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仙霞派大殿内,苏云谷长老详细地描述了此战的经过,战斗的过程并不怎么曲折,他们一行人赶到的时候,其他门派的支援也陆续到达,只不过来的都不怎么厉害,仙霞派的支援已经算是偷工减料了,但比起另外三家还算是实力雄厚。

玄明教的战斗还在继续,四家支援汇合却没着急动手,观察了一阵却发现围攻玄明教的妖物虽多,但并不难对付。属于那种难度不大却极耗力气的活儿。确定危险不大之后便开始冲击妖物后方。

而困守的玄明教见有支援立刻开始反击,最终里应外合将大部分妖物打散,之后又花了两天的功夫漫山遍野的收拾落单的小妖,不过这是后话。

当妖物被打散之后,玄明教便有长老请各家领头入内,他们这才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先是玄明四佬要闭关巩固四象列张阵,并要求玄明九子中的八人护法。

对此大家表示理解,四象列张阵是玄明教中一个知名阵式,需要四个人分列东西南北四方,以玄明教至宝皂月旗为阵眼,此阵一成不仅可以作为战斗手段,也可以吸纳天地之力,对于整个门派都大有裨益,同时也是玄明教的防御法阵之一。

光用来战斗倒还好说,但若用于门派建设,那运转整个阵法便比较麻烦了,还要每隔一段时间加固。而护法的八人则按八卦方位坐定,相辅相成则可以使阵法威力大增。

所以说这段时间内,除了掌教在外面总揽大局,剩下玄明教的高端战力全在闭关巩固四象列张阵。五大宗门毕竟是两千年的同源,彼此也算是有些了解,玄明教的四象列张阵好处多,但运转麻烦,大家都知道。相类似的比如仙霞派的乾坤御剑大阵就没那么多的作用与限制,主要就是用来攻击,但是要挑一百单八个实力不俗的弟子才能结阵。

本来不过是每隔十几年的普通作业,没想到的是这几天内频繁有弟子遇害,而且手段明显是妖物所为,掌教一面叫大家严防死守,一面派人四处调查,结果不少弟子,甚至带队的长老都死于非命,短短五日便死了二十三个人。

之后掌教下命令不在派人巡查,只要撑过这几天,玄明四佬九子尽出,不怕找不到幕后黑手。

以后的几天倒是没在死人,眼看着到晚上就可以巩固法阵,然后就可以好好算总账了,可是没想到大批的妖物开始冲击玄明教外围。

掌教立刻去请玄明四佬出关,然后命令门下所有弟子做好战斗的准备。

其实大家也很奇怪,玄明教的规模和防御摆在那里,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冒出这么多妖物而不被察觉?最后大家只能归结是因为之前有不少门人死亡,掌教撤回了守山和巡视的弟子,所以才没能得到消息。

在大家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掌教突然下令撤出外围,全部弟子退回山门。这不等于放弃所有外面的关卡了吗?掌教给出的解释是四象列张阵已经恢复,只待对手前来便开启,给他们来个关门打狗。

战术倒是个战术,可是一些长老觉得没必要,能在外面消灭敌人,为何还要将它们引到家里?关门打狗说得好听,难道不知道还有个词叫困兽犹斗?

虽是如此,但掌教的命令大家不敢违背,毕竟和玄明九子相比,这些长老虽然是师兄弟,但是修为差的太远了。要不怎么几个修为最强的单拎出来叫九子。况且四象列张阵已经完成,不说阵法如何,至少四佬九子全部可以出关了,那还怕什么?

