿玉,马家东边齐鲁已经有所动作,而他们的后勤被您端掉一半疲态已显,不然今天也不会几个人合围对付您,他们现在已经急了,却又不想低头,晾上片刻也无妨。”

姬雅知道阮玉是因为记恨马家,而常绣则是出于军事考虑,若自己是柴胜男,肯定会在此好好陪马家周旋,可是自己只是个公主而已,并非合格的统帅啊。

见姬雅神情有些低落,常绣立刻转移话题说道:“对了,并州城定期传来而来消息,这一次还有关于镇抚使的。”

“嗯?师父怎么了?”姬雅连忙问道。

姬雅出征之后,留陶泽镇守并州大本营,并定下了有事快马急报,无事三日一报的规定。往常没事的时候也就说说后勤,讲讲云中的开发进度。如果真的因为战争牵扯云中民生,姬雅也会适当地调整策略。这一次到没其他的事,只是顺带说了一嘴林越回来又走了。

在林越对姬雅表示支持在以后,几乎就成了甩手掌柜,就连马家入侵这样的事情也全然不放在心上,将云中镇抚使的大印兵符往姬雅这里一抛,带着自己的几个红颜知己,慢洗满西北的转悠去了,当真是好不快活啊!

根据陶泽的描述,林越似乎是要去做一件事,成功之后姬雅会获得不小的名望。至于具体的事,林越并没有透露。陶泽觉得应该先和前方通个气。

姬雅也是一头雾水:“师父这是要干什么啊?”

阮玉笑道:“镇抚使非寻常人可以揣度,但他绝不会害殿下便是了。”对于林越大家有很多称呼,但自从林越接受云中镇抚使官职之后,军中人员便不再以爵位相称,大多称林越为镇抚使。

姬雅点了点头,师父绝不会害自己,她是由衷地相信的,既然师父暂时不想透露,那安心等待就好了。换好衣服正准备吃点东西,外面有一女卫说道:“报,殿下,营外来了一个马家骑兵,高举白旗前来送信。”

“哦?刚才还叫人围杀我,这么快就要和我联系了?”姬雅有些不明白,虽然诸侯间的外交分分合合并不稀奇,可是也没见过当天变这么快的,你好歹明天再来投书啊。

姬雅想了想说道:“叫他进来。”

女卫回答:“对方并未作停留打算,只留下了一册一信,并说这信乃故人私信。”

阮玉当场就起火了:“只送信却不等回话,粮草都被我们烧了,马家还有脸面这么狂妄自大!?”

常绣也皱起眉头,按道理两军交战时通信总要等各回报,不管好话坏话都是个态度,而战场规则也不允许双方伤害这送信之人。马家这番作为,分明就是表达:我说什么话,你给我听着!至于你想说什么与我无关!确实有点不讲礼仪,有点霸道。

姬雅倒是没有在意这么许多,反倒是琢磨起这故人是谁了。不多时册子和书信都送了过来,阮玉和常绣仔细检查了一下,虽然马家不一定如此下作,但小心总是没错的。

册子是正式的文牒,乃是燕侯传书于云中镇抚使林越亲览。算是比较正规的外交文书,也是两个诸侯势力最高层的对话。不过作为云中郡的实际掌控者,姬雅要看当然无妨。但是她对这封私信比较感兴趣,于是先看起了信件。

当看到抬头之后,她便知道对方是谁:“原来是她?那还真有意思了。”

……

精灵岛上,朱影流光与林越琴箫合奏,相处这几天来,似乎两人更多的是音律的交流。尽管因为通灵仙君附体,林越掌握了琴技。但是他本身并不是很热衷于此道。

而林越也发现了,虽然自己和朱影流光彼此有意,但实际上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很短,真的找不到什么共同话题,有时候气氛便尴尬了。

不过朱影流光并不这么看,毕竟她的相处观念和来自洪荒的林越不同,情郎陪在左右就是属于她的小甜蜜。

林越不知道是,朱影流光可不单纯是个软妹,若要精灵岛同门见到她如今这般小鸟依人,肯定会在脸上写三个大问号。

毕竟朱影流光是火灵体修士,有一些小脾气,具体的情况看孙美玲便知道了,徒弟简直就是师父的翻版。只不过朱影流光作为师叔出现在林越面前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情意,所以林越根本没见到,更想象不到朱影流光那种样子。

