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讨蜀联盟已经初步建立,各路诸侯相约在穿云关外集结。穿云关取自拨云见日之意,穿过云层便是长日青天,意思是说王都已经离此不远了,其中楚侯算是稍微绕了个远路。按照他的地理位置,其实直接北上更迅速。但好不容易组成了诸侯联盟,他如果不来天下英雄面前转一圈,那作为这联盟的提议者岂不是白白张罗一场。况且楚地北上行军路线短,几乎等于孤军深入,蜀军完全可以在其他诸侯集结之前,先一步打败楚军,灭掉一个敌对的巨头。而已经到了的诸侯们,也会发扬友军有难,不动如山的联盟精神袖手旁观。

综合各方考虑,楚侯还是决定,先一起会盟再誓师讨贼。就这样位于楚军北上必经之路的元州再一次的躲过了战火。

而此时此刻,在元州安陵县的一处庄园内,林越仰躺在柔软的垫子上,头枕着一个年轻女子的大腿,那个女子正在温柔的给他按摩,身子另一侧则是有其他女孩给他捶腿。

整个房间挂着秀丽的纱幔,房间一边则是四五个操持不同乐器的女孩,灵动的双手演奏出美妙的乐曲。房子中间的红毯上,一个妙曼的身影旋转舞动,正是名动天下,让先王不惜发动一场灭国战争的南疆舞姬阿云,她一袭桃红的分段衣裙,露着精致的小腿与婀娜的腰肢。

林越大叹这才是生活啊,品尝着香醇的美酒,享受着美人的服侍,而红尘一笑生所著的乱世红颜谱上第一人,凤姬阿云为自己一人起舞,回想来到这个世界二十多年,最初的理想不也是如此简单而朴实无华的吗?结果自从蝶谷学成,大战结束。自己就过上了东奔西走的生活,不是投身军旅,便是身陷阴谋之中,捎带手还教了三个小徒弟,哪有什么时间去体验腐朽而单调的贵族生活啊!但是没想到在这里自己倒是腐败了一把。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当初自己招募黑虎山的盗匪为良民,就在自己的封地上安置,理论上来说这些都是自己的领民,他们要为自己干活。虽然林越一直没有在意,可是不代表他们没有创造价值。

在这之中不得不提一个人,原本的黑虎山狗头军师吴延,被林越一手提拔,前先担任了元州军参赞,做了半年之后,由林越向夏官府申报提升为军祭酒。如此一来吴延也算是元州的中级官员了。

他本来是个聪明人,也颇有学识,要不是赶上这个世道,以他的水平投身公门,管理一县一乡当个小官是绝无问题的,可是阴错阳差和雷大仁等人落草在小小的黑虎山,嘴上虽然不说,但是心中还是颇为失意的。

是林越给了他清白的身份以及施展抱负的机会。他也将林越视为自己的明主,在林越率兵占领京城的时候,甚至劝说过林越自立诸侯。不过林越最终还是没能同意的离开了。

林越走后担任元州总兵的是蝶谷同门永夜孤明,所以吴延的官位得以保留,他也开始着手经营林越封地的产业,为的就是能有一日再次为林越出力。

几年之间安陵县中林越的产业不管是农、牧、林、商都有了显著发展,吴延制定的贡赋是三七开,百姓是三,七成要交给林越,别说他黑心,当今乱世各地百姓受到盘剥家破人亡的比比皆是,与其他贵族不同,虽然百姓只能拿三成,但是却不用担心别的事情,这三成是完全落入自己手中的。至于朝廷的赋税,以及林越领地里修路、修渠等公共建设也都由林越承担,所以这些百姓心中都很感激林越。

而另一方面,林越孤身一人,既没有老牌贵族的铺张浪费,也不存在什么迎来送往,几乎所有的收入都攒了下来。吴延在利用自己的身份开几家买卖,可以说林越在安陵县的资产每年都在上涨,这座庄园就是单门为林越所建的安陵侯府。

至于说阿云等一众南疆舞乐团的姑娘,也全部安置在庄园里,当然她们都是雇佣关系,每个月给她们开一份例钱。

而吴延的这番操作也是基于安陵侯势力的强大,除了林越那血洗京城的凶名之外,他们本身手中就有两千部曲。对于一向太平无事的元州府地界来说,基本是无人能敌的。这些都是和林越一起打进过京城的老兵,至少比那些新瓜蛋子强。

