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从两位王子京城大战之后,承平了四百年的王都似乎不再太平。

这一次的新政虽然引得全国热议,也有不少权贵表示了不满,但事情总归有商有量的,哪至于马上便动起刀兵?

传令的骑士过去没多久,就看见蜀军整齐的踏过街区。姬雅背好大剑收拾行囊,几下起落便飞身出了小院。却不知暗处有人盯着她的一举一动。

站在京城中的高塔之上,姬雅俯看着大部分街区,蜀军进城十分突然,刚开始的交接很顺利,在之后一些地方发生了对峙,不少角落还有零星的交战。至于晋军一个也没有看见。

蜀军主力直扑王宫,本以为会在宫外受阻,没想到王宫正门大开,继林越之后,第二次由外地军队直接入宫接手防务。

姬雅和京城百姓的视角差不多,最多看的全面一点,对于蜀侯的突然发难,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而就在这时大王子姬维的府邸,身着兜帽披风不见容颜的情报总管杨枝甘露,正在和大王子回报昨晚的情况。

姬维皱眉道:“这么说晋国公重滑已经死了?”

杨枝甘露说道:“不错,这件事情夕泽耀世早已谋划,看来这几日的论政是假,暗中布置手段是真的……”

世人都认为京城局势是蜀军、晋军、朝廷大军三足鼎立,谁也不敢妄动,蜀候夕泽耀世只能参与新王的论政来进行妥协。朝阳的暗线也发现蜀候夕泽耀世在联络京城内的官员。不过外臣入京找京官拉拉关系也是常规操作,倒也没有引人怀疑。哪里知道这些都是夕泽耀世放出的障眼法,一切的结果都是为了昨晚的一战。

晚上蜀军忽然有大队人马调动,晋国公重滑得到消息,也曾想过是否有诈,立刻派出探马,不多时便得到消息,蜀军的大军果然向京城移动。重滑知道蜀军后勤紧张,也知道蜀侯极力反对新政,所以会狗急跳墙并不意外。

如今之计唯有与京城合力围剿蜀军,他们不可能马上破城,到那时前后加攻蜀军必败。想到此处晋国公立刻开始点齐兵马杀了出去。

而就在晋军主力杀出去之后,另一支军队摸黑突袭了晋军大营,由于主力不在,战斗没有持续多久就结束了,而这只突袭部队正是龙傲天所率领的蜀军精锐。破营之后他命人将投降的晋军集中看押,再让手下一部分人换上敌军衣物假作溃军离开。

而另一边晋军部队来到京城,却没有看见想象中的京城鏖战。远方天色已经泛白,京城城门紧闭毫无异常。倒是守城的将领质问晋国公带兵来到城下该,难道是来逼宫的?晋国公当然要解释缘由,对方却说没有见到蜀兵一马一卒。

这难道是活见了鬼?大批的蜀军难道飞天遁地了?就在这时有溃卒来报,蜀军突袭大营,晋国公这才明白是中了计,想来是蜀军后勤不济,用这一招既是为了打败自己,也是为了自己的补给。虽然怒极攻心,但是晋国公并不担心,因为自己的主力没有受损。至于军资,哪怕是被蜀军劫走,从晋地运来也不过几日罢了。

带着怒火晋国公率军回援,路上又接受几波溃兵,前方忽然有蜀军挡路,晋国公刚要全军出击,谁承想忽然京城大门洞开,一路蜀军奔出从后方掩杀晋军。

如今晋国公哪里还不知道,这是个套中套,蜀军根本不是攻击京城,而是和京城内一部分人勾结,所以这支军队根本就没有被挡在城外,而是到达之后直接入城,在内城埋伏。本来已经打开京城,蜀军只要控制王宫,自己也就只有黯然离开的份。没想到他们京城第一件事不是控制京城,而是反包围晋军。晋国公忽然明悟,他们是不打算放过自己啊!