叶含羞掌控精灵岛,很多时候不方便出手干预,小辈便是孙美玲出手,而同辈之间则是朱影流光。可以说除了上次为林越去黄泉求取‘护体金光符’以外,从没有和同门低声下气的求过什么。

虽然林越很感激朱影流光,但他不知道朱影流光在暗地里担受了怎样的压力,欠下了这份人情,一向谁也不惧的朱影流光难免在帮叶含羞整理教务的时候束手束脚。

音乐暂停朱影流光并不是很高兴。这今天本是她最开心的日子,不是和林越合奏,就是和他同游,白天观海听涛,晚上仰望星空。虽然二人之间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更没有耳鬓厮磨。可是朱影流光还是被幸福感所包围。

林越也发现朱影流光的情绪有些低落,便问道:“小影,怎么啦?刚才开始你就有些心不在焉,是哪里不舒服吗?”

朱影流光摇了摇头反问道:“你一定要走吗?”

快乐的日子总是走得很快,明日便是和夙沙冰荷越好回西北的日子,朱影流光心中自然是万分不舍,以前还好说,自己只是默默付出从未得到过什么。可是这几天的相处让朱影流光沦陷了。外面的世界危机四伏,在这里做一对神仙眷侣不好吗?

不管是为了林越的安危,还是自己的幸福,她都不想林越再出去涉险。

林越也不好和她解释太多,通灵仙君既然在自己体内,这就注定不能置身事外,就是躲在精灵岛,麻烦也会找上门的,到时候还会连累朱影流光。此时此刻这对有心人都在为彼此打算着。

林越突然笑道:“放心吧小影,我将这件事处理完,把西北一地全都交给我那个小徒弟以后,还会回来看你的。”

朱影流光就知道留不住他,虽然还抱有一丝期望,但终归是要分离了。

见朱影流光的样子,林越准备换个话题,忽然他灵机一动说道:“小影,你看,咱们已经如此熟稔,是不是在称呼上也要改改了?”

“改称呼?”朱影流光不明白林越的意思。

林越坏笑道:“是啊,以前咱们分属同门,我要叫你师叔,你要叫我师侄。现在我也不是蝶谷弟子,只能像从前以一样叫你小影了,不然的话难道叫你前辈吗?可你这边呢?”

朱影流光恍然,是啊,林越可以叫自己小影,在外人看来似乎有些没大没小,可是自己心中是甜蜜的。自己又称呼他什么?一直以来只是‘你’,以前连师侄都没有怎么叫过。

朱影流光有些不好意思说道:“那你想怎么样?”

林越一副得逞的样子:“这样啊……师叔,要不你叫我哥哥吧……”

“什么!!!这怎么可以?”朱影流光噌的一下站起来,脸颊通红也不知道是羞得还是气的。就算现在不是师叔了,终归是修炼了好几百年的玄门前辈好吧。

林越似乎料到了她的反应,上前直接将朱影流光拥入怀中:“别忘了,你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只是个小女孩,我那时可是把你当做邻家小妹,你可没少欺负我啊。”

除了原形的状态,朱影流光第一次现身林越面前,就是林越小时候在东海之滨学艺,那时候她身上也带着伤,所以只是化作小女孩的模样,在教授林越火灵仙术的同时,也没少欺负林越,或者说那时候才更接近她的本性。

朱影流光立刻反驳道:“明明是你先欺负我的!”

因为受伤而恢复原形,朱影流光被无聊子交给弟子林越去养,而林越的恶趣味就是让小鸟形态的她翻在桌子上扑腾逗乐。

林越又说:“那这样的话就算扯平了,但是你还得叫我哥哥。”就连漆雕翎都改口叫夫君了,不逗逗朱影流光,林越心里念头不通达啊。

在林越怀中的朱影流光,羞涩里带着一丝愠怒:“别胡闹了,我毕竟是……精灵岛二代弟子,不能这么没大没小。”

朱影流光不想当林越的师叔,也不想当玄门前辈,所以不会以那些身份自居,可是她毕竟还是精灵岛的二代门人,林越可以胡闹,叫她小影或者其他什么都好,但自己不能跟着胡闹。

林越眉头一挑:“没大没小?”说着便挑起了朱影流光的脸,狠狠地吻了下去。今天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没大没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