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飞出城外,向刚才二人所去方向追寻,果然如他所料,这两个人并不难找。已经渐行渐远的泉城之外的大山中,两道腾空的火龙纠缠双升,只见一人黑红相间的衣袍,青翠欲滴的长棍,周身火龙盘旋,一瞬间仿若千百道棍影,其风采绚烂绝不亚于远处泉城的满城的火树银花。又见一人红衣金甲,长发飘散,红如赤焰的长棍非玉非晶,身后燃起一道金轮,面对强袭岿然不动。

林越没有贸然上前,依照他的想法,孙小鱼肯定是向孙美玲解释过了,孙美玲这人便是得知了真相,恐怕也会照着自己的思路来。仔细想想就连自己师父的情感生活,她都直言不讳的和自己谈,还有什么不是她心一横就敢去做的。

在这件事上林越还是比较赞同孙小鱼的做法,并非是二人有感情便一定要去成全,孙美玲在情感上是豪放派,比较随心所欲,她低估了玉山和蝶谷之间的仇恨。能冲破一切阻碍之人或许有,但实在是太难了。就算勉强在一起,这根刺扎在肉里早晚也会发作。破镜可以重圆,但裂痕不会消失。

当初在暴民国,孔辰宁可拿诛仙小剑威胁自己,也要亲手杀死漆雕翎的父亲漆雕重烟,因为不管漆雕翎对自己父亲报以什么样的感情,亲生父亲到底还是亲生父亲,如果林越真的动手,那二人之间就会产生一道永生无法弥补裂痕。

如今再看孙小鱼,似乎已经完全放开了心房,只有从容的人出手才会从容。反观孙美玲,她的节奏却越来越乱,因为她现在陷入了一种‘癫狂’她自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孙小鱼,但是所有人都在指责她,就连孙小鱼亦是如此。如果她还是当初那个唯唯诺诺的软妹子也就罢了,可是如今的孙小鱼,不仅有强大的修为,更有着凛然不可侵犯的气场。从逆来顺受的小丫头,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齐侯夫人。而孙美玲还是那个倔强的孩子,这个心理落差,又怎么能让嘴上毒舌,心里却关爱妹妹的孙美玲所接受。

两团火焰从天打到地,摧毁了大片的山林,掀起了无数的山石,蒸腾了湍急的瀑布,为了防止山林燃起大火,在一旁的林越只好暗中控制火势,让两个女孩打个痛快。

孙小鱼的起步比孙美玲和孙悟缘晚,但是进步飞快,不光有了火眼金睛以及琉璃身这样的外在条件,还有着易世风华与她共同研究的阴阳大乱舞功法,加上她之前不为人知的默默努力,可谓是厚积薄发,全面压制了孙美玲。

孙美玲越打越憋屈,此时的自己已经完全被孙小鱼压制,她有的孙小鱼也都有了,除非爆发火神咒之类的招数,否则很难取胜了。但最后的一丝理智告诉她,自己是过来帮助孙小鱼,为她出头的,又不是为了打败或者伤害她。

就在束手束脚之中,孙小鱼的长棍逮到了机会重重砸了下来,即便开启了火眼金睛的孙美玲也来不及闪躲,只能用长棍抵挡,而孙小鱼却欺身上前瞬间三次连击,震得孙美玲双臂发麻,几乎无力反抗,孙小鱼最后一击落下,却停在了孙美玲的额头前。

刹那间二人气势一散,孙美玲输了,曾经被她嘲讽和饱和保护妹妹,堂堂正正的打败了自己,孙小鱼证明了自己的命运并非受人钳制和安排,如果自己不想,任何人都不能逼迫。

孙小鱼收回长棍说道:“美玲姐,谢谢你能来,我很高兴,真的。”

孙美玲低着头,没有再看她,眼角却隐隐闪出泪珠:“我来了又有什么用?给别人当笑话吗!?”

“不,美玲姐,我真的很感谢你,小时候我就知道我是旁系出身,我很自卑,是你在那时候一直帮助我,只是后来我让你失望了。”孙小鱼走到孙美玲面前,牵起了她的手,孙美玲本想甩开,最后却又妥协了。

孙小鱼继续说道:“就在我堕入深渊之时,我的师父出现了,我也有幸拜入蝶谷。只是如此怯懦的我,即便是在蝶谷也没能散发出光彩,没有帮上同门一点的忙,是易世风华师兄给了我指引,也教会了我如何更加强大。我知道您是关心我的,也害怕我以后会后悔,可是美玲姐,这一次真的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当我被仇恨所迷惑的时候,因为自身的无力而迷茫的时候,是赢睿让我重新坚定了内心,一个迷茫而不幸的人,一旦行差踏错,就会将不幸传播,这样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与其这般为何不去做些更为有益的事情。”

孙小鱼张开手臂将孙美玲揽入怀中:“美玲姐,你还是那个关心我爱护我的姐姐,但是我,已经不再是那个不敢面对一切的妹妹了。”

孙美玲在孙小鱼的怀中一怔,身子微微的颤动,最后还是松了下来,她知道孙小鱼永远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了。

林越刚才见胜负已分,赶紧将下面的明火全部灭掉,又等了一会儿来到二人身边:“两位孙师姐,你们谈完了?”

