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终于到了最后一局,云中剑王魏九重对战双刀马义豪。

这两个人年岁相当,功力相当,就连名声也都不分伯仲。能在云中一郡之地号称剑王,魏九重的修为是被无数江湖同道肯定的。而马义豪同样出彩,他的绰号就是双刀,没有一丝一号的点缀。这样反而是更可怕的。

在江湖之上有人号称鸳鸯双刀,这是在说刀的型号,有人被称为迅雷双刀,这是在说刀的速度,还有流云双刀,这是在夸耀持刀者的身法。林越被称为神枪,说的是他出神入化的枪法,如果两个字颠倒一下变成枪神,那恐怕就是在说这个人了,虽然林越已经是威震世间的高手,但众人并不认为他的修为超过东海枪王钟南山的巅峰,所以依旧只是神枪,而不是枪神。

马义豪的绰号只有双刀二字,那是因为他没有明显的特点,但又能创下偌大的名声。只见他上场之后双手一抖,从后腰抽出一对双刀,和自己父亲所传授的双月弯刀不同,这是两柄短刀,和江湖上一般的双刀客没有什么不同。

魏九重持剑上场:“我早就想来会会你了,说句实在话,如果开始就只是这一局定胜负,也不至于死这么多人了。”

如今的局势是二比二,分出胜负还是这最后一局。虽然魏九重这么说,但是二人都明白,马家过来挑战其实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只能靠着五局三胜打个落差,若真是一局分出胜负,只要龙剑门派出黎元昭,就连马义豪都没有获胜的可能,最多就是保全性命。

马义豪摆开架势,并没有想要交谈,魏九重也是奔袭一剑,只见马义豪身形一转,刀剑相撞的声音一碰。二人身影交错,魏九重的腹部已经有了一道血痕,而马义豪一手拿刀前刺,另一只手持刀挡在耳侧。

方才的一击,不论是速度、气势、精准,二人都不分轩轾,正常来说魏九重应该受点皮肉伤,而马义豪则是会削掉小半的耳朵。只是他用的是双刀,一刀攻击,一刀防御,这才得以无伤。魏九重也是在关键时刻躲闪,虽然仍旧中刀,却也不过是浅浅的一道血痕。

马义豪起身说道:“躲得好。”

魏九重一甩大剑:“挡得好。”

下一刻两人同时突袭对方开始了一阵激烈的快攻,一把威武的大剑在魏九重手中翻飞,仿若轻如鸿毛一般,云中剑王之称果然不是浪得虚名。此刻的他不再是一个人,孙天豪、刘大忠、郝轩先后战死,如今这个局面,他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绝不容有失。

而马义豪灵活的像一只飞燕,这是马家秘传的燕凌刀法,是按照燕子在空中飞舞所悟出的双刀,身法挪移之间,尽显洒脱之感。

这正是:展翼翱翔接俯冲,腾挪翻飞转守攻。燕返难寻刀光影,如龙入海鸟飞空。

相较于马义豪的洒脱,魏九重则是稳扎稳打,接连变招将马义豪挡在自己的剑网之外,马义豪虽然身手灵活,但是双刀较短,如果不能近身便伤不到魏九重,可是魏九重的防御就像一个乌龟壳子,就算是稍有破绽,也会被他及时填补。

这正是:安比山峦千仞峰,稳如百年苍劲松。一力方能降十会,霸龙剑王出云中。

二人的厮杀陷入胶着,相撞的力道将整个场地破坏的不成样子,周围观战之人也都捏了一把汗,年轻之辈经过了这几场比试,不敢再小看龙剑门的底蕴,有些初出茅庐创下一些薄名的新秀,本来还有些膨胀,今日一见才知道自己不过是井底之蛙。

……

在龙剑门的战斗白热化之际,远在青崖山的林越依旧过着小清新的生活。

他请临云别院的弟子为他找来一把长枪,他在这里闲来无事演练一段枪法,得知朝廷势力中包括魔云海在内的蝶谷门人都已经死了,大周王朝崩裂在即,那也意味着玉山和蝶谷的主要矛盾已经不存在了,只要自己不做死跑到玉山门人面前去浪,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如今自己的功力大成,不亚于三教的二代弟子,除了诛仙小剑和乾坤篓等寥寥数件法宝,只要三教掌教不出手,二代以下自己保命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再过几日等身上的伤痊愈了便出去走走试试看,总不能为了躲玄玉天尊,一辈子在仙霞派当缩头乌龟吧。

仙霞派是剑修,能找来一把长枪也不容易,林越倒也不管这许多,毕竟自己的紫焰蛇矛阴气太重,这要是拿出来肯定会引起仙霞派的注意。舞了一个枪花收势,林越嘴角微微一翘,他飞身向后一跃,不远处的树后正有一个小小的身影窥视。

林越早已发现倒也不在意,因为自己现在练得也不是什么保密的东西,这个身影看起来笨笨傻傻不太聪明的样子,林越落到她身前问道:“你找我有事?”

