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实在林越问及这段往事的时候,原风景和唐心悦的第一反应都是下意识的回避,他们不愿意提及那些回忆。

可是这件事情延续影响了上百年,甚至到现在还能被利用,别看双方暂时放下了仇怨,实际上觉醒过后的唐心悦等于获得了新生,而原风景的身体衰老,长此以往指不定哪天就真的扛不住了,到了那时候历史的真相就会永远掩埋,因为仙霞派的后后辈肯定不会听外人或者唐心悦本人的说辞。

这一次黄子奇也确实给了原风景很大的冲击,是将所有事情和盘托出的时候了,况且在这偏殿之中,除了恒山法师和林越也没有外人,三教中人层次太高,不会为了他们这点小事如何。若是有其他五宗门的同道在此,事关门派声誉,原风景可就不会这么轻易的说出来了。

这件事对唐心悦来说也是一块疤,但是听林越提起黄子奇,内心深处不自觉地触动了一丝柔软,她也想看看黄子奇热爱并为之付出生命的仙霞派会不会有所改变。

原风景果然开始说起往事,唐心悦也不自觉的陷入回忆,当初和那个少年行走江湖的日子,果真是少年意气不知愁的岁月。见原风景看向自己,她也知道这不光是仙霞派的污点,也是她不堪回首的往事。

唐心悦冷哼一声:“怎么了?有什么不敢说的?也让这帮徒子徒孙们看看仙霞派是个什么嘴脸。”

原风景苦笑着继续说着,唐云熙与少年分离,整天一副怀有心事的样子。这样一众大献殷勤的内门师兄弟们很不高兴了,他们是想办法驱赶了那个少年,但是人家可不是白走的,唐云熙人留在青崖山,可是心却被带走了。

日子又过了一段时间,门派中收到讯息,有一个北方大妖来到大周为祸,几个宗门都派了极有天分年轻的弟子准备除妖,和唐云熙一起行动的两个师兄,也是内门精英弟子,这二人同样是唐云熙的追求者。因为本身父辈在宗门中颇有地位,所以在一中追求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最有可能成功的人。

那个大妖不光修为高,还聚集了一群小妖以及左道的妖邪散修。几次鏖战双方各有损失,后来那位少年巧合出现,帮助宗门一方取胜,最终歼灭了妖物。只是因为他的名声不佳,所以众人对他颇为疏远。

可是唐云熙与他久别相见,一下子便热情起来,这两位师兄看在眼中怒火中烧,这二人何等优秀,又是天下第一宗门的天之骄子,父辈不论是宗门还是修真界都大名鼎鼎,便是下一任掌门,这二人也是最具可能的人选。他们对唐云熙辛勤备至,关照有加。可是唐云熙从不加以颜色,却对这邪里邪气的少年颇为倾心。

二人中一位姓武的师兄先按耐不住,找唐云熙理论,唐云熙也是无奈,对于二位师兄她还是保持敬意的,但也仅此而已,个人感情不能勉强。

结果二人越说越僵,唐云熙最终还是严厉的拒绝了武师兄,那武师兄怒火中烧,趁唐云熙不备竟然点倒了她。武师兄露出了狰狞的面庞,他撕扯着唐云熙的衣服,不停叫着:“枉我真心对你,你竟然这么下贱,喜欢那个小贼,我告诉你,堂堂的仙霞派弟子绝不能污了身份,你永远也别想和那小贼在一起!”

唐云熙从未想到,平日里温文尔雅的武师兄还有这么残暴一面,那个光风霁月的仙家子弟又如何能与这趴在自己身上的禽兽联系到一起。

就在唐云熙绝望之时,一声高叫传来:“住手,你这个畜生!你怎能做出如此丧德败行的事情。”来着原来是另一位姓高的师兄。

唐云熙见高师兄来了,虽然不能出声,但还是挣扎的求救。武师兄却说道:“师兄,别来这套了,你不是也喜欢唐师妹吗?”

“住口,我对唐师妹固然倾慕,但却从未有过轻薄之念,你这畜生焉能和我相提并论!”

“算了吧,高师兄你的那点情意,在这丫头眼中不值一提,到最后她也是会去找那小贼的,反正也便宜不了你我。好好想想吧,高师兄。你我半斤八两,如果在这里交手,生死犹未可知,为了一个注定得不到的女人何必呢,倒不如让唐师妹保持一个仙霞派弟子该有的荣光。”

高师兄明白了他的意思,与其让唐云熙和那少年终成眷属,打了一众仙霞派精英的脸,那还不如让她就死在这次除妖之战,还能留下个好名声。既然反正要死,那临死前何不……

见高师兄沉默,武师兄立刻说道:“要是师兄没意见,今晚这事便只有你我知晓,你是师兄,你先请。”

看着一脸‘真诚’的武师兄,以及不能动弹满脸惶恐的唐云熙,高师兄忽然一笑:“师弟所言未尝没有道理,宗门颜面大过一切,虽然不舍,为兄也只能以宗门为重了。”说着慢慢走向唐云熙,唐云熙惊恐更甚,没想到高师兄也是这样的人?