林越失踪这几年,吴延等人一边努力维持林越的领地,一面耐心的等着林越归来,他们相信林越肯定是有什么大计划的,到时候也不枉自己在这里埋头种田发展几年。

当林越回到这里听起此事的时候,心中也有一番愧疚,自己其实就是抛下烂摊子跑路了,结果这帮人还在为自己工作,并且攒下了巨额的财富。他本来只是想找薤叶芸香当做武力外援,没想到却看见了如此的一幕。

如此盛情之下,林越自然不能驳了吴延等人的好意,于是怀着愧疚的心情,他住进了吴延为他置办的大庄园,享受着这些女孩们的服务。当然,也将姬雅准备攻略西北的事情和吴延私下说了,本以为在这里发展的不错,元州又是富庶之地,吴延十有八、九不会跑去戈壁上吃沙子的。没想到吴延却显得异常兴奋,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下来。

其实这几年吴延在帮林越打理资产的同时,因为失去了林越的消息,所以也曾惴惴不安过,不知道自己这样的努力,能不能得到回报,自己心中的理想还有没有实现的一天。

随着世间局势的变化,吴延越发觉的当初自立的计划不好,首先是底子太薄,就算是元州加上旁边的雷州都比较富庶,也未必能养活十万大军。那个时候他也没有看出蜀侯会得势,甚至杀死太师魔云海。如果当时真的自立,那现在他们就要面对蜀侯和楚侯南北两股势力,可谓是腹背受敌。这元州果然是四战之地八方掣肘,如此纵横的交通,也难怪会富庶起来。

转战西北虽然开头艰难,但是牵扯少,也没有后顾之忧,再加上林越在军中有些名声,总比留在这里应付各种势力强。主公不愧是主公,果然高瞻远瞩啊!

林越对于吴延这莫名其妙的赞扬与崇拜表示:呵呵……

此时的乌龙沟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迁徙过来的人已经渐渐融入,大家都是底层民众,来自四面八方,所以也就不存在欺生之类的情况。

今天来了一位老熟人,正是姬雅的同门万里争雄,他之前为了姬雅的事情回了一趟龙剑门,二人回到客厅,姬雅便问起:“怎么样?掌门师伯是什么意思?”

“掌门已经同意了你的想法,从今往后我也就跟着你混了。”

“这……不好吧!?”

“放心,我又不是留下来落草当强盗的,我会帮你联络好各项事宜的,就当我是龙剑门的代表吧。”

姬雅有意撤向西北,而龙剑门尤其是掌门‘玄天飞鸿’黎元昭久居西北,人缘比较广,再加上姬雅如今也是龙剑门的弟子,如果她要立业,对师门有什么影响也要询问一下。

万里争雄的意思是,掌门已经同意并全力支持姬雅在西北打开局面,这对双方是互利互惠的事情,黎元昭也不觉得姬雅创业失败会怎么样,这丫头不光自己实力强悍,身后还有一个剑神师父,怎么也不会伤及性命,而且西北对她甚至还比较有利呢。

于是万里争雄也被派来作为龙剑门的代表,派他过来也有深意,因为他即是龙剑门弟子,又是鸣剑山庄万里世家的子弟,有些时候甚至不用出手,报上名号就能解决不少问题。

万里争雄又说道:“掌门说你们先选一个地方落脚,他可以帮你们联系巴特尔骑兵,只要你有钱和粮食,他们就是草原于戈壁上最好的战士。如果你的钱财不凑手,可以找徳罗伊城求助,或许可以解燃眉之急。”

他口中所说的两处都是西北的边民,在西北的草原、戈壁、沙漠或者水草地,分布着许多和中原截然不同的部族,零零散散有上百个之多,不过在大周官方被统一称为边民。而在这片土地上,一些强大部族单独或者是几个小部族联合起来,建立了大大小小许多土城。

刚才万里争雄所说的两个势力都是和龙剑门有联系的。以前黎元昭在荒漠戈壁中的沙暴里练剑,被沙暴卷走到千里之外不知生死,埋在沙子底下差一点变成干尸。还好被巴特尔人所救,这些人是最好的骑士,经常接受雇用帮人战斗,也最敬重英雄。黎元昭的实力还在此刻姬雅之上,自然被巴特尔人推崇,一来二去双方关系还处的不错。如果姬雅真的有钱,巴特尔人可以出个友情价,派出三五千个骑兵为姬雅而战。

