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实蒙蒙达和维尼娅今天也是初见,彼此还不太熟悉,维尼娅也没有一定要挟恩图报,只是想着吃几顿饱饭然后再问个路。

不过刚才毕竟是被人救了,蒙蒙达也不好说什么,直言道:“是啊,我要和大哥离开了,维尼娅小姐如果要在巴特尔城留上一阵,我可以找人做你的向导。”

在一旁的贝蒙达也坐了下来,他并没有催促蒙蒙达离开,巴特尔人很是好客,维尼娅是个女孩,又是蒙蒙达的恩人,没道理抛下客人和恩人离开的。

维尼娅摇了摇头:“我还要去蜀地报仇呢,蜀地怎么走?”

蒙蒙达知道她是因为迷路才走到巴特尔城,却不知她是要去蜀地报仇的:“维尼娅小姐要去蜀地?从这里要往西南走很远啊。”

维尼娅也在犯愁,就连手中的牛肉锅突然也不香了。不过一切随缘,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吧,随即又呼噜呼噜的吃了起来。

蒙蒙达见状问道:“大哥,近来可有去蜀地的商队?”

贝蒙达知道弟弟的意思,低头想了想:“从咱们这里走会有点绕远,还不如从云中郡那边走。”

蒙蒙达便问道:“那这回云中郡是谁要雇用骑兵呢?”

“听说是周人的一个公主想要统治云中郡,她手下有很多高手,甚至大名鼎鼎天火林越也在。”

林越占领京城,杀戮贵族的事情,哪怕是边远的西北也有所流传,甚至传出他自己下令屠了京城的二十万官老爷的谣言,所以西北边民还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做天火,就像草原上被老天爷点燃的大火,一路横扫无可阻挡。虽然边民们听到的是谣言,但对于林越却没有什么恶感,本来这里就是强者为尊,大量屠杀之事虽然不是常态,但也时有发生。况且大周朝廷和边民的关系很微妙,不少部族甚至仇视朝廷上那些只会吸血,胡作非为的官老爷,林越的举动倒给他们也出了口气。

本来贝蒙达想趁这个空当和弟弟好好说说这次任务,没想到维尼娅耳朵一动,立刻问道:“林越?是不是那个用枪的林越?”

贝蒙达一愣,他知道边民称林越为天火,周人则叫他神枪,于是点头道:“周人确实叫他神枪,你和他是……”

维尼娅来历不明,刚才又说要去报仇,万一他和林越有仇,自己兄弟带她过去岂不是糟糕?别的也就罢了,现在对方可是他们的雇主啊。

维尼娅却高兴地说:“不是,他是我男人的师弟,三嬷嬷说我出来要是有难事,可以去找他。”

“维尼娅小姐,你已经成婚了?”蒙蒙达略感惊讶的说道。

“嗯,不是,我的男人是我阿妈给我定下的,可是他被人杀了,三嬷嬷让我练好本事去蜀地找仇人,如果在外面有难事,就去找那个用长枪的林越,他会帮助我的。”

“哦,原来如此。”蒙蒙达恍然大悟,原来是娃娃亲被人杀害,难怪了。

贝蒙达一听是这样:“也好,既然你和我们的雇主有这番关系,那咱们明天就一起出发吧。”

“好啊,咱们一起走。”说完放下碗筷,提起桌子旁的一个皮套,里面却是两个粉红色的小锤子,锤头都有昂扬大汉抱拳般大小,上面绣着花纹,看起来还挺可爱。

三人结伴走在路上,为了照顾其他两人的脚程,贝蒙达干脆也不骑马了。就在此时街上迎面来了一伙人,贝蒙达认识他们,是鹿角和大斧家的一些子弟,其中还有几个鼻青脸肿的,最严重的可以看出歪了半张脸,好像连牙都打掉了。

那伤的最重之人说道:“大哥,就是他们……”说话间牙齿还跑着风。

贝蒙达认识领头之人,是鹿角家的鹿角·波尔多达,比自己年长几岁也是个百夫长。

鹿角·波尔多达一看情况说道:“我当是谁,原来是贝蒙达你出手打伤了我弟弟,你这么做过分了吧。”

其实万户子弟之间时常好勇斗狠,但对于排挤欺凌蒙蒙达的事情,一般有些能力和名声的青年勇士是不屑去做的。今天波尔多达的弟弟伤成这样回来,自然也没敢说自己发生了什么,只说道和蒙蒙达有点冲突,被对方带人打成这样的。