就在前后短兵相接的时候,晋军之中刚才换了军装假扮的蜀军精锐反水,立刻反杀了一波。不等晋国公重滑反应过来,不知哪里来的暗箭,直接从身后射穿他的前胸。

龙傲天趁机一阵冲杀,连斩几员晋军大将,群龙无首又被蜀军包围,大部分晋军就降伏了。蜀军一面押送俘虏,一面继续从刚才的城门入城。这时候天已经发亮,蜀军陆续接管城防。这才有了姬雅早起看到的一幕。

蜀军十八万,晋军十万,摆开阵势打,蜀军即便能获胜,代价也不会小,如今这般将晋军主力分割,又在其内部反杀,以最小的代价拿下了晋国公。整个计划最难的地方是京城内部有人合作,一步套一步,稍有偏差整个蜀军都会万劫不复。

姬维感叹道:“蜀军里面有高人啊。”

现在京城的军队恐怕分成各类三部分,一些是已经投靠蜀军的,这次城门大开绝不是临时的意外。另一部分是保持中立的投机分子,只要蜀军能保持政治和军事上的优势,他们随时都会投靠。最后就是忠于王室的。但这一次蜀军动作太快,京城布防瞬间瓦解,从城门到王宫一线破开,剩下的保王党就算是不服从,恐怕对于局势也没什么影响了。

姬维叹息道:“我大周的天下,完了……”这句感叹不是白来的,蜀军本就有十八万,又收降了数万晋军,再加上原有京城的十万人马,只怕夕泽耀世手中此刻已有三十五万大军,晋军的物资充足,京城存粮更是丰润,蜀侯短时间内坐稳天下第一大势力,并且将王室握在手中。

就算暂时还是姬家的天下,可不会永远都是了。姬维虽然早知道有如此一天,但真正来临之时依旧是满怀惆怅。杨枝甘露没有再多说什么,她知道不管是大王子的人生还是朝阳的使命,都要走向终结了。

……

姬雅看着京城陷落,知道无力回天,她也想过去救大王兄,但是大王兄早已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就算强行带走,以后也必然是自我了断,只会让大王兄更痛苦,所以她选择独自离开京城。

飞在空中她明显感觉到了不对,一种强烈的压迫感从身后传来,她立刻急速降落,手中大剑一抄,向身后虚空全力一掷。

而跟在她身后的正是玉山的龙傲天,此刻他正运用了‘障’的技巧,只是站在那里,气的运用让他与四周合为一体,产生了屏蔽肉眼的‘障’是对方近在咫尺却不能目视。

姬雅的大剑从虚空中突然弹出,回到了姬雅的手中,只是巨大的力道让小姑娘的手不停地颤抖。

虽然龙傲天轻描淡写的接下了姬雅全力的一击,但是心中也很惊奇,他早知道林越的这个弟子姬雅,本身修为不凡,没想到已经超过了不少玉山的师弟师妹们了,莫非她也是有什么奇遇?

姬雅大为震撼,因为看不见敌人所在,所以这一击,自己可谓是全力以赴,没想到就这么被破解了,她镇定的说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本来龙傲天这一晚上带兵四下厮杀,只叫雪路行暗中监控姬雅。他们知道姬雅的师父是林越,因为忌惮林越的身份,所以不准备强行动手。姬雅离开后,龙傲天正带兵进王宫,其他的事情都好说,但是他要保护一个人,那就不得不亲自前往。

之后接到雪路行传讯,姬雅已经离开京城,他叫同门师妹马露莎先守住内苑,自己去追姬雅。听说这个小剑神很不一般,龙傲天担心雪路行不是其对手。

跟上之后观察了一阵,龙傲天已经可以确定,传国玉玺应该不在姬雅身上,回首望向京城,半空中毫光仍显,看来宝物依旧在城内。就在此时他被姬雅发现,虽然没有瞧破真身,但是大剑的全力一击也叫龙傲天刮目相看。

既然传国玉玺不在姬雅这里,龙傲天暂时也不想生事便说道:“我军刚刚进城,就看阁下离开,所以便上前一看究竟。”

姬雅闻言松了口气,看来不是针对自己,这是蜀军隐藏的高手,如今京城沦陷,自己就这么飞走确实扎眼:“阁下多虑了,我本身只是客居京城,如今京城大乱本与我无关,我自然要早早离去。”

“看阁下武器,似乎是北地剑神一脉,想来不会欺骗我等,烦请自便。”说话间声音越飘越远,姬雅知道对方不欲为难自己便离开了,她也继续上路。

龙傲天假扮蜀军高手和姬雅打了个照面就又飞回了王宫,守在那里的马露莎问道:“师兄是有什么急事?何以突然离开?”

