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说那人是安陵候林越?神枪林越?”听了唐心悦的回报,黄子奇皱眉说道。

作为内门亲传弟子,他要负责带领并监督一些外门弟子晨习早课,然后早餐之后又要演练剑法,所以直到上午后半段才能腾出空闲。这时候唐心悦已经和林越练了一阵身法,过来回报林越身份倒也及时。

上午的修炼过后,大多数弟子解散了,黄子奇身边只留了些和他厮混的一众狗腿,他们有些还未曾行走江湖,有些上山一段日子不曾出世,所以对于林越的威名并不是很清楚,只听得安陵候的爵位,似乎身份不低啊。

但是包括黄子奇在内的几个人却是知道的,神枪林越可不是一般的人物,寻常武林中人自然不被这些修炼者放在眼中,可是拜圣女教中却多有奇人异士,走过江湖的仙霞派弟子都知道,有的甚至还交过手。若非拜圣女教实力惊人,作为修仙第一大派,早就对这个为祸天下的魔教喊打喊杀了,师门保持沉默视而不见就已经说明问题了。即便如此,神枪林越还能靠歼灭拜圣女教杀出一条封侯拜将的血路,可见他的能为深厚。

“原来是你。”就在黄子奇不知思索什么的时候,端木灵来到近前。周围人都大惊,立刻向端木师姐问好。

端木灵冷冷的看着黄子奇,她就知道,若是没人指示,唐心悦怎么可能去云中阁窥视,今天她尾随唐心悦一路前来,果然是黄子奇安排的,她冷声说道:“黄师兄有话便问,何必用这么下作的手段?”

端木灵的不悦任谁也看得出来,几个机灵的狗腿立刻以练剑为名躲开这是非漩涡,只是唐心悦不敢乱动,她知道自己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身上冷汗直流,小脸涨得通红。

端木灵知道她不过是被利用罢了,也不和她为难:“唐师妹,你也先回去吧,以后不要什么都听他人摆布。”唐心悦如蒙大赦的逃走了。

黄子奇看见左右无人陪笑道:“端木师妹,我也不过是一时好奇罢了。”

“好奇?我带回来的客人,你好奇什么?还有,你自己好奇就自己来问我,为何让唐师妹来顶这个锅?”端木灵冷笑道。

黄子奇眼神一飘便说道:“我这不也是担心师妹你受骗吗?”

闻听此言端木灵气不打一处来,窥探她的生活不说,还污指自己的朋友:“黄师兄,你这是安的什么心思?你是怀疑我的朋友?”

“朋友?”黄子奇嗤笑一声:“师妹,你和你这位朋友交往多久?了解多少?”端木灵在仙霞派长大,虽然修为到了任意下山的地步,可是总共在江湖上才能游荡多久?之前不是同门师长、师兄带领,便是如今她带领师弟师妹。极少有一个人行动的时候,如果林越真和端木灵交往甚密,怎么可能在门派里一直没有什么口风传出。

被黄子奇一问,端木灵也是口中一窒,仔细想来她和林越哪里有什么深厚交情,在滨州也不过是短暂几日的交情,而北疆抗妖之时更短,只有两次见面。这实在说不上什么深交。可是转念一想,在东海之滨的时候,几人合力对抗妖物,生死之刻是林越大展神威救了他们。而北疆抗妖的时候,孤星璇的师兄在她面前阵亡,就在她最无助的时候,也是依在林越的肩头感受到了温暖。有些交情不需要时间的沉淀,或许只是一瞬的感动。

就在片刻迟疑之后,端木灵坚定说道:“我们曾共同经历生死,比起一些结伙欺压同门的人真挚的多。”

仙霞派上下千余门众,有不少是和端木灵一起学艺的,要说相识的时间,几年、十几年的都有,可这千余人中并非全是正派君子,比如黄子奇和他的一众狗腿子,不光是欺负同门,甚至带师弟师妹出山历练的时候,还抢夺贪墨他们的战利品。这样的人就是认识一辈子,那又有什么用?

“经历生死?”黄子奇不禁大笑:“师妹,你性子纯良不识人心险恶。我问你,你的朋友就是那神枪林越?”

端木灵冷哼一声:“是有如何?”

“师妹你可知,他以前身居高位,在朝堂厮混许久,又曾率兵霸占京城,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善类?”

“不对,明明是朝中有人作乱,他率领大军平叛,之后还主动交回了兵权。”

“这话你也信?师妹,当时朝廷有魔云海老太师在,他不交兵权又能如何?况且他率领大军平叛,又是谁给他的权力?所谓叛乱不过是两个王子争位,哪需要他一个外人插手?还有师妹,你不觉得他出现的很奇怪吗?你把他当做朋友,可是几年里他联系过你吗?我近几年也在江湖走动,他再世间销声匿迹了两三年,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还跟着回山,你就一点不觉得奇怪?”

黄子奇的话又一次让端木灵哑然,对于朝堂的事情,端木灵大多数还是听说,并不是很理解其中的关系。林越的出现确实让她欣喜,可是仔细想来又何尝不突兀,近两年来林越确实名声不显,在一见面的时候便是一副狼狈模样,还是他跑到客栈上门求助,怎么想都不合理。

端木灵抛却这些念头说道:“林弟弟只是被奸人所害,魔太师等人不都被人害死?如今天下大乱,自然有人不愿林弟弟这样的将领活在世上。”

黄子奇说道:“好,就算是这样,现在摆明有人要收拾他,又牵扯到王权斗争,咱们虽是修炼中人,但总要出山行走,和他结交就是把麻烦带回仙霞派,这个你想过吗?端木师妹!”