本来不想管弟弟们之间的事情,但是听说对方靠人多出手,波尔多达就有些不乐意了,鹿角家族的荣誉岂能儿戏?远远的过来看着贝蒙达和蒙蒙达走在一起,下意识的以为是自己弟弟欺负了蒙蒙达,所以对方哥哥才出头的。若是单纯的教训教训,波尔多达也就不说什么了。但一看二人伤势就知道,蒙蒙达不过是些许皮外伤,自己的弟弟不仅断了鼻骨,还掉了三颗牙。所以对于贝蒙达也充满了怨气,你弟弟自己没用也就算了,你当哥的强出头这么欺负我弟弟有意思吗?

贝蒙达却说道:“怎么?打不过就叫人回去出头?有那股子力气不去战场上建功立业,在城里欺负人又算什么本事?”虽然知道对方误会了,但是他不准备解释,维尼娅是为了帮自己的弟弟,自然不能出卖她,弯刀家族这点担当还是有的。

波尔多达还想再说,维尼娅却毫不在乎的说道:“那个,他是被我打的。”

波尔多达先是不敢相信,又问道:“你这丫头又是什么人?说话注意点,不要在我面前胡说八道。”自己的弟弟他是知道的,说他弟弟纨绔、跋扈,甚至是彪都可以,但手上的功夫还是有的,打不过贝蒙达理所当然,可是说被一个丫头揍成这样,那可真是震坏三观了。

维尼娅也不甘示弱:“谁胡说了,我看他们三个人围着蒙达达,把他的书都弄脏了,还一起打人,我就帮蒙达达打跑他们了,街上好多人都看见了,你要想报仇就找我吧。”吃了蒙蒙达请的牛肉锅,当然要为朋友出头。

“我叫蒙蒙达……”蒙蒙达小声纠正道。

波尔多达的脸色一阵变幻,回身就一脚踹倒受伤的弟弟:“你们以多欺少不说,最后还被一个女人打成这样!?”他的弟弟也是倒霉,怕说出来丢人,所以也就不敢全说实话,结果换来的是双层毒打。

虽然如此,但现在是在大街上,鹿角家族不能丢份,波尔多达说道:“丫头,既然如此,也别怪我欺负你,如果你乖乖认个错,这件事我可以不追究。”

贝蒙达却在一旁说道:“技不如人才被人打伤,你们有什么颜面去追究,还这么多人为难一个姑娘家。”

波尔多达冷声道:“这事和你没关系,你若有意见,咱们另找时间解决。”

“维尼娅小姐帮了蒙蒙达,那就是弯刀家的恩人,也就和我有关系,不用另找时间,咱们现在就可以比划比划。”

“你!”

“没事,冲我来的就交给我吧,你们要一起上吗?”

一听维尼娅这话,波尔多达也是怒气上涌,伸手揪抓向维尼娅的肩膀,虽然生气但是他也没太打算为难一个小姑娘,既然能打败他的弟弟,至少证明这个姑娘并不柔弱,所以他准备用摔跤的方式,把维尼娅摔在地上就行了。这要是贝蒙达这样的青壮男子,他早就一拳直奔面门了。

贝蒙达实战经验丰富,也看出了波尔多达的意图,心中暗叫不好,倒是不担心维尼娅会受多重的伤,毕竟波尔多达也是有分寸的,大庭广众的把人家一个女孩打伤影响不好,不过摔个四脚朝天是免不了的,对于姑娘家多少有些丢人。

可是没想到波尔多达抓住维尼娅双肩,却没能将她摔倒,甚至这个女孩双脚戳在地上纹丝未动。这真是震惊了一票人,贝蒙达更是不敢相信,要知道虽然他和波尔多达相互挑衅,但对方的实力他是知道的,波尔多达天生神力,若说骑射、马战自己不虚,甚至还能略占上风,可要是论单纯的角力,自己可就不是波尔多达的对手了。

波尔多达不可置信的用出了全身的力气,维尼娅依旧是神情淡然,她的心思很简单,别人对她好,她就也对别人好。之前被打的人因为出拳狠辣,所以维尼娅还击也不轻。波尔多达只是单纯的和她用用力气,她也不会真的出手硬来。