二女立刻分开,孙小鱼笑道:“是啊,这回也要谢谢林师弟。”

林越客气道:“不,我可没做什么,还是孙师姐你自己的功劳。”林越很明白之所以会是现在的局面,完全是因为孙小鱼打赢了孙美玲。

对于孙美玲的脾气,如果执拗起来,你不打赢她是不能好好讲道理的。诚然,孙美玲不是不可理喻之人,要不然也不能帮着叶含羞和朱影流光管理精灵岛的三代弟子们。可是如果她认准了某事,只靠言语却又很难劝动。

孙小鱼又说道:“美玲姐,林师弟,和我一起去泉城喝一杯吧,我希望你们可以来参加我的婚礼。”

孙美玲低头不言,林越知道她并不想去,于是说道:“抱歉师姐,我和孙美玲师姐还有事,不能出席你们的婚礼了,请代我和赢睿也说声抱歉。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不成敬意。”说罢便将一个匣子飞向孙小鱼。林越天南海北走的地方不少,收藏品亦是不菲。如今不少东西他已经不大看上眼了,但对于孙小鱼这样的修士,或者赢睿这样的凡人还是有很大好处的。

孙小鱼看了看情绪不佳的孙美玲点头道:“那好吧,林师弟……好好照顾美玲姐。”说罢转身就要飞走。

不过她又停了下来,背对着林越说道:“师弟,虽然我现在有这般选择,但是师父的事情我从未遗忘,十年、三十年又或是五十年,我等得起。”

林越忽然明白了孙小鱼心中所想:“我懂了,师姐。”

玉山在世间搞风搞雨,肯定是有明确的目的和一整套计划,蝶谷封山不会去直面。孙小鱼却放不下师父被杀的仇恨,可是她一人又能做什么?不过玉山既然能支持蜀侯,孙家也能支持齐侯,那自己为何不能深入其中?加入这场乱世游戏,摸清玉山的计划,在关键时刻捅上一刀,这不比一个人贸然与玉山拼死拼活强?就算自己的谋划没起到作用,按部就班的修炼几十年,凭借着琉璃身和火眼金睛,到时候想怎么报仇都行。

所以孙小鱼才会有今日的决定,不论是为了师门的血仇,还是孙家女儿的责任,亦或是对父母尽一份孝心,她都无怨无悔。

孙小鱼走后,林越上前想安慰一下孙美玲,却见她终于绷不住眼泪,哇的一声埋首在林越的胸膛,林越突然尴尬了,这是什么操作?上午是搂着师父亲,傍晚是抱着徒弟哭,他现在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孙美玲或许早已经明白了孙小鱼的心意,只是在没有被打败之前,她不想去承认,她想维护自己作为姐姐仅剩的自尊,因为孙小鱼不管是对于家族、家庭、以及本身都有着坚定的想法,与之相比一直作为姐姐,明面嘲讽实则关心的孙美玲,反倒是像一个任性的孩子,这个身份互换的落差,让一直随心所欲且心高气傲的孙美玲难以接受。

孙美玲哭泣着挤出一丝惨笑:“原来……原来只有我像个小丑一样,上蹿下跳的白忙一场,所有人都想看傻瓜一样的看我。”

林越劝解道:“没有的事,所有人都知道你是真的关心孙小鱼师姐的。”

“胡说,你肯定也在心里笑话我吧!?”孙美玲在林越怀中抬头‘恶狠狠’的问道。

“没有,怎么会呢。”

“不,你有!你就是有!!”孙美玲‘坚信’道。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林越知道,这种时候别和她‘讲道理’,她暂时是不可理喻的。

“你果然在心里笑话我!”孙美玲对林越‘拳打脚踢’的说道:“你这个混蛋!我让你笑话我!我让你亲我师父!我跟人打了半天,说好来帮忙的,你就知道看戏!林越,你这个大混蛋!!”

林越……我太难了……

任由孙美玲发泄了一通之后,林越带着精疲力尽的她回到了精灵岛,朱影流光还在奇怪,不是说好去参加婚礼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看着满脸泪痕是孙美玲,朱影流光也没有多问。

孙美玲经历了两场大战,又被孙小鱼狠狠地打击了一把,现如今可谓是身心俱疲,朱影流光从林越那里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也觉得孙美玲这次算是自伤了。叹了口气,准备去安慰一下自己的傻徒弟。

林越本想和朱影流光再温存一会儿,但是看看氛围还是算了吧,自己今天也是倒霉,不但好事被人撞破,还四处奔波,最后又挨打挨骂。林越也在想,今天是不是诸事不顺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