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子奇出了祁如龙的小院子,外围有其他精英弟子把守,不少内门弟子知道出事了也都聚拢过来,只是仙霞派的高层并不想在此时引起恐慌,所以大部分内门弟子并不清楚这里发生了什么。有的说是祁如龙新得秘籍,一不小心走火入魔。有的却说不是,一个弟子走火入魔不可能有这么大阵仗,还有的传起了小道消息,是因为祁如龙被人袭击了。众人一笑,这绝不可能,在仙霞派内门袭击精英弟子?闹呢?

黄子奇一出来,众人纷纷行礼:“黄师兄。”

这时候一个年轻弟子上前问道:“黄师兄,这里面是出了什么事了?怎么几位长老师伯都来了?”

黄子奇一把搂住他的肩膀:“你跟我过来。”二人走到一旁。

黄子奇问道:“石师弟,我平日待你如何?”

“那自然是没得说,师兄若有差遣,小弟赴汤蹈火。”石师弟一听话头,便知道黄子奇还有下文。本来他的天资也算不错,不然也不可能进入内门,但就是为人汲汲营营,总将仙途当做功名场来盘算。黄子奇的出身好,大腿粗。他也早早投靠过来,号称第一狗腿。也不指望真的能多大造化,就等黄子奇真成掌门之后,赐他个实权长老岂不美哉。

黄子奇很满意他的态度所以说道:“里面的事情可大可小,我跟你说,祁师弟新得到的秘籍失窃了。”

听到此处石师弟才恍然大悟,难怪了,走火入魔肯定不至于这么大阵仗。但是本门秘籍失窃却是大事。想到此处他心中不禁暗骂一声,活该!虽然他作为狗腿人前人后、点头哈腰的。但实际上不可能对祁如龙、黄子奇这样靠出身压他一头的人不怀有嫉恨。只是他没想到黄子奇会对他隐瞒祁如龙重伤的事。

只听黄子奇又说道:“那贼偷虽没有漏出相貌,但诸位长老已经有了线索,嫌疑人有两个,一个是云中阁的那位,另一个便是那个贼丫头。”

石师弟自然也知道,上面是怀疑林越和唐心悦。前者他到觉得不可能,仙霞派内门岂是一个外人能够轻车熟路四下游走的?至于唐心悦,在仙霞派中弟子的认知里,几乎所有的坏事都可以说是唐心悦的参与,她的可能性更大。

也不管其中有没有诈,当下就是要和唐心悦见个生死的热血的模样,甭管啥理由,跟着骂那个贼丫头就对了。

“现在诸位长老要我去叫那两人过来,你帮我……”

石师弟这才明白,黄子奇想让自己趁机教训一下林越,让他出出洋相丢丢脸:“这不好吧,黄师兄,这人在外面也算高手,况且长老们也没一定说是他啊。”

黄子奇在他肩膀上一拍:“废话,要是确定是他,直接过去捉拿就行了,这里面不还有端木师妹的事嘛,你们就是趁机教训一下这个狂妄的外人便是,一个行伍之人有如此年轻,就算是东海枪王门下又能有多少斤两?你一个人对付着吃力,那几个人联手组成剑阵不就行了,反正他身上挂着嫌疑,小小冲突长老们不会深究的。”

黄子奇因为端木灵争风吃醋,想要收拾一把林越,好在只是小冲突,不打算把事闹大。这不过自己掺入其中,难免要顶个锅,甚至会得罪端木灵。

黄子奇见石师弟迟疑:“怎么?刚才还说赴汤蹈火呢,这举手之劳就做不得了?”