龙傲天笑道:“去见一个有意思的小辈罢了,这里多谢师妹了。”

“哪里,师兄客气。”

龙傲天兜兜转转的来到了一处荒凉的宫苑,二王子姬雄上位之后,将太上王和原来的贤妃华冰蓉安置在此处。

这里早已没有了宫女和内侍,瘫痪的太上王身边坐着一个俏丽的宫装美妇,正是名动天下的贤妃华冰蓉。她看见龙傲天就这么大大咧咧的进入宫庭后苑,并没有呵斥无礼,只是静静地看着龙傲天。

龙傲天伸开双手:“我来接你了。”

华冰蓉下一刻热泪盈眶,飞身扑在了龙傲天的怀里,而在床榻上瘫痪的太上王露出了狰狞的表情,只可惜他的身体根本动不了。在京城三足鼎立的局势中,谁也没有注意到,这小半个月间,龙傲天每晚随意出入,夜宿寝宫,在太上王面前,和贤妃华冰蓉把该作和不该做的都做了。

当初华冰蓉是不愿进王宫的,但是魔云海的身边却没有适龄的女孩,在半劝半推之下,才应将玄孙女华冰蓉送入宫里,目的就是为了抗衡妖妃苏怜。天子迷恋女色,好享乐,魔云海久在边陲,朝中诸人又没有可以进谏的人,最后没办法了,只能走后|宫路线,找一深明大义的佳丽服侍大王,于是便有了贤妃华冰蓉。其实按岁数来讲她比大王子年长不了几岁,却已经背起了一振朝纲的使命。

在这王宫之中,她是带着政治使命的去服侍一个和自己父亲同辈的人,就算赢得了满天下的赞誉,她心中的恨意仍是不减。她不想母仪天下,她不想名垂青史,她不想成为宫苑中的贵妃,也不想成为这个没落王朝,余晖中的那一抹亮色。

她也曾经在山野间烂漫一笑,她也曾在自己院落荡起秋千,她曾是京中才女,也曾想以后的如意郎君。但是这一切在进宫之后就都没有了,从那时候起她的心就死了。可是她遇见了龙傲天。

那还是在北疆抗妖之后,龙傲天作为蜀地的使者之一拜访京城,他们才有幸相识,也是这个少年让她享受到了真正的快乐。龙傲天曾经承诺要就她脱离苦海。从那以后华冰蓉表面没什么改变,但是心境却大有不同了,以前她把自己的一切当做命运,无力改变与抗争,但是现在他只把贤妃当做一个工作,等到工时一到自己就解脱了。

如今那个小小少年变得更加雄壮挺拔,而自己的工作也就要完成了。自此之后隐姓埋名安心最求自己的幸福,世间再无贤妃华冰蓉。

京城之中,蜀侯夕泽耀世策马前行,他身边的人却是新王身边的红人肖怀仁,这一次的连环设计,也全亏了肖怀仁的安排,若不是他,蜀侯也不可能联络上城门和王宫的守军将领。肖怀仁在这段时间的三方接触中,已经将各自的情况摸清了,以他的眼光,自然更看好蜀侯势力,于是他靠着献计爬到了二王子姬雄的面前,又靠着出卖旧主,得到了蜀侯夕泽耀世的赏识。

夕泽耀世看着已经成功掌握的京城,正是志得意满的时候,忽然有人来报:“报,王宫中突生大火。”

“何处起火?”

“还不清楚,看方向,似乎是朱璃宫。”

夕泽耀世和肖怀仁对望一样,这个朱璃宫不是安置瘫痪的太上王和贤妃华冰蓉的宫殿吗?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