就在高师兄和武师兄都勾起微笑的时候,高师兄突然出招刺向武师兄,武师兄惊讶的看着他,最后还是倒地了,高师兄抽出长剑:“武师弟,以你的为人,怎么可能送这样大的把柄给我,怕不是想趁我享受之际动手吧。”

唐云熙见此情况还以为是高师兄为了救自己和武师兄虚与委蛇假做应承,心中顿时充满了希望。可是知道高师兄不仅没有放开自己,反倒开始伸手摩挲自己的脸颊:“嘿,师妹,师兄这一次也算你救你于危难了,难道不该以身相许来报答吗?”说着便开始解唐云熙的衣带,比起刚才武师兄的残暴,可谓是温柔至极,但是唐云熙心中恐惧更甚。

高师兄和武师兄作为年轻一辈的佼佼者,也是下一任掌门的竞争对手,彼此都知道对方是个什么货色。所以武师兄敢直接邀请高师兄一起玩。而高师兄明白,什么师兄先来都是扯淡,他就是想趁自己和师妹极乐之时出手。

现在好了,这个家伙一死,自己就可以安心的和师妹快活了,最后事情的经过就是,武师弟兽性大发辱杀唐师妹,被自己撞上清理了门户。能给自己背锅,武师弟也算死得其所。这样一来,不仅除掉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还能独享唐师妹的身子,取了她的红丸,想想还真是美滋滋。

只可惜唐云熙目睹了一切,只能去死了,看着只剩贴身小衣的唐云熙,高师兄遗憾的说道:“唐师妹,看来你今日必死,为兄纵有怜香惜玉之心也无能为力了,不过至少在临死前,我还是能让你体验一下做个女人的快乐的,也算不枉咱们十几年的同门之情。”

“哈哈哈,好一个名门正派!”高师兄一惊,回头望去正是那少年。

少年的及时出现吓跑了高师兄,解救了唐云熙。本来论功力他在高师兄之上,但是这一次对付妖怪,两个师兄有心害他,所以故意拖拉配合,少年虽然消灭了妖怪,自己也受伤不轻,来硬的未必能稳赢对手,刚才二人都在的时候,少年便已经到了,只是怕对方两个联手,才继续潜伏。两人自相残杀,只留下高师兄的时候他才出手。

因为不敢和对手硬碰,所以他等了一会儿才现身,如果在高师兄杀武师兄后跳出来,那高师兄一定会猜到少年外强中干,到那时就危险了。现在这般,就好像是恰巧遇上一样,以他原来的高傲性子,高师兄不会怀疑他已经看了半天,只会选择马上脱身。

少年绷着一口真气吓跑了高师兄,又救了唐云熙,终于还是支撑不住了,唐云熙只得先带他离开,以免高师兄突然折返回来。

之后的日子里,二人只能先疗伤,可是有越来越多的正派弟子来找二人,而且不由分说的开始攻击少年。任唐云熙如何解释也阻止不了。

原来高师兄逃离之后便追上了附近的其他宗门弟子,这一次除妖大家都有了点伤,所以没有急事的也不会御剑飞回去,突然仙霞派的高师兄前来求助,说是那少年暗藏祸心,以邪法控制了唐云熙意图不轨,让他们是兄弟二人发现便出手阻止,最后那少年杀死武师弟,掳走了唐师妹,他一个人势单力薄,请各派道友相助,擒杀那个少年。

众人一听这还得了,纷纷发信请附近的本门弟子过来,找了一段时间后终于发现了疗伤的二人,他们向那少年出手,唐云熙却出手阻拦。但是却说不出什么理由,众人越发肯定是那少年用邪术操控了唐云熙。

其实也难怪唐云熙说不清楚,当着这么多宗门同辈的面,难道告诉他们,仙霞派的两个精英弟子不光企图污辱他们的师妹,更是为了利益互相残杀。有没有人信先不说,唐云熙终归是仙霞派的弟子,怎么可能将家丑外扬,于是两边就在挑唆之下,稀里糊涂的打了起来。

最后事情越闹越大,就算再怎么不愿意,终究还是伤了几个人,高师兄回到仙霞派再一搬弄,立刻有师门长辈前来捉拿二人,那个时候唐云熙还是比较相信宗门的,她觉得自己回去禀告师父,一定可以洗清自己和那少年的污名。

可是等待她的并不是公正,面对举派的公审,见没有外人在场,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唐云熙说出了一切,顿时在场一片哗然,而高师兄矢口否认,一口咬定武师兄是那少年所杀,唐云熙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信口雌黄。