结果玄明教的门下弟子全部退守大门之内,而奔袭的妖物也冲击过来,少说也有万余。众人也都疑惑,这些妖物是怎么来的?为何一点消息都没接到。

本以为马上就会开启防御大阵,正准备反击的玄明教众人赫然发现,不光四象列张阵没有启动,其他防御也都停了。一瞬间被杀了个措手不及。

之前那段日子死去的弟子可以说都是门派精英,放在仙霞派便和端木灵、黄子奇一般身份,由于他们之前就被杀害,所以很多平庸弟子少了主心骨,各自为战很快就被击破。

就在这时,不少玄明教弟子开始袭击身边的人,他们的模样也都变了,不再是人的样子,反倒更像妖物。不知何时有这么多妖物混进来,瞬间打散了玄明教的防御阵型。

最后玄明教门下被打的士气溃散退往内门,由于事出突然,不光是外围,连外门也丢了,很多法器、丹药根本来不及拿回,剩下的玄明教弟子只有不到四百人,还大部分带伤。

这种关键时刻却不见掌教的人影,余下的人里身份较高的几个长老立刻前往四佬闭关之所,这才发现四佬九子包括掌教全部被杀,连皂月旗也不见了。现场的惨状震惊了几人。

掌教已经死亡了一段时间,那刚才指挥的人是谁?现在顾不得这么多了,再不撤离以后就没有玄明教了。

得知真相的众人哀嚎一片,但是妖物攻打甚急,大家不做他想便要御剑离开,结果刚飞出玄明教大门的范围就被一道强光击落。一连几人都是如此,任你飞的多快,就是长老级别也是一样,出去之后有一个算一个都被击落,分散逃都不行,一连死了三十来个人,众人知道自己是被堵在这里了。

后来有人想起了门派中还有传送法阵,大家去找一看,却发现法阵早已被人破坏。最后还有一条路,是先辈挖的地道,可直通山下。众人找到地道刚走下去不到一半,便有妖物从地道中冒出来反攻上山,众人只好退回来,然后将地道口封死。

就这样在一系列操作之后,剩下的二百多玄明教弟子几乎到了无粮无援的等死地步,又坚守了三天,终于有人提到了求援。本来五宗门相约互援,但是为了颜面,又或是怕求援之后让别人看出自己的深浅,所以大家一般都是出事自己扛,现在实在是扛不住了,颜面哪有命重要,剩下的几个长老决定求援。

接下来就是各派援军到达了,虽是如此,还是仙霞派相对多一些,至少有一百六十多人,清华宫、灵山派、马家加在一起也才比仙霞派富裕一点。

而剩下的妖物也没什么太厉害的地方,完全是靠堆命在磨玄明教,要不是因为玄明教后勤不够、人人带伤。咬咬牙也能挺过去,如今五宗门联手有五百多人在此,花费了一点代价终于将所有妖物歼灭。

玄明教受到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但是在四佬、九子、精英弟子尽殁的情况下,坚持这么多天的消耗战,玄明教也算是众志成城了。

……听完事情的经过,大殿之内的长老们也是表现各异,往常如果有门派遭劫,其他与之交好的门派虽然也会伸出援手,但是更多地还是彼此算计,天下虽大但是资源也就那么多,此消彼长之间,谁都想多占一分。五大宗门不如三教的底蕴,只能靠外力弥补。

要知道三教是严禁弟子服食丹药,或者借用灵石练功的。因为那样修来了的功力并不纯粹,三掌教的仙体之境可不是用丹药嗑出来的。所以三教从不和五宗门抢夺这种低端资源。至于千年难得一遇的灵草或是宝物,一般不是有异兽看守,便是生长在常人难以到达的绝地秘境。

举个例子,蝶谷有一种滑稽果,修炼之人服用大有裨益,但是蝶谷禁止年幼的弟子服用,等实力到了一定的水准后,滑稽果便没什么修炼作用了,和普通人吃了个高级水果没什么区别。所以蝶谷二代们欢聚之后,拿它们当饭后水果吃。