要是姬雅手里钱不够,那另一个部族就能帮上忙了,徳罗伊城是草原上的贸易城市,正好处在军区和边民区域的中间,南来北往,东串西走的客商必经之地,也有着良好的商贸环境与信誉,黎元昭和他们或许不熟,但是姬雅可以,因为姬雅的师父藿萝芭就是德罗伊人。

所以虽然不知道姬雅手中有多少实力,但是黎元昭还是愿意在她身上投点资,就是因为她可以同时联系上边民中最好的战士和最有钱的商人。

理清所有事情之后,姬雅召集众人前来商议,连卧虎山上的人也一并叫来,自从上次火烧卧虎山,姬雅就想着乌龙沟的退路,为了整合所有力量,在简途的建议下,准备在山寨中排个座次以及各自的分工。

以前大家是一个山寨,不用计较太多,有事围成一圈商量着来就行,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小山寨还可以,日后去了西北创业如果还是这般模式,恐怕也只能永远当个流寇了。

人员分工是姬雅和简途一开始便商量好的,只不过今天多加了一个万里争雄,其余的人都还好说,姬雅当众宣布乌龙沟的座次,共有十三位头领。

第一位‘小剑神’姬雅:作为乌龙沟的首领,负责统揽全局。

第二位‘百战狮王’淳于无忌:作为中军主将,负责对外正面战斗和乌龙沟常驻部队的指挥。

第三位‘北辰枪魂’阮玉:作为内卫统领,负责乌龙沟内部治安管理和姬雅的亲卫工作,同时也要负责训练民兵。

第四位‘墨池先生’简途:作为主簿负责整个乌龙沟账目以及物资管理与统计。

第五位‘天弓神箭’皇甫偃:作为游骑兵统领,主要掌管马匹和大白山周围暗哨,也是整个乌龙沟最机动的部队。另外原本的圣战士也归他统领。

第六位‘义姬’艾青:作为惠民司务,组要负责带领百姓们开展生产作业,并照顾一众孤儿,以及妇女们的手工活计。

第七位‘追风神将’耿昌:作为游骑兵副统领,主要是当皇甫偃的副手,盘查各方敌情。

第八位‘北地狂龙’万里争雄:他是这里身上没有通缉,底子最干净的人,出身名门又小有名气,作为乌龙沟与外界联络人员,也是龙剑门的代表。

第九位‘霸天虎’雄毅:作为中军副将,协助淳于无忌征战。

第十位‘疾风叶雨’丁潇潇:作为羽林山长:主要职责是给乌龙沟的孩子们启蒙教学,并且传授简单的武艺。

第十一位‘飞天猫’雄颖:作为丁潇潇的副手,主要也是管理教育工作,并且组织孩子们平时的军事训练

第十二位‘毒手狼蛛’漆雕燕:作为情报头目,负责探查所有与乌龙沟和西北相关的情报。

第十三位‘火钳’刘明:作为工匠头领,是简途的副手,也负责冶炼和铸造工作。

名单刚一说完,艾青就先推辞起来,她本身只是一个民妇,什么也不会,怎么能当首领。姬雅柔声安慰道:“您不必推辞,在世人眼中,您无愧于德行之典范,应该带着大家争取更幸福的未来。而且虽说是头领,但实际上名号大,责任也更重,不光是原来的几十个孤儿,加上乌龙沟少说也有一、二百不能自理的幼童,所以……您的责任远比想象的要重。”

话说的这份上,艾青也不再多说了,头领什么的无所谓,但是帮忙照顾孤儿这没得说,平时头领开会的时候自己不来或者不说话就算了。

这个名单是简途和姬雅商量好的,比如前三位就是姬雅、淳于无忌和阮玉,代表的正是外来者、乌龙沟、和卧虎山,把三个势力平衡分配。再比如不论实力还是作用,漆雕燕都应该有更高的位置,但这次只有倒数第二,也是姬雅和漆雕燕有意为之的。

虽然艾青真的只是一个普通妇人,但是义姬的名声还是有些用处的,而且保持对她的尊重,也有利于让卧虎山势力归心,所以她才会以一个‘无用之身’占据第六位一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