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被上百的仙霞派弟子包围,但是林越并没有在意,虽然石穆洋的人缘也不算太好,可事关师门荣辱,仙霞派弟子们爆发出了难得的团结,直到黄子奇出现带着他和石穆洋的尸体进去。

进到院子中,几个长老看见已死的石穆洋不禁眼皮一跳,在仙霞派的范围内明目张胆的杀害门下弟子,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必须要对方给个交代。

虽然看来事情已经很明朗了,但基本的礼节还是不能丢,苏云谷说道:“林君侯,久仰大名,只因最近事务繁忙,尊驾莅临敝派未能礼遇,还望海涵。”

林越一笑说道:“无妨,我和贵派弟子端木灵也只是私交,并无其他意图,今日之事我已听说,与我并无关联,还请诸位明察。”

“哼,这话不对吧。”祁云飞站了出来说道:“你先是私自传授我门下弟子别家功夫,更是打伤我儿,现如今又杀了石穆洋师侄,这么多事你还敢说没有其他意图?”

祁云飞站出来说话是有道理的,就算苏云谷此刻已经把林越定性为嫌疑人,但作为代理掌门,这样的话是绝不能直接出口的。不过祁云飞就不同了,这次受伤的祁如龙是他的儿子,一个父亲在激动之下,就是说了两句过激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

林越反说道:“正位长老所说之事并非全对,先说这丫头吧,我们也不过是见了几面,感觉比较投缘,所以交流了一些心得罢了,可没有真正的传过她一招一式。至于说袭击,那就更没有了,无缘无故的我袭击贵派弟子做什么?而今天身亡的人,我也不知道其中详情,他们七个人来找我,不由分说的就动了手,我不想伤人便制住了他们,谁知道这个人突然暴毙。其他六人都无事,唯独此人这般。”

众长老还在沉吟,黄子奇突然插口道:“师父,诸位师叔伯,石师弟的性子我素来知晓,他脾气耿直,嘴上又不饶人,想来是言语中得罪了林君侯,这才……”

林越斜看了他一眼:“嗬,这位兄台贵姓啊。”

黄子奇抱剑行礼:“在下仙霞派弟子黄子奇。”

“嗯,是你啊,难怪了……”最近两天他自然听到这位仁兄的很多事迹,不管是端木灵还是唐心悦对他都没有好感。

黄子奇感觉得到林越的反感,但是他毫不在意,因为他也一样:“我也不过是就事论事罢了,祁师弟不是看见行凶者了吗?让祁师弟一认便知。”

众人也不反对这个提议,把在一旁的祁如龙叫到身前,就在刚才林越进来之时他便觉得眼熟,走近端详便认出他就是袭击之人:“就是此人,错不了的。”

周围一听这话尽皆哗然,端木灵先说到:“这不可能,你定是看错了。”

她的师父张云谣立刻说道:“放肆,这里哪容得你来插话。还不退下!”

“可……是,师父。”端木灵还是无奈的退下了。

祁云飞更是怒发冲冠,手持长剑喝到:“这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林越却没有辩解什么,因为他早有所料,既然要背黑锅扣在自己头上,肯定是要做准备的:“这又能说明什么?”

苏云谷见他还想否认,便冷声道:“林君侯,你来做客,若觉得我们哪里招待不周或是弟子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自可来找我们申诉。如今你私下了结仇怨,以掌力偷袭我派弟子,人证物证倶在,到这时候你还想狡辩吗?”

“哈,看到的一定就是真的?”说着林越变成了黄子奇的模样,然后又变成了祁如龙的模样。接下来树桩、岩石、蚊虫、虎豹一一变化。

最后林越化作端木灵的相貌,一伸手吸来一直长剑,随意演练了几路剑法,然后用端木灵的声音说道:“如果我想偷袭一个人绝不会用自己的模样,况且不是我自大,如果我想偷袭他,他就不会有命在这里指责我了。”说罢变回自己的模样。

院子里的人早就被惊得目瞪口地啊,仙霞派虽然可以上天入地、画符炼丹,御剑飞仙,但对于这种程度的变身之法也不甚精通。或许他们可以制造个幻术,假造人与场景,但那也只是幻术,别说像孙家的火眼金睛,就是修为高一点的修士都能看破,可是刚才林越可真是肉体变身,这样的变形术对于修为和功法都是有要求的,就是在场的长老们,最多也就是用障眼法幻化他人,哪能做到这一步。

苏云谷喝声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林越一指石穆洋:“本来我是想叫他给诸位带句话,结果他不由分说的动手,我才制住了他们。”

“什么话!?”

“远山飞翠色,幽谷育英杰。长歌碧空尽,一梦化彩蝶。”

听完此事周围之人脸色大变,蝶谷弟子!除了一无所知的唐心悦,就连端木灵都知道其中的利害,她是万万没想到林越有如此身份,还只当是会几手仙术的寻常江湖中人,最多再加上修为强一点,地位高一点。不管自己对他抱有什么感情,在摆正身份上,她总是摆着高一层的位置,如今她才知道,原来真正仰视之人是她才对。

林越自爆身份,几位长老的脸色十分精彩,一向谨慎的张云谣说道:“却不知林君侯是那位仙长门下,有何凭证?”

若是平常,仅凭这一首诗,仙霞派少不得要将其奉为上宾。但如今出了人命,就算是林越真的出身蝶谷,他们也不能马上认怂,不然对内门上下如何交代?