但是如此灵果要是放在仙霞派,那恐怕只有最受宠爱的精英弟子,才能在被奖励的时候赐下那么一颗,而有这么一颗果子,也足够他们功力大增。这便是底蕴的差别。

虽然说出来伤人,但少为人知的三教就是躺在金山银山上,笑看世人眼中的神仙人物为了丁点利益争来斗去。修仙五大宗门也就那么回事……书归正传,灵山派死伤殆尽,清华宫内讧火并,虽然都极力隐瞒,但是终究没有不透风的墙,灵山派的掌门许凝霜和端木灵其实是一辈人,这次支援玄明教,她带着冰灵剑以及三十名灵山弟子已经算是下了血本了,为的就是不堕本门的声誉,要不是她身后另有高人,只怕灵山派在江湖上还要抬不起头。清华宫则是更次,这次才来了二十几个人,也不知道是想保存实力,还是真的只能出这么点人。

如今玄明教也遭劫,那就等于除了仙霞派,几乎所有的修仙大宗门都被各种原因打成残血了。至于马家,几个宗门从未将他们真正摆在和自己平等的位子上。虽然马家雄踞北疆,有十余万之众,不管是人数上还是势力上都位居五大宗门第一位,但天下公认的五宗门之首仍然是仙霞派。

一方面是因为马家虽众却是有数十个家族组成,并不是一条心。另一方面是因为马家世俗化的痕迹太重,尤其是现在开始自立为诸侯了。修仙中人根本看不上,而关键的一点是马家没有镇派宝物。

灵山派冰灵剑,仙霞派九天镜。玄明教皂月旗,清华宫格物令。这些都是修仙宗门的镇派至宝,就连三教都侧目的存在,但是……马家没有。所以马家也只能靠人多势大做后盾了。

四宗门中仙霞派和清华宫本来势力旗鼓相当,另外两家稍差一筹,可是架不住仙霞派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唯一的一位风字辈祖师,可谓五大宗门第一人,不夸张的说比之三教二代首座还要略高一筹。就因为如此,所以仙霞派才被成为第一大派。

如今天下玄宗连出变故,又怎么能不让这第一宗门揪心。而且大家都明白一件事情,玄明教能被上万妖物围攻,难道仙霞派就不会吗?到现在所有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人用什么手段将这么多妖物送到玄明教附近的。

其实上万普通妖物并不值得担心,除了关外的十万大山,能在大周境内聚集起来的妖怪已经是少之又少了,大部分妖怪都是单干,集合起来太过扎眼。

比如当初拜圣女教三十六护法之一的虎妖般南大王,不光本身肉身强悍。还有两个不下于自己的拜把兄弟,手下更是有三千小妖为伍,这在大周境内已经是顶天的实力了,寻常宗门也不敢得罪。后来被玄明教组织弟子剿杀,他的两个兄弟都死了,一众小妖也被杀灭了大半,他收拾了剩下的妖卒一路北逃拜在了拜圣女教的门下。

当初玄明教在四佬之二,和几名九子高手的带领下,装备充足的数百弟子就敢围剿三千小妖,还能一战成功。这一次如果不是高层突然团灭,精英弟子死光,守山大阵失灵,以及内部叛徒倒戈,玄明教未必就怕这万余妖物。

但最叫人揪心的还是这妖物大军的运送手段,以及门派内部的变故,以及可能被狙杀的风险。

长老张云谣说道:“掌门,玄明教的事来的蹊跷,而且其他宗门也因为各种问题受到重创,只怕其中另有玄机,为了以防万一,你看是不是先把外面的弟子都召回来。”

掌门人东野云宇也在沉吟其中利害,周围几个长老开口附和,也是希望能召回弟子。

仙霞派弟子在世间走动,除了修炼之外,当然也是为了扬名,就拿这次端木灵剿灭僵尸来说,少不得惠及周围的城镇村落,仙霞派的正道高人形象也就传颂了出去。如果召回在外历练的门人,多少还是会损失一些颜面。

其他长老附和的意思也很明显,有部分是因为他们的亲传弟子带队在外,现在有不明势力隐遁于暗处,万一他们开始暗杀仙霞派的精英怎么办?这年头要教出一个合格的好弟子也不容易。

北疆大战之后,优秀的弟子死伤不少,这一次驰援玄明教又折了楚冰泓,不能再损失了。仙霞派唯一放心的就是不用像玄明教那样去巩固什么阵法,导致高层战力被一波团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