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来到精灵岛可谓是轻车熟路,但这一次他并非要见朱影流光,而是要去拜访另一位旧识。

在岛外浅滩处,林越再次运功说道:“林越拜访,烦请引见。”

不多时精灵岛的引路小精灵清儿出现:“林哥哥又是你啊,怎么不自己进去呢?”

林越多次前来找寻朱影流光,精灵岛不少人也都知晓,时间一久也没人阻拦,毕竟精灵岛虽然号召弟子紧守洞府,却没说隔绝所有往来。

林越笑道:“这一次我是来云迢洞拜访夙沙冰荷师姐的。”

朱影流光本事虽然大,修为却都在火灵一途,若说整个精灵岛谁最合适求雨降雨,当属三代弟子中的夙沙冰荷。她手中有‘御海珠’和‘潜渊升龙旗’这两件法宝,有此二宝她甚至比二代弟子们更擅控水。

虽然林越多次到访,精灵岛的人也已经习惯,但实际上他和夙沙冰荷并不是特别熟识,必要的礼节还是的遵守的。

清儿脑袋一歪说道:“冰荷姐姐已经不在云迢洞了,要找她得去林中小屋。”

“嗯?夙沙师姐另换居所了,这我倒是不知,还劳驾清儿给带个路。”

“冰荷姐姐早就搬家了,我和你说啊……”

林越大致弄清了怎么回事,随着年纪和修为的增长,几位师长门下弟子各自开辟洞府也是常事,尤其是在精灵岛三代首席冷月孤薇死后,夙沙冰荷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三代的领军人物。所以她便离开了云迢洞,在精灵岛选了一处山林间的清净之所修筑了一套雅致小居,并没有起什么很有深意的名字,只是单纯的在门上挂了一块木牌写着‘小屋’二字。而精灵岛上之人习惯称为‘夙沙冰荷的林中小屋’。

不多时清儿便带林越来到小屋外,这里处于山林之中显出了一丝幽静,温暖的阳光撒入林间,又让人感到温暖,小屋旁流过一条五尺来宽溪流,水很浅也就能没常人脚踝。

正在小屋前摆弄花草的夙沙冰荷看见林越到来笑道:“哦,倒真是稀客呢。”

……

清儿离开之后,夙沙冰荷打趣道:“道友来精灵岛不去流波仙境见八师叔,怎的有空来见我这个闲人?”

林越一听这话便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倒是没想到自己和朱影流光的关系会被夙沙冰荷知晓,而且她口称道友,很明显也清楚自己不再是蝶谷门下的事情了。

其实冷月孤薇临死之前和夙沙冰荷密谈过,也说起了林越的与众不同,那时候林越还没有向冷月孤薇坦白通灵仙君的事情,不过夙沙冰荷虽不知这一节,却也对林越上了心。作为精灵岛三代中翘楚,她当然也有自己的消息渠道,不过相对外面那些大佬差了一些就是了。

而林越来精灵岛去了流波仙境几次,夙沙冰荷也早就上心,和孙美玲闲聊之时旁敲侧击过,虽然孙美玲也是大家出身口风很紧,但她毕竟性子直率,又因为林越和她师父好上对林越多有不忿,虽然没有明着露底,但是机智的夙沙冰荷也能猜出个大概,她倒真是佩服林越,居然把自己的师叔整的服服帖帖啊。

林越虽然不好意思,却也还记着正事:“夙沙道友玩笑了,今日前来我是有事相求的。”

夙沙冰荷莞尔一笑:“好啊,说说看。”

林越将云中郡求雨一事说了一遍,实话实说夙沙冰荷与他交往并不深,接触最多的无非两件事,一个是当初大战拜圣女教时,林越受阻于三十六护法中潮音圣母所布的‘远洋控水阵’,最后还是请夙沙冰荷相助才能破解,而另一个就是穿云关外和冷月孤薇决战了。

严格来说和夙沙冰荷之间的交情,反倒是林越亏欠的比较多,说完事情经过,林越说道:“这一次请道友务必帮忙行雨,无论道友有何需要尽可提出。”和上次破阵不同,这会的动作不小,恐怕夙沙冰荷也很吃力,无缘无故很难说夙沙冰荷会去答应帮助林越。可是此事必须要有‘御海珠’和‘潜渊升龙旗’这两件法宝方成。林越已经开始盘算用什么代价换取夙沙冰荷出手了。

夙沙冰荷却笑道:“如果能拯救黎民百姓,我当然义不容辞。只是若照道友所言,是要截东海之水运往西北,这恐怕非我能力所能及啊。”

林越沉吟道:“此事不敢劳烦道友,不知可否借我这两件宝物一用?”

夙沙冰荷面带笑容静静看着林越,林越自然知道这个要求提得十分唐突,以前他虽然也来过精灵岛求助,但都有朱影流光替他出面解决,这一次他决定自己来求夙沙冰荷。

夙沙冰荷却摇了摇头:“这两件法宝非同一般,要充分祭炼才能与主人灵性想通,道友修为固然高深,却也难以驾驭此宝,算了,虽然我的能力尚有不足,但为了云中的百姓,我就走这一趟,不过道友要为我护法。”

林越本以为夙沙冰荷不愿意出手,毕竟她所说的也不假,给整个西北降雨的难度太大了。寻常修士也有祈雨的法子,但大多数不是用自身功法驱动水灵,就是利用法器、符咒等外物将周围云层引来。这里毕竟不是林越前世的世界,没有所谓的神明体系,不可能靠什么拜神求雨。

而云中郡西北部就在内陆,缺少水汽蒸腾,若要下一场量足够大,范围足够宽的大雨,周围的水域无论如何是添不够的,从东海运水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有两件宝物相助,可是夙沙冰荷不过修道一二十载,在空中造海并横穿整个大周国境岂是等闲之事?