眼前的女孩十四、五岁大小,本来只是想偷偷看着林越,没想到被林越发现,她的第一反应便是要跑。

林越一眼就看出她的修为浅薄,也不将这小丫头当回事,伸手便要擒住她,可是眼看就要抓住的时候,小丫头脚下一转竟然躲了过去。林越双目圆睁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自己看走眼了?

或许在寻常人眼中,刚才小丫头不过是狼狈的躲闪,但是在林越眼中,这是极高明的身法,几乎是下意识地使出来,如果不是这个丫头身怀绝技而且演技出色,那便是她身上有大秘密。这样的人来偷窥自己,绝对不是一个巧合。要知道自己成名绝技便是惊涛掌,而这套掌法的全名是游龙惊涛掌,一个游字充分说明了身法的厉害之处,便是寻常江湖高手被林越缠住也是很难摆脱的。

联想到自己现在的环境,林越一改玩笑的心态,再次伸手向小丫头抓来,那女孩知道偷窥别人练功是大忌,林越一定是很生气,万一被他抓住,往监院长老那里一送,不光是自己,就是师父也会被连累。当下奋尽全力去跑,看起来完全没有章法,和一般有点轻身功夫的江湖人没什么不同。可就是这样,女孩一连躲过了林越四次抓捕。

就在女孩还要跑的时候,她身后伸来一只手拍在她的肩膀上:“唐师妹,你怎么在这里?”

来人正是端木灵,她一手稳稳的端着饭菜,另一只手拍在女孩的肩头,女孩一见端木灵都快哭出来了:“端木师姐……”

林越是客人,并不认识她,只要不被抓住自己就能躲过去,但是被端木灵看见了,她往上一报,自己和师父都要受重罚。端木灵也很疑惑,这个女孩就是之前被欺负的唐心悦,也是一个外门的弟子。仙霞派虽是修仙的门派,但还要和江湖同道交往,所以规矩还是有的,普通弟子是不能随便擅闯招待客人的临云别院。

按理说唐心悦既没有理由,也没有道理出现在这里,看样子还和林越动手了,在客房和客人动手?端木灵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林越也是大感疑惑,自己高明的擒拿手法都不能奈何的女孩,竟然让端木灵随意给拍到了肩膀?

林越上前说道:“端木姐姐又过来了,正好我也饿了。”

端木灵也说道:“是啊,今天我给你换了些别的,不知合不合你的口味……你们刚才是在……”

林越说道:“是这样的,我看这个小妹妹资质不错,所以想和她试试身手,你的身法还有待加强,怎么样要不要和我学,我教你。”

端木灵和唐心悦都是一愣,没想到林越会这么说,端木灵秀眉微皱,仙霞派弟子私学别派功夫是犯门规的,本来唐心悦就备受歧视了,要是在违反门规,恐怕整个仙霞派就再也容不下她了。

而林越此刻想的是,这个女孩不简单,出现在这里也不是巧合,与其放任未知的危险在外,倒不如留在自己的身边观察。免得自己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抹黑的被算计。端木灵虽然可靠,但总不能让她陷入危险,和自己有关的事还是自己扛吧。

至于此时的唐心悦心思最简单,快走,快走,快走,赶紧离开这里。

端木灵放走了唐心悦,和林越来到院中石桌处进餐。林越问道:“端木姐姐,这姑娘是什么人?你的师妹?”

端木灵大为惊奇:“你们不认识的?”那你刚才还说要教她?

“刚刚才见面,还没来得及熟悉,你便出现了。”

端木灵鼓着脸没好气道:“这么说是我打搅你了?”

“哪有,我只是好奇这丫头,她是新进门的吗?看修为低的可以啊。”

“不,不是的,唐师妹从小在仙霞派长大……”想起唐心悦的身世,端木灵又叹了口气,自己不应该和她置气的。

“怎么?如果不方便说就算了。”

“啊,没什么……”随即简单的将唐心悦的身世说了一下,只因她的祖辈是门派的叛徒,将其诛灭后,仙霞派收养了孤苦无依的唐心悦。

虽然说了这些,但是还有一部分端木灵没有说,因为前辈的仇恨,所以大多数长辈都不喜欢她,所以导致众多的门人对她也就没有好感,甚至发展到了集体霸凌的地步。其实在早年由于耳濡目染,端木灵也不怎么喜欢她,随着孤星璇等师兄带着她游历天下,又经过了北方抗妖大战,如今成熟的端木灵不会再那么狭隘和小家子气。

回头再看众弟子对唐心悦的欺凌,怎么看怎么别扭,所以端木灵现在维护她的时候比较多。不管前人做了什么,毕竟这个女孩是无辜的。

林越简单的听了一下故事,暗自琢磨,这个人设容易出事啊。

honghuang.org