大家也把矛头指向二人,以前那些唐云熙的追求者有多殷勤,现在他们的指责就有多重,因为他们知道唐云熙已经完了。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仙霞派的声誉才是最重要的,唐云熙的存在不管从哪方面讲都是仙霞派的污名

面对颠倒黑白,气势汹汹的众人,唐云熙第一感到了众口铄金、千夫所指,无数人向自己插上一刀的感觉。整个仙霞派似乎化作一只巨兽,几乎将她吞没。就像百年后的今天,有师父王德发挺身而出保护了自己一样,那时候,那个少年也是这样保护了自己。

还好当时九天镜不在门派中,不然的话,即使少年天赋在高,也不可能带着唐云熙逃了出来。可是仙霞派的一众高层也非凡俗,少年借着天魔卷中的巧妙技巧才趁众人不备拉起唐云熙逃跑,在那之后仙霞派就向江湖下了追杀令,说二人杀死了本门弟子,唐云熙自甘下贱背叛师门,从此逐出仙霞派名录。

心如死灰的唐云熙失望极了,那些追捧的同门,只是馋她的皮囊,或者作为内门精英弟子的地位,如果得不到,那就会群情激奋的把她毁掉。

和少年颠沛流离了数年,也遭遇了许多追杀,开始他们还保持着不杀人,最让唐心悦心痛的是,很多成长起来的仙霞派青年,他们不知道事情的经过,只知道她是宗门的叛徒,是个坏女人。这些年轻人抱着一腔正义的热血,追逐着两个无辜的人,但随着无止境的追杀,一直不能安心休养的少年最终耗死了,临终之时将自己的天魔卷全部交给了唐云熙。

时间流转,功力渐渐成熟的唐云熙已经不再躲避了,也开始了杀人,最厉害的时候,五大宗门都没有放过,尤其是当初的成名一战,洪波湖一役,她面对朝廷、各大宗门,几大世家的联手围剿。连杀三百人最后扬长而去,成就了魔影的威名。

说到这里原风景停了下来,看向了唐心悦,只见唐心悦讥笑道:“这便是名门正派的德行,一口咬定我杀了一个门人,足足追杀了我数十年,可是当我真的杀了这么多人后,他们又有谁还敢来管我?”

唐心悦继续说道,自从魔影声名大噪之后,原本那些追杀她的势力,虽然嘴里还是喊打喊杀,可很多行走江湖的弟子已经不再主动去追唐云熙了,其实他们和唐云熙一开始也没有太大的冲突,一段时间后双方竟然相安无事,但是唐云熙却开始追杀仙霞派的门人了,从风字辈到下一代的静字辈,几乎在外面遇上一个杀一个,从不留手。

这也造成了仙霞派新世代不知真相,却有着刻骨仇恨。

唐心悦看着站在那边的管理层说道:“你们一个个仙风道骨、道貌岸然,难道你们就干净吗?你们是什么德行,哼,自己也清楚吧。”

这句话说着一众长老也有点讪讪顿首,以前唐云熙是大宗门的弟子,身在其中或许还不察觉,可是这百多年她看的太多了,这些管理层云字辈的长老,也是从年轻走来的,如今他们会包庇弟子,和之前他们的经历亦有关联。

这些大宗门的弟子,看见别人家有好东西,便是强取豪夺。有散修或者小门小户的天才崛起,他们就一道排挤,扣上一个妖邪的帽子,轻则毁人声誉,重则灭人满门。说不定还要再说上一句‘对付这种邪魔外道,不用和他讲什么道义,大伙并肩上。’

甚至在场的一些长老,年轻之时也游历江湖,年轻的剑仙自然会被被初出武林的豆蔻少女所崇拜,留下了几段风流佳话,到该承担责任的时候,却是一心修道,斩断万丈红尘。千里寻情的少女几乎每个时代都有,但是仙霞派从来都是拒之门外,自己弟子做过什么,他们从不会过问。

可以说唐云熙曾经有多热爱这个门派,变身魔影之后,她就有多憎恨。

黄子奇或许并不知道全部真相,但是知道唐云熙的故事之后,他终于从另一个角度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宗门,所以也最终做出了灭杀部分精锐的决定,在这一点上原风景都自愧不如。别看他是门派中辈分最高的老祖,但实际上他也不可能下令将门派中的毒瘤一次性全挖了,这样的话仙霞派无疑会遭到重创。

在这一刻原风景明白,黄子奇也许才是那个最爱仙霞派的人,如果唐云熙的事发生在今时,他可能会像前人一般为了宗门压下处理,最后自己等一干大佬,也就是维护着集体的利益罢了,而黄子奇不同,他的热爱是不夹杂功利的,甚至可以为了爱仙霞派而毁掉仙霞派,这真是一份难得的纯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