却没想到夙沙冰荷已就答应了林越,这倒叫林越很不好意思了:“道友的恩情,我铭感五内,道友若有所求,林越必将竭尽全力赴汤蹈火以作报答。”

“这样啊。”夙沙冰荷略带俏皮的点着下巴:“我现在也没什么缺的,和上次一样就先记着吧,等我有需要了再说。”

夙沙冰荷所言上次就是协助破阵之时,林越也曾做出承诺,不过那时候客气成分居多,但这一次是真的要好好感谢了。

夙沙冰荷几乎不遗余力的帮助林越,难道真的是为了拯救黎民百姓?当然不是……她从刚才开始就在一直观察林越,让她吃惊的是,几年之间林越的修为就到了一个极为恐怖的层次,难怪冷月孤薇要自己关注他。这一次答应出手,就是为了让林越欠自己一个人情。

精灵岛内部四分五裂,自己的师父玉灵芝与五师叔孔真的斗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自己作为如今三代的首席,又是师父的大弟子,恐怕不能逃避两个势力的对抗,若是以拯救百姓为名受一点伤,趁机闭关一段时间,说不定可以置身事外。

其次就是林越了,他果然有不凡之处,如今的修为也是惊人,再加上和八师叔朱影流光的感情纠葛,这个人情说不定关键时刻能起到不小作用。

夙沙冰荷也曾关注海外,知道玉山在世间搞风搞雨,他们利用大师姐冷月孤薇,害死三师叔门下的储随江师弟,这些个旧账早晚是要清算的。如今孔真在吴地,林越在西北,他们都可以作为自己设计玉山的前锋,只要自己等待时机,就能找机会在背后捅玉山一刀。

只可惜师父和五师叔不和,不然他们一个在内,一个在外通力合作,莫说报仇,以后天下都是精灵岛的,可惜这样强的力量都消磨在内耗中了。

定好了日子和降雨的时间,夙沙冰荷点头道:“还有几日,正好我要做些准备,到时候也能少受点累。六日之后一早道友来精灵岛东面三百海里外为我护法。”

林越点了点头:“如此有劳道友,林越在此谢过。”

夙沙冰荷打趣道:“道友别客气,等以后还我这个人情便好,我要着手准备了,道友若无事不妨去流波仙境见见八师叔。”

听她再次开起玩笑,林越也有几分不好意思,不过说的也对,自己来都来了,是应该去看看小影。想罢便告辞离开,直奔流波仙境而去。

这一次倒是没费什么功夫,也不需要有人引见。到了流波仙境果然孙美玲在外面等着。她可没有另找居所,一直是和师父朱影流光在一起,这也方便给师门跑腿。

林越见她硬生生的站着,脸色还不大好看,难道是遇上糟心事了?

孙美玲几乎咬着牙说:“你终于是过来了……”

“你这是在等我?”

“清儿说你来去找夙沙师姐了,这是又有什么难事了,竟然求到了夙沙师姐那里?难道你还要给东海搬家不成?”孙美玲知道如今林越的修为惊人,但这样还能来求助,想必不是单纯靠力量可以解决的事了。精灵岛有一句话‘翻山玉麟印,倒海御海珠’,夙沙冰荷掌管后者,可谓是精灵岛控水第一人,孙美玲很难不做联想。

林越故作惊讶:“这你都能猜得到?我以前低估你的智商了,我进去和你们细说。”一听是小精灵清儿泄露了自己的行踪,林越也不奇怪,被孙美玲堵住也是无奈之事啊。

孙美玲却没有好气道:“等等,你先别进去,你给我解释一下元州陶氏是怎么回事?”

“啥?”

“别装傻,就是你那位正室夫人。不是全天下都知道了吗?”

原来孙美玲所说的竟然是陶淇的事情,以前作为修士,她所关注的大多是修道之事,天下间的风云变幻,孙美玲仅仅是略作了解。自从孙小鱼嫁给齐侯赢睿,她也开始关注时局。林越作为云中镇抚使在云中郡崛起,孙家自然有这方面的情报,孙美玲不过是随意了解了一下,却看到了一个信息。

‘安陵侯林越,正室为元州定南公爵府嫡女陶氏’这在各势力间在正常不过的消息,却刺激到了孙美玲,当时她的双眼就气红了……好吧,孙美玲的火眼金睛本来就是红的。不过生气倒是真的。

林越倒是没想到会在这方面出纰漏,他其实也考虑过朱影流光这边,但是他担心的却是漆雕翎,毕竟连夫君都叫了。在尽享温柔的时候,林越也曾忧心以后怎么和小影解释,他也曾猜测依照小影的脾气也许有的谈?但朱影流光却是个外柔内倔的性子,林越自觉理亏所以不想马上提及。

至于陶淇这边,他可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如今陶淇也是蝶谷门下了,他早就安心的抛在脑后,就算偶尔有人提起,大家也只是关注这层关系,至于说林越的正室在人前出没出现过,反倒不那么重要了。

林越忽然感到一阵心虚,如今这件事坏就坏在让孙美玲知道了,这丫头一向不待见自己,这是要糟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