林越想了想说道:“家师名讳不好提及,不过他在师门行九,此乃家师所传法宝玉魂环。”他拿出了玉魂环。

几位长老面面相觑,三教三代崛起也不过是近十年的事情,而且还有很多并未闯出名堂,世间比较知名的有精灵岛的冷月孤薇、玉山的龙傲天,蝶谷的柴胜男。而林越从未以蝶谷扬名,所以对其知之甚少,和他一样的还有永夜孤明。他也是靠着永夜家族的名声行事,对于蝶谷师门依靠的不大。

林越虽然没提名字,但是几个长老也知道他是无聊子的弟子,以前大闹丰都王家的人,不论是名气还是法宝,他们都是知道的,看来这位林君侯真是蝶谷门下?

见众人沉吟,林越又添了一把火:“长老们若还是不信,总该知道魔太师的真正身份吧,若无其中这层关系,诸位以为我能活到现在?”

几人一想确实如此,魔云海的身份整个修真界都知道,林越哪怕再厉害,带兵雄霸京城,扣押大王与百官,就算他事后身退,没有这层关系,魔太师也绝不会放过如此背佞之人。

尽管现在大家都认可了林越的蝶谷身份,但这能说明他是无辜的吗?不可能的。或许只是因为没必要,所以林越教训祁如龙却没有取其性命,也不屑于变身行事。而秘籍也是唐心悦趁机捡走,蝶谷出身的林越自然看不上。

如今这种情况,祁如龙虽然重伤,但根基未损,林越一口咬定不是他做的,长老们还真不敢怎么样。要是当初林越一开始就表明身份,然后说祁如龙得罪过他。这样的话,哪怕是祁云飞也只能忍痛当着林越教训自己的儿子给他出气,修仙第一宗门的仙霞派在蝶谷面前就是真么没排面。

祁如龙遇袭断无可能深究了,如今只能说道一下石穆洋身亡而事情。别看祁如龙伤的严重,只要不死,就不能因为他得罪蝶谷。可石穆洋当着几人的面死在林越手里,刚才院子外面的内门弟子也都看见了,事关门派团结荣辱,这件事不好退让。

苏云谷说道:“虽然林君侯有此一说,但石穆洋终归是我门下弟子,其中详情还需查探,这样吧,今天已经这么晚了,林君侯不妨先回去休息,待明日我掌门师兄归来,咱们当面商量一个结果如何?”

林越知道对方是在使计拖延,本来若是无事,他就要准备离开了,如今已经在人局中,如此甩手一走,端木灵恐怕就要被连累了。

答应了这一提议,林越便回云中阁休息了。

几位长老都知道苏云谷再用缓兵之计,也并未多说什么。掌门师兄东野云宇进入禁地向三位太上长老汇报情况,也不过一两日的功夫便会回来,明天他回来主持大局,总比苏云谷这个代理强。只是祁云飞见自己儿子被欺负还不能报仇,心中自然不悦:“你们看他所说的是真是假?”

“等一下,子奇,将这二人先押下去,等候明日掌门发落。”苏云谷叫黄子奇将王德发和唐心悦带下去。

二人离开之后,苏云谷说道:“应该不假,有理有据。”

黄云山又说道:“话虽如此,但是石穆洋的事,不能没有交待啊。”

苏云谷点头道:“这方面我也想过……端木师侄,我且问你,你既然和林君侯相熟,可知道他有什么手段,修为又有多少?”

端木灵一愣,因为她也不清楚啊,众人见她迟疑,都有些不高兴,张云谣直接说道:“灵儿,这是关系到门派的大事,切莫顾忌私情。”

端木灵直接说道:“这些年来弟子并未和……和他接触,倒是不大清楚,只是感觉他的修为很强,小时候在滨州倒是交战过一次,那是他便在我之上,除了使用火灵仙法之外,就是掌法厉害了。”

端木灵的回答模棱两可,还有约有护着林越的意思,众人唯一的收获便是林越乃是火灵体修士。至于掌法,东海枪王的传人掌法厉害是必然的。

见苏云谷心中已有腹稿,祁云飞便问道:“苏师兄可是有主意了?”

“嗯,端木师侄,我看你也累了,先回去休息吧。”苏云谷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支走了端木灵。

端木灵本想在这里听听他们准备怎么对付林越,没想到苏云谷竟然让她先走,这是不再信任她了吗?

“是,弟子告退。”端木灵沉声应道。

待端木灵离开之后,苏云谷说道:“嗯,我打算明日用乾坤御剑大阵来对付他,到那时再让擅长水灵的弟子作为阵眼,相信会有不小的压制作用。”

乾坤御剑大阵作为仙霞派的镇派之宝,需要挑一百单八个实力不俗的弟子才能结阵。而且根据阵眼的不同,整个大阵也会呈现不同的效果。

周围的长老立刻心领神会,他们知道想从林越这里讨公道几乎是不可能了,但就这么退让以后让门下弟子们怎么看?明日只要请林越对上乾坤御剑大阵即可。本来为弟子出头的事情应该几位长辈来。可是不管林越身份再怎么特殊,普通弟子眼中也只是个年轻人,万一长老们战败,对于这个仙霞派管理层的威信打击太大。况且乾坤御剑大阵要比他们强上不少,就是他们入阵,也只有挨打的份。

如果明日能压过林越一头,那仙霞派自然不会丢面子,万一被林越绝地翻盘,那体验过林越手段的弟子们也就不会因为师门退让再多说什么了。

这倒也是个办法,众人也都没有意见,只是端木灵恐怕不在这一百多布阵弟子的名列中了。

张云谣叹气道:“这可惜云裳师妹不在,不然的话,或许能多了解一些。”

姒云裳是仙霞派云字辈中比较小的一位师妹,曾经与精灵岛的冷月孤薇交好,当初穿云关外冷月孤薇独战群仙,她也是其中之一,和林越算得上有一面之缘,只是她目前不在仙霞派中,不然多少可以提供点林越的情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