几经盘算,石师弟知道自己的前途已经挂在黄子奇身上,他好自己才能好,端木灵固然是内门精英弟子,但黄子奇成为未来掌门的赢面更大,至于林越他从未放在眼中,虽然神枪的名声在世间叫响亮,又怎能和他们这神仙中人相比,就像黄子奇说的,一个人拿不下,几个人一起上啊,现在的林越不是贵客而是嫌犯。

理清思路石师弟谄媚道:“师兄说的哪里话,小弟怎么会做不了,只是以后少不得师兄帮我在端木师姐面前开脱了。”黄子奇上位的可能性很大,他又一门心思想要得到端木灵,那端木灵未来的地位可想而知。这句话一语双关,既是让黄子奇未来真的给自己开脱一下,也是暗示他二人能成就好事,便有今日自己一份功劳。

黄子奇心领神会:“那是自然,总不会亏待师弟的。”

两人密谋几句便回来了,黄子奇对众多内门弟子说道:“石穆洋、耿新理……你们跟我过来,其他的人不得擅动,留在这里等候指示。”一连点了十几个人的名字,都是日常追随他的人。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去了,半路上黄子奇也是简单将事情一说,并让石穆洋,也就是刚才的石师弟带一部分人去云中阁请林越,自己带一部分人去外门找唐心悦师徒。并叮嘱所有人出了内门不得张扬。众人见黄子刚才对所有内门弟子隐瞒不说,只和他们几个带过来抓人的讲明。看来事态确实严重,个个默不作声,也不敢多做询问。

……

祁如龙是晚饭之后被袭,从发现到几位长老施救也就过去了两个多时辰,现在刚刚到后半夜,内门虽然被惊动了,但是严守消息并未外泄,外门还是一如既往的作息。

此时的林越也正在安睡,却不知有一队内门弟子直奔云中阁而来。

相对于在外迎客的云中阁,黄子奇一行人来找唐心悦倒是轻车熟路,哐哐哐的敲开门,王德发见这么多内门弟子过来也很惊异。

“黄师侄,你们这是……”虽然算是长辈,但是王德发连大声说话都不敢,当年几乎废了功体,就连现在掌门那代的‘云’字都未赐予,不然早改名为王云发了。这样的外门师叔,黄子奇根本不用放在眼里。

黄子奇倨傲的说道:“祁师兄被奖励的秘籍刚刚失窃了,代理掌门有令,传你和唐心悦过去询问,还有彻查她的住处。”

这个消息宛如晴天霹雳,奖励祁如龙《孤鸿剑诀》的事情他也听说了,没想到今晚就失窃了,依照惯例他那个倒霉徒弟总是第一嫌疑人。如果是硬气的人,会开口高呼,你们凭什么说是我干的?只可惜这对师徒只会低声的争辩一句,这不是我做的……

王德发忙说道:“黄师侄,你看这里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那小徒晚饭后回来便没再出去,怎么会出去行窃?”

黄子奇冷笑一下:“是与不是,你说了不算,叫唐心悦出来。”

唐心悦也是听到动静刚刚起身,看见自家小院之外来了许多人,为首的还是黄子奇,当下心中一紧。

一见唐心悦出现,黄子奇立刻下令:“给我拿下。”

王德发还欲再劝:“师侄,不可啊,我们真的没有……”

周围的内门弟子哪管得了这么多,直接将二人擒住,黄子奇带人冲进唐心悦的房间,王德发挣扎道:“师侄,别……”

虽然唐心悦在门派中不受待见,但怎么说也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大姑娘了,黄子奇带着一群男弟子不由分说的闯进她的闺房搜查,就连带着余温的床铺都不放过,王德发和唐心悦师徒的脸上都带着一丝羞愤。

却听屋里有人说道:“黄师兄,找到了!”

只见有人在床下搜出了一个油纸包裹的书本,正是《孤鸿剑诀》的秘籍。王德发和唐心悦脸色大变,他们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黄子奇狠笑道:“人赃并获,还有什么可说的?”

唐心悦也不知道为何这本秘籍在自己床下,只能连连否认:“我没有,不是我,我没偷过。”

“有话去和长老们说吧,带走!”

黄子奇押着师徒二人离开,而另外一边,石穆洋也带着人敲开了林越的房门,林越很奇怪,这都后半夜了怎仙霞派的人还组团上门?