端木灵何尝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他们是不惧世俗势力,可是多一事终究不如少一事,林越只是和她与死去的孤星璇有交情,自己怎么样无所谓,但如果因为自己牵扯到师门,这才是最严重的事,至于说林越不会带来麻烦的可能性,那是少之又少。

就在端木灵被黄子奇打乱思绪的时候,突然响起了紧急召集的钟声,端木灵也来不及回应黄子奇,只能先行前往大殿集合。

召集的钟声响过,陆陆续续的有弟子到达大殿前的广场。

端木灵到达的时候先是一惊,大殿之外的广场上竟然摆放着几十个蒙着白布的担架,看着白布上的星点血迹,她知道这些人都是被杀的,难道都是同门弟子?

一般弟子和外门弟子自然没有资格进入大殿,连端木灵和黄子奇在内不过二十几个内门亲传弟子。大家站定之后,端木灵看见大殿中间的却是一个自己不怎么想见的人,内门亲传弟子祁如龙。

他也是门内长老之子,自幼便有天才之称,备受长辈瞩目培养,也曾下山诛杀过几个妖怪。本来倾心于端木灵,当初在北疆抗妖的时候,原想在佳人面前一展英姿,但军阵之时又怎能一味按照江湖套路来,不多时他便被妖物火蚁围困,是同门孤星璇舍命相救,若是两人联手,或许都会负伤却能保全性命,但他也是慌了手脚只顾逃离,孤星璇孤立无援被杀死在妖阵之中,因为此事端木灵一直不愿意原谅他。

他站在一位长老身后,这位长老正是黄子奇的师父苏云谷。

不多时仙霞派的掌门人东野云宇和几位长老到了,其中就有黄子奇的父亲黄云山,还有祁如龙的父亲祁云飞,以及端木灵的师父张云谣等其他几位长老。

仙霞派近几代是按照‘风静云清’字辈排序,掌门和各位长老都是云字辈,再往上还有三位静字辈太上长老在后山闭关。甚至听说还有一位风字辈的存在,门派中人都称其为祖师,一直负责看守仙霞派镇派至宝九天镜,不过端木灵并没有真正见过。

现在的小字辈,哪怕是这二十多名内门亲传弟子,也只是精英弟子,还不到赐予字号之时,等什么时候端木灵等人成长了,也通过了老一辈的考验,自然就会按照辈分赐一个‘清’字,到那时端木灵就应该改名号为端木清灵,而黄子奇便是黄清奇了。

掌门东野云宇问道:“云谷,你们将玄明教的事情和大家说说吧。”

苏云谷说道:“是,掌门师兄,前几日我一接到紧急传讯便率领部分弟子前往玄明教……”

随着苏云谷长老的回报,端木灵越听越惊讶。前几日自己带人除去为祸的僵尸回山复命之时,正巧遇上内门的楚冰泓师兄外出,原来是因为收到了玄明教的求救。玄明教和仙霞派并立五大宗门,其实力自然不用多说,而这一次不知为何大批妖物攻打玄明教。

五大宗门其实都有私底下的联络方式,毕竟两千年前大家同出一源,当初各家祖师也是为了守望相助,只不过到如今也从未有人求助过,毕竟大家并列五大宗门,除非真的事关生死,不然谁会先低这个头。

本以为以后永远不会用到,谁知道玄明教突然求救,要知道拥有两千年积累,门派中高手无数的玄明教怎么可能轻易被妖物攻破,平时只有他们屠杀妖怪的份。

可事实上,玄明教不光被攻破,甚至连外围的险要关卡都丢了。所有门人弟子死守内门,在这生死关头才发动求援。

玄明教的隐藏高手呢?守山大阵呢?护教灵兽呢?镇派至宝呢?怎么硬是让妖物逼到孤守内门了?

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五大宗门之间也不好袖手旁观,灵山派突遭变故几乎死绝,清华宫祸起萧墙法术两门自相残杀,北疆马家内部派系众多,又自立为诸侯,出手帮忙也不过碍于些许情分。

而作为五宗门之首的仙霞派老大哥,肯定不能像这三家一样走个过场,事态紧急,于是便传令在外的长老苏云谷带领弟子前往,先在外面集合,再一道支援玄明教。

所以包括楚冰泓、祁如龙在内的许多带队弟子都是临时赶过去,因为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所以只去了上百人,如果真的情况严重,他们会随时再叫支援或者直接撤退。本来当时端木灵正巧带队回来,监院长老等人也想过算上他们这只小队。但一方面是端木灵除魔归来还未修整,另一方面也是担心中有问题,不能将门派中的弟子都去填了这无底洞,所以才留下她待命。

这几天里双方联系频繁,由于大战很多情况不能细说,不过并没有太出乎意料的事情,弟子死伤惨重却也没到支援或者撤退的地步。这次一共去了一百六十三人,而阵亡的弟子有三十九人,有一些的遗体带了回来,有一些或因爆炸、腐蚀、掉落山涧等原因无法收回,其中就包括内门亲传弟子楚冰泓。

报告完战损之后,掌门东野云宇问道:“那玄明教这一次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苏云谷直接说道:“玄明四佬九子全死了,镇派至宝皂月旗失踪。”此言一出殿内一阵惊呼。

东野云宇也诧异道:“这不可能!”

玄明四佬等同于后山的三位太上长老,而玄明九子则是与殿内众长老一辈,其中也包括玄明教的现任掌教。至于皂月旗,那是和仙霞派的九天镜、灵山派的冰灵剑并称的宝物。

这件事换算过来就等于仙霞派的三位太上长老和掌门以及殿内高手全灭,然后九天镜不知所踪。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无声无息的发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