只见维尼娅抓住了波尔多达的衣襟,双臂稍微一发力,便将这个强壮的男子举过自己的头顶,然后顺手就扔了出去。

波尔多达摔在地上狼狈起身,不可置信的说道:“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竟然有这样的力气?”也无怪他会如此惊讶,巴特尔人本身就称得上战斗民族,信奉的就是拳拳到肉,刀刀见血。周人有些武者身材不大但是战斗力强,这倒是能够接受。可是维尼娅眼看着就是个小姑娘,却在力气上硬撼了百夫长波尔多达,这就叫人震惊了。波尔多达甚至怀疑维尼娅不是人而是个妖怪。毕竟在北疆有个把妖物也不奇怪。

维尼娅看着其他人说道:“你们要是不服,可以一起上。”周围的人哪里敢接这个话,纷纷沉默不语。见无人再出头,维尼娅直接叫上弯刀兄弟离开了。

路上贝蒙达暗想维尼娅的来历,如此轻易就能收拾波尔多达,绝非等闲少女,只怕收拾自己也不在话下吧。

回到弯刀家族的驻地,二人的父亲万户弯刀·萨特达正在与万里争雄喝酒,见儿子回来萨特达冷声道:“家中来了贵客,你们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贝蒙达连忙解释道:“路上遇到了鹿角家的人耽搁了一些功夫,这位维尼娅小姐帮了蒙蒙达一次,她想去云中郡找人,所以便一道回来了。”

维尼娅也说道:“对啊,我要去找那个用大枪的林越,他们说可以带我去的。”

在一旁的万里争雄闻言问道:“恕在下冒昧,请问姑娘和安陵侯是什么关系?”

“安陵侯?我不认识啊,他是谁?”

“嗯,就是姑娘口中的林越。”

“林越就林越,什么侯啊,他是我男人的师弟,三嬷嬷让有事就去找他的。”

万里争雄听后一惊:“你是蝶谷出来的?”林越的身份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秘密,立刻就猜到了,维尼娅也点了点头。

万里争雄对萨特达说道:“万户,可以让这姑娘和我们同行吗?”

萨特达说道:“阁下是雇主,当然按你说的来。”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很满意对方这个询问的态度,证明他们愿意和自己平等论交,有的雇主那可真是对雇佣兵冷眼相待,有时甚至不拿雇佣兵当人看。

萨特达随即对小儿子说:“你跟着你兄长一起前往,给我好好表现,不要在外面丢我弯刀家的脸,知道吗!?”带领军队战斗是每一个巴特尔万户家的子弟所要经历的,这次也没什么危险,看不惯小儿子沉浸书海,老爹表示学什么习,给老子出去砍人。

兄弟二人一个去收拾东西,一个去整理人马。倒是现在没事的万里争雄对维尼娅有了兴趣,早就听长辈说过蝶谷的威名,林越就不用想了,姬雅自己肯定也打不过的,今天又遇上一个从蝶谷出来的,这位北地狂龙见猎心喜,所以邀请她出去过过手。

维尼娅对于万里争雄的邀请到也没反对,拿起自己一对粉色的小锤子就和他一起走了出去,二人站定之后,万里争雄本想出手留上几分,先试试姬雅的斤两,没想到这丫头反倒先开口说道:“你全力打过来吧,如果能接我一锤子,你就算是了不起了。”

一听这话万里争雄顿时心中不快,就是实力吊打他的姬雅也不曾如此不客气,想到既然是蝶谷出身,想必手段非凡,全力就全力,看看你能如何抵挡我的霸龙剑道。

而有些好奇的万户弯刀·萨特达听说二人要比试,所以一道跟来看着,周围也聚了一些巴特尔勇士,就连贝蒙达也先放下军务过来了。看着维尼娅的神态,其他年轻人只是觉得这个丫头狂妄,却也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可是万户弯刀·萨特达毕竟上了年纪,见识可比他们宽多了,从维尼娅身上他感到了一丝似曾相识,熟悉又恐怖的气息。

万里争雄全力向维尼娅挥剑砍来,维尼娅不闪不必,只是将一把小锤往前一送,甚至都没有挥起来。却见小锤子磕在霸龙剑上,直接将万里争雄打飞了,不光是大剑脱手,甚至他本人落地之后也是退了几步才将将站稳,接着双腿一软半跪在地。围观之人见状无不惊诧,万户弯刀·萨特达更是喃喃道:“不可能吧……”他已经看出了维尼娅的路数。

维尼娅见状摇了摇头,从看到对手的一刻起就能估算个大概,她的锤子便是蝶谷的三代弟子也不一定接的下来,果然只是一锤,不,锤子没有挥动,顶多算是半锤子,就把他打成了这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