石穆洋抱拳说道:“林公子请了,代理掌门和几位长老有事请您过去相商。”称林越为公子虽然并没什么不妥,但终归也带了一点歧视。若按世间的爵位,应给称一声林君侯,若按江湖的称谓,也是林少侠。直接叫林公子,石穆洋心中还是将他当成攀上端木灵当小白脸。

林越一脸问号,且不说他和仙霞派没有任何交情,这大半夜的邀请?明天一早不好吗?退一万步说,即便真有什么事,不也应该端木灵过来说一声吗?看着眼前的几人面色凝重,手上紧握长剑,怕是一言不合便要出手了。

林越嘴边一翘:“什么事情这么重要,非要大半夜的过去?如果贵派掌门或是长老要见我,我明日一早整理好再去,也免得失礼。”

石穆洋见林越推脱,也不管他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不能硬抓,所以便说道:“实说了吧,敝派有一本秘籍遗失,事发突然,想要林公子协助调查一下。”

林越当时都快气乐了,协助调查?你们直接就说怀疑我不就得了?

林越直接说道:“你们丢了什么我并不清楚,自从来到青崖山,我就没有出过云中阁,你们在这里接待的弟子皆可以佐证,至于秘籍什么的我更是不会觊觎的。”有蝶谷的底蕴还用得着谋划仙霞派的功法?

石穆洋却直接说道:“林公子要是清白,走这一趟又何妨。但您这般推脱,怕不是心中有鬼吧。”周围的仙霞派弟子见石穆洋直接说明,也不禁皱起眉头,这么直白的和谁说,谁都会不乐意。不过林越毕竟是客人,没个好理由,这大半夜的怎么可能随便被带去调查?所以在这件事上他们也站在石穆洋这一边。

林越反问:“什么证据都没有,开口便给我定罪,仙霞派好大的威风啊。”

“不敢,只是清者自清,林公子若是问心无愧,过去洗清自己的嫌疑不是正好?”

“喝,越说也不对了,刚才还是协助调查,如今又要我洗清嫌疑?说得好像就是我做的一般,你们不是在调查吗?怎么还要我自证清白?”

“实不相瞒,最近敝派上下只有您一位外客,而这次丢秘籍的祁师兄,似乎和您还有点过节,所以你还是和我们走一趟吧,不然动起手来大家都不好看。”林越和祁如龙的过节,其实也谈不上,不过是当初在北疆抗妖的时候的一点小事,别说冲突,两边连口角都没有,又怎么会有过节。只是来之前黄子奇故意和石穆洋点出此事,却又说道不是很明白,搞得的他以为林越和祁如龙真有什么过节。

林越也想不明白自己和这个姓祁哪里认识,还有什么过节?自己怎么记不清了?但是眼前这几个人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很明显自己被卷入了什么事态之中,甚至是被人扣了一定黑锅,谁知道那人有没有什么后续操作,现在过去非但不能自证清白,还有可能被当场留下,虽然自己并不惧怕任何人,但总不能因此在仙霞派大开杀戒吧。

林越也在想着破局的法子,现在过去或许有机会辩白,却也可能陷得更深,倒不如先置身事外便可,随即他又说道:“我确实与贵派失窃无关,既然是失窃发生不久,你们可以先调查门派上下,我也在此处等候消息如何?如果贵派长辈问起,你们可以直接说远山翡翠色,幽谷育英杰,长歌碧空尽,一梦化彩蝶。他们听了此诗,绝不会为难你们。”

林越自曝蝶谷身分,只要长老团不傻就不会逼迫林越,虽然他已经不是蝶谷弟子了,但不妨碍他拉着虎皮做大旗,蝶谷弟子当然也不会觊觎仙霞派的一本秘籍。

只可惜石穆洋等人身份低了点,阅历也比较浅,一般情况下是精英弟子带队,像黄子奇或者端木灵这样的或许还会被叮嘱两句,其他的寻常弟子哪里知道三教的威名,见林越再次推脱,本来就想生事的石穆洋借机说道:“这可由不得你,今日若是不和我们走一趟,就休怪我等无礼了!”

林越不知石穆洋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的不知道,他越是这般举动,林越越感觉这次的事情有诈,不能轻易自投罗网,却没想到下一刻石穆洋已经拔出长剑向他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